8/15/2010

Hugo: 將人異化成圈地裏的牛馬畜奴的中華文化

在中華井田旁的牛馬畜圈邊,正在享用不勞而獲美食的古蛇微笑地對坐在黃金大龍椅上吃人肉的撒但說,“幾千年以來,我一直用‘戶籍制度’、‘安土重遷’、‘重農抑商’、‘省籍意識’、‘血源意識’、‘父母在不遠遊’、‘落葉歸根’等中華文化的軟體來異化東亞的人,使他們成為圈地裏的牛馬畜奴,使他們一直受我所奴役,不是嗎?”

撒但也微笑地說,“中華文化就是維護統治者所有的利益的軟體文化,中華文化就是消滅所有危害統治者利益的軟體文化,中華文化就是變人為畜奴的軟體文化,中華文化就是畜奴永遠要為統治者服務的軟體文化,中華文化就是讓人永遠當畜奴的軟體文化,中華文化就是讓人永遠要爭當畜奴的軟體文化,中華文化就是讓人不當畜奴就不能活下去的軟體文化,不是嗎?”

2010-8-15(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

Ps1 , 《漢書•元帝紀》:“安土重遷,黎民之性;骨肉相附,人情所願也。”; 明•馮夢龍《東周列國志》第七十八回:自古道,“安土重遷。”說了離鄉背井,那一個不怕的。

Ps 2, 《論語•里仁》:子曰,“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

Ps 3, 在真實的世界裡,落葉經常雖風飄行,它未必一定要落歸根,例如,許多傳教士終生服務於異鄉而且埋骨異鄉,因為所有的土地都是耶和華的造地,都是人可以選擇居住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