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2010

Hugo: Birds chirping at sunrise of Mount Fuji

2010年8月11日,烏鴉與富士鳥相約去富士山觀看日出,當太陽從雲海中出現時,富士山發(折射)出了金光,山裏的鳥兒全都舉翅歡呼,富士鳥自豪地對烏鴉說,“富士山就是不死山,就是不盡山,它是日本人的聖岳,它代表日本人的精神,不是嗎?”

烏鴉不同意地說,“富士山不是日本人的聖岳,也不代表日本人的精神,它是耶和華的創造物(Gen 1:1-31),它是屬於耶和華的造物,你不知道嗎?再者,那些信奉神道教與佛教的日本人,如何能真正地了解不死 (John 3:16)與不盡(John 6:35)的意義?”

富士鳥拿著印有福澤裕吉頭像的日幣自豪地對烏鴉說,“福澤裕吉是日本的啟蒙之父,他提出了《脫亞論》(脫亞入歐論)、《勸學篇》、《文明論概略》等觀點,他使日本人成為現代的文明人,不是嗎?”

烏鴉不同意地說,“福澤裕吉的《脫亞論》、《勸學篇》、《文明論概略》等觀點,並沒有使日本人成為現代的文明人,也沒有完全使日本人脫離中華文化的毒害,而是使日本人成為軍國主義的殺人屠夫與深陷在戰爭的浩劫裏,因為脫亞論裏沒有‘Jehovah's commandments and Jesus' gospel’(Mt 4:10;Mt 22:36-40; Is 42:8; Exo 20:2-17; Deu 5:6-21),沒有‘Jehovah's commandments and Jesus' gospel’的文明化,那不就是不懂開車者的開快車自殺嗎?”

“是美國為日本制訂了基督化的憲法(具有‘Jehovah's commandments and Jesus' gospel’的內涵),才使日本人成為現代的文明人,你不知道嗎?”

富士鳥又自豪地對烏鴉說,“明治時代的富國強兵思想,深刻地影響了日本人,它促使日本成為現在世界第二大的經濟強國,不是嗎?”

烏鴉不同意地說,“明治時代的富國強兵思想,並沒有促使日本成為現在世界第二大的經濟國,而是促使日本成為軍國主義的殺人國與戰敗國,是美國為日本制訂的基督化憲法與基督化的資本主義經濟結構,才促使日本成為現在世界第二大的經濟國,你想否定日本受人文基督化影響的事實嗎?”

烏鴉望著富士山下眾多仍在沉睡的日本鳥說,“日本深受中華文化的毒害,至今日本人還深受‘儒家的種族群體意識、服從權威與等級化人’、‘佛家的空與無我’思想與方塊圖像漢字的毒害,使日本人無法全面地接受‘Jehovah's commandments and Jesus' gospel’信仰,使日本人因使用圖像字而無法具有完整的個體人的獨立邏輯概念與抽象思想(Independent logical thinking and abstract thinking)能力,使日本人無法有‘Jehovah's commandments and Jesus' gospel’信仰而理解‘Individual awareness, confidence, dignity, faith, love, justice, morality, free will, creativity, liberty, happiness, joy’的真正意義,使日本人成為追逐‘名利權位’等偽價值的蟻民,使日本人的‘過勞死率、自殺率與心臟病發率’高居世界前茅,使日本的所有個體人都成為崇拜‘富國強兵、高經濟成長、名利權位與集體意識’等偶想的犧牲品,使日本人大都活在科層的經濟與教育體制化(Institutionalized persons, Bureaucratic system of economy and education)的牢籠裏,這真的是日本人所期待與應該追求的價值嗎?”

2010-8-11(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

Ps, 此處的蟻民,是指日本人是屬於“在科層的經濟與教育體制化裏被異化的奴、超時工作的逐微利者、總是以別人的意見為自己的主要意見者、願意居住在狹小而擁擠的空間裏者”

Sunrise in Mt. Fuji (Aug 10, 2010): Part 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