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2012

Hugo: 林昭與柴玲

在黑暗的龍文化門裡,微風從1968年4月29日飄到了1989年6月4日,微風突然聽到了柴玲的哭聲,“最近我一直感覺到特別悲哀, 而且同學, 就他們本身的民主素質也是相當差的。而且說句實在的, 在我倡議發起絕食這一天我心裏就很明白, 不會有任何成果的!我早就知道, 有些人, 有些事業注定是失敗的。我一直清楚這一點, 但是我一直在努力, 在給大家一個堅定的形象──我們在爭取勝利。但我心裏很明白。我就是越幹越悲哀。大該四月二十幾號時我就開始感覺到了。那時我想, 我現在也想說但一直不願說, 因為中國人不能罵中國人, 但我不得不說, 就是, 有時候我想, 中國人, 我不值得為你奮鬥!我不值得為你獻身!可是我又想到這次運動的確還有很多很多的、正直的、有良心的學生、工人、市民, 也有知識界的人……同學們總問,我們下一步要幹什麼?我們能達到什麼要求?我心裡覺得很悲哀。我沒辦法告訴他們,其實我們期待的,就是流血,就是要政府最後在無奈至極的時候用屠刀來對著它的公民。我想也隻有廣場血流成河的時候,全中國的人民才能真正地擦亮眼睛,他們真正才能團結起來。但是這種話怎麼跟同學們說?尤其可悲的是,有一些同學,有一些什麼上層人士,有一些什麼人物、名流,他們居然為達到個人的目的,玩著自己一些交易,拼命地在做這個工作,就是防止政府,不讓政府採取這種措施,而在政府狗急跳牆之前把我們瓦解掉分化掉,讓我們撤離廣場。在真正同學們自我崩潰、自我瓦解的這一種情況下,中國就會這樣一種情況,黨內的所有比較先進的思想,有點民主意識的人,還有,鄧小平就說了,這裡是有極少數的人,黨內有,好象社會上也有,學生中也有一小撮。因為如果是將一大批不投降、不……,被他們殘害了,多少年以後民族才敢站起來呢?不知道。所以,我們覺得很悲哀。這些話,沒有辦法直接跟同學們講,就是說,我們就是要在這裡流血,用鮮血和生命來喚起民眾,同學們會這樣做,但是他們年輕的孩子們……因為我跟大家不一樣。我是上了黑名單的人。被這樣的政府殘害,不甘心。我要求生。我就這樣想。我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說自私什麼的,但是我覺得,我的這些工作,應該有人接著幹下去,因為這種民主運動不是一個人能幹成的。”

微風從又1989年6月4日飄到了2012年7月21日,微風微笑地望著林昭(1932年 12月16日-1968年4月29日)墓前的陽光說,“林昭自稱是奉著十字架作戰的自由戰士,林昭早已站在勝利的陽光裡了(John 16:33),不是嗎?”

黎明時,天空中的飛鳥唱著《Our Father in the heavens, let your name be sanctified. Let your kingdom come. Let your will take place, as in heaven, also upon earth.》(Mat 6:9-10)與《Do not show yourself heated up because of the evildoers. Do not be envious of those doing unrighteousness. For like grass they will speedily wither, And like green new grass they will fade away. Trust in Jehovah and do good; Reside in the earth, and deal with faithfulness. Also take exquisite delight in Jehovah, And he will give you the requests of your heart. Roll upon Jehovah your way, And rely upon him, and he himself will act. And he will certainly bring forth your righteousness as the light itself, And your justice as the midday. Keep silent before Jehovah. And wait longingly for him. Do not show yourself heated up at anyone making his way successful, At the man carrying out [his] ideas. Let anger alone and leave rage; Do not show yourself heated up only to do evil. For evildoers themselves will be cut off, But those hoping in Jehovah are the ones that will possess the earth. And just a little while longer, and the wicked one will be no more; And you will certainly give attention to his place, and he will not be. But the meek ones themselves will possess the earth, And they will indeed find their exquisite delight in the abundance of peace.》(Ps 37:1-11)歌。

2012-7-21(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

P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5jkW7w9DWE&feature=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