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2012

Hugo: “富強”之屁下無完卵

在黑暗的龍文化門裡,有一群蛇在爭放“富強”之屁,管仲蛇放了一屁後說,“是故治國有器,富國有事,強國有數,勝國有理,制天下有分……令雖出自上而論可與不可者在下,是威下繫於民者也……(對法令)作議者盡誅……明主在上位,有必治之勢,則群臣不敢為非。是故群臣之不敢欺主,非愛主也,以畏主之威勢也。百姓之爭用,非以愛主也,以畏主之法令也。故明主操必勝之數,以治必用之民,處必等之勢,以制必服之臣。故令行禁止,主尊而臣卑!”

商鞅蛇放了一屁後說,“故治國者,其專力也,以富國強兵也……凡治國之道,必先富民,民富則易治也……國富者兵強,兵強者戰勝,戰勝者地廣……民事農則田墾,田墾則粟多,粟多則國富……作內政而寓軍令……定民之居,成民之事……參其國而伍其鄙……武政聽屬,文政聽鄉……君尊則令行……權者,君之所獨制也……權制斷于君則威……民愚則易治也……聖人之治也,多禁以止能,任力以窮詐……民弱國強,國強民弱。故有道之國,務在弱民……民辱則貴爵,弱則尊官,貧則重賞……昔之能制天下者,必先制其民者也;能勝強敵者,必先勝其民者也。故勝民之本在制民,若冶于金,陶于土也……人主為法于上,下民議之於下,是法令不定,以下為上也,此所謂名分之不定也……此令姦惡大起,人主奪威勢,亡國滅社稷之道也……法已定矣,而好用六虱者亡……六虱曰禮樂、曰詩書、曰修善、曰孝弟、曰誠信、曰貞廉、曰仁義、曰非兵、曰羞戰……國之所以興者,農戰也……國待農戰而安,主待農戰而尊!”

韓非蛇放了一屁後說,“民智之不可用也,猶嬰兒之心也……明主之國,令者言最貴者也;法者事最適者也。言不二貴,法不兩適。故言行不軌于法令者必禁……賞者有誹焉不足以勸,罰者有譽焉不足以禁……賞譽同軌,非誅俱行……有重罰者必有惡名……明主之國,無書簡之文,以法為教;無先王之語,以吏為師……是境內之民,其言談者必軌于法,動作者歸之於功,為勇者盡之於軍。是故無事則國富,有事則兵強……夫耕之用力也勞,而民為之者,曰可以得富也。戰之為事也危,而民為之者,曰可得貴也……臣事君,子事父,妻事夫,三者順則天下治,三者逆則天下亂。此天下之常道也,明王賢臣而弗易也,則人主雖不肖,臣不敢侵也……冠雖穿弊,必戴于頭;履雖五採,必踐之於地……抱法處勢則治,背法去勢則亂……術者,藏之於胸中,以偶眾端而潛御群臣者也!”

鄭觀應蛇放了一屁後說,“今夫保民之道莫先于強兵,強兵之道莫先於富國!”;魏源蛇放了一屁後說,“盡轉外國之長技,為中國之長技,富國強兵!”

孫文蛇放了一屁後說,“宮太傅爵中堂鈞座:敬稟者,竊文籍隸粵東,世居香邑。曾于香港考授英國醫士。幼嘗遊學外洋,於泰西之語言、文字、政治、禮俗,與夫天算、輿地之學,格物化學之理,皆略有所窺;而尤留心於其富國強兵之道,化民成俗之規。至於時局變遷之故,睦鄰交際之宜,輒能洞其竅奧。當今民氣日開,四方畢集,正值國家勵精圖治之時,朝廷勤求政理之日,每欲以管見所知,指陳時事,上諸當道,以備芻蕘之採。嗣以人微言輕,末敢遽達。比見國家奮籌富強之術,月異日新,不遺餘力,駸駸乎將與歐洲並駕矣。快艦、飛車、電郵、火械,昔日西人之所恃以凌我者,我今亦已有之;其他新法,亦接踵舉行。則凡所以安內攘外之大經,富國強兵之遠略,在當局諸公,已籌之稔矣。又有軺車四出,則外國之一舉一動,亦無不週知。草野小民,生逢盛世,惟有逖聽歡呼,聞風鼓舞而已,夫復何所指陳?然而猶有所言者,正欲乘可為之時,以竭其愚夫之千慮,仰贊高深於萬一也。竊嘗深維歐洲富強之本,不盡在於船堅砲利,壘固兵強;而在於人能盡其才,地能盡其利,物能盡其用,貨能暢其流。此四事者,富強之大經,治國之大本也。我國家欲恢擴宏圖,勤求遠略,仿行西法,以籌自強,而不急於此四者,徒惟堅船利砲之是務,是舍本而圖末也。”

毛澤東蛇放了一屁後說,“我們應該講求富國強兵之道……商鞅之法,良法也。今試一披吾國四千余年之記載,而求其利國福民偉大之政治家,商鞅不首屈一指乎?……商鞅懲奸究以保人民之權利,務耕織以增進國民之富力,尚軍功以樹國威,孥貧怠以絕消耗……我國從來未有之大政策……我很相信孔夫子,我認為孔子是古代聖人、最大的思想家……我們是要施仁政的……所謂仁政有兩種:一種是為人民的當前利益,另一種是為人民的長遠利益,例如抗美援朝,建設重工業。前一種是小仁政,后一種是大仁政。兩者必須兼顧,不兼顧是錯誤的。那末重點放在什麼地方呢?重點應當放在大仁政上。……照顧小仁政,妨礙大仁政,這是施仁政的偏向……與天奮斗,其樂無窮!與地奮斗,其樂無窮!與人奮斗,其樂無窮!”

鄧小平蛇放了一屁後說,“國防建設要服從經濟建設的大局,國家經濟力量強了,就可以拿出比較多的錢更新武器裝備,加強國防。富國是強兵的基礎,但國富不一定兵強;國家經濟條件是國防力量的物質基礎,而不是國防力量本身。國家經濟力量要變成為國防經濟實力,還要通過一系列轉化環節,如國防工業和國防科學技術的發展、新型武器裝備生產能力的形成等,因此,要富國強兵,就必須在大力發展國民經濟的同時,以適度的財力、物力和人力來加強國防建設,使國民經濟和國防力量取得協調一致的發展。隨著時代的發展,富國強兵的內容及途徑也在變化。與農業手工業時代相比,現代國富的標誌,已不僅是粟帛鹽鐵,而主要是現代化的科學技術和發達的工農業生產;現代的兵強已不是刀槍劍戟及其兵士,而是現代化的武器裝備和素質優良的合成軍隊。從發展的趨勢看,世界許多國家通過增強以經濟、科技為基礎的綜合國力,特別註重發展高新科學技術,增強經濟實力,提高民族凝聚力等,實現富國強兵!”

阿Q蛇放了一屁後說,“神九上天了,這不是民富民強,而是富國強兵,不是嗎?”;阿Q蛇說完了後,突然樹上的鳥巢被群蛇的屁給吹翻了,鳥巢落地後,鳥巢裡的鳥蛋全破了,母鳥哭著唱《死去的Individual dignity, freewill, liberty, life and individual rights》歌。

黎明時,天空中的飛鳥唱著《For anyone in [the] Lord that was called when a slave is the Lord’s freedman; likewise he that was called when a freeman is a slave of Christ. YOU were bought with a price; stop becoming slaves of men.》(1 Cor 7:22-23)與《For such freedom Christ set us free. Therefore stand fast, and do not let yourselves be confined again in a yoke of slavery.》(Galatians 5:1)等歌。

2012-7-11(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