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2011

Hugo: “禮”的本質與永遠無法精神獨立自主的“兒”

在某正在辦告別式喪事的漢家裏,一位年約五十多歲男子當著一群吊喪賓客前趴在一具剛蓋了棺蓋的棺木上表演哭秀,“阿爸呀!你死了,你是叫我麥安抓(閩南語,意指‘你要我如何是好’)?”

這位男子哭完了後,接著還付錢請了職業的孝女來繼續哭,孝女後有一群被稱為孝子賢孫者也陪在後面跟著哭、跪、爬;這職業孝女穿著白喪服與拿著麥克風呼天搶地悲慟的哭唱,從擴音器裏傳來的日與夜的哭唱聲吵鬧了附近鄰居七七49天 (即‘頭七、二七、三七、四七、五七、六七、七七’),但是這49天的裏並沒有任何人真為死者落下一滴淚。

野地裏的百合花說,“甲骨文的‘禮’是‘豐’(象禮器豆中盛滿了通鬼的祭品玉器),就是祭鬼(死人,污鬼,邪靈,撒但)的擺飾品;甲骨文的‘兒’是‘象小兒張口露齒嗷嗷待哺狀’,就是永遠長不大的孩子。這甲骨文裡的邪靈一直附著在於‘龍文化、龍文字、龍語言’裏,不是嗎?”

黎明時,天空中的飛鳥彈唱著《Jehovah is my light and my salvation. Of whom shall I be in fear? Jehovah is the stronghold of my life. Of whom shall I be in dread?》(Ps 27:1)歌。

2011-12-5(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