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024

全心全靈地事奉神與榮耀神

全心全靈地事奉神與榮耀神 歷代志上 16:28-29  כָּבוֹד(kabowd, glory) הֲדָרָה(hadarah, adornment) 1/22/2024


請參閱全文: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2024/01/blog-post_22.html?m=0


請參閱影片:https://youtu.be/awIBD8mO7t4?si=Q65g1bqM9F7B3Q05


在這淫亂與罪惡的世代,那些愛世界的人,他們拜瑪門,他們隨從今世的風俗、與世界為友,他們追求今生的財寶與榮耀;他們早已被魔鬼擄去而成為瑪門的奴隸了。


那些愛世界的人,他們如何能全心全靈地愛神?他們如何能全心全靈地敬畏神與遵行神的旨意?


那些愛世界的人,他們如何能全心全靈地事奉神與榮耀神?他們如何能全心全靈地否定自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從基督?


羅馬書 12:1 


所以弟兄們,我藉著神的各樣憐憫勸你們,要把自己的身體獻上,做為聖潔、蒙神喜悅的活祭;這是你們理所當然的事奉。


約翰福音 21:18-19


我確確實實地告訴你:你年輕的時候,自己束上腰帶,到你願意去的地方;但你年老的時候,要伸出雙手,別人要把你束上,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耶穌說這話,是指彼得將會以怎樣的死來榮耀神。說了這話,耶穌對他說:「你跟從我!」


馬太福音 16:24 


於是,耶穌對他的門徒們說:「如果有人想要來跟從我,他就當否定自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然後跟從我。


從這些經文可知,那些愛神的人,他們必須要決志將自己的身體獻給神作活祭;他們必須要決志事奉神與榮耀神;他們必須要決志否定自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從基督、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


35大聖經主題經文


我將以下列35大聖經主題經文來探討「全心全靈地事奉神與榮耀神」的全面內涵與重大意義。


神的話語充滿了奧秘、智慧、力量與大能。


人唯有晝夜默想神的話語與全心全靈地遵行神的話語,他才能完全地住在神的話語裡;人唯有完全地住在神的話語裡,他才能全心全靈地事奉神與榮耀神。


我們祈求神幫助我們堅定信心,而能全心全靈地敬畏神與遵行神的話語;我們祈求神能因此賜下聖靈,讓這聖靈幫助我們進入(enter into)下列神的所有話語之中,幫助我們能住在神的話語裡,並且我們能因此了解神的心意與計畫。阿門!


第一章,全心全靈全意愛主你的神


馬太福音 22:34-40


法利賽人聽見耶穌堵住了撒都該人的口,他們就聚集。內中有一個人是律法師,要試探耶穌,就問他說: 「夫子,律法上的誡命哪一條是最大的呢?」 耶穌對他說:「你要全心、全靈、全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這兩條誡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


第二章,全心全靈全意遵守基督的命令


約翰福音 14:21   


那持續有(having)我的命令(commandments,directions),又持續持守(keeping)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


第三章,遵守基督的話語才能與神同住


約翰福音 14:23 


耶穌回答說:「如果有人愛我,他就會遵守我的話語,我父也會愛他,而且我們將要來到他那裡,並且在他那裡安置我們的住處。


約翰一書 5:3


我們遵守神的誡命,這就是愛他了,並且他的誡命不是難守的。


第四章,只有遵行神旨意者才能進天國


馬太福音 7:21 


不是每一個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都能進入天國;只有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第五章,單要事奉神


路加福音 4:8 


耶穌說:「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


馬太福音 6:24 


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


第六章,服事基督,就當跟從基督


約翰福音 12:26 


一個人如果要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哪裡,我的僕人也將要在哪裡。如果有人服事我,父將尊重他。


第七章,全心全靈地事奉神


申命記 11:13 


你們若留意聽從我今日所命令(command)的誡命,愛耶和華你們的神,全心、全靈地事奉他。


申命記 10:12-13


以色列啊,現在耶和華你神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敬畏耶和華你的神,遵行他的道路,愛他,全心全靈地事奉他,遵守他的誡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命令(command)你的,為要叫你得福。


第八章, 要敬畏神,事奉他,專靠他


申命記 10:20 


你要敬畏耶和華你的神,事奉他,專靠他,也要指著他的名起誓。


希伯來書 12:28 


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神。


第九章,事奉敬拜別神者必定滅亡


申命記 8:19 


你若忘記耶和華你的神,隨從別神,事奉敬拜,你們必定滅亡;這是我今日警戒你們的。


耶利米書 25:6 


不可隨從別神事奉敬拜,以你們手所做的惹我發怒;這樣,我就不加害與你們。


申命記 5:9 


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他,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是忌邪的神。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第十章,要用清潔的良心事奉神


提摩太後書 1:3 


我感謝神,就是我接續祖先用清潔的良心所事奉的神。祈禱的時候,不住的想念你。


第十一章,要用聖潔、公義事奉


路加福音 1:75 


就可以終身在他面前,坦然無懼的用聖潔、公義事奉他。


第十二章,要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神


希伯來書 12:28 


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神。


第十三章,要存心敬畏主與事奉主


歌羅西書 3:22 


你們作僕人的,要凡事聽從你們肉身的主人,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喜歡的,總要存心敬畏主。


第十四章,當存戰兢而快樂事奉神


詩篇 2:11 


當存畏懼事奉耶和華,又當存戰兢而快樂。


第十五章,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


歌羅西書 3:24 


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裡必得著基業為賞賜;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


第十六章,分別事奉神與不事奉神者


瑪拉基書 3:18 


那時你們必歸回,將善人和惡人,事奉神的和不事奉神的,分別出來。


第十七章,一切掌權的都必事奉神


但以理書 7:27 


國度、權柄,和天下諸國的大權必賜給至高者的聖民。他的國是永遠的;一切掌權的都必事奉他,順從他。


詩篇 72:11 


諸王都要叩拜他;萬國都要事奉他。


第十八章,要將榮耀與力量歸給耶和華


歷代志上 16:28-29 


民中的萬族啊,你們要將榮耀(glory)與力量歸給耶和華,都歸給耶和華! 要將耶和華的名所當得的榮耀(glory)歸給他,拿供物來奉到他面前;當以聖潔的裝飾(adornment)敬拜耶和華。


H 3519: כָּבוֹד-kabowd;發音kaw-bode',/kāḇôḏ/,卡柏';glory(榮耀,光榮);名詞。


H 5797: עֹז-oz;發音oze,/ʿōz/,歐'日;strength(力量)、might(威力);名詞。


H 1927: הֲדָרָה-hadarah;發音had-aw-raw',/hădârâh/,哈達r哈';adornment,[ ə'dɔ:nmənt ](裝飾)、glory(榮耀);名詞。


第十九章,萬民都要榮耀神的名


詩篇 86:9 


主啊,你所造的萬民都要來敬拜你;他們也要榮耀你的名。


詩篇 86:12 


主我的神啊,我要全心稱讚你,我要榮耀你的名直到永遠。


詩篇 115:1 


耶和華啊,榮耀不要歸與我們,不要歸與我們;要因你的慈愛和信實(faithfulness)歸在你的名下!


第二十章,你是配得榮耀、尊貴、權柄的


啟示錄 4:11 


我們的主,我們的神,你是配得榮耀、尊貴、權柄的;因為你創造了萬物,並且萬物是因你的旨意被創造而有的。


第二十一章,叫神在凡事上因耶穌基督得榮耀


彼得前書 4:11 


若有講話的,要按著神的旨意(oracle)講;若有服事人的,要按著神所賜的力量服事,叫神在凡事上因耶穌基督得榮耀。願榮耀、權能歸於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第二十二章,你是我手的工作,使我得榮耀


以賽亞書 60:21 


你的居民都成為義人,永遠得地為業;是我種的栽子,我手的工作,使我得榮耀。


第二十三章,凡事都要為榮耀神而行


哥林多前書 10:31 


所以,你們或吃或喝,無論做什麼,都要為榮耀神而行。


歌羅西書 3:17 


你們無論做什麼,或在言語上或在行為上,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他感謝父神。


第二十四章,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


詩篇 50:23 


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著我的救恩。


第二十五章,同心同口榮耀神


羅馬書 15:6


好使你們同心同口榮耀神--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


第二十六章,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


哥林多前書 6:20


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


第二十七章,你們的好行為歸榮耀給神


彼得前書 2:12 


你們在外邦人中,應當品行端正,叫那些毀謗你們是作惡的,因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在鑒察的日子歸榮耀給神。


第二十八章,你們多結果子榮耀神


約翰福音 15:8 


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


第二十九章,主耶穌的名在你們身上得榮耀


帖撒羅尼迦後書 1:12 


叫我們主耶穌的名在你們身上得榮耀,你們也在他身上得榮耀,都照著我們的神並主耶穌基督的恩。


第三十章,因信心堅固榮耀神


羅馬書 4:20 


並且仰望神的應許,總沒有因不信心裡起疑惑,反倒因信心裡得堅固,將榮耀歸給神,


第三十一章,誰敢不將榮耀歸給神


啟示錄 15:4 


主啊,誰敢不敬畏你,不將榮耀歸與你的名呢?因為獨有你是聖的。萬民都要來在你面前敬拜,因你公義的作為已經顯出來了。


第三十二章,若為作基督徒受苦則榮耀神


彼得前書 4:16 


若為作基督徒受苦,卻不要羞恥,倒要因這名歸榮耀給神。


彼得前書 4:14 


你們若為基督的名受辱罵,便是有福的;因為神榮耀的靈常住在你們身上。


詩篇 50:15 


並要在患難之日求告我;我必搭救你,你也要榮耀我。


第三十三章,結滿了公義的果子榮耀神


腓立比書 1:11 


並靠著耶穌基督結滿了公義(righteousness)的果子,叫榮耀稱讚歸與神。


第三十四章,你們的光當照在人前榮耀神


馬太福音 5:16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第三十五章,願榮耀都歸給坐寶座的和羔羊


啟示錄 5:13 


我又聽見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滄海裡,和天地間一切所有被造之物,都說:但願頌讚、尊貴、榮耀、權勢都歸給坐寶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遠遠!


從這些經文可知,人必須要全心全靈地愛神,他才能全心全靈地敬畏神與遵行神的旨意;人必須要全心全靈地敬畏神與遵行神的旨意,他才能全心全靈地事奉神與榮耀神。


結論


在這淫亂與罪惡的世代,那些愛世界的人,他們拜瑪門,他們已是罪的奴隸了;那麼他們應該要如何做,才能離開罪與得著蒙神的拯救呢?


他們必須要完全地接受基督的真理與光,他們才能因此敬畏神、認識自己的罪、向神認罪與悔改、離開罪、回轉歸向神、倚靠基督的寶血而與神和好、遵行神的旨意。


他們必須要完全地接受基督的真理與光,他們才能因此分別為聖、持守聖潔、成為聖潔、在主裡成為新造的人、以基督的心為心、負基督的軛、活出基督的樣式、活出基督的生命、活出基督的馨香之氣。


他們必須要完全地接受基督的真理與光,他們才能因此全心全靈地愛神;他們才能因此全心全靈地敬畏神與遵行神的旨意。


他們必須要全心全靈地敬畏神與遵行神的旨意,他們才能因此全心全靈地事奉神與榮耀神。


他們必須要全心全靈地事奉神與榮耀神,他們才能因此全心全靈地仰望神、倚靠神、以基督的寶血潔淨自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從基督、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


感謝主,讚美主,榮耀歸主!神的話是我腳前的燈, 是我路上的光;神的話可以幫助我們走天國的道路與獲得永生。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