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2013

Hugo: 儒教肥皂劇在台灣

在黑暗的儒教圈裏,有一戶台灣人家在辦喪事,左鄰對右舍說, 真是吵死人了!他們雇了孝女白琴,還雇了五子哭墓,用麥克風哭,白天哭,晚上哭,要哭七七四十九天,夜裡停棺旁還會傳來死者親人的打麻將笑聲,我沒法睡覺,我孩子無法讀書準備考試,這種花大錢並用各種虛假的儀式來粉飾孝道與掩蓋不孝,不就是儒教騙術(儒術)的傳統?

右舍說,靈堂放著棺木,棺木裡的屍體冰著冰塊,屍體還沒下葬,子女就開始爭遺產了,子女各自帶了律師與錄音機,又是摔椅子,又是掀桌子,又是互相叫罵又要互相告法院,又是抱怨死者遺囑重男輕女,又是抱怨死者遺囑多給了大兒子錢,這就是醜陋的儒教肥皂劇,它每天真實地發生在台灣各地,不是嗎?

黎明時,天空中的飛鳥唱著《Let Us All Follow Our Lord Jesus Christ with Love》歌, Jesus said to him, “Let the dead bury their own dead, but you go and proclaim the kingdom of God.”(Luke 9:60)

2013-4-3(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