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2008

Hugo:七月半的鴨子不知死

狼部長對狼王說,「這次博鰲論壇,我狼國對羊國處處忍讓,又是突然同意『一中各表』,又是『對新聞稿公開道歉』,我們是不是太過低姿態了些?」

狼王微笑地說,「沒關係,讓他們暫時鬆懈與高興一下!等我把『西藏屠殺問題化解』與『奧運辦完』後,等我解決完所有『內憂外患』後,等奧運結束我們翅膀更硬了些後,等牠們忘記『在我最不利時走獨立路線』後,我自然會找藉口吃掉牠們的!」

「換言之,用廉價的甜言蜜來誘惑羊國,讓牠們活在暫時的高潮與幻想中,有什麼不好?只要牠們『暫時不走獨立路線』與『暫時不與西藏聯手對抗狼國』,那不就是我們的勝利了嗎?等我們辦完了奧運後,等我們取得更多國際的認同與合法性後,不就可以隨時收拾牠們了嗎?」

「你看,牠們『在一千多顆導彈對著牠們』與『反分裂法』下,竟然還敢同意『一個中國』,那不就早已經自宮為『西藏第二』了嗎?」

2008-4-14(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