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2008

Hugo: 『刺刀』、『鐵鍊』與『吸管』

藏紅花問百合花,「你看過高原上自由與快樂的野犛牛嗎?」;百合花說,「你說的是『那些身材強壯與行動矯健的野犛牛』,它能在大雪山地爬坡,它能在激流中游水渡河,它能在崎嶇的岩石與高峻的險坡上行走如同平地,它不就是著名的高原之舟嗎?」

藏紅花問百合花,「你知道『只要有一把刺刀』,就可以用它來刺野犛牛的心臟,就可以輕而易舉地刺死野犛牛嗎?你知道『只要有一條鐵鍊』,就可以用它來拴住野犛牛的脖子,就可以輕而易舉地控制住野犛牛的行動嗎?你知道『只要有一根吸管』,就可以用它來吸野犛牛身上的血,就可以輕而易舉地將野犛牛身上的血吸光光嗎?」

百合花如有所悟地說,「你所說的『刺刀』、『鐵鍊』與『吸管』,不就是『青藏鐵路』嗎?不就是大陸共產黨『刺死Tibetan自由與幸福的刀』、『拴住Tibetan自決與自治的鐵鍊』與『吸光Tibetan大地自然資源的管』嗎?」

2008-4-5(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