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2008

Hugo:近百年來東亞大陸人苦難的根源

大熊貓對小熊貓說,「近百年來東亞大陸人苦難的根源,是孫文、蔣介石與毛澤東等人所造成的;他們的一黨專制與領袖意識,導致了一黨專制的政黨政治與政治的造神運動,這不就是近百年來東亞大陸人苦難的根源?」

小熊貓不同意地說,「不對!不是人,是專制的政治意識與制度所造成的;專制的政治意識與制度,才是近百年來東亞大陸人苦難的根源,不是嗎?」

烏鴉不同意地說,「不對!不是人、專制的意識與制度,是東亞大陸人的人心腐敗與道德墮落所造成的;如果不是東亞大陸人『參與罪、成為罪的共犯結構份子或容忍罪的存在』等原因,否則怎麼會有近百年來東亞大陸人的苦難?」

「如果沒有耶穌基督的福音與十誡的道德理念,你如何能讓東亞大陸人擁有真正的『Holy Spirit』與『Holy Soul』?你如何能讓東亞大陸人擁有真正的『Virtues and Morality』?你如何能讓東亞大陸人擁有真正的『Individualism and Liberalism』文明理念?你如何能讓東亞大陸人擁有真正的『The Spirit of Liberty and Righteousness』文明理念?你如何能讓東亞大陸人擁有『Fighting for Liberty by Having More Liberty』的價值理念?你如何能讓東亞大陸人的文明真正地『Democratization and liberalization』?」

2008-4-27(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