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2008

Hugo:反奴役與爭自由

在一場約有數萬人的“抵制家樂福遊行”,許多群眾手持小紅旗與傳單,他們邊走邊高喊著“反對藏獨,支持奧運,愛我中華” 、“反對法國,中國萬歲” 、“法國佬閉嘴”、“維護祖國統一,抵製法貨,抵制家樂福”、“讓家樂福5月1號關門”、“家樂福滾出中國”等口號。

一位乞丐好奇地走進群眾之中,他私下對著一位特別聲嘶力竭喊話的憤青說,「我認識你!上次反日示威活動時,你砸了日本商店,是不是?」

那位憤青理直氣壯地說,「我有許多朋友都來了!我們想藉此機會鬧事,看看是否可以將群眾運動搞大,造成國內外風潮與某種時勢,這樣也許可以逼迫共產黨改變政治,我們用心良苦,你知道嗎?」

乞丐氣憤地說,「你們為什麼不直接喊“反奴役”、“爭自由”、“推翻共產黨”呢?」

2008-4-21(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