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2008

Hugo: 蝸牛吹號角法案與蜻蜓點水法案

蝸牛對蜻蜓說,「台灣所謂的『陽光法案』,就是『蝸牛吹號角法案』,既要慢慢走,又要大聲吹號角,原因是前面有兩隻大野狼,後面有羊群眾的吶喊與加油聲,你說是不是進退兩難呢?」

蜻蜓氣憤地說,「前面的兩隻大野狼,不就是『台灣的財團與黑金政治』與『漢人的紅包、送禮、賄選、買票與人情政治』嗎?就算這『陽光法案』要通過,還不就是『蜻蜓點水法案』?還不就是『好像有被水洗過,但是實際上並沒洗乾淨』?否則你如何擺平『執政黨與這兩隻大野狼』的『相互依賴與和解共生關係』呢?」

蝸牛也氣憤地說,「台灣人只喜歡搞『鋸箭法案』,不喜歡搞『釜底抽薪法案』,否則半世紀來台灣人怎麼可能一直眼睜睜地容忍『外來政權的國號、國歌與憲法』與『屬於總統權過大、反三權分立、大政府體制、反司法獨立、反廉政公署、反陽光法案與政治的憲法』的存在呢?」

2008-4-14(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