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2014

儒教圈裡的人的悲劇性命運

儒教圈裡的人的悲劇性命運


人如果不知道「神賜給人榮耀尊貴的冠冕」與「神對人的救贖計畫」的真理,那他如何可能拆解撒但迷惑人的所有謊言,並了解撒但的全盤邪惡計畫?那他如何可能完全了解龍文化裡悲劇的真正成因與本質?


1,龍文化裡的十大悲劇


當人離棄神與悖逆神時,他就必會承受無止境的神的詛咒與降災;那些遠離神、不認識神、不接受神、不愛神的人,他們的罪已定了,他們的悲劇命運也已定了。


當人在罪中時,他若能定睛仰望神與追求神,那麼他就可以有機會認識真理與遵神的話語;當人認識真理與遵神的話語時,他的的靈將可以獲得神的拯救;他因此可以看見光,他因此可以得著希望,他因此可以可以走出龍文化悲劇的舞台。


那些活在罪中者,他們幻想自己不必向神認罪與悔改、離開罪與回轉歸向神,而他們卻想透過在龍文化悲劇的舞台上努力奮鬥與表演,以此來獲得未來的自我尊嚴、自由、正義與幸福;他們的這種想法有可能實現嗎?


龍文化裡有「不敬畏耶和華」與「拒絕基督真理與光」的邪靈;這邪靈會將人異化成為鬼。鬼的本質就是「不敬畏耶和華」與「拒絕基督真理與光」,鬼必須承受其本質的一切後果。


當人「不敬畏耶和華」與「拒絕基督真理與光」時,人就會變成鬼;這十大悲劇正是群鬼演出的十台戲,群鬼也必須承受演這些戲的後果,正如同東亞大陸人接受了共產黨,也必須承受共產黨帶來的所有災難與死亡。


這十大悲劇代表了龍文化裡的「鬼打牆」現象,這種「鬼打牆」現象還持續在發生,這種「鬼打牆」現象成為龍文化的宿命。


這十大悲劇裡的受害者,他們有可能不必「向神認罪與悔改、離開罪、回轉歸向神、遵神的話語、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與多結果子、唯一事奉神與榮耀神、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定睛跟隨基督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而完全地透過自己的奮鬥與努力離開這龍文化所為他們設計的悲劇舞台嗎?


在龍文化圈裡不斷地產生各種的悲劇,然而人無論經歷再多的悲劇與苦難,也不能帶來任何的希望與救贖;當人類隔絕了神之後,人的罪性經常會使人在經歷了悲劇與苦難之後,繼續再經歷更大的悲劇與苦難。


龍文化圈裡最大的悲劇,並不是人遭受不公正的對待而死,而是人不認識基督與真理而死,因此他們無法認知屬靈爭戰的真正對象;他們不論死多少的人與流多少的人血,也呼喚不出正義與光來。


那些在1911年前為反對滿清腐敗政權而犧牲生命與流血者者,如林覺民、秋瑾、陸皓東、方聲洞、徐錫麟、陳天華、鄒榮等,他們的血買來了一個惡魔政權,即儒粹國民黨貪腐政權;這儒粹國民黨貪腐政權導致超過三千萬人的死亡。


那些在1949年前為反對儒粹國民黨貪腐政權而犧牲生命者,他們的血買來了另一個惡魔政權,即儒粹共產黨貪腐政權;這儒粹共產黨貪腐政權導致超過八千萬人的死亡。


人唯有敬畏神的、認識真理、倚靠聖靈、離開罪與歸向基督,人才能避免繼續面對人的罪與神的審判,人才能得到救贖,人才能活在真理與光裡,人才能徹底擺脫永恆回歸悲劇與詛咒的命運。


(1),孟姜女


孟姜女與夫新婚,夫被官差捉去服徭役建長城;孟姜女千里尋夫,發現夫死,孟姜女大哭,八百里長城倒下,孟姜女投海自殺。


孟姜女投海代表對人對專制文化的控訴,即使她能ㄧ時哭倒長城,長城與專制依然會繼續存在不倒;孟姜女投海並不能改變專制繼續戕害人權的事實。


(2),劉蘭芝


《孔雀東南飛》叙事诗,記敘了劉蘭芝嫁到焦家,被焦母嫌棄後遣回娘家,劉蘭芝之兄逼其改嫁。新婚之夜,蘭芝投水自盡,焦仲卿也殉情而死。


劉蘭芝與焦仲卿之死,代表兩人對家庭專制文化的控訴;孔雀東南飛,飛到了台灣,台灣至今仍然保留了婆婆虐待媳婦的龍文化,例如,得到政權者虐待失去政權者。


(3),梁山伯與祝英台


梁山伯與祝英台相愛,但是祝英台卻被父母許嫁馬文才;梁山伯因相思而死,祝英台寧可跳入梁山伯墳墓裡死也不願意嫁給馬文才;祝英台死後,一對彩蝶在梁山伯與祝英台墓前飛舞。


梁山伯與祝英台之死,代表兩人對家庭專制文化的控訴;龍文化就是專門剝奪人自由選擇權利的文化,一對彩蝶飛舞並不能保障人的自由選擇權利,也無法換來兩人生命的救贖。


(4),竇娥冤


《竇娥冤》又名《感天動地竇娥冤》,為元朝關漢卿的雜劇。竇娥被陷害致死,後來竇娥的父親金榜題名,他在朝為官後重審此案,竇娥才得以平反冤屈。


此劇在控訴專制時代的黑暗與腐敗政治,但作者卻寄望在專制政治裡能出現奇蹟來平凡冤屈,這正是六四受害者期望加害者平凡冤屈的史觀。


這劇充分呈現了專制時代的黑暗與腐敗政治;然而,專制時代的黑暗與腐敗政治,來源於普遍人性的貪婪與墮落,不是奇蹟式的好官可以完全解決的問題。


這劇裡的受難者並不能得到救贖,那種廉價式的平反並不能償還受難者的血的控訴。


(5),徐錫麟


徐錫麟(18731217日-190777)1893年,中秀才;1901年,被聘為紹興府學堂經學兼算學教習;1903年,留學日本;1904年,在上海加入光復會。


190776日發動安慶起義,被捕後被剖心與斬首。被捕時他寫了《光復軍告示》:「為曉諭大眾,翦滅滿夷,除暴安民事:維我大漢民族,立國千年,文明首出,維古舊邦。乃自滿夷入關,中原塗炭,衣冠掃地,文獻無遺。二百餘年,生姑息,虐政之下,種種難堪,數不可罄。近則名為立憲,實乃集權中央,玩我股掌,禁止自由,殺戮志士,苛虐無道,暴政橫生。天下擾擾,民無所依,強鄰日逼,不可終日。推厥種種罪由,何莫非滿政府愚黔首虐漢族所致!以是予等懷抱公憤,共起義師,與我同胞,共復舊業,誓掃妖氛,重建新國,圖共和之幸福,報往日之深仇。義兵所臨,秋毫無犯,各安就業。我漢族諸父兄子弟,各安生業,無庸驚疑。……至若有不肖匪徒,妄譏義師,結眾抗衡,是甘為化外,自取罪戾,當表示天下,與我漢族諸父兄子弟共誅之。此諭」


徐錫麟的血的確換來了滿清王朝的崩潰,但是滿清王朝裡的龍的靈,卻繼續在東亞大陸掌權,於是陸續出現了漢人軍閥王朝、漢人國民黨共和王朝、漢人共產黨共和王朝等龍政權。


(6),林覺民


林覺民(1887811日-1911427),接受民主革命思想,支持自由平等思想。留學日本時,加入中國同盟會。1911年,他與革命黨人參加廣州起義,被俘後遭槍決。


他在廣州起義前,曾寫了《與妻訣別書》給妻子,其中提到:「語云:仁者『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吾充吾愛汝之心,助天下人愛其所愛,所以敢先汝而死,不顧汝也。汝體吾此心,於啼泣之餘,亦以天下人為念,當亦樂犧牲吾身與汝身之福利,為天下人謀永福也。」


林覺民的血的確換來了滿清王朝的崩潰,但是滿清王朝裡的龍的靈,卻繼續在東亞大陸掌權,於是陸續出現了軍閥王朝、國民黨大一統帝國、共產黨大一統帝國等龍政權。


(7),祥林嫂


魯迅在短篇小說《祝福》中創造了祥林嫂的角色,她是1949年前漢文字文化圈裡的典型農村婦女;她的兒子被狼吃掉,又去土地廟求捐門檻,最後成了乞丐,在一個祝福之夜,她死在了漫天風雪中。


在一個普遍不接受基督真理與光的社會裡,不會有祝福,只有詛咒,所有的人都將死在這漫天風雪裡,而得不到自由與救贖。


(8),白毛女


《白毛女》是儒共在1940年代抗日戰爭末期創作的劇。惡霸地主黃世仁向白毛女父親逼債,逼死了白毛女父親,又姦污了白毛女;後來八路軍幫白毛女申冤雪恨。


惡霸地主黃世仁象徵國民黨王朝的黑暗與腐敗政治;然而,專制時代的黑暗與腐敗政治,來源於普遍人性的貪婪與墮落,不是奇蹟式的八路軍可以解決的問題。


歷史證明,白毛女所倚靠的八路軍,又帶來了共產黨王朝的黑暗與腐敗政治;八路軍是另一個黃世仁,他又逼死了白毛女父親,又姦污了白毛女,八路軍成為了東亞大陸最大的惡霸地主。


這劇充分呈現了漢文字文化圈裡的愚昧史觀,即崇尚完美的專制,幻想有更美好的專制來解決目前受奴役與壓迫的景況;不論是八路軍,或是九路軍、十路軍等都不能幫助白毛女得到自由與救贖。


(9),楊佳


2007105日晚,楊佳騎自行車時受到巡邏民警檢查,後來被警員帶到派出所,楊佳的個人尊嚴受到侵犯;200871日,楊佳進入上海市公安局閘北分局內,殺死了六位警員死亡、使四位警員和一位保安人員受傷,楊佳被判死刑。


楊佳的血是個體人尊嚴受到侵害的控訴,但是他用錯了刀也殺錯了對象;真正侵害楊佳個體人尊嚴的是龍的靈,這邪靈只能倚靠聖靈與聖靈的寶劍才能有效地殺死它。


楊佳不認識基督真理,他如何能走出龍文化的仇恨意識呢?他如何能接受基督之愛與愛鄰人(指需要被幫助的人)如己呢?他如何能得著基督寶血的救贖呢?


(10),林昭


林昭(1932123日-1968429),江蘇蘇州人;她曾經是共產黨員,她曾經是毛澤東的崇拜者,她也曾經將毛澤東比作是父親。 


1962年,她因「攻擊無產階級專政罪、反革命集團罪」被關在上海市提籃橋監獄;她曾在獄中寫了反對毛澤東的血書與日記。


1962年,林昭保外就醫,9月林昭在蘇州起草了「中國自由青年戰鬥聯盟」的綱領和章程,並曾託人將《我們是無罪的》、《給北大校長陸平的信》等文帶到海外發表。


1962 12月,林昭又被拘捕;19655月,林昭因為起草「中國自由青年戰鬥聯盟」,成為共產黨政權指控的反革命集團主犯,被判處有期徒刑20年。


1966年,發生文化大革命,林昭被共產黨政權定為須處決的反革命分子;1968429日被宣判死刑,當日被槍決。


以上僅是十位悲劇者,但是三千年來龍文化圈裡的那些愛龍文化者,他們不也都是屬悲劇者嗎?他們的靈裡何嘗有過來自神的平安喜樂?


1927年至1949年,那些死於國共戰爭的人,他們的血換來了什麼呢?他們的血沒有換來愛與希望,而是換來了充滿了邪惡與貪腐的國共兩政權;這種的血的名字,難道不是悲劇嗎?


2,永不向邪惡妥協的精神


林昭的死,非常悲壯;林昭代表了一種永不妥協的鬥爭自由與反極權體制精神。


她曾說,「這是敵人對於我個人戰鬥行為的一種估價,我為之由衷地感到戰鬥者的自豪!」


然而,林昭的戰鬥方式符合聖經的教導嗎?


林昭受基督思想的影響;然而,林昭並未真正走進基督的真理與生命裡;她並未放棄與世界的掌權者的戰鬥,她並未走向「完全地倚靠基督寶血來拯救人靈魂」的道路。


她曾稱當時的中國是「極權社會」、「極權統治的國家」、「以血和仇恨來維持統治權力」、「個人迷信、偶像崇拜」等;她曾主張「要民主社會主義,不要國家社會主義」、「軍隊國家化」、「政治民主化」等。


1952418日,林昭在《中国青年报》發表詩:「毛主席的話里響著我們的聲音,我們的心隨著它的旋律沸騰;急趕了多少里路,等候了多少時辰。此刻我們的心撲向尊貴的客人。......敬愛的領袖,傳奇式的將軍,我們的心隨著你們擁進了新華門,在你們每句話的後面,我們喊同意,  你們寫下的每一行字,我們都簽名!」


1960年,林昭在《海鷗》詩裡說:「只要我的血象瀝青一樣,鋪平自由來到人間的道路,我不惜把一切能夠獻出的東西,完完全全地獻作她自由的牲羊。」


19611014日,林昭在第一次入獄的出獄之前寫過一份《個人思想歷程的回顧與檢查》,她在此文裡說:「而今日,黨這一年來的政治革新,雖然在許多地方猶不過是開始,卻已收到了相當成果,顯示出黨還蘊藏著繼續前進、生生不已、自強不息的生命力,並不全如我們所看到所認定的那麼黑暗腐朽與昏憒胡塗,反過來,這也證明瞭我們當初在政治上對黨採取那樣對抗的態度和衝決的路線,是一種過激的錯誤。黨的政治路線總是已經實地革新了!——像這樣一個黨,我是可以重新擁護並且覺著值得擁護的了!」 


1964年,林昭寫的詩句:「自由無價,生命有涯,寧為玉碎,以殉中華。」


1965531日,林昭被判有期徒刑20年。林昭血書《判決後的申明》,其中提到:「這是一個可恥的判決,但我驕傲地聽取了它!這是敵人對於我個人戰鬥行為的一種估價,我為之由衷地感到戰鬥者的自豪!……我應該作得更多,以符合你們的估價!除此以外,這所謂的判決與我可謂毫無意義!我蔑視它!看着吧!歷史法庭的正式判決很快即將昭告於後世!你們這些極權統治者和詐偽的奸佞--歹徒、惡賴、竊國盜和殃民賊將不僅是真正的被告更是公訴的罪人!公義必勝!自由萬歲!林昭 主曆一九六五年六月一日」


林昭自稱是一個「奉著十字架作戰的自由志士」,她曾說:「作為基督徒,我的生命屬於我的上帝我的信仰,我的教會我的神靈。」、「作為基督門徒,我們各人誠實的靈魂無論何時永遠共同呼吸、居住而活躍在基督的愛裡。」、


林昭說,「作為人,我為自己的完整、正直而乾淨的生存權利而鬥爭那是永遠無可非議的。作為基督徒,我的生命屬於我的上帝,我的信仰。為著堅持我的道路,或者說我的路線,上帝僕人的路線!基督政治的的路線!」


林昭說,「既然我的生命屬於上帝,而且已經活過那麼些艱難困頓至於嚴峻地殘酷的日子,那麼,無論病軀怎麼衰弱,假如上帝要使用我而要我繼續活下去,我一定可以活得下去!……而假如上帝需要我成為一個自覺的殉道者,我也只會發自衷心地感激施賜與我這樣一份光榮!」


林昭說,「為什麼我要懷抱著,以至對你們懷抱著人性呢?這麼一份人心呢?歸根到底,又不過是本著天父所賦予的惻隱、悲憫與良知。在接觸你們最最陰暗、最最可怕、最最血腥的權利中樞、罪惡核心的過程中,我仍然察見到,還不完全忽略你們身上偶然有機會顯露出的人性閃光。從而察見到你們的心靈深處,還多少保有未盡泯滅的人性。在那個時候,我更加悲痛地哭了。我哭你們之擺脫不了罪惡,而乃被它那可怕的重量拖著愈來愈深地沈入滅亡之泥沼的血污的靈魂!你們看到這裡想來是無動於中的,但我寫到這裡時眼眶里已經又湧上了灼熱的淚水!先生們呵,奴役他人者必不得自由,這特別對於你們來說,是一條如何無情的確實的真理呵!」


她曾說;「長期以來,當然是為了更有利於維護你們的極權統治與愚民政策,也是出於嚴重的封建唯心思想和盲目的偶像崇拜雙重影響下的深刻奴性,你們把毛澤東當作披著洋袍的真命天子,竭盡一切努力在黨內外將他加以神化,運用了一切美好辭藻的總匯和正確概念的集合,把他裝扮成獨一無二的偶像,扶植人們對他的個人迷信。」、「自由是一個完整而不可分割的整體,只要還有人被奴役,生活中就不可能有真實而完滿的自由。除了被奴役者不得自由,即使奴役他人這也同樣不得自由。」


她曾說:「我經歷了地獄中最最恐怖最最血腥的地獄,我經歷了比死亡本身更千百倍的慘痛的死亡。」、「將這一滴注入祖國的血液里,將這一滴向摯愛的自由獻祭。揩吧!擦吧!洗吧!這是血呢!殉難者的血跡,誰能抹得去?」、「如果有一天允許說話,不要忘記告訴活著的人們:有一個林昭因為太愛他們而被他們殺掉!」


林昭在獄中寫了《血詩題衣中》詩 :「雙龍鏖戰玄間黃,冤恨兆元付大江。蹈海魯連今仍昔,橫槊阿瞞慨當慷。只應社稷公黎庶,那許山河私帝王。汗慚神州赤子血,枉言正道是滄桑。」


據監獄工作人員描述,林昭經常大聲呼喊「冤枉」,用血寫下「冤」字貼在牆上與掛在門上,將繡有「冤」字的毛巾纏在頭上,將繡有「冤」字的黑紗繞在臂上,並且多次用各種方法企圖要自殺。


她在被槍決前一日,寫道:「青磷光不滅,夜夜照靈台。 留得心魂在,殘軀付劫灰。他日紅花發,認取血痕斑。 媲學嫣紅花,從知渲染難。」


在漢共的《歷史檔案:林昭案加刑材料摘錄》,漢共用下列文字記錄了林昭的訊息:


關押期間,用發夾、竹籤等物,成百上千地戳破皮肉,用污血書寫了幾十萬字內容極為反動、極為惡毒的信件、筆記和日記,瘋狂攻擊、謾罵、污蔑我黨和領袖,甚至在與工作人員談話和犯人中公開進行謾罵。


公開污蔑社會主義制度是「不義政權」,「搶光每一個人作為人的全部一切」的「恐怖統治」,是「血腥極權制度」,是「污穢、罪惡而更偽善的極權制度」,「是貽羞祖國青史、玷辱人類文明的骯臟制度」,是「歷史上聞所未聞酷虐驚人的恐怖制度」。


公開呼喊反動口號,搗亂監房秩序,煽惑別犯造反,揚言要為伏法的反革命犯「報仇」。


林犯不僅在她的報告、筆記中公開書寄「美國萬歲」,「自由萬歲」,「聯合國萬歲」,「修正主義萬歲」等反動口號,而且還多次聲嘶力竭地高聲呼喊「蔣介石萬歲」等反動口號,瘋狂叫嚷「你(指我偉大領袖毛主席)可以稱萬歲,我偏要稱蔣介石萬歲。」


判決後的第二天,即196561日,就在判決書背面寫了一個所謂《判決後的聲明》的反動血書,污蔑政府對她的判決是「極其骯臟,極其可恥」,還恬不知恥地以「自由戰士」自居,對判決感到「無上光榮」,是她「戰鬥生涯的好見證」,咬牙切齒地污蔑我黨和政府。


平時,經常大聲呼喊「冤枉」,用血寫下「不白之冤」等字樣,千萬次地使用極其刻薄和惡毒的語言侮辱咒罵預審、管教工作人員是「法西斯強盜」,「姓共的走狗」,等等。公開把繡有「冤」字的毛巾、黑紗纏在頭上,繞在臂上;用血寫成「冤」字貼在牆上,掛在門上。


龍文化裡十大悲劇故事的意義


上述龍文化裡的十大悲劇故事,它們代表在人活在龍文化世界裡的痛苦型態,其中包括了十種幻想,第一個幻想,人可以用哭來哭倒專制;第二個幻想,孔雀可以東南飛,但永遠飛不出家庭專制文化的羅網;第三個幻想,人死後可以透過一雙彩蝶飛舞得著愛情的自主權;第四個幻想,人要期待有好官來平凡人的冤屈;第五個幻想,只要推倒滿清政權與讓漢人實行共和政治,人就會幸福了;第六個幻想,只要犧牲吾身,即可為天下人謀永福;第七個幻想,人要靠人的祝福來取代人所遭受的詛咒;第八個幻想,人要靠好的政權來申冤雪恨;第九個幻想,人想透過殺警察來償還自我的尊嚴,但人卻殺不死侵犯人尊嚴的龍的靈;第十個幻想,人只要堅持正義,就可以說服龍帝國放棄邪惡,如果普遍的東亞大陸人不回轉歸向神,現在與未來龍帝國政權如何能崩潰?


這些故事裡的人,他們絕不可能透過上述各種的幻想來消滅龍文化與龍政權裡的邪靈;他們也絕不可能透過上述各種的幻想來得到「人的尊嚴、自由、公義、正義」與「神的救贖」。


林昭的血的思考


林昭是被邪惡的共產黨政權迫害致死的受害者;林昭的死,代表了儒共帝國的邪惡本質。


林昭的血不應單一指向反共,而更應指向「她奉基督的名反對一切的不公義」。


後人在紀念林昭時,他們不能走錯方向。林昭的血的最高意義不在於反共,而在於指向基督的血與基督的愛;林昭的反共意識裡有基督的精神,這是她與近代東亞大陸眾多知識份子不同之處,這也是她的反抗精神遠遠高於近代東亞大陸其他知識份子的特別之處。


許多人不認識基督者,試圖將林昭的血設定成為單一的反共圖騰,他們試圖將林昭的血異化成為反共偶像的工具,這是無視於林昭信仰根基的行為。


林昭並不是完美者,但是她堅持對基督信仰的精神是令人動容的;林昭稱自己是「作為一個基督徒、一個奉著十字架作戰的自由志士」,她所捍衛的是「受自神的完整的人權」。


人唯有完全地定睛在主耶穌,並且全心全靈地跟隨主耶穌,他才能真正地抵抗龍的靈,並得到尊嚴、自由、公義、正義與神的救贖。


林昭的血也呈現了一個重要的事實:「不論有多少代的人,持續不斷地同龍的爪牙作殊死戰鬥與犧牲流血,都無法撼動龍政權與龍政權裡掌權者心中的邪靈。」


現代人必須正確地看待林昭的血的重要意義。他們不應該將「林昭的血」看成「反共的偶像精神力量」;他們應該將「林昭的血」看成「引發思考人追求神的國與神義的方向」,否則他們如何能了解「林昭的血」的重要指向意義?


人唯有透過林昭的血指向基督之愛,他才能夠真正地領受林昭從容赴死的意義;林昭的血也才能因此真正地呈現其寶貴的意義,林昭的血也才能因此成為「人類反抗一切邪惡力量與黑暗權勢」的精神基礎。


林昭的血是悲壯的,我們紀念林昭時,要認真思考林昭靈魂裡力量的來源;林昭靈魂裡力量的來源,是主耶穌基督,那麼主耶穌基督在面對十字架的苦難時,他是如何地應對的呢?


林昭並未完全地定睛跟隨基督、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她定睛在世界,她想透過她的血來獲得自己的尊嚴、自由、正義與幸福;她這樣做是對的嗎?


林昭所應該真正戰鬥的對象,並不是她所指稱的「極權統治者和詐偽的奸佞歹徒、惡賴、竊國盜和殃民賊」,那些只是龍的部分附體者。


林昭所應該真正戰鬥的對象,應該是這些惡人後面的邪靈,這個邪靈絕不是她所能對抗的;她應該不愛世界、定睛基督、倚靠基督、跟隨基督、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


否則林昭如何能完全地否定自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基督?否則她如何能全心全靈地定睛仰望神與走基督的窄門?否則她如何能幫助萬民遵守基督的命令與成為基督的門徒?否則她如何能完全地得著基督寶血的救贖?


這是一場屬靈的爭戰,不是一場人間的政治理念爭戰;屬靈的爭戰絕對不能倚靠人的講理與善意,而是要倚靠聖靈的寶劍與屬靈的軍裝。


基督的血是要救贖全地人,使他們向神認罪與悔改、離開罪、與神和好、回轉歸向神、從神生、定睛跟隨基督、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


基督的血不是要人繼續地定睛在世界、爭取人在世界裡的自由與正義、成為世界裡的改革者或革命家、幫助人能在世界裡追求快樂與獲得幸福。


唯有普遍的人離開罪與歸向基督,他們才能使黑暗與邪惡的世界轉變成為充滿光明與正義的世界,他們才能藉由聖靈的寶劍-神的話語消滅龍文化與龍政權。


人必須要完全地離開罪與回轉歸向基督;他才能真正地得著來自基督寶血的救贖與走向光明之路。


3,為自由而死的陷阱


在龍文化盤據的台灣,有一位自由鬥士鄭南榕;他為了捍衛「言論自由」與「台灣獨立」理念自焚而死;他是為捍衛其理念而死,他並不是為持守基督的真理而死,他的死換來了什麼?


在被龍文化盤據的台灣,大多數的人都是安於吃龍文化的毒品者;這時,突然有人說「我要捍衛言論自由與主張台灣獨立」,這對那些長期吃龍文化者而言,有何意義呢?


鄭南榕的死換來了民進黨在ROC的執政(民進黨已有兩次8年的執政);他的死換來了其妻子葉菊蘭擔任ROC總統府資政與交通部長;他的死換來了ROC執政黨民進黨的濫用公權力、司法不公、司法黑暗、貪污腐敗、打壓言論自由、敵對台灣獨立;他的死換來了「那些在ROC執政的民進黨貪腐政客」在他的追思會裡的眼淚。


「中華民國」(ROC)正好是鄭南榕所主張的「台灣獨立」的敵對者;「中華民國」政權是「台灣獨立」的仇敵。


鄭南榕曾寫說:「我出生在二二八事件那一年,那事件帶給我終生的困擾。因為我是個混血兒,父親是在日據時代來台的福州人,母親是基隆人,二二八事件後,我們是在鄰居的保護下,才在台灣人對外省人的報復浪潮裡,免於受害。」


鄭南榕在演講時經常說,「我是鄭南榕,我主張台灣獨立。」與「我是一個外省囝仔,我主張台灣獨立。」


鄭南榕認為:「第一、台灣要走上民主政治的話,一定要先破除國民黨的統治神話;台灣只有獨立,才可能真正民主化,才可能真正回歸人民主權。第二、二二八事件之所以發生,是因為中國與台灣兩地經濟、文化、法治、生活水平相差太遠,強行合併,悲劇自然發生。現在,這種情況再度發生於海峽兩岸,只有台灣獨立,才可以避免另一次二二八事件。」


鄭南榕出版了為「爭取百分之百言論自由」的「自由時代週刊」;它從1984312日至19891111日,共計發行五年八個月302期;這週刊倡議民主和自由的文化,它邀請李敖擔任雜誌總監、陳水扁擔任社長;它創下臺灣出版史上被查禁和停刊次數最多的紀錄。


19881210(國際人權日的前一日),《自由時代》第254期出刊,刊登了許世楷所擬《臺灣共和國憲法草案》。1989121日,鄭南榕收到『涉嫌叛亂』傳票;鄭南榕回覆說 : 『國民黨只能抓到我的屍體,不能抓到我的人』  


1989 126日起,鄭南榕開始自囚於雜誌社內;自囚71天後的47日上午,數百名警調單位包圍雜誌社,他們在攻堅大門時,鄭南榕點燃汽油自焚,時年41歲。


自由在那裡?自由出現的成因?自由存在於世界裡嗎?自由可以從人的政治裡找到嗎?自由可以透過自焚來捕捉嗎?自由是誰賜的呢?自由的真正意義為何?


在龍文化裡,人有可能了解自由的真正意義嗎?人應該為捍衛真正的自由而死,還是人可以為捍衛假的自由而死?


哥林多後書 3:17-18


主就是聖靈,主的靈在哪裡,哪裡就有自由;而且臉上的帕子既然被揭去了,我們大家就像鏡子返照出主的榮光,正在被改變成與主同樣的形像,從榮耀歸入榮耀,這正是出於主——聖靈。


約翰福音 8:31-32


於是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你們如果住在我的話語中,就真是我的門徒了,並且你們將明白真理,而真理將使你們自由。」


路加福音 4:18-19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膏立我去向貧窮的人傳福音,他差派我去宣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讓受欺壓的得自由,宣告主所悅納的禧年。」


約翰福音 6:63 


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約翰福音 8:34-36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奴隸不會永遠住在家裡,兒子卻會永遠住在家裡。所以,如果子使你們自由,你們就真正自由了。」


彼得後書 2:19 


他們應許人得以自由,自己卻做敗壞的奴僕。因為人被誰制伏,就是誰的奴僕。


羅馬書 6:13 


也不要將你們的肢體獻給罪做不義的器具,倒要像從死裡復活的人,將自己獻給神,並將肢體做義的器具獻給神。


羅馬書 6:16


你們難道不知道嗎?你們把自己獻上做奴僕去順從誰,那麼,順從誰就是誰的奴僕:或做罪的奴僕,以至於死;或做順從的奴僕,以致稱義。


羅馬書 8:2-4


因為聖靈的生命法則,在基督耶穌裡把你從罪和死的法則中釋放了出來。因肉體軟弱的緣故,律法所做不到的,神卻做到了——神派遣了自己的兒子成為罪的肉身樣式,並且為了贖罪,用肉身判決了罪,使律法的公義規定,成全在我們這些不順著肉體卻順著聖靈行走的人身上。


從這些經文可知,真正的自由是來自神的聖靈,不是來自人在世界裡的抗爭,也不是來自於政府掌權者或憲法賜給的。


人必須要離開罪與得著神的聖靈,否則他如何能認識真正的自由?否則他如何能有靈裡的自由?


人若不敬畏神與遵神的話語,他如何能得著神的聖靈?人若是不能得著神的聖靈,他如何能知道「人不要做罪的奴僕,要做有義的奴僕」?那些屬罪的奴僕者,他如何能有自由可言?


4,真正自由的意義


在龍文化裡,那些被龍文化世世代代洗腦的人,他們如何可能了解真正自由的意義?


他們怎麼可能了解自由裡「有敬畏神與遵神話語等自由」的意義?


他們怎麼可能了解自由裡「有分別為聖、持守聖潔與成為聖潔等自由」的意義?


他們怎麼可能了解自由裡「有與神合一、與神同新的、與神同在、與神同住、與神同行等自由」的意義?


他們怎麼可能了解自由裡「有不犯罪與不成為罪的奴僕等自由」的意義?


他們怎麼可能了解自由裡「有追求神的國與神的義等自由」的意義?


他們怎麼可能了解自由裡「有按神的旨意行公義的自由」的意義?


他們怎麼可能了解自由裡「有自制與自我管理(self-discipline, self-control, self-management, self-government, self- responsibility)等自由」的意義?


他們怎麼可能了解自由裡「有神賜給那些全心全靈地敬畏神與遵神話語的人,在靈裡的平安、喜樂與自由」的意義?


他們怎麼可能了解「人的心中若沒有主的靈內住者,他就沒有靈裡的自由」的意義?


那些不肯向神認罪與悔改、離開罪與回轉歸向神的人,他們如何可能得著來自神賜的平安、喜樂與自由?他們如何可能在地上的政權裡得著真正的自由?他們如何可能幫助他人在地上的政權裡得著真正的自由?


5,為政治自由而死者的悲歌


林昭與鄭南榕的死,如同林覺民、秋瑾與徐錫麟,令人動容。他們的死代表什麼?


他們的反抗精神與血可以作為推倒當時龍政權的力量,但卻無法推倒未來新興的龍政權,因為龍文化還會繼續附身在新的龍政權上。


一個龍政權到了,另一個龍政權會立即興起,因為提供「舊的龍政權與新的龍政權」的生長泥土並未改變,這就如同舊草死了,新草又長出來一樣。如果不滅絕龍文化,那麼你如何能阻止未來再長出新的龍政權?


新的龍文化還會讓更多的罪人繼續掌權,龍文化還會生出更多的貪腐毒草;那些毒草會繼續用「黑暗、罪惡、謊言、暴力、仇恨、權謀詭詐、假大空、貪污與腐敗」等惡行來嘲笑與愚弄那些過去為革命而死的烈士。


魔鬼總是擅長利用林昭、鄭南榕、林覺民、秋瑾與徐錫麟等的血,來泥塑革命烈士的偶像;魔鬼總會利用這些偶像,來欺騙人心與奪取地上的政權與資源;魔鬼總會利用他們的血,來坐穩其新政權的權力寶座。


革命烈士的血若不是指向事奉基督,那麼他們的血將會換來了什麼?他們的血只能換來龍文化繼續骯髒進行時短暫出現的泡沫;人為這些短暫出現的泡沫而死,他這麼做有意義嗎?


如果他們的血只是指向世界上的政權,那麼他們只是被世人利用與瞻仰的革命烈士偶像;革命烈士的血可以作為推倒舊政權與建立新政權的精神力量;這種力量只是一種被人暫時免費利用的偶像,通常使用者在用完它就會立即拋棄了。


那麼林昭、鄭南榕、林覺民、秋瑾與徐錫麟的真正敵人應該是誰?他們應該如何定位自己?


他們真正的敵人是龍文化裡的邪靈;他們應該以神的公義來對抗龍文化裡的邪靈,他們應該跟隨基督,並倚靠「聖靈的寶劍-神的話語」來除滅龍文化裡的邪靈。


從歷史真相與真理立場而言,他們所參與的爭戰活動,這絕不只是一場單純的人間政治革命,而是一場光與黑暗之間持續發生的屬靈戰爭。


6,將自己的血獻給神


我們來看一下主耶穌所揀選的第12門徒保羅,他在臨死前的遺書裡的最後一段話,也就是下列的經文:


提摩太後書4:16-18


我初次申訴,沒有人前來幫助,竟都離棄我;但願這罪不歸與他們。惟有主站在我旁邊,加給我力量,使福音被我盡都傳明,叫外邦人都聽見;我也從獅子口裡被救出來。主必救我脫離諸般的兇惡,也必救我進他的天國。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問百基拉、亞居拉,和阿尼色弗一家的人安。以拉都在哥林多住下了。特羅非摩病了,我就留他在米利都。你要趕緊在冬天以前到我這裡來。有友布羅、布田、利奴、革老底亞,和眾弟兄都問你安。願主與你的靈同在。願恩惠常與你們同在!


保羅在遺書裡,並沒有喊「冤」,並沒有罵獄卒為「羅馬帝國的走狗」,並沒有說「歷史將宣告我無罪」,並沒有喊「自由萬歲」,他甚至還說「但願這罪不歸與他們」與「願恩惠常與你們同在」,因為保羅是將自己的血獻給神,不是獻給世界。


7,主耶穌說的三個故事


人的生命與得救重生後的新生命都是來自於神的創造主權與恩典,因此敬愛神與敬拜神是人應有的本分。


我很想對林昭、鄭南榕、林覺民、秋瑾、徐錫麟、陸皓東、方聲洞、陳天華、鄒榮介紹三個主耶穌對罪人說的故事,即「尋找失喪的羊」、「婦人尋找丟失的一塊錢」與「慈父迎接回頭的浪子」,如此他們就不會將自己的血獻給天父以外的偶像了;這些偶像包括「中華、中國、漢族、祖國、愛國、世界的自由(不同於在基督裡的自由)、世界的正義(不同於在基督裡的正義)、共和國、台灣獨立」等。


路加福音15:4-7


你們中間誰有一百隻羊失去一隻,不把這九十九隻撇在曠野、去找那失去的羊,直到找著呢?找著了,就歡歡喜喜的扛在肩上,回到家裡,就請朋友鄰舍來,對他們說:我失去的羊已經找著了,你們和我一同歡喜吧! 我告訴你們,一個罪人悔改,在天上也要這樣為他歡喜,較比為九十九個不用悔改的義人歡喜更大。 


路加福音15:8-10


或是一個婦人有十塊錢,若失落一塊,豈不點上燈,打掃屋子,細細的找,直到找著嗎?找著了,就請朋友鄰舍來,對他們說:我失落的那塊錢已經找著了,你們和我一同歡喜吧!我告訴你們,一個罪人悔改,在神的使者面前也是這樣為他歡喜。 


路加福音15:11-32


耶穌又說:一個人有兩個兒子。小兒子對父親說:父親,請你把我應得的家業分給我。他父親就把產業分給他們。過了不多幾日,小兒子就把他一切所有的都收拾起來,往遠方去了。在那裡任意放蕩,浪費資財。既耗盡了一切所有的,又遇著那地方大遭饑荒,就窮苦起來。於是去投靠那地方的一個人;那人打發他到田裡去放豬。他恨不得拿豬所吃的豆莢充飢,也沒有人給他。他醒悟過來,就說:我父親有多少的雇工,口糧有餘,我倒在這裡餓死嗎?我要起來,到我父親那裡去,向他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把我當作一個雇工吧!於是起來,往他父親那裡去。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頸項,連連與他親嘴。兒子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父親卻吩咐僕人說: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把鞋穿在他腳上;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我們可以吃喝快樂;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他們就快樂起來。那時,大兒子正在田裡。他回來,離家不遠,聽見作樂跳舞的聲音,便叫過一個僕人來,問是什麼事。僕人說:你兄弟來了;你父親因為得他無災無病的回來,把肥牛犢宰了。大兒子卻生氣,不肯進去;他父親就出來勸他。他對父親說:我服事你這多年,從來沒有違背過你的命,你並沒有給我一隻山羊羔,叫我和朋友一同快樂。但你這個兒子和娼妓吞盡了你的產業,他一來了,你倒為他宰了肥牛犢。父親對他說:兒啊!你常和我同在,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只是你這個兄弟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所以我們理當歡喜快樂。


從這些經文可知,人的生命定睛在那裏,他就走向那利。那些認知「人的生命來自於神的創造主權與恩典」者,他們才能徹底地醒悟「人應該否定自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基督、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


8,永恆回歸詛咒與苦難的命運


這些龍文化裡持續發生的悲劇,不斷在呈現人永恆回歸詛咒與苦難的命運;人如果不認識基督真理與光,那麼人就永遠無法了解人的罪與神的審判的問題,也無法了解所有世界的悲劇都有罪的詛咒與道德的價值在其中,更無法在悲劇發生後找到救贖與永生的價值。


9,聖徒的道路


基督門徒的生命根基


18631119日,林肯在《葛底斯堡演說》(Gettysburg Address)說:「that these dead shall not have died in vain—that this nation, under God, shall have a new birth of freedom—and that government of the people, by the people, for the people, shall not perish from the earth.


對於基督門徒而言,基督門徒的生命是來自於主,基督門徒是為主而活、事奉主、榮耀主,因此是「of God, by God, for God」。


10,龍文化無法拯救困在龍潭裡的人


Individual freedom」無法從與龍政權的鬥爭中獲得,「Individual freedom」也無法透過殉難或殉群體(殉中華)的方式獲得;「Individual freedom」不能建立在群體意識上,例如,漢族、祖國、神州、中華、中國等虛假的群體概念。


Individual freedom」是從人離開罪與得著主的靈開始的;「Individual freedom」也包括「Individual moral responsibility」,即「Individual」有責任幫助更多的「Individuals」獲得自由,也就是人要幫助他人離開罪與得著主的靈。


基督的12門徒,包括基督最後挑選的保羅,他們是「殉基督」,不是「殉中華」。基督門徒為遵循與傳揚基督的話而死,不同於為祖國而死;前者是追求天國與永生的道路,後者是追求人的國與世界價值的道路。


主耶穌基督與其門徒,從來沒有向羅馬政權鬥爭人的尊嚴、人權與自由的權利,因為你不能向魔鬼索求它所沒有的存有。


主耶穌基督與其門徒只專心傳講「Repent」與「歸向基督」的福音,這才是基督門徒應該定睛與專注侍奉神的工作,這才是基督門徒參與屬靈戰爭時的主戰場。


換言之,基督的門徒只要離開罪與專心歸向基督,基督的門徒只要幫助更多的人離開罪與專心歸向基督;其它的事情就交給基督處理,讓基督來壓碎(crush)蛇的頭,讓基督將魔鬼、獸與假先知丟進烈火和硫磺的湖裡,基督必會讓他們晝夜受痛苦。


11,屬靈爭戰


從約書亞按神的旨意帶領以色列人攻擊耶利哥、艾城、迦南七族等地可知:凡人參與屬靈爭戰時,要知道是「耶和華為人爭戰」,而不是人靠自己智慧與力量去爭戰。


迦南七族的名字本意,代表了人的七宗罪;人面對自己的七宗罪時,要倚靠聖靈與主的力量得勝,不要倚靠自己的智慧與能力。


凡事要求問神、要不住地感謝與讚美神、要聽從神的話與神的引導、要倚靠神的靈與力量、不要倚靠自己的智慧與能力、不可以同罪惡與邪靈妥協、要按神旨意除盡一切惡;如此人才可以因信神得救,人才可以得入應許之地,人才可以獲得永生。


12,愛你的敵人


以下經文是主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七言中的第一句,這正好對應了他先前的教導,即「愛你的敵人,為那些逼迫你的人禱告」;唯有如此,人類才能建立起一個充滿愛與光明的文明。


路加福音 23:34 


那時,耶穌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士兵們抽籤分了他的衣服。


馬太福音 5:44-45


但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敵人,為那些逼迫你們的人禱告。好讓你們成為你們天父的兒女。因為他使太陽升起,對著惡人,也對著好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


以下兩經文是主耶穌在十字架上臨死前的最後兩句話;他受了痛楚與鞭刑又在十字架上受釘刑,在他全程受苦的過程中,他有沒有任何的抱怨或詛咒,他到底說了什麼?


約翰福音19:30


耶穌嘗了醋後,就說:「成了!」然後垂下頭,交出了靈魂。


路加福音23:46 


耶穌大聲呼喚:「父啊,我把我的靈魂交託在你手中。」說完這話,就斷了氣。


基督是遵天父旨意上十字架,他用十字架的流血祭來贖人類的罪;他是自願的,沒有人可以強迫他這麼做,他沒有任何的抱怨或詛咒,他心中充滿了愛,這就是「God is love」的最好詮釋。


希伯來書13:11-13


原來動物的血由大祭司帶進聖所,是為了贖罪,而動物的身體卻在營地外面被燒掉;所以耶穌為了藉著自己的血使子民分別為聖,也在城門外受難。因此,讓我們到營地外面他那裡去,擔當他所受的責罵。


十字架是最殘忍與屈辱的刑罰,羅馬人專門用來刑罰奴隸與最壞的罪犯;主耶穌願意接受這種最殘忍與屈辱的刑罰,並且如同動物一般死在城外,他毫無抱怨,他就是為了擔當與救贖人的罪,從這裡基督門徒能學到什麼呢?


以下經文,可以幫助基督門徒耐心地等候主,人所面對的苦難,經常是神錘鍊與堅強人信心的方式;人必須在主裡,憑著對主的信心渡過一切的苦難與考驗。


雅各書5:7-11


所以弟兄們,你們當恆久忍耐,直到主的來臨。看哪,農夫等待著田地裡寶貴的果實,為此恆久忍耐,直到果實得著秋雨春雨。你們也當恆久忍耐,堅固你們的心,因為主的來臨已經近了。 弟兄們,不要彼此埋怨,免得你們受審判。看哪,審判者已經站在門口了!弟兄們,你們要把那些奉主名講話的先知當做受苦和忍耐的榜樣。看哪,那些忍耐過的人,我們稱他們有福!你們聽說過約伯的忍耐,也看見了主所賜給他的結局,知道主是充滿憐憫和仁慈的。


以下四經文,說明了基督門徒繼承了基督的愛,因此開啟了人類以愛對抗黑暗與邪惡的文明方式,這代表什麼意義?


以弗所書4:31-32  


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里饒恕了你們一樣。


哥林多前書13:4-6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羅馬書12:20  


你的仇敵若餓了,就給他飯吃,若渴了,就給他水喝;因為你這樣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頭上。


使徒行傳 7:59-60  


他們正用石頭打的時候,司提反呼籲主說,求主耶穌接收我的靈魂。又跪下大聲喊著說,主啊,不要將這罪歸於他們。說了這話,就睡了。


基督的死開啟了人類的新文明,那就是在地上建立了天國文明,這不是人的國文明。天國文明的律法,就是基督的話,基督的話就是愛鄰人如己,就是用愛來對待所有的人與敵人。


基督的血代表了最高的愛,那就是為朋友而死,即犧牲之愛與捨己之愛。


馬太福音 22:37-40


耶穌對他說:「『你要以全心、全靈、全意愛主——你的神』,這是最大的,也是最重要的誡命。其次的也和它類似,『要愛鄰如己。』全部律法和先知書都是以這兩條誡命為依據的。」


約翰福音 15:13


一個人為他的朋友捨棄自己的生命,人的愛沒有比這更大的了。


路加福音 21:33


天和地將要廢去,但是我的話絕不會消逝。


13,真理與自由


以下的四經文,可幫助人得著真理與自由


羅馬書 12:19 


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申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申冤在我,我必報應。」


詩篇37:8-17


當止住怒氣,離棄憤怒,不要心懷不平,以致作惡。因為作惡的必被剪除,唯有等候耶和華的必承受地土。還有片時,惡人要歸於無有,你就是細察他的住處,也要歸於無有。但謙卑人必承受地土,以豐盛的平安為樂。惡人設謀害義人,又向他咬牙。主要笑他,因見他受罰的日子將要來到。惡人已經弓上弦,刀出鞘,要打倒困苦窮乏的人,要殺害行動正直的人。他們的刀必刺入自己的心,他們的弓必被折斷。一個義人所有的雖少,強過許多惡人的富餘。因為惡人的膀臂必被折斷,但耶和華是扶持義人。


詩篇 62:5 


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神,因為我的盼望是從他而來。


約翰福音8:31-32


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你們如果住在我的話語中,就真是我的門徒了,並且你們將明白真理,而真理將使你們自由。」


這經文裡所說的「住在基督的話語中」,是基督門徒明白真理與得著自由的條件,即「心中有主的話,又遵循主的話」;「住在基督的話語中」,不是用基督的名義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那是法利賽人的方式,即外表非常敬虔並且時時高舉神的名,但實際上卻與神毫無關係。


知道基督的話與遵循基督的話是不同的。撒旦也知道神的話,甚至會用神的話來迷惑耶穌;那些自稱是基督徒者,他們知道基督的話卻不遵循基督的話,他們是敵基督,不是基督徒。


14,人必須敬畏神


人必須時刻敬畏神,默想神的話語,否則人很容易就會被世界所迷惑與擄走,而自己卻不知道已悖離了神的旨意。


以賽亞書33:6


你一生一世必得安穩,有豐盛的救恩並智慧和知識,你以敬畏耶和華為至寶。


美國的憲政體制通常被世人認為相當完善與成熟,然而如果普遍政治參與者的人心,充滿了自大自滿、虛浮自誇、驕傲嫉妒、無限慾望、腐敗貪婪、陰謀詭計、弄虛造假、刻意詐欺、偽善偽裝、仗權作惡、專橫跋扈、任意霸道、專斷蠻橫、肆行暴虐等惡習,那麼設計再好的制度,都沒有用! 


人若不存心敬畏神與事奉神,所有的政治運作與其結果,將只是虛空與虛假一場,絕不會蒙神喜悅與祝福。


15,自大自滿驕傲者不可能敬畏神


箴言3:5-7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不要自以為有智慧,要敬畏耶和華,遠離惡事。


不敬畏神者的滅亡:在世界的歷史裡,那些不肯仰賴耶和華,而總是倚靠自己的聰明者,他們愚昧且不認知人的渺小與有限性本質,他們必如同河水中的泡沫,很快就會滅亡,並消失在世界裡;唯有敬畏神與事奉神者,神必永遠紀念他們。


詩篇35:11-14


眾弟子啊,你們當來聽我的話,我要將敬畏耶和華的道教訓你們。有何人喜好存活,愛慕長壽,得享美福,就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要離惡行善,尋求和睦,一心追趕。


馬太福音 11:29 


你們當負起我的軛,向我學,因為我心地柔和、謙卑。這樣,你們就將尋得靈魂的安息。


再如,在美國,魔鬼一直寄生在「美國左派政黨、媒體、書籍、教授、學校、財團、機構」、「崇尚大政府與干預政治者」、「支持LGBT與同婚者」、「與儒共政權為友」與「全球暖化鬼話的科學家」裡,因為魔鬼只能寄生在沒有基督信仰的軀殼裡,魔鬼永遠是沒有靈魂者的主人。


雅各書 4:6


經上說:「神抵擋驕傲的人,賜恩典給謙卑的人。」


在聖經新約裏,彼得、保羅、雅各、猶大、約翰等都自稱是「基督的奴隸」(doulos, slave);基督的奴隸就是屬神的奴隸,他必是完全敬畏神、順服神、遵循神的話與事奉神者。


在腓立比書裡,保羅也用doulou來形容主耶穌,他稱主耶穌取了奴隸的形象(the form of a slave)


腓立比書 2:5-8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他本有神的形象(in the form of God),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隸(doulou)的形象(form),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16,大淫婦與地上的列王行淫


龍文化是一種「以人為自我中心」的文化。美國現今的文化與政治,已被這種龍文化所佔領;美國人的基督信仰也深受這種龍文化的攻擊與逼迫。


從美國現今的文化與政治呈現型態,可以作為人觀察龍文化的滲透與發展方式;從這種觀察活動中,人可以清楚地補捉美國人如何離棄神與其心靈腐蝕的完整過程。


現在地上的列王與大淫婦行淫,他們不敬畏神、不排斥殺人、不排斥邪惡,他們卻與撒旦為友。例如,地上的列王與儒共皇帝(如希特勒)握手,並與之商談公平貿易的問題,那等於他們是與大淫婦行淫。


這儒共皇帝的手沾滿了人血;這手拆了許多教堂與十字架;這手將自己的肖像掛在教堂裡;這手縱容活摘與買賣人體器官;這手監禁與壓迫了百萬的維族人;這手鎮壓香港的反送中運動;這手經常恐嚇與脅迫台灣人;這手在2018年修憲時廢除了任期限制。


地上的列王中,有人還稱讚儒共皇帝是「300年來最偉大的中國領袖」、「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領袖」、「現在是終身的主席,一輩子的主席,他很棒」等。


那些地上的列王,他們是否認為愛神與愛惡者可以同時並行?神會容許他們與那些手上沾滿了人血者握手嗎?


那麼這些地上列王的行為代表著什麼呢?這是不是代表著他們與儒共皇帝,一同參加人肉盛宴與一同喝人血交杯酒?


那些曾投票選出崇拜殺人魔王毛澤東的奧巴馬與拜登的美國人,他們已經犯了罪;凡是支持這些崇拜毛魔者,他們都是踐踏人血與撒旦的同路人;他們都必須為自己的罪負責任;他們都是悖離基督的真理與福音者。神能夠容許他們的罪嗎?


美國憲政的基礎是美國人的基督信仰;那些將奠基在美國建國者基督信仰的「美國憲法」交給崇尚毛魔、敵基督文化、大政府與社會主義等惡者手上的美國人,他們未來應該如何地面對神呢?


那些容忍「邪惡政權持續地犯罪、與邪惡政權掌權者為友、與邪惡政權行淫、與邪惡政權做生意、漠視邪惡政權侵害人權」等行為者,他們未來應該如何地面對神呢?


那些不敬畏神與事奉神者,他們崇拜人間的偶像,他們看不見自己的罪;他們必須要認真地痛悔其罪、離開罪與歸向基督,他們未來應該如何地面對神的憤怒、詛咒、管教與降災呢?


民數記 25:1-9


以色列人住在什亭,百姓與摩押女子行起淫亂。因為這女子叫百姓來,一同給她們的神獻祭,百姓就吃她們的祭物,跪拜她們的神。以色列人與巴力毗珥聯合,耶和華的怒氣就向以色列人發作。耶和華吩咐摩西說:「將百姓中所有的族長在我面前對著日頭懸掛,使我向以色列人所發的怒氣可以消了。」於是摩西吩咐以色列的審判官說:「凡屬你們的人,有與巴力毗珥聯合的,你們各人要把他們殺了。」摩西和以色列全會眾正在會幕門前哭泣的時候,誰知,有以色列中的一個人,當他們眼前,帶著一個米甸女人到他弟兄那裡去。祭司亞倫的孫子、以利亞撒的兒子非尼哈看見了,就從會中起來,手裡拿著槍,跟隨那以色列人進亭子裡去,便將以色列人和那女人由腹中刺透。這樣,在以色列人中瘟疫就止息了。那時遭瘟疫死的有二萬四千人。


從這些經文可知,人怎麼可以拜偶像呢?人怎麼可以同大淫婦行淫呢?美國的政客與商人,他們一直在同龍政權與龍文化行淫,他們未來將要如何地面對神的憤怒呢?


撒母耳記下 24:15-25


於是,耶和華降瘟疫於以色列人,自早晨到所定的時候。從但直到別是巴,民間死了七萬人。天使向耶路撒冷伸手要滅城的時候,耶和華後悔,就不降這災了,吩咐滅民的天使說:「夠了,住手吧!」那時,耶和華的使者在耶布斯人亞勞拿的禾場那裡。大衛看見滅民的天使,就禱告耶和華說:「我犯了罪行了惡,但這群羊做了什麼呢?願你的手攻擊我和我的父家。」  當日,迦得來見大衛,對他說:「你上去,在耶布斯人亞勞拿的禾場上為耶和華築一座壇。」大衛就照著迦得奉耶和華名所說的話上去了。 亞勞拿觀看,見王和他臣僕前來,就迎接出去,臉伏於地,向王下拜,說:「我主我王為何來到僕人這裡呢?」大衛說:「我要買你這禾場,為耶和華築一座壇,使民間的瘟疫止住。」 亞勞拿對大衛說:「我主我王,你喜悅用什麼,就拿去獻祭。看哪,這裡有牛可以做燔祭,有打糧的器具和套牛的軛可以當柴燒。 王啊,這一切,我亞勞拿都奉給你。」又對王說:「願耶和華你的神悅納你!」 王對亞勞拿說:「不然,我必要按著價值向你買。我不肯用白得之物做燔祭獻給耶和華我的神。」大衛就用五十舍客勒銀子買了那禾場與牛。 大衛在那裡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獻燔祭和平安祭。如此,耶和華垂聽國民所求的,瘟疫在以色列人中就止住了。


從這些經文可知,人在神面前怎麼可以驕傲呢?美國的掌權者與其人民太驕傲了,他們縱容各種敵基督文化的存在,他們不按神的旨意行公義,他們與敵基督勢力妥協;美國的掌權者與其人民似乎已忘記了聖經裡尼尼微城的故事了。


尼尼微城裡的王與人民,他們為著自己的惡行而禁食禱告、認罪、悔改後,神才止息了傾覆其城的憤怒。


美國的掌權者與其人民所犯的離棄神的罪已讓神憤怒了;他們不意識到自己應該向神下跪求神赦罪、離開罪、回轉歸向神、遵神的話語、按神的旨意行公義,如此神如何能不用災禍與瘟疫攻擊美國呢?


結論


凡是不以神為生命中心而以自我為中心者,他如何能逃過魔鬼的綁架與轄制?他如何能得著神的祝福與保守?他如何能不被深所詛咒與降災?


他如何能認識真理、敬畏神、愛神、向神認罪與悔改、離開罪、回轉歸向神、遵神的話語、行出神的旨意、跟隨基督為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


那麼他的存在,代表什麼意義呢?他的存在,不就是人生舞台上的一場悲劇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