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014

立即跟隨基督

立即跟隨基督


在這末日世代,基督的跟隨者在聽到基督的呼召時,他應該如何做呢?他應該立即放下一切,立即跟隨基督,他還有什麼事比與基督同行更重要呢?他還有什麼事比追求天國與永生更重要的呢?


魔鬼總是會告訴人「等你辦完了手上的事與完全準備好一切後,再去跟隨基督」;魔鬼總是要人先考慮自己的事後,再考慮跟隨基督的事,這不就是魔鬼最擅常的詭計嗎?


馬可福音 1:16-18


耶穌順著加利利的海邊走,看見西門和西門的兄弟安得烈在海裡撒網,他們本是打魚的。 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 他們就立刻捨了網,跟從了他。 


馬太福音 9:9


耶穌從那裡往前走,看見一個叫馬太的人在稅關坐著。耶穌對他說:「你跟從我!」馬太就站起來,跟從了耶穌。


路加福音 9:57-58


他們在路上走的時候,有一個人對耶穌說:「無論你到哪裡去,我都要跟從你。」耶穌對他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 


路加福音 9: 59 -69


耶穌對另一個人說:「你跟從我!」  可是他說:「主啊,請准許我先去埋葬我的父親。」 耶穌對他說:「讓死人去埋葬他們的死人吧。至於你,你要去宣講神的國。」  


路加福音 9: 61 -62


另有一個人說:「主啊,我要跟從你,但是請准許我先向我家裡的人告別。」 耶穌對他說:「手扶著犁又看背後之事的人,不配神的國。」


馬可福音 10:21 


耶穌看著他,就愛他,對他說:「你還缺少一件: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馬太福音 19:29


凡是為我名的緣故而捨棄房屋,或兄弟,或姐妹,或父親,或母親,或兒女,或田產的人,都將得到百倍,並且繼承永恆的生命。


路加福音 14:26-27


如果有人到我這裡來,而不恨自己的父親、母親、妻子、兒女、兄弟、姐妹,甚至自己的生命,他就不能做我的門徒。凡是不背著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我的,也不能做我的門徒。


馬太福音 10:37-38


那愛父親或母親過於愛我的,不配屬於我;那愛兒子或女兒過於愛我的,不配屬於我;不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我的,也不配屬於我。


馬太福音 16:24-26


於是,耶穌對他的門徒們說:「如果有人想要來跟從我,他就當捨棄自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然後跟從我。因為凡想要保全自己生命的,將失去生命;凡為我的緣故失去自己生命的,將尋得生命。一個人就是賺得了全世界,卻賠上了自己的生命,到底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來換回自己的生命呢?


馬太福音 19:21


耶穌對他說:「如果你想要成為完全的,就當去賣掉你所擁有的,分給窮人,這樣你將有財寶在天上;然後你來跟從我。」


約翰福音21: 17 -19


耶穌第三次問他:「約翰 j的兒子西門,你喜愛我嗎?」  彼得感到憂傷,因為耶穌第三次是對他說:「你喜愛我嗎?」彼得說:「主啊,你知道一切,你知道我喜愛你。」  耶穌對他說:「餵養我的羊。我確確實實地告訴你:你年輕的時候,自己束上腰帶,到你願意去的地方;但你年老的時候,要伸出雙手,別人要把你束上,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耶穌說這話,是指彼得將會以怎樣的死來榮耀神。說了這話,耶穌對他說:「你跟從我!」


約翰福音21: 20 -22


彼得轉過身來,看見耶穌所愛的那門徒跟著走。他就是晚餐時貼近耶穌,問「主啊,出賣你的是誰」的那個門徒。彼得看見他,就問耶穌:「主啊,那麼,這個人會怎麼樣呢?」 耶穌說:「就算我願意他一直留到我來的時候,這與你有什麼關係?你跟從我!」


彼得後書 2:20-21


原來,他們如果藉著認識我們的主、救主耶穌基督而逃脫這世界的汙穢,卻又被這些汙穢糾纏、制伏了,那麼,他們最後的情況就比先前更壞了;因為認識了義的道路以後,背離那交託給他們的神聖誡命,對他們來說,倒不如不認識還好。


從這些經文可知,基督的跟隨者在聽到基督的呼召時,他應該立即捨棄一切手上的事情定睛跟隨基督,否則他如何能全心全靈地與基督同行呢?


從這些經文也可知,主耶穌基督說「你跟從我!」,這句話包括了基督的跟隨者應該要以「為主而活、為主而死」來榮耀神;那麼那些愛世界的基督徒,他們真的能決志跟隨基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