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2014

東亞大陸各地的獨立建國


東亞大陸各地人獨立建國的思考

177674日,簽訂了《美國獨立宣言》,當日成為美國的獨立紀念日。

1774-2020年,共244年,東亞大陸人為了學習捍衛Individual Justice and Liberty的價值,現在應該補課了。

在後共產時代,東亞大陸人需要接受基督的真理與福音;然後,在此信仰的基礎上參考「美國基督憲政」,更需要獲取「美國基督憲政」裡的「主體靈魂」、那就是「主耶穌基督的教導」,如此東亞大陸各地的人才能有所依據而獨立建國。

如果東亞大陸人不真心地接受基督的真理與福音,那麼即使他們認真地學習與實行「美國式基督憲政」,那也是無用的,他們必然走向失敗的命運。

這如同現在的美國,許多美國人已背棄了基督真理與福音,因此美國的憲政逐漸失去了其原本應有的神的愛(agape)與神的公義(righteousness)本質;美國人需要堅固對基督真理與福音的信仰,否則他們會失去基督的救恩與繼續地沈淪在罪的國度裡。

United States 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

We hold these truths to be self-evident, that 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that they are endowed by their Creator with certain unalienable Rights, that among these are Life, Liberty and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

我們認為下面這些是自眀的真理:所有的人是被造平等的,造物主賦予他們有絕對(certain)不可剝奪的權利,其中包括生命權、自由權和追求幸福的權利。

美國憲法緒論的第一句話,We the People of the United States

We the People意思就是We individuals

美國憲法緒論裡的重要理念:Establish Justice, and secure the Blessings of Liberty 

在儒共大一統政權的解體後,即後共產時代,東亞大陸各地未來建國,可能發展出來的數量:

儒共大一統政權(領土960萬平方公里)必將如羅馬帝國一樣崩潰,東亞大陸將分裂成許多常態的國,其發展規模可以是如下的型態:

1,以美利堅合眾國的規模,將份為50

2,以英國領地規模(243610平方公里),將分為39

3,以台灣領地規模(35886平方公里),將分為267

3,以瑞士聯邦領地規模(35886平方公里),將分為240

4,以新加坡領地規模(721.5平方公里),將分為13301

國越小,越好治理、越能繁榮富足、越能減少大政府的控制與壓迫、人年均收入也越高,這可以從瑞士、挪威、澳門、盧森堡、愛爾蘭、新加坡、瑞典、荷蘭、香港、台灣等地可得知。

註:世界銀行統計,2018年世界各地的人年均美元收入

瑞士$83,580;挪威$80,790;澳門$78,320;盧森堡$77,820;美國$62,850;愛爾蘭$59,360;新加坡$58,770;瑞典$55,070;荷蘭$51,280;香港$50,310;日本$41,340;德國$47,450;英國$41,330;法國$41,070;台灣$25,360PRC$9,471

五代同堂的故事:十兄弟與父親住在一個家裡,父親要求每月必須收取與管理十兄弟的所有工資,父親對其中一個兄弟特別好,然後將十兄弟的大部分工資給了他;其他的兄弟享受不到自己勞動的應有的工資所得,有幾個兄弟卻永遠貧窮;這樣專制的家庭能不用絕對的武力與恐嚇來維繫這5代同堂的謊言嗎?

這裡的他就是北京與上海,貧窮的兄弟就是東突厥斯坦、圖博、南蒙古。這樣安排合理嗎?

分享以下的寶貴經文

1,創世紀1-26-28  

(Elohim)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特質,按著我們的特質造人(Let us make mankind in our image, in our likeness),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神就照著自己的特質造人,乃是照著他的特質造男造女。神就賜福給他們。

2,加拉太書 5:22-23   

聖靈的果子是:愛心、喜樂、和平、忍耐、仁慈、良善、信心、溫柔、節制。

耶穌呈現的人格特質:The fruit of the Spirit is love, joy, peace, longsuffering, kindness, goodness, faith, meekness, temperance.

3,啟示錄 4:11  

我們的主,我們的神哪,你配接受榮耀、尊貴和權能,因為你創造了萬有;萬有是因著你的旨意而存在,被創造的。

4,詩篇8:4-5  

人算什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什麼,你竟眷顧他? 你叫他比天使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crowned him with glory and honour)

5,提摩太前書 6:15  在所定的時候,他將要顯明出來他就是那當受稱頌的、獨一的全能者,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6,敬畏神放

創世紀18:1-2  

耶和華在幔利橡樹那裡,向亞伯拉罕顯現出來。那時正熱,亞伯拉罕坐在帳棚門口,舉目觀看,見有三個人在對面站著。他一見,就從帳棚門口跑去迎接他們,俯伏在地。

7,順服神

創世紀22:1-12  

這些事以後,神考驗亞伯拉罕,對他說:「亞伯拉罕!」他說:「我在這裏。」神說:「你要帶你的兒子,就是你所愛的獨子以撒,往摩利亞地去,在我指示你的一座山上,把他獻為燔祭。」亞伯拉罕清早起來,預備了驢,帶著跟他一起的兩個僕人和他兒子以撒,劈好了燔祭的柴,就起身往神指示他的地方去了。到了第三日,亞伯拉罕舉目遙望那地方。亞伯拉罕對他的僕人說:「你們和驢留在這裏,我和孩子要去那裏敬拜,然後回到你們這裏來。」亞伯拉罕把燔祭的柴放在他兒子以撒身上,自己手裏拿著火與刀;於是二人同行。以撒對他父親亞伯拉罕說:「我父啊!」亞伯拉罕說:「我兒,我在這裏。」以撒說:「看哪,火與柴都有了,但燔祭的羔羊在哪裏呢?」亞伯拉罕說:「我兒,神必自己預備燔祭的羔羊。」於是二人同行。 他們到了神指示他的地方,亞伯拉罕在那裏築壇,把柴擺好,綁了他兒子以撒,放在壇的柴上。亞伯拉罕就伸手拿刀,要殺他的兒子。耶和華的使者從天上呼喚他說:「亞伯拉罕!亞伯拉罕!」他說:「我在這裏。」天使說:「不可在這孩子身上下手!一點也不可傷害他!現在我知道你是敬畏神的人了,因為你沒有把你的兒子,就是你的獨子,留下不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