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2014

佛教是撒旦教



佛教是撒旦教,是蛇教,是龍文化,是魔鬼的謊言,是邪靈的載體;
佛教是阻擋人認識真理與接受光,也是阻擋人追求天國與永生道路的邪教。


佛教是印度教的改革宗,佛教的創始人釋迦牟尼(原名喬達摩·悉達多,即佛陀)在未出家以前,曾是婆羅門教的遵行者;佛教繼承了許多印度教裡的邪靈概念與思想。

印度教是拜蛇教,佛教也是拜蛇教;佛教拜蛇,佛經記載,釋迦太子出生時有兩條龍躍上空中,向下噴水,一冷一熱,為太子沐浴。這裡的龍就是蛇。


《阿含經·南傳小部》記載佛陀在菩提樹下靜坐七天七夜的故事,其中第六日,有龍王為釋尊遮雨;當時天降大雨,冷風颯颯,為防寒雨,有一文磷陀龍王盤於釋尊身後,以身為佛遮風擋雨。這裡的龍也是蛇。


印度教與佛教都是拜蛇教,它們都是屬撒旦教,它們都是屬魔鬼教,它們都是魔鬼()精心編造出來的謊言。


印度教與佛教都非常擅長於創造各種繁瑣的概念與名稱;它們利用這些繁瑣的概念與名稱建構出許多類似金字塔模型的理論,使人容易陷入各種迷惑的情境,如此它們就可以忽悠人與使真理暗昧不明,如此它們就可以誤導人不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了。


佛教的理論是謊言,這完全可以用基本邏輯來檢證,但請不要同任何佛教的信奉者辯論,因為你不需要同信奉謊言者爭論謊言的意義;你只需要告訴他真理,你不必理會與在意他是否同意?


你可以嚐試詢問任何一位資深的佛法學習者下列三個主題問題;


其一,「何謂空?」


不論他說什麼,你就再問「為什麼如此呢?」;每次他回答完後,你再問「為什麼如此呢?」,連續問5-10次;等他全部回答完後,你再問他,「是什麼原因,使你連續講了如此多的話呢?」。


其二,「何謂無我?」


不論他說什麼,你就再問「為什麼如此呢?」;每次他回答完後,你再問「為什麼如此呢?」,連續問5-10次;等他全部回答完後,你再問他,「是誰針對了這些問題,回覆了如此多的意見呢?」。


其三,「何謂涅槃?」


不論他說什麼,你就再問「為什麼如此呢?」;每次他回答完後,你再問「為什麼如此呢?」,連續問5-10次;等他全部回答完後,你再問他,「是誰親身經歷過涅槃後,告訴你這麼多的意見呢?」。


在上述三個主題的問題裡,其最後的那個問題,它在邏輯上完全可以否定他剛才所有的陳述。


如果你問完這三個主題問題後,對方沒有震怒或國罵你;你可以再問,「你聽過一位曾經讓自己死去,又讓自己復活了的人,講述有關天國與永生的道理嗎?」


我為什麼能提出上述的問題?因為我曾花了很多時間研讀佛經,因此十分熟悉佛教裡的專有名詞與詭辯術;從大一進入輔仁大學讀書後,就開始長期研讀「西方哲學」與「哲學、史學與社會學等方法論」,又研讀《大藏經》(全藏共收經1669部,7168)、《瑜伽師地論》、《金剛經》、《六祖壇經》、《心經》、《華嚴經》、《法華經》、《楞嚴經》、《唯識三十頌》等書。


我當時非常熱衷於追求知識,直到45歲開始讀《聖經》後,才發現我所學習的這些知識是人文垃圾,我浪費了許多寶貴的生命時光;這些知識同真理與行出神的話語毫無關係。


人的靈性生命生於真理,死於謊言;凡是選擇接受魔鬼的謊言與信奉屬魔鬼教者,他們都是自取滅亡者,他們最終都將要面對神審判與被神拋入燒著硫磺的火湖裡。


人類的「七大古文明與十二大宗教」都是源於「分別善惡知識樹的果子」,它們都是屬蛇詭辯術的思想體系,它們都是「以人的自我為中心」的思想產物;撒旦就是分別善惡知識樹。


唯有「基督的真理與福音」才是源於「生命樹的果子」,它是屬神的話語,基督的真理與福音是「以神為中心」的信仰;主耶穌基督就是生命樹。


佛教源於印度,佛教傳入東亞大陸後,它就內化成為東亞大陸龍文化的一部分;它的思想內涵同「儒道墨法與後來的共產主義」雖有不同,但卻有極高的相容性。


為什麼它們具有極高的相容性呢?因為佛教同「儒道墨法與後來的共產主義」都是源於同一種的邪靈,都是「以人的自我為中心」的思想產物。


早期的佛教是無神論,後期的佛教已同印度教融合而理論上無太大差異;例如,佛教大量地使用了「屬印度教的涅槃、梵、六道輪回、人生輪迴、因果報應、天堂、地獄、觀音、慈悲、阿羅漢(Arahant)修習、因明、禪定、瑜伽、閻羅王、業(karma)、苦行、覺悟、解脫、素食、戒律」等名稱;佛教與印度教也有許多共同神靈的名稱,如辯才天女、大黑天、因陀羅、甘尼許、毗濕奴和梵天等。


「儒道墨法」室商周巫教的產物;法家出於儒家,法家的代表韓非與李斯是荀子弟子,他們將荀子的「禮」思想推進為「法」思想;墨家倡導「天志與明鬼」思想;共產主義是無神論。


所有的無神論思想都是屬拜人的偶像,拜偶像者的其本質是屬撒旦教;例如,它們拜悉達多、馬列與毛等偶像;它們都是屬「以人的自我為中心」的思想產物。


約翰一書 2:15-17


如果有人愛世界,父的愛就不在他裡面了。原來世界上一切肉體的欲望、眼目的欲望、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出於父,而是出於世界的。世界和屬世的欲望正在消逝;但那遵行神旨意的,卻永遠長存。


歌羅西書 2:8 


你們要當心,免得有人用哲學和虛空的妄言把你們擄去;那些是出於人的傳統,出於世界的原則,而不是出於基督。


約翰一書 4:1 


各位蒙愛的人哪,你們不要每一個靈都相信,而要分辨這些靈是否出於神,因為有許多假先知已經在世上出現了。


哥林多後書 11:13-15


因為這樣的人是假使徒,是詭詐的工人,他們裝做基督的使徒。 這並不足為奇,原來撒旦自己也裝做光明的天使;所以,即使他的僕人把自己裝做義的僕人,也不足為怪;他們的結局必然照著他們的行為。


人類所有的哲學與思想,若不是建立在基督真理與光上,那麼它很容易成為迎合世界的思想,完全迎合世界的思想就是敵基督思想;佛教的哲學與思想並不是建立在基督真理與光上,因此它必然是敵基督思想,這可以從其所結出來的果子得到完全的證明。


如果人所追求的人生觀、道德觀、價值觀、生命觀、自由觀、幸福觀、世界觀等,不是出於耶和華,則人將被世界所擄走、死在罪裡、成為魔鬼的奴僕與走向自我滅亡的道路。


佛教就是要人不認識基督真理,人會因為不認識基督真理而滅亡,這就是撒旦創立佛教的真實目的。


人如果不明白基督真理,人如何能得著基督真理?人如果不能得著基督真理,人如何能活在基督真理裡?人如果不能活在基督真理裡,人如何能敬畏神與遵神的話?人如果不能敬畏神與遵神的話,人如何能事奉神與榮耀人?人如果不能事奉神與榮耀人,人如何能在末日神的審判時不被定罪與不遭火湖之刑?


如果人不認識基督真理與光,而去信仰人造的宗教,那麼人將由於敬拜假神而活在錯誤的謊言與盼望之中,最終人將走入永恆的虛無與毀滅,而斷送了追求天國與永生道路的寶貴機會,這是人多麼悲慘的結局?


佛教是宗教,基督真理不是宗教;宗教只有不斷的要求,沒有不斷地供應;唯有基督真理有不斷的要求,也有不斷地供應。


唯有基督是先供應,才開始要求;世人總是忘記神的愛與恩典,世人總是忘記神一直在供應人陽光、空氣、水、土地等生命資源。


佛的甲骨文是「弗」,「弗」象「大蛇盤繞在樹上」;甲骨文裡的「弗」,有兩義:


第一,「拂」,即「觸摸」-可以觸摸禁果,空與無我=摧毀「人的原罪(Original Sin)」概念的存在基礎。


第二,「弗」,即「勿」,不必聽從God的命令,人可以完全追求「人本主義」,即「以人為自我中心所構建出來的思想」或「由人的自我中心意識所建造出來的知識」。


印度教是蛇教(印度教宣揚神蛇合一),佛教也是蛇教,佛教是起緣於反印度教而後來又印度教化的宗教,因此沒有印度教就沒有佛教,佛教只是印度教的分身,佛教的本質只能算是印度的一個分枝流派。


佛教記載,悉達多出生時,一手指天,一手指地,曰:「天上地下,唯我獨尊」;當時,有兩蛇向悉達多吐水,一蛇吐溫水,一蛇吐涼水,給他洗浴,這類似彌賽亞的受洗儀式,象徵悉達多是撒旦派來的假救世主,這正是「浴佛節」的來源,這表述了悉達多是受蛇的水膏的使者。


「唯我獨尊」思想屬該隱文化,是以人作為中心的生命觀,代表「人」想取代「God」的地位,如同儒教想用「聖人」與「人定勝天」來取代「God」。


佛教與儒教都想用「被造者」來取代「造物主」的地位;聖經記載,撒但欲取代耶和華的掌權地位,這「唯我獨尊」者預表了佛教所新造的「God」與人崇拜的偶像。


佛教「唯我為尊」思想相關出處


《過去現在因果經卷第一》(宋天竺三藏求那跋陀羅譯):「爾時夫人,既入園已,諸根寂靜;十月滿足,於二月八日日初出時,夫人見彼園中,有一大樹,名曰無憂,花色香鮮,枝葉分布,極為茂盛;即舉右手,欲牽摘之;菩薩漸漸從右脇出。于時樹下,亦生七寶七莖蓮花,大如車輪;菩薩即便墮蓮花上,無扶侍者,自行七步,舉其右手而師子吼:『我於一切天人之中最尊最勝,無量生死於今盡矣,此生利益一切人天。』說是言已,時四天王,即以天繒接太子身,置寶机上;釋提桓因手執寶蓋,大梵天王又持白拂,侍立左右;難陀龍王、優波難陀龍王,於虛空中,吐清淨水,一溫一涼,灌太子身——身黃金色有三十二相,放大光明,普照三千大千世界——天龍八部亦於空中作天伎樂,歌唄讚頌,燒眾名香,散諸妙花,又雨天衣及以瓔珞,繽紛亂墜不可稱數。」


《修行本起经》於是粟散諸小國王。聞大王夫人有娠。皆來朝賀。各以金銀珍寶衣被花香。敬心 奉貢稱吉。無量夫人。舉手攘之。不欲勞煩。自夫人懷妊。天獻眾味。補益精氣。自 然飽滿。不復饗王厨。十月已滿。太子身成。到四月七日。夫人出遊。過流民樹下。 眾花開化。明星出時。夫人攀樹枝。便從右脇生墮地。行七步。舉手而言。『天上天下 。唯我為尊。三界皆苦。吾當安之。』應時天地大動。三千大千剎土。莫不大明。釋梵四王。與其官屬諸龍鬼神閱叉揵陀羅阿須倫。皆來侍衛。有龍王兄弟。一名迦羅。二名欝迦羅。左雨溫水。右雨冷泉。釋梵摩持天衣裹之。天雨花香。彈琴鼓樂。熏香燒 香。擣香澤香。虛空側塞。夫人抱太子。乘交龍車。幢幡伎樂。導從還宮。王聞太子 生。心懷喜躍。即與大眾百官群臣梵志居士長者相師。俱出往迎。王馬足觸地。五百 伏藏。一時發出。海行興利。於時集至梵志相師。普稱萬歲。即名太子。號為悉達( 言財吉)。王見釋梵四王諸天龍神彌滿空中。敬心肅然。不識下馬禮太子。時未至城門 。路側神廟一國所宗。梵志相師咸言。宜將太子禮拜神像。即抱入廟。諸神形像。皆 悉顛覆。梵志相師。一切大眾。皆言。太子實神實妙。威德感化。天神歸命。咸稱太子。號天中天。


北宋孟元老《東京夢華錄》:「四月八日佛生日,十大禪院各有浴佛齋會,煎香藥糖水相遺,名曰浴佛水。」


啟示錄 12:15


蛇就在那婦人後面,從口裡吐出水來,像江河一樣,要把她沖走。


啟示錄 17:15 


天使又對我說:「你所看見的眾水,那淫婦所坐的地方,就是許多民族、人群、國家和語言群體。」


《法華經》:「諸佛世尊,唯以 一大事因緣故,出現於世。 ... 手指天,一手指地, 做獅子吼:「天上天下,唯我獨尊,三界皆苦,吾當安之。


《大般涅槃經·第一卷·壽命品第一》爾時,彼佛即告第一大弟子言:「善男子,汝今宜往西方娑婆世界。彼土有佛,號釋迦牟尼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彼佛不久當般涅槃。善男子,汝可持此世界香飯,其飯香美,食之安隱,可以此食奉獻彼佛世尊。世尊食已,入般涅槃。善男子,並可禮敬請決所疑。」


以上指出佛陀有十號:即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佛陀十號,又稱佛十號、如來十號、十種通號等。


《妙法蓮華經·序品第一》(後秦龜茲國三藏法師鳩摩羅什奉詔譯):「舍利弗,汝於未來世,過無量無邊、不可思議劫,供養若干千萬億佛,奉持正法,具足菩薩所行之道,當得作佛,號曰華光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國名離垢,其土平正,清淨嚴飾,安隱、豐樂,天人熾盛。琉璃為地,有八交道,黃金為繩、以界其側。其傍、各有七寶行樹,常有華果。華光如來、亦以三乘教化眾生。」

 

《雲門匡真禪師廣錄· 卷二》:「舉世尊初生下,一手指天,一手指地,周行七步,目顧四方,云:『天上天下,唯我獨尊。』師(雲門祖師云:我當時若見,一棒打殺與狗子吃卻,貴圖天下太平。」


·釋普濟《五燈會元·七佛·釋迦牟尼佛》:世尊才生下,乃一手指天,一手指地,周行七步,目顧四方曰:「天上天下,唯吾獨尊。」


《五燈會元· 卷四》:「問:至道無難,唯嫌揀擇。如何是不揀擇?師曰:天上天下,唯我獨尊。」


《五燈會元》是東亞佛教禪宗的史書;南宋淳祐十二年(1252),杭州靈隱寺普濟編集,共20卷。


《聯燈會要》世尊初生下,一手指天,一手指地,周行七步,目顧四方云:天上天下,唯我獨尊。


《大唐西域記》:為釋尊誕生時,向四方行七步,舉右手而唱詠之偈句:「天上天下唯我獨尊,今茲而往生分已盡」。


《普曜經》:「天帝釋梵,忽然來下,雜名香水,洗浴菩薩;九龍在上,而下香水,洗浴聖尊。」


《瑞應經》:「到四月八日夜明星出時,化從右脅生墮地,即行七步,舉右手住而言:天上天下唯我獨尊。三界皆苦,何可樂者?」


《瑞應經》即《太子本起瑞應經》、《瑞應本起經》,共二卷;吳·支謙譯;《瑞應經》收於大正藏第三冊。


《智度論·三十八》:「佛自說菩薩本起。菩薩初生時,行七步,口自說言:我所以生者,為度眾生故。言巳默然,乳哺三年,不行不語。漸次長大,行語如法。一切嬰兒小時未能行語,漸次長大能具人法。今云何菩薩初生能行能語,後便不能語,當知是方便力故。」


北涼天竺三藏曇無讖譯《大般涅槃經》:「善男子,此閻浮提林微尼園,示現從母 摩耶而生,生已即能東行七步唱如是言,我於人天阿修羅中最尊最上,父母 人天見已驚喜生希有心。而諸人等謂是 嬰兒,而我此身無量劫來久離是法,如來身者即是法身,非是肉血筋脈骨髓之 所成立,隨順世間眾生法故示為嬰兒。南行七步示現欲為無量眾生作上福田,西行七步示現生盡永斷老死是最後身,北行七步示現已度諸有生死,東行七步 示為眾生而作導首,四維七步示現斷滅種種煩惱四魔種性,成於如來應正遍知。上行七步示現不為不淨之物之 所染污猶如虛空,下行七步示現法雨滅地獄火,令彼眾生受安隱樂。」


《浴佛讚》:「九龍吐水,沐浴金身,天上天下獨 為尊,七步寶蓮生,威德光明,法界永沾恩。」


宋朝志磬大師《佛祖統紀》:夫人見無憂樹花葉茂盛,即舉右手欲牽摘之,菩薩漸漸從右脇出,時樹下生七寶蓮花,大如車輪,身墮花上自行七步,舉右手作獅子吼云,我於天 人之中最尊最勝。 


《傳燈錄》載:「釋迦佛生時,一手指天,一手指地,作獅子吼,云:『天上天下,唯我獨尊!』」


《因果經》:「菩薩即便墮蓮花上,無扶持者自行七步,舉其右手而師子吼,我於一切天人之中最尊最勝。無量生死於今盡矣,此生利益一切人天。」無量壽經上曰:「捨彼天宮降神母胎,從右脅生現行七步,光明顯曜普照十方。無量佛土六種震動,舉聲自稱,吾當於世為無上尊。」


彼得前書 5:8 


你們要謹慎,要警醒。你們的仇敵魔鬼就像咆哮的獅子走來走去,尋找可吞吃的人。


佛教「唯我獨尊」思想的早期出處


《佛說長阿含經卷第一》(後秦弘始年佛陀耶捨共竺佛念譯


佛告比丘。諸佛常法。毗婆屍菩薩當其生時。從右脅出。專念不亂。其身清凈。不為穢惡之所汙染。猶如有目之士。以凈明珠投白繒上。兩不相汙。二俱凈故。菩薩出胎亦復如是。此是常法。爾時。世尊而說偈言:「猶如凈明珠投繒不染汙,菩薩出胎時清凈無染汙」佛告比丘。諸佛常法。毗婆屍菩薩當其生時。從右脅出。專念不亂。從右脅出。墮地行七步。無人扶侍。遍觀四方。舉手而言。天上天下,唯我為尊。要度眾生生老病死。此是常法。爾時。世尊而說偈言。猶如師子步遍觀於四方,墮地行七步人師子亦然,又如大龍行遍觀於四方,墮地行七步人龍亦復然,兩足尊生時安行於七步,觀四方舉聲當盡生死苦,當其初生時無等等與等,自觀生死本此身最後邊,佛告比丘。諸佛常法。毗婆屍菩薩當其生時。從右脅出。專念不亂。二泉湧出一溫一冷。以供澡浴。此是常法。爾時。世尊而說偈言:「兩足尊生時二泉自湧出,以供菩薩用遍眼浴清凈,二泉自湧出其水甚清凈,一溫二清冷以浴一切智」太子初生。父王槃頭召集相師及諸道術。令觀太子。知其吉兇。時。諸相師受命而觀。即前披衣。見有具相。占曰。有此相者。當趣二處。必然無疑。若在家者。當為轉輪聖王。王四天下。四兵具足。以正法治。無有偏枉。恩及天下。七寶自至。千子勇健。能伏外敵。兵杖不用。天下太平。若出家學道。當成正覺。十號具足。


在上文中提到「毗婆屍菩薩當其生時。從右脅出。專念不亂。從右脅出。墮地行七步。無人扶侍。遍觀四方。舉手而言。天上天下,唯我為尊。」、「毗婆屍菩薩當其生時。從右脅出。專念不亂。二泉湧出一溫一冷。以供澡浴。」


上文記載,佛告比丘,毗婆屍菩薩出生時,墮地行七步,無人扶侍,遍觀四方,舉手而言:「天上天下,唯我為尊。」


上文記載,毗婆屍菩薩出生時,二泉湧出一溫一冷,以供澡浴,以浴一切智,這是受魔鬼浸之禮,是浴佛節的來源。


上文記載了「占曰」,這是交鬼的行為,為耶和華所禁止與憎惡;佛教出於魔鬼之教,由上列的記載可知。


這些記載事情有兩種可能,即是佛祖說謊偽造的故事,以此來傳達撒旦的氣息與意志;或毗婆屍菩薩是真實的邪靈,它展現了如此靈異,以迷惑人,並傳達撒旦的氣息與意志;撒旦的氣息與意志即「天上天下,唯我為尊。」,撒旦曾說「我要與至上者同等」。


以賽亞書 14:13-14  


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啊,你怎麼從天墜落?你這傾覆列國的,怎麼被砍倒在地上?你心裡曾說:「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神眾星以上,我要坐在聚會的山上,在北方的極處,我要升到高雲之上,我要與至上者同等。」


佛教龍文化


佛教有天龍八部,又名八部鬼神、龍神八部、天龍八將、八部眾、八部神將等,包含天眾(天神)、龍眾(神龍,蛇神)、夜叉(醜陋的惡鬼)、乾闥婆(音樂神)、阿修羅(欲界天的大力神)、迦樓羅(大鵬金翅鳥,巨鳥)、緊那羅(半人半馬神)、摩睺羅迦(大蟒蛇之神。人身蛇頭)。這些都是佛教裡的鬼、神、龍、蛇等概念,都代表屬魔鬼的蛇文化。


那伽(nāga)是印度神話與佛教中的蛇神;那伽在漢傳佛教裡是龍,翻譯為神龍;在藏傳佛教裡是魯龍。那伽是有一個頭或七個頭的巨大蛇,它是婆羅門教、印度教與佛教經典中特別崇奉的蛇,這三教都是拜蛇教。


《根本說一切有部毘奈耶破僧事法·卷第五》(大唐三藏法師義淨奉制譯):爾時世尊。便受服之所患尋愈。爾時世尊所患既差。從菩提樹下起。往牟枝磷陀 龍王池邊。坐一樹下念三摩地。時此池中合有七日雨下。牟枝磷陀龍王。知七日雨下 不絕。從池而出。以身繞佛七匝。引頭覆佛頭上。何以故。恐佛世尊冷熱不調。諸蜂 蠅等虫惱亂世尊。時此龍王。過七日中見雨止已。方解其身變作天身。頂禮世尊足白 佛言。世尊。於此七日之中。頗安隱不。我身麁弊應無亂惱。願見歡喜。


《妙法蓮華經·卷一·序品》:有難陀、跋難陀、娑伽羅、和修吉、德義迦、阿那婆達多、摩那斯、優鉢羅等八大龍王來會聽法。


《佛母大孔雀明王經· 卷上》:龍王或行

地上,常居空中,恒依妙高山或水中。或有一首、二頭,乃至多頭之龍王,或有無足、二足、四足,乃至多足之龍王。


《瑜伽師地論·卷二》:七金山八支德水中之龍宮住有持地、歡喜近喜、馬騾、目支鄰陀、意猛、持國、大黑、黳羅葉等八大龍王。


佛教裡的鬼文化


佛教的神、龍、蛇、鬼等都無差別,都是鬼;佛教有各種的咒語,佛教認為它們有鎮邪驅魔的作用,這不就是交鬼嗎?


《大悲咒》,全名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大悲神咒,又稱大悲心陀羅尼、千手千眼觀音大悲咒、千手千眼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無礙大悲陀羅尼、廣大圓滿陀羅尼、滿願陀羅尼、隨心自在陀羅尼、救苦陀羅尼、延壽陀羅尼、滅惡趣陀羅尼、破惡業障陀羅尼、速超十地陀羅尼、青頸觀音大悲咒等,唸這咒語者就是呼喊鬼,唸這咒語者就是交鬼者,唸這咒語者必為耶和華所憎惡,因為它不是來自於耶和華,而是來自於污鬼的氣息。


《地藏菩薩本願經·卷上》:「一切天眾龍眾鬼眾等眾,悉來集會。復有他方國土及娑婆世界、海神、江神、河神、樹神、山神、地神、川澤神、苗稼神、晝神、夜神、空神、天神、飲食神、草木神,如是等神,皆來集合。」


《正法念處經卷·第十六· 餓鬼品第四之一》:「復次比丘。知業果報。觀諸餓鬼有無量種。彼以聞慧。略觀餓鬼三十六種。一切餓鬼皆為慳貪嫉妒因緣。生於彼處。以種種心。造種種業。行種種行。種種住處。種種飢渴。自燒其身。如是略說三十六種。何等為三十六種。一者迦婆離。鑊身餓鬼。二者蘇支目佉。針口餓鬼。三者盤多婆叉。食吐餓鬼。四者毗師咃。食糞餓鬼。五者阿婆叉。無食餓鬼。六者揵陀。食氣餓鬼。七者達摩婆叉。食吐餓鬼。八者婆利藍。食水餓鬼。九者阿賒迦。悕望餓鬼。十者㖉吒。食唾餓鬼。十一者摩羅婆叉。食鬘餓鬼。十二者囉訖吒。食血餓鬼。十三者瞢娑婆叉。食肉餓鬼。十四者蘇揵陀。食香煙餓鬼。十五者阿毗遮羅。疾行餓鬼。十六者蚩陀邏。伺便餓鬼。十七者波多羅。地下餓鬼。十八者矣利提。神通餓鬼。十九者闍婆隸。熾燃餓鬼。二十者蚩陀羅。伺嬰兒便餓鬼。二十一者迦摩。欲色餓鬼。二十二者三牟陀羅提波。海渚餓鬼。二十三者閻羅王使。執杖餓鬼。二十四者婆羅婆叉。食小兒餓鬼。二十五者烏殊婆叉。食人精氣餓鬼。二十六者婆羅門羅剎餓鬼。二十七者君茶火爐。燒食餓鬼。二十八者阿輸婆囉他。不淨巷陌餓鬼。二十九者婆移婆叉。食風餓鬼。三十者鴦伽囉婆叉。食火炭餓鬼。三十一者毗沙婆叉。食毒餓鬼。三十二者阿吒毗。曠野餓鬼。三十三者賒摩捨羅。冢間住食熱灰土餓鬼。三十四者毗利差樹中住餓鬼。三十五者遮多波他。四交道餓鬼。三十六者魔羅迦耶。殺身餓鬼。是為略說三十六種餓鬼。」


《正法念處經· 餓鬼品》為元魏婆羅門瞿曇般若流支譯);《正法念處經· 餓鬼品》將餓鬼分成36種。


《大佛頂首楞嚴經·卷第九》:「復次阿難!是諸眾生,非破律儀,犯菩薩戒,毀佛涅槃,諸余雜業,歷劫燒然,後還罪畢,受諸鬼形。若於本因,貪物為罪 ,是人罪畢,遇物成形,名為怪鬼。貪色為罪,是人罪畢,遇風成形,名為魃鬼。貪惑為罪,是人罪畢,遇畜成形,名為魅鬼。貪恨為罪 ,是人罪畢,遇蟲成形,名蠱毒鬼。貪憶為罪,是人罪畢,遇衰成形,名為癘鬼。貪傲為罪,是人罪畢,遇氣成形,名為餓鬼。貪罔為罪 ,是人罪畢,遇幽為形,名為魘鬼。貪明為罪,是人罪畢,遇精為形,名魍魎鬼。貪成為罪,是人罪畢,遇明為形,名役使鬼。貪黨為罪 ,是人罪畢,遇人為形,名傳送鬼。阿難!是人皆以純情墜落,業火燒乾,上出為鬼。此等皆是自妄想業之所招引,若悟菩提,則妙圓明 ,本無所有。」


《楞嚴經·卷八》為唐代中天竺沙門般剌密諦譯;《楞嚴經·卷八》將鬼類分為十種:怪鬼、魃鬼、魅鬼、蠱毒鬼、癘鬼、餓鬼、魘鬼、魍魎鬼、役使鬼、傳送鬼。


《長阿含經· 卷二十》佛告比丘言:「一切人民所居捨宅,皆有鬼神,無空過者。一切街巷四衢道中,屠兒市井及丘冢間,皆有鬼神,無有空者。凡諸鬼神,皆隨所依即以為名,依人名人,依村名村,依城名城,依國名國,依土名土,依山名山,依河名河……一切樹木極小如車軸者,皆有鬼神依止,無有空者。一切男子女人初始生時,皆有鬼神隨逐擁護,若其死時,彼守護鬼攝其精氣,其人則死。」


《大智度論·第六十八卷·釋魔事品·第四十六》:「如是諸難事,佛總名為魔。魔有四種:煩惱魔,五眾魔,死魔,天子魔。煩惱魔者,所謂百八煩惱等,分別八萬四千諸煩惱。五眾魔者,是煩惱業和合因緣,得是身:四大及四大造色眼根等色,是名色眾;百八煩惱等諸受和合,名為受眾;小、大、無量、無所有想,分別和合,名為想眾;因好醜心,發能起貪欲、瞋恚等心,相應、不相應法,名為行眾;六情、六塵和合,故生六識,是六識分別,和合無量無邊心,是名識眾。死魔者,無常因緣故,破相續五眾壽命,盡離三法,識斷壽故,名為死魔。天子魔者,欲界主,深著世間樂,用有所得故生邪見,憎嫉一切賢聖涅槃道法,是名天子魔。魔,秦言能奪命者。唯死魔實能奪命,余者亦能作奪命因緣,亦奪智慧命,是故名殺者。」


《大般涅槃經· 卷二十三》:「譬如有王,以四毒蛇,盛之一篋,令人贍養餵飼。臥起摩跣其身,若令一蛇生瞋恚者,我當準法戮之都市。」


《大般涅槃經· 卷二十三》:「觀身如篋,地、水、火、風如四毒蛇。見毒、觸毒、氣毒、齧毒,一切眾生遇是四毒,故喪其命。眾生四大,亦復如是,或見為惡,或觸為惡,或氣為惡,或齧為惡。以是因緣,遠離眾善。」


《金光明最勝王經·卷一》:「人身之四大,如四毒蛇居於一篋,此四大蛇之性各異,地、水二蛇之性多沈下,風、火二蛇之性輕舉,四蛇若相互乖違,則眾病生。」


《大智度論· 卷二十二》:「身中之四大彼此相害,猶如人持毒蛇之篋。」


《達磨多羅禪經·卷下》:「身中諸界種,還自生苦惱。譬如養毒蛇,終為彼所害。四大生造色,即共造色住,和合相間錯,還為四大壞。」


《四卷金光明經》:「地水火風,合集成立,隨時增減,共相殘害,猶如四蛇,同處一篋,四大蚖蛇,其性各異。」


《楞嚴經》:「若諸世界六道眾生其心不淫,則不隨其生死相續。汝修三昧,本出塵勞。淫心不除,塵不可出。縱有多智,禪定現前,如不斷淫,必落魔道,上品魔王,中品魔民,下品魔女。」


《楞嚴經》說的是魔鬼的謊言,六道是謊言、六道輪迴是謊言、修三昧不是追求真理、禪定是交鬼、神的誡律不只誡淫亂、魔鬼就是魔鬼、魔鬼不分上中下品。


人唯有認識基督真理與福音、認識人自己的罪、下決心離開罪、決志歸向基督、與基督合一、與神同行、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如此人才能真正得救。


悉達多是鬼王


悉達多是交鬼者,悉達多是鬼王,悉達多是撒旦派來世界的鬼差,悉達多假扮光明天使,悉達多講世界的哲學,悉達多專門混淆真理與光,悉達多專門用謊言來阻絕人認識真正的罪,悉達多專門用謊言來阻絕人歸向神,悉達多專門用謊言來阻絕人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


佛教傳說,悉達多在大樹下悟道,他如蛇盤坐在蛇上,頭上有七蛇出現,這些呈現現象完全符合甲骨文的「弗」字,這絕非偶然發生的事情,這正是撒但所構建的「讓人膜拜的圖騰」與「潛傳向人強力洗腦的符號與密碼」。


佛教的教義,非常混淆人心,它一方面在反對印度教的所有教義,但它另一方面又在宣揚印度教的各種教義;佛教完全用印度教的概念與名稱來傳揚其教義,佛教的每一教派其實就是印度教生出來的ㄧ支派。


佛教的這種兩種對立方式發展教義,使佛教發展出一種徹底反邏輯與無基本邏輯概念(聖經說,蛇會混淆人心)的宗教,嚴重地造成了人的基本邏輯思考能力退化與腦殘。


茲論「佛教的三大主體教義」的邏輯矛盾與混亂性,即「空」、「無我」、「涅槃」:


佛教講「空」,那又何必要寫佛經(經、律、論)、講經、解經與說法?那又何必要寫出那麼多的鬼話連篇文字?怎麼還會談論「三界輪迴、慈悲、佛法、正道、正見、智慧、光明、妙法、真空、真善知識、因緣、色、惡、三世佛、千佛、十種得號、誡律、一念三千、三千諸法、起心動念、觀心、餓鬼、畜生、阿修羅、人、天、聲聞、緣覺、菩薩、佛為十法界、百法界、諸彼岸法、無上菩提佛果、三界六道、無量、佛的功德、天堂、地獄、極樂世界」等概念?空就是空,不應該再有任何的概念了,不是嗎?


佛教講「無我」,「無我」怎麼可以同「慈悲」與「苦」等概念並存?佛教講「無我」,怎麼還會使用「如我是聞」、「真正圓滿覺悟的聖者」、「無上智慧與圓滿悟者」、「成就無上等正覺」、「大智」、「四智圓明」、「四無礙智」、「四無所畏」、「布施」、「供養」、「持戒」、「勤修」、「忍」、「貪」、「受」、「煩惱」、「悟道」、「成佛」、「唯識」、「諸佛感應」、「佛性」、「佛有三十二大人相」、「心」與「佛的功德」等概念?


「涅槃」是源於印度教的術語,其本義是指「通過肉體的解脫而與高級生命的結合,達到梵我合一的境界」。


佛教所說的「涅槃」,實際就是用「不生不滅」的謊言來美化「死亡」,來構建「永恆」與「不死」的騙人概念;其本質就是「編造一些高級概念來美化修行者的肉體死亡」,就是「撒但用謊言美化死亡,鼓勵人追求死亡」。


佛教各派借用這個「涅槃」術語,繼續編造各種不同種類的美化性概念,例如,將「涅槃(死亡)」說成「悟道者死亡時會證悟涅槃,解脫生死輪迴」、「如來常住」、「長樂我淨」、「諸佛法界」、「諸佛甚深的禪定」、「究竟圓滿一切智慧」等,既然佛教講「空」與「無我」,怎麼還會有「梵我合一」、「樂」、「證悟」、「智慧」與「輪迴」等概念?


「涅槃」就是被造者的死亡,被造者死亡後,除非造物者改變其死亡結構,否則被造者如何能改變死亡結構,而有超越死亡外的「梵我合一」、「樂」、「證悟」、「智慧」與「輪迴」等現象?


「空」、「無我」、「涅槃」等概念,如何可能在邏輯上與「西方極樂世界」概念同時存在?那麼「接受佛教所追求的終極目標,就等於接受「謊言」,其本質就是「自我欺騙」。


「空」、「無我」、「涅槃」等概念,是撒但用來毀滅人肉體與靈魂的工具,其本質就是「撒但要鼓勵人追求自我肉體、思想、意識、靈魂、意志等的全面死亡」,其目的就是用「佛教」來包裝「撒但教」,讓學佛者遺忘造物主的恩典與走向「虛無」(Ecc. 1:1-18),讓學佛者成為撒但的奴隸。


佛教講「眾生平等」,然而佛經裡竟然有「尊者」、「聖者」、「世尊」、「大人」、「上人」、「高僧」、「大德」、「大師」、「天人師」等概念?然而佛教竟然可以用「唯我獨尊」來美化其教主?


佛教又在「眾生平等」基礎上,講「殺身飼虎,捨身喂鷹」;那麼同理可證,他也可以講「殺身飼螞蟻,捨身喂細菌」,他可以選擇「自殺」來結束其「臭皮囊」的存在與延續其它眾生的生命。


Bible說,人具有"Image of God",人是"God's child",人何等尊貴?人被God授權掌管動物與植物,人應該愛護God所創造的動物與植物,然而God並沒有意圖設計「讓人同其它生物是平等地位的」;耶和華的十誡,不允許人謀殺,這包括了不允許個體人的自虐、自殘、自殺與自焚。


上述所列事實,說明了佛教教義的邏輯混亂與自證矛盾,它具有嚴重的自我美化與欺騙性!


為什麼這種無邏輯與反邏輯性的佛教教義能夠長期在東亞生根發展?


在一個講究基本邏輯思想的英美人而言,他們很難接受佛教教義的反邏輯性,因此佛教無法在英美生存;但是,對長期生活在儒家專制文化下的東亞人而言,他們的邏輯能力早被「儒教的一言堂文化」殺死了,因此佛教才能輕易地在東亞生根發展。


有人提到,佛陀探索「離苦」之道,提供給了後世的人一種救贖之道。


然而,佛陀探索「離苦」之道,只是在被造者與被造者之間尋找答案,而不是在造物主與被造者之間尋找答案,因此他必須造「佛」,用「佛」來取代「造物主」。


人是被創造平等的,人的有限性根本是無法創造出永恆性的存有與價值,唯有造物者才能真正創造出永恆性的存有與價值(復活與永生)


人喜歡造God,人不斷地創造與設計各種God,人喜歡膜拜這些人所創造與設計的God,這種人向人所造的偶像的膜拜行為的本質,實際上是「人在膜拜人以人為自我中心意識所造的偶像」,也就是人在拜自己與騙自己;那些人所創造與設計的God,經常是受造者與已死去的受造者,受造者與死去的受造者永遠不等於造物者,唯有造物者才能提供「復活與永生」的應許。


用「空」、「無我」、「涅槃」等逃避直接面對問題的概念,來建構「離苦」之道,這根本沒有解決人的Original SinEverything is meaningless(Ecc. 1:1-18)的問題,這就是佛陀教義自欺欺人的本質,這種自欺欺人的教義,如何能帶給人真正的救贖?


用「空」、「無我」、「涅槃」等概念,來建構「離苦」之道,絕對無法帶給人真正的救贖,只能引導「個體人(Individual)走向自我肉體、思想、意識、靈魂、意志等的全面死亡」;那正是撒但要毀滅人的方式與目的,佛陀的本質就是蛇(Gen. 3:1),就是毀滅人的撒但。


佛教密宗,是承傳印度教(蛇教)的性力派的生殖崇拜,以男女雙修為即身成佛之法,這就是撒旦教的特徵;印度教性力派的聖女就是蘇美人廟妓,這就是撒旦教的承傳印記。


再如,以研究瑜伽為重點的瑜伽派,也是源於印度教與印度哲學;印度教是拜蛇教,瑜伽派也是拜蛇教。瑜伽背後的靈就是蛇,因此瑜伽有蛇式、蛇王式、蛇擊式、蛇形伸展式、眼鏡蛇式、反手眼鏡蛇式、半蓮花眼鏡蛇式、眼鏡蛇扭動式、蛇舞式,還有其它各種蟲魚鳥獸式等。


學瑜伽就是要拜「濕婆(Shiva)」,濕婆與梵天、毗濕奴為印度教三大主神,濕婆在印度教裡是宇宙世界的創造者、世界最高位的神、光明之神;濕婆的圖像裡有一條蛇纏繞在它的頸部或頭上;事實上,濕婆是撒旦假扮的光明之神。學習瑜伽的目的就是要與婆羅門合一,就是與蛇合一,就是與撒旦合一,就是與邪靈合一。


對佛教徒而言,耶穌選擇上苦行柱,這叫自討苦吃,英美效法這種背苦行柱的精神,才能推翻專制與建立正義的社會,如果普遍的東亞人能具有這種精神,可能「儒教腐敗文化」與「佛教反邏輯文化」就難存活了!


聖經說,唯有真理才能使人獲得自由(John 8:32)!漢文化所販賣的儒道佛文化,正是奴役東亞人的工具!光來了,光必摧毀這些害人的文化,光就是主耶穌基督!


God創造了生命、陽光、空氣、水、食物,這些都不是憑空蹦出而給人的生命資源,而全是高智能的設計存有,是有明確目的的設計;人每一天都在經歷與享受這些偉大的恩典,被造者應該對造物者懷抱十分感恩與渴慕的思維,否則受惠者人就是惡意遺忘了主人恩典的行為。


每一個人都需要去尋找真正的造物主,這是每一個人的功課,無人可以取代,自己的責任應該由自己去承擔;一個人若無法找到創造自己的造物者,那麼他如何能與造物者建立正常的關係?他將永遠只是一位無知者,他在真理面前是完全的缺席者,大部分的人都是如此。


除了Bible外,沒有一本書能夠明確記載:God自己說他是全能的神(God Almighty, Exo.6:3)God自己說他如何創造宇宙萬物(Gen.1:1-31)God自己說他如何造人,God自己對人介紹自己(Exo.3:14-17)God自己對人預告顯示神蹟(Exo.6:1)God自己對人預告應許(Gen.22:17-18)God自己對人預告救贖人(Exo. 6:6)God自己對人預言選民必被毀滅與復興(Amos 9:1-15)God的話與神蹟能在考古上得到完全的證據,唯有這樣的God才是真正的造物主,才具有救贖人的真正能力。


是否是真的God,要自己去檢證,不是聽人說,也不是盲目地信;不要輕信神蹟,魔鬼也會行神蹟的,這就是拜偶像與鬼的廟總是眾多的原因,總要檢證神蹟是否來自於造物主的聖靈,真正的造物主可以使死人復活與使無變為有(Ro.4:17),也可以賜人得永生(Ro. 5:21)


Bible裡說,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有這種聖靈帶領的人與社會,才能活出耶穌基督的樣式,才能蒙God喜悅。


-A反對A,結果-A又變回了A!佛教用「空」與「無我」來反對印度教裡的「梵、梵天、造物主、保護神、降伏魔鬼神、天堂、地獄、涅槃、我、膜拜、祭祀、禮儀、獻祭儀式、燃火祀天、閻摩(閻羅王)、司祭者、觀音、護法、金剛、神靈、偶像、慈悲、因果報應、輪迴、靈魂轉世、轉世輪迴、生死輪迴、奉行戒律、修行、禁慾、苦行、吃素、四種姓分立(人的等級制度)、現象存有(用「色即是空」來否定「色」)、個體存有(用「無我」來否定個體「我」)」等概念,後來這些概念又成為佛教所經常使用的概念與教義,如此佛教又印度教化了!


這就是佛教的本質,佛教就是蛇教,佛教就是撒但教,佛教如狡猾的蛇一樣,「可隨環境或狀況變身」(如蛇變龍)與「專門混淆人心與真理」(Genesis 3:1-4, Babylon, Babel, ConfusedJohn 8:44)


結論:真理之路


利未記 20:6 


人偏向交鬼的和行巫術的,隨他們行邪淫,我要向那人變臉,把他從民中剪除。


以西結書11:19-21


我要使他們有合一的心,也要將新靈放在他們裡面,又從他們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他們肉心,使他們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他們要做我的子民,我要做他們的神。至於那些心中隨從可憎可厭之物的,我必照他們所行的報應在他們頭上。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約翰福音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要不是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詩篇27:1


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生命的保障,我還懼誰呢?


詩篇27:11-14


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指教我, 因我仇敵的緣故引導我走平坦的路。求你不要把我交給敵人,遂其所願; 因為妄作見證的和口吐凶言的都起來攻擊我。我深信在活人之地 必得見耶和華的恩惠。要等候耶和華, 當壯膽,堅固你的心, 要等候耶和華!


箴言 3:5-8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 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 他必指引你的路。不要自以為有智慧; 要敬畏耶和華,遠離惡事。這便醫治你的肚臍, 滋潤你的百骨。


詩篇34:8


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


人要敬畏耶和華,並專心仰賴耶和華,這樣人才能與聖靈同行;人要與聖靈同行,人才能得著聖靈的光照與嚐到主恩的滋味。


人若心中沒有聖靈,那麼他不可能看得出「甲骨文、漢文字、儒教、龍文化」裡的邪靈與污鬼;當這邪靈與污鬼透過漢文字、儒教、龍文化的載體,進入到人的靈之後,它會發生什麼樣的作用呢?


它會使人不敬畏神,它會抬高與擴張自我的意識,它會使人以自我為中心來分別善惡,它會使人自以為可以取代神,它會使人遠離了基督的真理與光,它會使人活在謊言裡,它會使人死在世界與罪裡。


有一位富裕的女士,她經常捐很多錢給慈善機構,取得很好的社會名聲,但是她回家時卻經常虐待三位媳婦,這樣的行為能蒙耶和華喜悅嗎?


人在世界所行的自以爲義的善行,經常是神所憎惡的,因為「人的自以爲義,會帶來驕傲,會讓人不敬畏神與不按基督的真理來事奉神」。


走向滅亡的龍文化


創世記 19:15


天明了,天使催逼羅得說:「起來,帶著你的妻子和你在這裡的兩個女兒出去,免得你因這城裡的罪惡同被剿滅。」


龍文化就是所多瑪與蛾摩拉;在這末後的日子,人怎麼可以選擇住在這所多瑪與蛾摩拉?人應該盡快逃出所多瑪與蛾摩拉,不能有任何的留戀與遲疑,否則他就要遭受硫磺火的毀滅了。


所多瑪與蛾摩拉就是世界與世界上的事,就是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今生的驕傲,就是世界的財寶、利益、名聲、地位、權勢;人若沒有一個願意離開世界、肉體、慾望、安逸、舒適、罪的心,人若沒有決心離開罪與追隨基督的心,那麼人如何能逃離這所多瑪與蛾摩拉的罪的懲罰?


龍文化就是邁向死亡的文化,龍文化最終將難逃火湖的刑罰;人唯有離開龍文化與歸向基督,這才是人獲得救贖與永生的唯一道路。


人要專心地敬畏神、親近神、渴慕神、順服神、倚靠神、等候神、跟隨神、遵神的話、對神有信心、對神有盼望;人還要專心尋求聽從主的聲音、不愛世界、不隨從今世的風俗、不接受世界的聲音與接受主的火的熬煉。


如此人才能離開龍文化的攪擾,即興起仇恨、嫉妒、恐懼、焦慮、憂愁、不安、委屈、自卑、詛咒等虛假意識;如此人才能在基督裡得著平安,他才能在主裡得著恩典、祝福、平安、喜樂、滿足。


約翰福音 8:12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就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人,絕不會在黑暗裡行走,卻要得到生命的光。」


約翰福音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提摩太前書 4:1 


聖靈明說,在後來的時候,必有人離棄真道,聽從那引誘人的邪靈和鬼魔的道理。 


馬太福音 7:15 


你們要防備假先知。他們到你們這裡來,外面披著羊皮,裡面卻是殘暴的狼。 


約翰一書 4:1 


親愛的弟兄啊,一切的靈,你們不可都信,總要試驗那些靈是出於神的不是,因為世上有許多假先知已經出來了。 


馬太福音 24:24 


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蹟、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 


歌羅西書 2:8 


你們要謹慎,恐怕有人用他的理學和虛空的妄言,不照著基督,乃照人間的遺傳和世上的小學就把你們擄去。


羅馬書 3:25-26


神預先定下耶穌為平息祭,是用耶穌的血、藉著人的信,為要顯明神自己的義;因為他用忍耐的心,寬容人過去所犯的罪,為了在現今的時刻顯明他的義,好表明他自己為義,也稱信耶穌的人為義。


撒迦利亞書 13:9 


我要使這三分之一經火,熬煉他們如熬煉銀子,試煉他們如試煉金子。他們必求告我的名,我必應允他們。我要說:『這是我的子民。』他們也要說:『耶和華是我們的神。』」


詩篇139:23-24


神啊,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裡面有什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


以弗所書 6:10-11


最後,你們要在主裡藉著他力量的權能得以剛強。 你們要配上神的全副武裝,使你們得以站立,對付魔鬼的騙局, 


以弗所書 6: 12 


因為我們不是與血肉之體搏鬥,而是與那些統治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天上邪惡的屬靈勢力搏鬥。 


以弗所書 6: 13 


為此,要拿起神的全副武裝,好使你們在邪惡的日子能夠抵擋,並且在完成一切以後,還站立得住。 


以弗所書 6: 14-17


所以,你們要站立得住:  用真理束上腰,穿上公義的護胸甲;把所預備好的和平 f福音,穿在腳上;在任何情況下,要拿起信仰的盾牌; 你們藉著它就能消滅那惡者一切燃燒的飛箭;並且要接受救恩的頭盔和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話語。


從這些經文可知,主耶穌基督是世界唯一的光;主耶穌基督是人唯一的道路、真理、生命。


主耶穌基督可以幫助人認識撒旦的謊言,使人避免被撒旦的謊言所擄去;主耶穌基督可以幫助人認識龍文化的邪惡,使人避免被龍文化的邪另所掌控。


那麼人要倚靠什麼樣的聖靈寶劍來除滅龍文化與龍文化裡的邪靈;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話語,唯有聖靈的寶劍可以除滅龍文化與龍文化裡的邪靈。


當人敬畏神與遵神的話語時,他就會看見主耶穌基督的顯現;主耶穌基督就是那唯一可以除滅龍文化與龍文化裡的邪靈的光。


感謝主,讚美主,榮耀歸主!神的話是我腳前的燈, 是我路上的光;神的話可以幫助我們走天國的道路與獲得永生。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