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2021

從世界回轉歸向基督


從世界回轉歸向基督


馬太福音 3:2  


耶穌說:「你們應當回轉(Μετανοετε- metanoeite),因為天國近了。」


主耶穌基督就是天國;Μετανοετε就是return, turn back, go back,就是回轉;回轉就是從世界回轉走向基督,回轉就是Deny yourself與遵主的命令。


那麼人為何必須從世界回轉歸向基督,走基督的道路呢?


當人定睛在世界時,他只會不斷地產生恐懼、擔憂、憤怒與絕望;當人定睛在神時,他就會安息在主裡等候神的指示,他就能在主裡有盼望並能得勝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


走基督的道路:走基督的道路就是「人必須要敬畏神、遵神的話語、分別為聖、持守聖潔的生活、以基督的寶血洗淨自己身上的罪、倚靠基督的寶血勝過世界、跟隨基督並活出基督的生命」等,


走世界的道路:走世界的道路就是「人要愛世界、放縱肉體的欲望、放縱眼目的欲望、放縱今生的驕傲、追求世界的名利權位、崇尚世界的生存原則(即權謀詭詐思想)、俯伏拜撒旦並求撒旦賜給人萬國與萬國榮耀」等。


在這末日世代,許多的牧者擅常分析聖經裡的各種知識與經文,他們卻不提醒人要全心全靈敬畏神與遵行神的命令;人要全心全靈敬畏神與遵行神的命令就是人要定睛實踐神的命令,這包括人要全心全靈實踐基督的大誡命與大使命。


在這末日世代,這些牧者不提醒人要全心全靈敬畏神與遵行神的命令,他們自己因此不能進入天國,他們也因此阻斷了他人進入天國的機會。


這些牧者不是基督所認識的羊,他們不就是在進行敵基督的行為嗎?


以下的經文代表神的命令與指示,那些屬敵基督的教會牧者絕不敢認真地講述,因為他們做不到,他們也不願意教會裡的基督徒去做。


如果教會裡的基督徒依據以下神的命令與指示真正去實踐時,那麼這些教會裡的牧者如何能掩蓋他們是敵基督的真面目?


人若只講基督的話語,而不全心全靈地實踐基督的話語、命令、律法、指示、誡命,那麼主耶穌如何可能認識他呢?那麼他如何可能與主耶穌有分?那麼他有什麼資格稱自己是基督的門徒?那麼他未來如何可能得勝進入天國與獲得永生?


第一章,所羅門王的警示


傳道書 1:2-4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人一切的勞碌,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什麼益處呢? 一代過去,一代又來,地卻永遠長存。


傳道書 1:8-9


萬事令人厭煩,人不能說盡。眼看,看不飽;耳聽,聽不足。已有的事後必再有,已行的事後必再行,日光之下並無新事。


這些經文表述得多麼地清楚,在這末日世代,那些跟隨基督的人,能不認真地領受這些所羅門王的警示嗎?


第二章,保羅的警示


1,不要愛世界


約翰一書 2:15


你們不要愛世界,也不要愛世界上的事物。如果有人愛世界,父的愛就不在他裡面了


約翰一書 2:16


原來世界上一切肉體的欲望、眼目的欲望、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出於父,而是出於世界的。


2,被哲學和虛空的妄言擄去


歌羅西書 2:8


你們要當心,免得有人用哲學和虛空的妄言把你們擄去;那些是出於人的傳統,出於世界的原則,而不是出於基督。


3,將一切都看做是糞土


腓立比書 3:8


不但如此,我甚至把一切都看做是損失,因為我把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看為是至高無上的。我為基督耶穌損失了一切,而且把一切都看做是糞土,為要贏得基督。


這些經文表述得多麼地清楚,在這末日世代,那些跟隨基督的人,能不認真地以保羅的警示來自我警醒嗎?


第三章,與基督同釘十字架


1,因信神的兒子而活


加拉太書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G 2937: κτίσις-ktisis,發音ktis'-is,踢細斯,creation,創造物。


2,我已經被釘十字架了


加拉太書 6:14


至於我,除了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以外,我絕不以別的誇耀。因這十字架,對我來說,世界已經被釘十字架了;對世界來說,我也已經被釘十字架了。


這些經文表述得多麼地清楚,在這末日世代,那些跟隨基督的人,能不認真地奉行這些神的話語嗎?


第四章,獻上身體做為活祭


羅馬書 12:1


所以弟兄們,我藉著神的各樣憐憫勸你們,要把自己的身體獻上,做為聖潔、蒙神喜悅的活祭;這是你們理所當然的事奉。


這些經文表述地多麼地清楚,在這末日世代,那些跟隨基督的人,能不獻上身體做為活祭嗎?


第五章,與基督同死同活


羅馬書6:12-14


所以,不要讓罪在你們會死的身體上掌權,使你們順從身體的私欲;也不要把你們身體的任何部分獻給罪,做不義的器具;相反,要像從死人中復活的人,把自己獻給神,並把身體的各部分做義的器具獻給神。這樣,罪就不能轄制你們了,因為你們不在律法之下,而在恩典之下。


這些經文表述得多麼地清楚,在這末日世代,那些跟隨基督的人,能不與基督同死同活嗎?


第六章,為主而活、為主而死


羅馬書 14:8


就是說,我們如果活著,是為主而活;如果死了,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無論是活著,還是死了,總是屬於主。


這些經文表述得多麼地清楚,在這末日世代,那些跟隨基督的人,能不為主而活、為主而死嗎?


第七章,當專一傳福音


1,專心傳福音


提摩太後書 4:1-6


我在神面前,並在將來審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穌面前,憑著他的顯現和他的國度囑咐你: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因為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耳朵發癢,就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並且掩耳不聽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語。 你卻要凡事謹慎,忍受苦難,做傳福音的工作(the work of an evangelist),盡你的職分。我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  


2,向著標竿直跑


腓立比書 3:13-14


弟兄們,我不認為自己已經得著了;但是我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爭取前面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3,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


提摩太後書 4:7-8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該跑的路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持守了。此後,有那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主——公義的審判者要在那一天回報給我的;不僅給我,也要給所有愛慕他顯現的人。


這些經文表述得多麼地清楚,在這末日世代,那些跟隨基督的人,能不認真地實踐這些神的話語嗎?


結論


在這末日世代,人唯有從世界回轉歸向基督,人才能不被世界所虜去,人才能避免成為魔鬼的囚徒,人才能不致死在今生與世界裡,人才能專心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


感謝主,讚美主,榮耀歸主!神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神的話可以幫助我們走天國的道路與獲得永生。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