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2021

你們得救在乎回轉安息


你們得救在乎回轉安息
 以賽亞書 30:15 נַחַת(Nachathrest)


在這末日世代,撒旦在全地掌權為王,撒旦在全地設計了許多的陷阱與騙局,撒旦專門在全地誘捕與奴役那些在靈裡軟弱的基督徒。


許多的基督徒,他們不時刻禱告神、順服神、倚靠神與等候神,他們不定睛在基督,他們愛世界,他們不敬畏神與遵神的話語,他們所愛的是自己不是神,他們經常在世界裡尋找偶像與救世主;他們被世界油蒙了心與眼,他們因此很容易接受撒旦的謊言。


2020年初開始,撒旦一直在運用病毒經濟與疫苗經濟來控制全人類,撒旦以此來強化各國的獨裁與專制政治,撒旦以此來剝奪人的尊嚴、獨立思想、自由與權利,這不就是末日世代撒旦推行新世界秩序(New World Order)與全球大重置(The Great Reset)的進程?


這些被世界油蒙了心與眼的基督徒,他們竟然會相信COVID-19大流行的謊言;他們根本不願意面對事實與追求真相,也不願意花時間了解COVID-19疫苗的成分;他們對神的信心竟然會被撒旦製造的恐懼所擊潰;他們因此接受了注射魔鬼製造的COVID-19疫苗;他們最終將死在這有毒與殺人疫苗裡。為什麼這些基督徒會如此地小信呢?


魔鬼逼迫人的安息法:魔鬼會逼迫人安息,魔鬼逼迫人的安息法就是讓人安樂死;魔鬼要用種族滅絕法來抵擋神「要人生養眾多,遍滿地面」的命令。


種族滅絕全球主義者Dr. Mylo Canderian(born Milos Iskanderianos, Corfu, Greece, 1938),他2015 年開發了用作血液學生物武器的氧化石墨烯專利。


Dr. Mylo Canderian說「世界上 95% 的人口都是無用的食客,他們需要盡快被實施安樂死(95% of the world's population are "useless eaters" who need to be euthanized as soon as possible.)。」


他的這種想法不就是全球深層政府用有毒的COVID-19疫苗在全地殺人的理論基礎?


這些自稱是基督徒者,他們不是基督所認識的羊,因為他們不倚靠基督而拜疫苗偶像;他們將疫苗偶像視為救世主,他們忘記了「神才是唯一能對人施行拯救者,神必能醫治人的一切疾病」。


詩篇 103:2-4


我的靈魂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他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


撒旦用恐懼意識來迷惑與攻擊基督徒對神的信靠心;撒旦用疫苗來強迫那些靈裡軟弱的基督徒接受接種;撒旦用COVID-19疫苗來羞辱基督徒,讓基督徒接種那代表獸基因與印記的COVID-19疫苗。


那麼神的兒女將如何在這末日世代分別為聖與持守真理?以下的經文可以幫助神的兒女不被魔鬼轄制與奴役,也可以幫助神的兒女得力,不致成為小信的人。


以賽亞書 30:15


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回轉安息(In returning and rest shall ye be saved),你們得力在乎平靜與信靠(in quietness and in trust shall be your strength)。」你們竟自不肯!


H 7729: שׁוּבָה-shubah,發音shoo-baw',羞巴,returning(回轉)retirement(退休)withdrawal(退出);名詞。


H 5183: נַחַת-Nachath,發音nakh'-ath,那哈;quietness, rest,安息;名詞。


H 8252: שָׁקַט-shaqat,發音shaw-kat',夏克; to be quiet or undisturbed,平靜;動詞。


H 985: בִּטְחָה-bitchah,發音bit-khaw',比特哈;a trust, trusting, confidence,信靠;名詞。


shubah(回轉)是指從世界道路回轉走向神的道路,是指人放棄追求世界的名利權位而改追求神的國與神的義;就是人要離開世界回轉歸向神。


人唯有回轉歸向神與安息在主裡,人才能得蒙神的拯救,人才不會被撒旦所轄制與奴役;人唯有心靈平靜與信靠神,人才能從聖靈裡得著力量,人對神的信心才不會被撒旦製造的恐懼意識所擊潰。


以下我將以「回轉、安息、平靜與信靠」等四大主題來探討《以賽亞書 30:15》的經文奧秘。願神以聖靈來帶領,使我們能得著這經文裡的真理。


第一章,回轉


在《以賽亞書 30:15》說「你們得救在乎回轉安息(In returning and rest shall ye be saved)」。


為什麼回轉與安息是得救的必要條件?這經文裡充滿了大奧秘、啟示、智慧、大能,我們祈求聖靈引導我們進入這經文裡的真理,使我們因著得著聖靈能明白這經文裡的真理。


人唯有回轉歸向神,人才能離開世界走基督的道路;人才能不被世界與人的慾望所轄制;人才能認識真理與看見光;人才能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


1,以色列家啊,你們轉回吧


以西結書 33:11 


你對他們說:『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斷不喜悅惡人死亡,唯喜悅惡人轉離所行的道路(way)而活。以色列家啊,你們轉回,轉回吧!離開罪惡的道路(evil ways)。何必死亡呢?』


H 7725: שׁוּב-shub,發音shoob,修布;to turn back, return;動詞。


2,回轉走向天國


馬太福音 3:2  


耶穌說:「你們應當回轉(Μετανοετε- metanoeite),因為天國近了。」


主耶穌基督就是天國;Μετανοετε就是return, turn back, go back,就是回轉;回轉就是從世界回轉走向基督,回轉就是Deny yourself與遵主的命令。


第二章,安息


在聖經裡,安息是非常奧秘、啟示、智慧、大能的真理。安息代表什麼意義?什麼是人的真正的安息?


安息不是人安息在世界裡,即身體雖然不工作,但是心裡卻惦記著世界的名利權位與金錢財富;當人心裡惦記著世界的名利權位與金錢財富時,他如何能得安息?


安息是人完全回轉歸向神並安息在主裡,即人來到主這裡並住在主裡,心裡只思想生命的糧、生命的活水、生命的光、神的話語、神的誡命、神的國與神的義;靈魂享受著神的氣息與接受聖靈的澆灌。


安息就是人完全安息在神的氣息裡;安息就是人完全活在神的話語裡;安息就是人完全沈浸在聖靈裡;安息就是人的靈與神的靈合一;安息就是人讓神完全掌權為王;安息就是人完全住在主裡;安息就是人住在天國與永生裡。


主耶穌基督就是人的靈魂的唯一安息;主耶穌基督就是人唯ㄧ的道路、真理與生命;主耶穌基督就是神的國與神的義;主耶穌基督就是天國與永生。


人的真正的安息,就是「他完全不愛世界與世界的價值、他完全離開世界的攪擾與轄制、他完全回轉歸向神、他完全來到主的面前與看見主、他完全安息在神的氣息裡、他的全身心靈永遠安息在主裡、他的全身心靈永遠與主合一」。


人的真正的安息,就是「他以神的氣息為他唯一的氣息,他以神的話語為生命的糧,他完全敬畏神與遵神的話語,他完全順服神與聽命於神」。


安息的真正意義,在於人完全地安息在全能者的懷裡;人所暫時居住的世界,不論發生任何的事情,他都能定睛在基督,他都不受世界的影響,他都必與基督同在,他都能在基督裡得蒙完全的祝福與保守。


人必須要每時每刻安息在主裡,否則他如何能每時每刻抵擋魔鬼的迷惑、攻擊、攪擾、破壞、試探?


每當我不安息在主裡時,我就會立即被世界所虜去與成為魔鬼的囚徒,這是多麼危險與可怕的經歷?


人唯有完全倚靠基督的光,他才有可能不被世界的黑暗所吞噬,他才有可能擺脫世界邪惡權勢的控制,他才有可能在光裡看見光,他才有可能時刻看見基督的榮美與榮光。


從世界的觀點而言,完全安息在主裡,這是不可能實踐與執行的事情;但是,感謝基督,人藉著基督的寶血得以洗淨人身上的罪;人藉著基督的寶血得以與神和好;人藉著基督的寶血得以分別為聖、持守聖潔的生活;人藉著基督的寶血得以來到神的面前敬拜神與事奉神;人藉著基督的寶血得以進入神的安息。


神的氣息與有靈的活人(a living soul)


創世記 2:7


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the breath of life)(breathed)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一有靈的活人(a living soul),名叫亞當。


H 5301: וַיִּפַּ֥ח-naphach,發音naw-fakh',拿法禾,breathed,吹;動詞。


H 5397: נִשְׁמַ֣ת-neshamah,發音nesh-aw-maw',內瞎嘛,the breath, inspiration, soul, spirit,呼吸、氣、氣息、靈、呼吸的氣息;名詞。


人的生命是來自神的氣息(the breath of life),人必須不斷地接受神的氣息與神的話語,人的生命與靈才能夠存活,人的生命與靈才能與神的靈連結。


唯有神能賜給人安息,人永遠無法在世界裡找到或買到安息。


唯有人完全住在基督裡,他才能領受到神的氣息,他才能晝夜思想神的話語、誡命、律法、指示,他才能源源不斷地得著聖靈的澆灌與充滿,他才能成為新造的存有。


唯有人完全住在基督裡,他才能不愛世界、與世界完全分離、分別為聖、持守聖潔的生活、不被私欲所轄制、不追求世界的名利權位與金錢財富、不死在世界裡。


唯有人完全住在基督裡,他才能與基督合一,他才能與基督同在同行,他才能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基督、倚靠基督、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


1,神使人得安息


出埃及記 33:14 


耶和華說:「我必親自和你同去,使你得安息。」


從此經文可知,人必須要與神同在,人才能得著神所賜給人的安息。


2,耶和華使人安然居住


詩篇 4:8 


我必安然躺下睡覺,因為獨有你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


從此經文可知,唯有耶和華才能使人安然居住;那些愛世界與追求世界名利權位者,他們永遠無法得神賜給人的安息,他們永遠無法能夠安然睡覺與安然居住。


3,基督使人得安息


馬太福音 11:28-30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 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從此經文可知,人必須要「到基督這裡來」、「負基督的軛」、「學基督的樣式」、「學習基督的心裡柔和謙卑」,他才能得著基督所賜給人的安息。


4,神要人安息


詩篇 46:10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


從此經文可知,神要人休息,神要人不要被世界所綁架,神要人不要追求世界的名利權位與金錢財富,神要人安息在基督裡與領受神的氣息;神的氣息就是神的話語與聖靈。


神要人學習定睛在神,神要人學習倚靠神勝過世界,神要人凡事禱告神與等候神,神要人凡事聽命於神的旨意與順服神,神要人定睛追求神的國與神的義。


5,神為何定第七日為聖日


創世記 2:3 


神賜福給第七日,定為聖日;因為在這日,神歇了他一切創造的工,就安息了。


從此經文可得知一個問題,神為何定第七日為安息聖日?連神創造6日後,都需要安息,那麼受造者人,能不安息嗎?


人安息在主裡,他可以享受神的氣息;神的氣息就是神的話與聖靈,神的氣息可以使人成為有靈的活人,神的氣息可以供應人的生命,神的氣息可以使人得著永生。


創世記 2:3 


神賜福給第七日,定為聖日;因為在這日,神歇了他一切創造的工,就安息了。


6,安息在耶和華裡得倚靠


詩篇 37:7 


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他;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


從此經文可知,人應當默然倚靠耶和華,人應當默然耐性等候他。


當人完全默然倚靠與耐性等候耶和華時,他就不會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而心懷不平;他知道神必審判與懲罰惡人、神必為義人申冤、神必獎賞那些持守神的誡命者、神必賜給那些敬畏神與遵神話語者永生。


詩篇 91:1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


從此經文可知,當人能「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時,這不就是安息在神的蔭下?人還有什麼比安息在神的蔭下,能獲得更好的意義與更高的價值?


7,當存畏懼的心進入神安息的應許


希伯來書 4:1-2


我們既蒙留下,有進入他安息的應許,就當畏懼,免得你們中間或有人似乎是趕不上了。因為有福音傳給我們,像傳給他們一樣;只是所聽見的話語(word)與他們無益,因為他們沒有信心與所聽見的調和。


從此經文可知,神要以色列人進入迦南,這預表神的兒女必須進入並住在基督裡,如此他們才能得享神所賜給人的安息,即無懼、自由、平安與喜樂的靈。


人必須要敬畏神、感謝神與讚美神,因為神讓其兒女能進入他安息的應許,這是何等大的慈愛、祝福、保守與恩典?人何其不配白白得著此莫大的慈愛、祝福、保守與恩典?


人絕對不能以不信與悖逆神旨意的心來褻瀆「神賜給人的安息的應許」。


以色列人進入迦南應許之地後,他們並沒有安息在主旨意裡,他們不敬畏神、拜偶像與悖逆神的誡命;神懲罰以色列人,神使他們分裂成北國與南國,神使北國與南國亡國。


神使以色列人流亡在世界各地超過2500年,這不就是以色列人「不存畏懼的心進入神安息的應許」的可怕代價?


8,不信神者不得進入神的安息


希伯來書 3:19 


這樣看來,他們不能進入安息是因為不信的緣故了。


希伯來書 4:6 


既有必進安息的人,那先前聽見福音的,因為不信從,不得進去。


詩篇 127:2


你們清晨早起,夜晚安歇,吃勞碌得來的飯,本是枉然;惟有耶和華所親愛的,必叫他安然睡覺。


從此經文可知,惟有信靠耶和華者,他才是耶和華所親愛的,他才能安然居住在主裡,他才能安然睡覺。


那些不能安然居住在主裡與睡覺者,他們都是愛世界者,他們的心靈裡因此沒有神的靈同在;那些不能安然居住在主裡與睡覺者,他們都不是耶和華所親愛的。


9安息在主裡得自由


哥林多後書 3:17


主就是聖靈,主的靈在哪裡,那裡就有自由。


10悖逆神者不得進入神的安息


詩篇 95:7-11 


因為他是我們的神;我們是他草場的羊,是他手下的民。惟願你們今天聽他的話: 你們不可硬著心,像當日在米利巴,就是在曠野的瑪撒。 那時,你們的祖宗試我探我,並且觀看我的作為。 四十年之久,我厭煩那世代,說:這是心裡迷糊的百姓,竟不曉得我的作為! 所以,我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


從此經文可知,那些悖逆神的人,不得進入神的安息;那些得夢神的拯救離開埃及的以色列人,他們來到曠野的西奈山,在與神立約、領受律法、製造會幕之後,他們原本可以聽命於神而進入神所應許賜給他們的地─迦南美地。


摩西差十二探子去窺探迦南,以色列人聽了十探子的話就畏懼迦南人;另外兩探子約書亞與迦勒就撕裂衣服, 對以色列全體會眾說:「我們去窺探的那地,是十分美好的地方。 耶和華若是喜悅我們,就必把我們領進那地,把那地賜給我們,那地原是流奶與蜜的地。只要你們不背叛耶和華,就不必怕那地的人,因為他們是我們的食物;蔭庇他們的,已經離開他們了,耶和華卻與我們同在;不要怕他們。」 


然而,以色列人不聽約書亞與迦勒的話,他們選擇不倚靠神與逃避進入迦南的應許之地;原本只要走11 天的路程,他們卻在曠野走了40 年。第一代的以色列 人,除了約書亞與迦勒外,都不被神所允許進入神的安息,即迦南應許之地。


在這末日世代,大多數的基督徒如同以色列人,他們到底作什麼樣的選擇呢?


他們總是選擇在曠野裡流浪;他們不願意完全信靠神與完全遵神的話語;他們不願意走窄門;他們不願意定睛追求神的國與神的義;他們不願意進入神的安息;他們不願意進入神的應許迦南之地;他們不願意定睛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


只有那兩位神的見證者約書亞與迦勒,他們完全信靠神與完全遵神的話語;他們才是得勝者,他們的名被記載在羔羊的生命冊裡,他們將被神允許進入神的安息,他們將與神一同住在聖城新耶路撒冷,他們將與基督一同為王,他們是神的子民也可以繼承神的產業,他們未來將與神共同榮享樂園裡的永生。


第三章,平靜


在《以賽亞書 30:15》裡說「你們得力在乎平靜與信靠(in quietness and in trust shall be your strength)」。


為什麼平靜與信靠是人得力的必要條件?這經文裡充滿了大奧秘、啟示、智慧、大能,我們祈求聖靈引導我們進入這經文裡的真理,使我們因著得著聖靈能明白這經文裡的真理。


人在神的面前,必須要完全地平靜與信靠,如此神才能在人的身體裡完全掌權為王,如此神才能讓人完全順服神與讓神的旨意成就。


那麼得力是什麼意思?得力就是得著來自神的力量,神的力量就是聖靈,因此人得力就是人得著聖靈的澆灌與充滿;它會使人如鷹展翅飛翔。


1,等候神,要肅敬靜默


哈巴谷書2:20


惟耶和華在他的聖殿中;全地的人都當在他面前肅敬靜默。


西番雅書 1:7 


你要在主耶和華面前靜默無聲,因為耶和華的日子快到。耶和華已經預備祭物,將他的客分別為聖。  


撒迦利亞書 2:13 


凡有血氣的,都當在耶和華面前靜默無聲!因為他興起,從聖所出來了!


詩篇 11:4 


耶和華在他的聖殿裡,耶和華的寶座在天上,他的慧眼察看世人。


從這些經文可知,耶和華是大而可畏的神,他在寶座上慧眼察看世人;人等候神時,他如同站立在神的聖殿中,神的榮美與榮光此時充分地照耀,他必須要肅敬靜默。


2,靜默無聲等候神


每一位神的兒女都應該時刻安靜等待神,等待神就是等待聖靈;神的兒女每時每刻都需要聖靈的帶領、引導與保守,否則他如何能逃過魔鬼時刻的迷惑、攻擊、攪擾、破壞與試探?


出埃及記 14:13-14


摩西對百姓說:「不要懼怕,只管站住,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因為你們今天所看見的埃及人,必永遠不再看見了。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


這段經文是裡訊息很非常豐富,並且很令人震撼。當以色列人逃到紅海邊時,埃及的追兵即將到來,他們怎麼可能不懼怕、只管站住、只管靜默、不要作聲、安靜地等待神的救恩?屬世界的人怎麼可能完全理解這經文?


基督的跟隨者在經歷人生的大逼迫、大苦難、大危機與死亡威脅時,是否能完全信靠神,並且不懼怕、只管站住、只管靜默、不要作聲、安靜地等待神的救恩?


人在大逼迫、大苦難、大危機與死亡威脅時,人需要什麼樣的信心?人的心中,若沒有聖靈的充滿,人如何可能不懼怕、只管站住、只管靜默、不要作聲、安靜地等待神的救恩?


出埃及記 14:15-18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為什麼向我哀求呢?你吩咐以色列人往前走。你舉手向海伸杖,把水分開,以色列人要下海中走乾地。我要使埃及人的心剛硬,他們就跟著下去,我要在法老和他的全軍、車輛、馬兵上得榮耀。我在法老和他的車輛、馬兵上得榮耀的時候,埃及人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了。」


這是多麼驚險的故事,耶和華竟然對摩西說:「你為什麼向我哀求呢?」;神為什麼要講這句話?這句話裡,蘊藏著什麼樣的奧秘訊息?人有可能了解神的這句話的深刻義涵嗎?


人要有什麼樣的信心,才能在如此危急的時刻,完全信靠神而不向神哀求?人要有什麼樣的信心,才能在如此危急的時刻,完全相信神必會伸出救恩的手?


出埃及記 3:12 


神說:「我必與你同在。你將百姓從埃及領出來之後,你們必在這山上侍奉我,這就是我打發你去的證據。」


摩西在何烈山時,神從荊棘的火焰中向摩西顯現時,神就已經告訴了摩西「我必與你同在」,那時摩西還未去見法老,也還未對以色列人說神要他們離開埃及的計劃。


摩西顯然並不完全了解神所說的「我必與你同在」的偉大應許,因此他才會在危急時向神哀求。


基督的門徒敬畏神與遵神的話時,基督就會與他同在;那麼當他面對危急的時刻,他是否仍然相信神與他同在?他會不會哀求神的拯救?他是否有足夠的信心,完全信靠神與完全相信神必保守他?


等候神是聖經裡的大奧秘,例如,亞伯拉罕有兩次耐心等候神,他因此蒙神祝福;亞伯拉罕有兩次並未耐心等候神,他因此未蒙神祝福。亞伯拉罕的寶貴經歷,不就是神對基督徒最好的教訓與警示?


亞伯拉罕的兩次耐心等候神:亞伯拉罕遵神的旨意,離開了舒適的家鄉,他與神同行,他在曠野中前行,他在尋找那有信仰根基的城;亞伯拉罕遵神的旨意,將以撒以火獻祭給神,他並沒有質疑神的命令,他也沒有發怨言或拒絕神的命令。


亞伯拉罕的兩次未耐心等候神的屬靈危機;亞伯拉罕曾經用自己的方式解決問題,而不是完全倚靠神,他欺騙法老,說他的妻子是他的妹子,這讓他的妻子陷入危險的情況;亞伯拉罕沒有耐心等待神,他聽從了妻子的話,與使女夏甲同房生了以實瑪利,這造成了後來阿拉伯人與以色列人不斷地戰爭的悲劇。


人的心中必須充滿聖靈,否則人怎麼可能在危急時刻不求告神的幫助與拯救?否則人怎麼可能在危急時刻相信神必保守他?


3,唯獨靜默等候神


詩篇 62:1 


唯獨等候神,我的心才有安息;我的拯救從他而來。


這是多麼重要與奧妙的經文,人若要得安息,唯有等候神;等候神是神的兒女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人還有什麼事比等候神更重要?


詩篇 62:5


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神,因為我的盼望是從他而來。


人等候神時,須要默默無聲,並且耐心地等候神的安排,人需要多麼大的信心才能如此「默默無聲與耐心等候神」?


哈巴谷書 2:20 


唯耶和華在他的聖殿中,全地的人都當在他面前肅敬靜默。


西番雅書 1:7


你要在我主耶和華面前肅靜!因為耶和華的日子臨近了,因為耶和華已經預備了祭物,把自己所請來的人分別為聖。


撒迦利亞書 2:13 


凡有血氣的,都當在耶和華面前靜默無聲!因為他興起,從聖所出來了!


4,你要靜默與專心仰賴神


箴言 3:5-6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以賽亞書 40:31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詩篇 27:13-14


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 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


詩篇 25:4-5


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路(ways)指示我,將你的路徑(paths)教訓我! 求你以你的真理引導我,教訓我,因為你是救我的神。我終日等候你。


第四章,信靠


信靠神而得力,信靠神而大喜樂


人在經歷大災難與大逼迫時,他必須要不斷地向神禱告、信靠神、求神帶領與保守,如此他才可以因信靠主與有主的靈同在而得力,如此他才可以因信靠主與有主的靈同在而大喜樂,如此他才可以支取神的祝福與保守,如此他才可以因支取神的祝福與保守而感謝神。


1,在百般的試煉中裡大喜樂


彼得前書 1:6-7


因此,你們是大有喜樂;但如今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好讓你們的信仰經過考驗,就比那被火煉過仍然會朽壞的金子更加寶貴,能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被看為是可以得著稱讚、榮耀和尊貴的。


馬太福音 19:29 


凡為我的名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親、母親、兒女、田地的,必要得著百倍,並且承受永生。


馬太福音 24:9 


那時,人要把你們陷在患難裡,也要殺害你們;你們又要為我的名被萬民恨惡。  


詩篇 44:22 


我們為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


約翰福音 16:2


他們將要把你們趕出會堂。不但如此,時候就要到了!那殺你們的人,都會以為自己是在事奉神。


2,在火一樣的考驗裡大喜樂


彼得前書 4:12-13


各位蒙愛的人哪,當火一樣的考驗臨到你們中間,給你們試煉的時候,你們不要感到奇怪,好像發生了怪異的事。倒要歡喜,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使你們在他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


馬可福音 4:17 


可是他們裡面沒有根而不能持久,一旦為這話語(word)受患難或逼迫,他們立刻就放棄了。  


馬可福音 8:35 


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和福音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


路加福音 6:22 


人為人子恨惡你們,拒絕你們,辱罵你們,棄掉你們的名以為是惡,你們就有福了!


3,在受大患難時大喜樂


羅馬書 5:2-3


我們也藉著他,因信進入了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以盼望神的榮耀而誇耀。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


彼得前書 4:14 


你們若為基督的名受辱罵,便是有福的,因為神榮耀的靈常住在你們身上。


哥林多後書 12:10 


所以,為了基督的緣故,我在那些軟弱中、凌辱中、艱難中、在逼迫和困苦中,都感到喜悅;因為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


4,在受大逼迫時大喜樂


馬太福音 5:11-12


當人們因我的緣故責罵你們、逼迫你們、用各種捏造出來的惡事毀謗你們的時候,你們就是蒙福的。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


路加福音 21:12


不過在所有這些事以前,他們將對你們下手,逼迫你們,把你們送交會堂,送進監獄;為我名的緣故,你們將被帶到君王和總督面前。


約翰福音 15:20 


你們要記念我從前對你們所說的話:『僕人不能大於主人。』他們若逼迫了我,也要逼迫你們;若遵守了我的話,也要遵守你們的話。


馬太福音 5:10


為義受逼迫的人是蒙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5,在做為奠祭時大喜樂


腓立比書 2:17-18


然而,即使我被做為奠祭,澆在你們信仰的祭物和服事上,我也歡喜,並且和你們眾人一同歡喜;你們也應該照樣歡喜,並且與我一同歡喜。


提摩太後書 4:6-8


事實上,我已經在被澆奠了;我離開世界的時候已經臨到了。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該跑的路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持守了。此後,有那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主——公義的審判者要在那一天回報給我的;不僅給我,也要給所有愛慕他顯現的人。


以弗所書 3:13 


所以,我求你們不要因我為你們所受的患難喪膽,這原是你們的榮耀。


歌羅西書 1:24 


現在我為你們受苦,倒覺歡樂,並且為基督的身體,就是為教會,要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


啟示錄 2:10 


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魔鬼要把你們中間幾個人下在監裡,叫你們被試煉,你們必受患難十日。你務要至死忠心,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


結論


人必須要回轉與安息,他才能得救;人必須要平靜與信靠,他才能得力。


人必須要得救與得力,他才能全心全靈全意全力愛耶和華;他才能與神合一、與神同心、與神同在、與神同行;他才能被聖靈澆灌與充滿


人必須要得救與得力,他才能永遠定睛在基督而不是定睛在世界;他才能「常常歡喜、不住地禱告、凡事感謝」;他才能專心一意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


感謝主,讚美主,榮耀歸主!神的話是我腳前的燈, 是我路上的光;神的話可以幫助我們走天國的道路與獲得永生。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