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2021

主耶穌行公義


主耶穌行公義
 彌迦書 6:8 עָשָׂה(asah, to do)  מִשְׁפָּט֙(mishpat, justly) 11/29/2021 劉宗正


在這末日世代,許多的基督徒,他們不按神的旨意行公義;他們受到了世界文化的影響與魔鬼的迷惑,他們按世界的方法行公義,如此他們就成為了敵基督。


在這末日世代,許多自稱是基督徒者,他們不知道如何按神的旨意行公義,他們也不清楚基督如何行公義;他們愛世界,他們追求世界的價值,他們的靈早就被魔鬼奪走了,他們一直在為魔鬼工作,而他們卻不自知,這是多麼令人震驚的事實?


在這末日世代,基督徒必須要知道主耶穌如何行公義,基督徒也必須要知道如何跟隨主耶穌行公義;如何才能知道?這必須從了解經文開始,而不是自以為是的理解方式,否則他如何能了解主耶穌行公義的目的性與方式?


彌迦書 6:8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Micah 6:8 


He has shown you, O mortal, what is good. And what does the Lord require of you? To act justly and to love mercy and to walk humbly with your God.


G 6213: עָשָׂה-asah,發音aw-saw'aˈsa,阿薩,to do, to make,去做;動詞。


G 4941: מִשְׁפָּט֙-mishpat,發音mish-pawt',蜜虛胖特,justlyjudgment,公義;名詞。


第一章,信心沒有行動是死的


那麼希伯來文的asah(阿薩,to do)是什麼意思?這可以參考下列的七項主題經文。


1,人要遵神的旨意作出具體的行動


雅各書 2:26


要知道,就像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照樣,信心沒有行動也是死的。


James 2:26 


For as the body without the spirit is dead, so faith without actions is dead also.


G 4151:  πνεμα-pneumapneuma

發音pnyoo'-mah,發音牛馬;spirit,靈魂,名詞。


G 4102: πίστις-pistispistis,發音pis'-tis,發音「皮斯替斯」;faith, faithfulness, belief;信心;名詞。


G 2041: ργων-ergōnergon,發音er'-gon,發音「俄感」;actions, works, tasks, deeds,;行動;名詞。


那麼我們如何更深入理解希伯來文的asah(阿薩)與希臘文的ergon(俄感)的兩者關係?兩者裡都有一個很重要的概念,就是「人要遵神的旨意作出具體的行動」。


2,合神的旨意的行動


那麼人在行動前,要如何才能確認是完全符合神的旨意?


約翰福音 9:31


我們知道神是不聽罪人的,然而,如果有人敬畏神、遵行他的旨意,神就垂聽他。


從這段經文可知,神不聽罪人的禱告;罪人就是離棄神與悖逆神者,神如何會聽他的禱告?唯有敬畏神、遵行他的旨意,神才會垂聽他的禱告與引導他走義路。


約翰福音 14:23


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話語(words),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與他同住。」


從此經文可知,人若遵守神的話語,這就是愛神與合神心意的行為了,神必與他同住。


約翰福音 14:26


但那位慰助者,就是父以我的名所要派遣的聖靈,將要把一切的事教導你們,並且讓你們想起我對你們說過的一切。


G 3875: παράκλητος-paraklétos,發音par-ak'-lay-tos,扒拉克類投斯;an advocate, intercessora consoler, comforter, helpercalled to one's aid,聖靈的安慰幫助者;名詞。


一個沒有經過向神認真禱告與求聖靈帶領的行公義行為,它可能是出於自己的意志、世界的潮流、多數人的意志、或人性自大與私欲等的意識;這樣的行公義行為不是出於神,而是出於人,它必為神所憎恨,它必然最終要走向詛咒、災難、失敗與滅亡的命運?


行公義與行動必須有聖靈的帶領,它才能蒙神旨意與蒙神祝福;這可以從主耶穌是如何向天父祈禱與按神旨意行動來思考其內在的深刻意義。


3,基督福音是地上的刀劍


馬太福音 10:34-36


不要以為我來了,是給地上帶來和平。我來並不是帶來和平,而是刀劍,因為我來就是為了:使『人與父親對立,女兒與母親對立,媳婦與婆婆對立,這樣,一個人的敵人,就是自己家裡的人。』


從此經文可知,基督福音是光,光照在黑暗裡,光必摧毀黑暗,黑暗不接受光,黑暗如何不反擊?


那些愛世界者,他們專門迎合世界潮流與世人意志者,他們在世界能獲得好名聲,他們在世界也能獲得名利權位,他們不是蒙神喜悅的基督徒,他們是敵基督。


那些跟隨基督與倚靠基督傳講福音者,他們的福音如同是地上的光與刀劍,他們必然會受到世界的大逼迫與攻擊,他們如何能被世界與世人所喜悅?


4,我的弟兄、姐妹和母親


所有敬畏神與遵神旨意的人之間,他們有共同的天父,他們在主內就是一家人;所有不敬畏神與不遵神旨意的人之間,他們就沒有有共同的天父,他們在靈裡不是一家人。


馬太福音 12:48-50


耶穌回答那對他說話的人,說:「我的母親是誰呢?我的弟兄是誰呢?」他就伸手指著他的門徒們,說:「看,我的母親、我的弟兄!因為凡是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他才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親。」


5,那些不配屬於基督者


如果基督徒愛自己、家人、世界、金錢、財產等過於愛基督者,那麼他就不配屬於基督;如果基督徒不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基督的,他也不配屬於基督。


馬太福音 10:37-38


那愛父親或母親過於愛我的,不配屬於我;那愛兒子或女兒過於愛我的,不配屬於我;不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我的,也不配屬於我。


6,不是出於神的旨意的行善


如果基督徒的行善不是出於神的旨意,那麼它有可能令神憎惡;基督徒經常會用迎合世界潮流與世人心意的行善來自以為義、掩飾其罪、拒絕悔改、拒絕遵神旨意、拒絕回轉歸向神,這樣的行善是敵基督的行為。


有人一邊販賣地溝油,一邊捐錢給佛教組織;他們用贖罪卷買得了世界裡的大善人名聲,他們實則是用大善人名聲來掩護其繼續犯罪與殺人的行為。


當亞當吃了分別善惡知識樹的果子後,他不再以神為其生命的中心,他以自我為其生命的中心;他因此所作的善行與惡行都不是出於神,而是出於自我的善惡判斷,那麼他所作的善行與惡行如何能「符合神的義」與「蒙神喜悅」?


以賽亞書 64:6


我們都像不潔淨的人,所有的義都像汙穢的衣服;我們都像葉子漸漸枯乾,我們的罪孽好像風把我們吹去。


7,回轉歸向基督


馬太福音 3:2 


耶穌說:「你們應當回轉(Μετανοετε, metanoeite),因為天國近了。」


主耶穌基督就是天國;Μετανοετε就是metanoeite,就是return, turn back, go back,就是回轉;回轉就是從走世界的道路回轉走基督的道路,回轉就是Deny yourself、接受基督的光與真理、遵主的命令、走向基督與跟隨基督。


第二章,主耶穌是如何行動?


1,騎驢駒進入耶路撒冷城


主耶穌上在十字架前,他是騎驢駒(小驢)進入耶路撒冷城,而不是騎馬進入耶路撒冷城。


騎馬代表戰爭,按照《啓示錄》可知,主耶穌下次再來時,他將會騎馬與魔鬼爭戰;騎驢代表和平,主耶穌第一次來世界,他騎驢駒(小驢)進入耶路撒冷城,這代表他是以和平君王的身份來耶路撒冷城,他要在潔淨聖殿後上十字架,他要用上十字架後身體所流出的寶血來救贖全地的人。


馬可福音11:7-9


他們牽著驢駒到耶穌那裡,把自己的外衣墊在驢駒上,耶穌就騎了上去。許多人把自己的外衣鋪在路上,也有人從田野裡砍來樹枝鋪在路上。 前行後隨的人都呼喊:  「和散那! 奉主名而來的那一位——是蒙祝福的!


2,群眾喊和散那


那些群眾喊「和散那」是什麼意思?「和散那」是希臘語對希伯來詞的音譯,意思就是「求你立刻拯救」。


那些群眾喊「和散那」時,是如此地熱情與真切,他們要耶穌帶領他們建立大衛的王國,他們要走捷徑,他們不要靈魂獲得拯救,那未必能立即改善其生活型態與擺脫被羅馬帝國奴役的命運。


撒母耳記下 7:12-13


你壽數滿足與你列祖同睡的時候,我必使你的後裔接續你的位,我也必堅定他的國。 他必為我的名建造殿宇,我必堅定他的國位直到永遠。


撒母耳記下 7:16


你的家和你的國必在我面前永遠堅立,你的國位也必堅定直到永遠。


撒母耳記下 7:24-25


你曾堅立你的民以色列做你的子民直到永遠,你耶和華也做了他們的神。 耶和華神啊,你所應許僕人和僕人家的話,求你堅定直到永遠,照你所說的而行。


3,神如何回應群眾喊的「和散那」


要了解神如何具體回應群眾所喊的「和散那」?他必須要先知道另一個關鍵性的問題,即主耶穌騎驢駒(小驢)進入耶路撒冷城後,他是往左走,還是往右走?


這是聖經裡的重大密碼,他到底是往左走,還是往右走?


往走左走是聖殿,往右走是羅馬軍隊駐紮地安東尼堡(Fort Anthony);安東尼堡在聖殿西北角,安東尼堡是彼拉多審判主耶穌的地方。


主耶穌有聖靈引導,他選擇往走左邊,他去潔淨聖殿,這預表了他要拯救人的靈魂,這預表了他要被那些支持者所唾棄與厭惡,這也預表了他要按父的旨意上十字架受死。


主耶穌沒有選擇往右邊走,他沒有去羅馬軍營,這預表了他沒有接受群眾擁立為王,這預表了他沒有選擇號召群眾去攻擊羅馬政權與建立猶太王國。


主耶穌為什麼選擇拯救人的靈魂,而不是選擇成為人間的君王?主耶穌完全可以求天父派十二個軍團以上的天使來滅掉羅馬政權,並且他可以成為世界最偉大的君王,主耶穌為什麼沒有這麼做?


馬太福音 26:52-53


耶穌就對他說:「把你的刀收回原處!因為凡動刀的,必死在刀下。難道你想我不能求我父,現在就為我派來十二個軍團以上的天使嗎?」


4,群眾喊「釘死耶穌」


為什麼那些群眾喊「和散那」的人,又是後來喊「釘死耶穌」的人?


如果主耶穌選擇往右走,那麼那些喊「和散那」的人會高興地擁立主耶穌為王;然而,主耶穌卻選擇往左走。


那些曾經喊「和散那」的人非常失望,他們崩潰了;主耶穌竟然摧毀了他們所期望的彌賽亞形象,他們的彌賽亞豈可要上十字架?如果彌賽亞上了十字架,那麼誰來拯救他們擺脫被羅馬政權奴役的命運?


主耶穌並未按他們的期望行事,他們如何能接受如此軟弱而甘心被逮捕的主耶穌?他們最終憤怒地喊出了「釘死耶穌」。


路加福音 23:20-21


彼拉多想要釋放耶穌,就再次向他們呼籲。但他們卻一直喊叫說:「釘上十字架!把他釘上十字架!」


主耶穌的行事若符合世人的期待與迎合世人的意志,那麼世人就會擁立他為君王;主耶穌的行事若不符合世人的期待與迎合世人的意志,那麼他們就會要釘死他。這不就基督的跟隨者的必然命運?


5,這是猶太人的王


路加福音 23:38


在耶穌的上方有一個牌子:「這是猶太人的王。」


在耶穌被釘死的十字架上,在十字架上有一個牌子寫著「這是猶太人的王」。


主耶穌是遵父旨意上十字架受死,以其在十字架上的寶血來救贖全地的人,主耶穌用犧牲生命與流血的方式來拯救世人的靈魂。


主耶穌以此方式來承受「這是猶太人的王」的牌子;他以死來勝過撒旦的權勢,他以其寶血來勝過了世界。


他沒有接受猶太人擁立成為王,他沒有滿足當時猶太人對他的期待,他沒有發動群眾去革命與推翻地上的政權,他為什麼這麼做?


6,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


馬太福音 26:36


隨後,耶穌與他們來到一個叫客西馬尼的地方。耶穌對門徒們說:「我走開在那裡禱告的時候,你們坐在這裡。」


馬太福音 26:38-39


就對他們說:「我的靈魂很憂傷,幾乎要死。你們留在這裡,與我一同警醒。」耶穌稍往前走,把臉伏在地上禱告說:「我父啊,如果有可能,讓這杯離開我吧!但不要照我的意願,而要照你的意願。」


路加福音 22:44


耶穌在極大的痛苦中,禱告更加懇切;他的汗珠變得像大血滴,落在地上。


主耶穌在上十字架的前夜,他在客西馬尼園恆切地向父禱告;他的汗珠變得像大血滴,落在地上。


主耶穌可以選擇不上十字架,就能成為世界的君王了;他只要俯伏拜撒旦就可以立即得到萬國與萬國的榮耀,這樣明顯比較容易且輕省多了,他為什麼不這麼選擇?


他並沒有悖逆父的旨意,拒絕飲苦杯;他完全按父的旨意上十字架受死,這需要多麼大的意志與決心?


在這末日世代,基督徒會完全遵神的旨意嗎?基督徒會飲神所賜給的苦杯嗎?基督徒會跟隨基督上十字架嗎?基督徒會為主而死、為主而活?


撒母耳記上 15:22


撒母耳說:「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


每一位基督徒都必須問自己,他會完全聽命與順服神的旨意上十字架嗎?他會選擇跟隨基督,還是會選擇跟隨世界?他會選擇進入聖殿與潔淨聖殿,還是會選擇去屬世界文化的羅馬軍營?他會選擇去拯救人的靈魂,還是會選擇去迎合世人心意與追求世界的價值?


7,主耶穌拒絕萬國和萬國的榮耀


那些選擇跟隨基督者,他們背起了十字架跟隨基督去拯救人的靈魂者,他們將會為主受到世界的大逼迫或為主而死;那些選擇不跟隨基督者,他們將會被人群擁立成為君王或偶像,他們因此會得到世界的名利權位。


馬太福音 4:8-9


接著,魔鬼帶耶穌上了一座很高的山,給他看世界萬國和萬國的榮耀,對他說:「你如果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給你。」


馬太福音 4:10


耶穌對他說:「撒旦,退去!因為經上記著:『要敬拜主——你的神,唯獨事奉他。』」


從這兩段經文可知,魔鬼是世界的王;魔鬼要人選擇俯伏拜他,如此魔鬼就會給人世界萬國和萬國的榮耀。


魔鬼引誘主耶穌走輕省的路,他只要俯伏拜魔鬼,他就不用上十字架而可以直接成為世界的王,如此他就無法完成父對人的救贖計畫了。


主耶穌選擇不聽從魔鬼的話,主耶穌選擇跟隨神,主耶穌選擇唯獨事奉神。


每一位基督徒都必須問自己,他會選擇聽從

魔鬼的話去愛世界、追求世界的名利權位,或者他會選擇跟隨基督去拯救人的靈魂。


凡是選擇聽從魔鬼的話者,他在今生會得到世界的榮耀,但是他將喪失進入天國與獲得永生的機會;凡是選擇跟隨基督者,他在今生會受到魔鬼的逼迫與攻擊,但是他最終將能跟隨基督進入天國與獲得永生。


8,沈默的羔羊


以賽亞書 53:7


他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他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他也是這樣不開口。


馬太福音 26:62-63


於是大祭司就站起來,問耶穌:「對這些人控告你的事,你什麼都不回應嗎?」耶穌卻不言語。大祭司對他說:「我指著永生神叫你起誓告訴我們,你是神的兒子基督不是?」


彼得前書 2:23


他被辱罵的時候,不還口;受苦害的時候,不說威嚇的話,而是把自己交託給以公義施行審判的那一位。


詩篇 37:5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


羅馬書 12:19


親愛的啊,不要為自己伸冤,寧可等候主的忿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


從這些經文可知,主耶穌遵父的旨意上十字架,他不抱怨,他不自己申冤,他完全倚靠父,他聽從父的安排,他勝過了世界。


9,父啊,赦免他們


路加福音 23:34


那時,耶穌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士兵們抽籤分了他的衣服。


馬太福音 5:44-45


但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敵人,為那些逼迫你們的人禱告,好讓你們成為你們天父的兒女。因為他使太陽升起,對著惡人,也對著好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


馬太福音 5:48


所以,你們當成為完全的,就像你們的天父是完全的。


從這些經文可知,主耶穌在十字架上受苦時,他還向父請求,赦免那些殺他的人,這樣的愛何其大?主耶穌是用自己「血裡的愛」來教人如何愛敵人。


第三章,東亞大陸人的誤區


1,為主受逼迫與為主流血者


那些選擇跟隨基督者,他們跟隨基督的腳步去拯救那些居住在黑暗大地裡的人的靈魂,他們背起了十字架,他們為主受逼迫或為主流出了寶血,例如,許多基督徒死於1870年的天津教案、1895年古田教案、1900年義和團動亂、非基督教運動(1922年到1927年間反對基督教的運動)1949年後共產黨屠殺基督徒等。


根據教會保守的統計,在義和團大屠殺活動中,外國傳教士與家屬有241名被殺死。清國基督徒有23千多基督徒被殺死;其中天主教徒18千人,新教徒5千人。


2,基督在東亞大陸


根據1922年統計,教會在東亞大陸建立了7382所學校,其中包含了盲童、聾啞、孤兒學校59所。這些學校在1949年後都被儒共謀殺了。


1949年前,教會在東亞大陸建立了600多所教會醫院;在24所教會大學中有21所是世界著名的大学,這21所等同於是東亞的常春藤聯盟大學,即燕京大學、輔仁大學、齊魯大學、華中大學、金陵女子文理學院、金陵大學、東吳大學、滬江大學、聖約翰大學、之江大學、天主教震旦大學、震旦女子文理學院、嶺南大學、私立夏葛醫學院、津沽大學、華西協和大學、福建協和大學、華南女子大學、長沙雅禮大學、湘雅醫學院等。


美國長老教會傳教士道濟(Deborah Matilda Douw)來華,看到當時中國的接生方法落後,許多嬰兒出生幾天就死去。她因此大哭一場,返回美國,以8年時間在各教會募集資金,婦產醫院於1880年秋季開始興建,1885年在臨時建築開始看病,18863月開始使用完工的永久性建築。當時名為「婦嬰專科醫院」,院址在北京安定門交道口北二條,建了平房12間,醫院只設婦產科和兒科,主要是推廣新法接生。該院1904年創辦護士訓練班,1908年成立「道濟高級護士學校」,這是北京最早的護士學校,從1908—1948年共畢業護士、助產士161人。


1917年醫院用庚子賠款在原址北面建了一棟三層樓,與長老教會的男醫院「安定醫院」合併,為了紀念於1911年逝世的道濟,改稱「道濟醫院」,增設男科,以骨科和普通外科見長,能做一些大手術。共有病床30張,其中男床10張,女床10張,婦產科10張。1920年醫院原址西側的二層樓落成,病床增加到60張。1941年太平洋戰爭爆發,日本查封醫院,護士學校也被迫停止招生。19427月醫院被日軍強行接管,改名為「北平第三醫院」,從院長、科室主任到後勤總務都改用日本人。19458月日本投降,日軍搶走透視機、手術台等醫療設備及病床等,砸壞帶不走的東西,醫院無法開診而關門。1946年,美國長老教會派來美籍醫生、護士並運來一些醫療設備,才恢復「道濟醫院」名號重新開診。


1952年,該院被北京市政府接管,改稱「北京市第六醫院」。「道濟高級護士學校」被北京市公共衛生局接管,改為「第六醫院護士學校」,1953年第一、第三、第七護校併入該校,改為「市立第一護士學校」。該院目前有病床632張,設有35個臨床專業科室,15個醫技科室、3個臨床實驗室和15個病區。醫院專業特色為心內科、呼吸內科、骨科、急診科、婦產科等。


從代表人類現代文明的學校、眼鏡、望遠鏡、顯微鏡、西裝、洋裝、飛機、火車、汽車、太空船、航空母艦、濾水器、電子計算機、電腦、原子筆、時鐘、電燈、冷暖氣、冰箱、電鍋、電視、抽水馬桶、接生方法、女用衛生巾等,東亞各地儒教圈裡的人對現代人類文明有啥貢獻?


這些故事揭發了一個事實,東亞各地的儒教圈裡的文化,原本是禽獸文化;東亞各地的儒教圈裡的人,原本是禽獸。是基督的福音改變了它們;使他們從禽獸型態開始穿戴現代衣裝,使他們從禽獸型態開始學習如何成為人,使他們從禽獸型態開始學習現代基督信仰、文化、憲政、器物等文明,使他們從禽獸型態開始學習尋找人的靈魂。


東亞大陸人曾經對這些外國傳福音者與教會表達過感恩的心與回饋的行動嗎?那些只會不斷地仇視外人而不懂得感恩的人,他們值得基督用其寶血來救贖他們?


3,在儒教怪圈裡原地打轉


1900開始,東亞大陸人一直在殺洋傳教士、殺二毛子(清國的基督徒)、推翻滿清王朝、非基督教運動(1922年到1927年間)、推翻軍閥專政、推翻國民黨王朝、推翻共產黨王朝等怪圈裡原地打轉。


1900開始,東亞大陸人的文人從不深度思考個體人(individual)的靈魂、榮譽、尊嚴、自由、對人的愛、關懷人、正義、權利、道德立場與責任等問題;他們在關心其時代的局勢時,他們總是將注意力集中在王朝政權的更替;他們總是喜歡談論歷屆王朝的權力核心者;他們選擇抗爭地點也在王朝的京城,例如1989的六四民運的地點在北京。


1900開始,東亞大陸人的文人總是忘記了,真正應該重點關懷的問題在於自己與眾人的人性與靈魂,而不是王朝的政權與權力的核心者。


1900開始,大部分的東亞大陸人,他們不論是掌權者或是喊推翻掌權者,他們的靈魂都未曾得救;他們的靈魂都未曾接受基督真理與光,他們的靈魂從未得救與道德從未提高;他們都是一群喪屍,喪屍推翻了喪屍王朝,新建的王朝還是喪屍王朝,這問題出在了那裡?


1900開始,大部分的東亞大陸人,他們的靈魂從未得救;他們不想從靈魂得拯救著手,他們只想從政治改良、政治革命、學習新文化、建立新政權、制定新憲政等方式來改變自己,他們最終將回到原點,那就是永恆回歸黑暗、邪惡、腐敗、專制、壓迫、奴役、詛咒、苦難、災禍等的命運?


換言之,東亞大陸人若不從靈魂得救做起,而只想從改變世界來改變自己的命運,最終他們將走向自我沈淪與毀滅的命運;三千多年的東亞大陸人,不都是如此嗎?


那些選擇不跟隨基督者,他們被人群擁立成為君王或偶像,他們因此得到了世界的名利權位,例如,曾是基督徒的希特勒、馬克思(Karl Marx)、孫文、蔣中正、老布什(George Herbert Walker Bush)、小布什(George Walker Bush)、奧巴馬(Barack Obama)、拜登、教宗方濟各(Franciscus)等。


4,拯救東亞大陸人的靈魂


東亞大陸人若不從認罪、痛悔、離開罪、接受基督、回轉歸向基督、倚靠基督、跟隨基督等著手,那麼他們如何能接受基督的真理與光?那麼他們如何能阻止自己的人性貪婪與靈魂墮落?那麼他們如何能讓自己的靈魂得拯救?那麼他們如何能興起發光?


5,按神的旨意管理地上的事物


基督徒應該要按天國的律法與神的旨意管理地上的事物;基督徒不可以將自己的責任與使命全部交給地上的掌權者,這些地上的掌權者是愛世界的人,他們大都不按天國的律法與神的旨意管理地上的事物。


詩篇 8:4-9


便說:「人算什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什麼,你竟眷顧他?你叫他比天使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你派他管理你手所造的,使萬物,就是一切的牛羊,田野的獸,空中的鳥,海裡的魚,凡經行海道的,都服在他的腳下。」 耶和華我們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


創世記 1:26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特質(make man in our image),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after our likeness),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第四章,行公義與屬靈的戰爭


1,我為神的殿心裡焦急


每一位神的兒女都應該如同基督一樣,為神的殿心裡焦急,如同火燒;每一位神的兒女都應該為基督的大使命心裡焦急,如同火燒。


約翰福音 2:14-15


他看見聖殿裡有賣牛、羊、鴿子的,還有兌換銀幣的人坐在那裡。耶穌就用繩子做了一條鞭子,把所有的牛、羊都從聖殿裡趕出去,倒出兌換銀幣之人的銀幣,並推翻了他們的桌子。


從此經文可知,主耶穌是用繩子做了一條鞭子,將牛、羊都從聖殿裡趕出去;他不是用鞭子抽打聖殿裡的人,他不對人行使暴力。


馬太福音 21:12-14


耶穌進了聖殿,把所有在聖殿裡做買賣的人都趕了出去。他推翻了兌換銀幣之人的桌子和賣鴿子之人的凳子,對他們說:「經上記著:『我的殿將被稱為禱告的殿』,而你們卻使它成為賊窩了!」


約翰福音 2:17 


他的門徒就想起經上記著說:「我為你的殿心裡焦急,如同火燒。」


詩篇 69:9


因我為你的殿心裡焦急,如同火燒,並且辱罵你人的辱罵都落在我身上。


詩篇 119:139 


我心焦急,如同火燒,因我敵人忘記你的言語。


列王紀上 19:10 


他說:「我為耶和華萬軍之神大發熱心。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你的約,毀壞了你的壇,用刀殺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


2,屬靈戰爭


每一位神的兒女在參與屬靈戰爭時,都要認真聽從神的旨意,並按神的旨意行事;神的旨意是要人放膽傳講福音,不是要人去發動流血革命與拿刀殺人。


以弗所書 610-20


我還有末了的話:你們要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所以要站穩了,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 又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此外,又拿著信德當作籐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話語(word);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也為我祈求,使我得著口才,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祕,我為這福音的奧祕作了帶鎖鍊的使者,並使我照著當盡的本分放膽講論。


這段經文非常奧秘,其中包含三點重要訊息,第一,人要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因此人參與屬靈戰爭不是靠自己,而是靠主;第二,人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而不是自己準備軍裝;第三,人參與屬靈戰爭不是拿刀殺人,而是放膽講論福音。


這段經文非常令人震撼,神要基督徒參與屬靈戰爭時,竟然是要人放膽講論福音,而不是拿刀爭戰;神要拯救人的靈魂,神不要人拿刀去殺異己。


3,放膽講論福音


在這末日世代,放膽講論福音比拿刀革命更困難;放膽講論福音要面對人類最陰暗與邪惡的人性本質,那些基督所揀選的門徒,包括保羅,他們雖有主同行,然而他們最終都死於他們想拯救其靈魂的那些人手裡。


那些基督所揀選的門徒,他們今生為主而死,他們得以在未來復活後進入天國與榮享永生;基督徒白白得著基督寶血的救贖與恩典,基督徒應該為主而死、為主而活,這不就是基督徒所必須承擔的福音的債與責任嗎?


羅馬書 1:14-15


無論是希臘人、化外人、聰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們的債,因此,我願意盡我所能,把福音也傳給你們在羅馬的人。


馬太福音 10:28


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唯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欣嫩子谷裡的,正要怕他。


G 1067γεένν-geennē geenna,發音ge'-en-nä/gheh'-en-nah;發音給安娜,欣嫩子谷。欣嫩子谷位於耶路撒冷城牆外的一個谷地,它是焚燒生活垃圾與犯罪人屍體的地方。


4,邪靈阻擋基督福音


聖經教導人要按神的旨意愛人、關懷人與行公義,行公義要放膽傳講福音;這同《古蘭經》、孔丘、王陽明、毛澤東等思想完全不同;《古蘭經》與儒教思想完全不符合聖經的教導,他們都是好說謊與好流人血者,他們是阻擋基督福音的邪靈。


《古蘭經》生產殺人魔王


穆斯林相信《古蘭經》的內容是真主透過天使加百列口頭傳授給穆罕默德,始自主歷609年,直至穆罕默德在632年逝世為止,歷時23年;穆罕默德和歐麥爾命令穆斯林侵略異教徒的國,與他們戰鬥,直到他們只敬拜真主或交納人丁稅。(布哈里聖訓 4:53:386)


《古蘭經》第8章第12節說:「你的主啓示衆天神:我是與你們同在的,故你們當使信道者堅定。我要把恐怖投在不信道的人的心中。故你們當斬他們的首級,斷他們的指頭。」


《古蘭經》第8章第17節又說:「你們沒有殺戮他們,而是真主殺戮了他們;當你射擊的時候,其實你並沒有射擊,而是真主射擊了。(他這樣做)原為要把從自己發出的嘉惠賞賜信道的人們。真主確是全聰的,確是全知的。」


孔丘是殺人魔王


《荀子·宥坐》 孔子為魯攝相,朝七日而誅少正卯。門人進問曰:「夫少正卯魯之聞人也,夫子為政而始誅之,得無失乎,」孔子曰:「居,吾語女其故。人有惡者五,而盜竊不與焉:一曰:心達而險;二曰:行辟而堅;三曰:言偽而辯;四曰:記醜而博;五曰:順非而澤。此五者有一於人,則不得免於君子之誅,而少正卯兼有之。」


《孔子家語·始誅第二》孔子為魯司寇,攝行相事,有喜色。仲由問曰:「由聞君子禍至不懼,福至不喜。今夫子得位而喜,何也?」 孔子曰:「然,有是言也。不曰,樂以貴下人乎?」於是朝政七日,而誅亂政大夫少正卯。戮之於兩觀之下,屍於朝三日。


孔丘不僅好說謊,而且好流人血;在少正卯的屍體上,孔丘所說的「仁者愛人」、「志士仁人,無求生以害仁,有殺身以成仁」、「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仁遠乎哉?我欲仁,斯仁至矣」「子為政,焉用殺?子欲善而民善矣」、「不教而殺謂之虐」、「善人為邦百年,亦可以勝殘去殺矣」等話,全都是「說一套,做一套」的謊言了。


毛澤東是孔丘厚黑教主的傳人


毛澤東很熟悉的「孔丘謀殺少正卯」事件,毛澤東稱孔丘為「很有些惡霸作風,有法西斯氣味」;毛澤東說,「孔夫子的傳統不要丢」、「孔夫子是封建社會的聖人」、「我們要學習孔夫子」、「我們應當繼承孔夫子這一份珍貴的遺產」。


王陽明是殺人魔王


王陽明說,「非我族類,殺之何妨?」。日本軍國主義者最崇拜王陽明思想,他們用王陽明思想屠殺東亞大陸人;日本軍國主義的斬人頭文化是源於王陽明的好炫耀斬人頭文化。


王陽明在《順生錄之七·別錄七奏疏七,32》記載,「今據進剿斷藤峽谷,各哨土目官兵解到生擒斬獲首從賊徒、賊級一千一百四名顆,俘獲賊屬五百六十八名口;進剿八寨,各哨土目官兵解到生擒斬獲首從賊徒、賊級一千九百一名顆,俘獲賊屬五百八十七名口。兩處共計擒斬獲三千五名顆,俘獲賊屬一千一百五十五名口。」


王陽明思想不就是193711月底至1210日日本軍國主義軍官「百人斬比賽文化」的思想根源?王陽明不就是這種「斬人頭顱為樂的競賽」的開啟者?


曾國藩與曾國荃是殺人魔王


曾國藩弟子曾用「立德立功立言三不朽,為師為將為相一完人」來形容曾國藩;曾國藩是儒教圈裡的殺人魔王,殺人魔王蔣介石與殺人魔王毛澤東非常崇拜曾國藩。


儒韭非常痛恨日本人與年年追責其南京大屠殺,儒韭稱曾國藩為聖人與從不追責其南京大屠殺;然而,曾國藩與曾國荃屠殺的南京人遠遠大於日本屠殺的南京人,儒韭為啥如此地殘忍與邪惡?


18647月,曾國藩派曾國荃率湘軍攻破太平天國首都天京(今南京市),他們縱火殺掠,他們發動了歷史上大規模的南京大屠殺。


清人記載:「金陵之役,伏屍百萬,秦淮盡赤;號哭之聲,震動四野。」、「(湘軍)一破城,見人即殺,見屋即燒,子女玉帛掃數入於湘軍,而金陵遂永窮矣。至今,父老言之,猶深憤恨。」;曾國藩的幕僚趙烈文在《能靜居日記》記載南京城破:「……沿街死屍十之九皆老者。其幼孩未滿二三歲者亦斫戮以為戲,匍匐道上。婦女四十歲以下者一人俱無,老者無不負傷,或十餘刀,數十刀……。」


南京在歷史上經歷五次的大屠殺活動。太平天國時,南京有100萬人;直到1875年光緒帝登基時,南京依然人口不足50萬人;曾國荃濫殺南京人與劫掠大量財寶,被稱為「曾老饕」;曾國藩被稱為「曾剃頭」、「曾屠戶」。


儒共總是用種族仇恨來宣傳南京大屠殺,但他門卻不思考「這五次大屠殺都源於儒教的殺異己文化」與「為何從不提前四次大屠殺」等問題。


儒教圈裡的大多數人是崇魔者,他們不崇拜為救贖人類罪而死的主耶穌;他們特別崇拜強權與殺人魔王,例如日本軍國主義者在二戰前特別崇拜殺人魔王王陽明、東亞大陸人特別崇拜殺人魔王孔丘、1966-1976年文革時間紅衛兵崇拜毛澤東等。


凡是崇拜殺人魔王者,他就是悖逆神與離棄神者,他就是魔鬼的兒女,他就是無靈魂者,他就是敵基督,他們拒絕了進入天國與獲得永生的機會。


5,主耶穌說「收刀入鞘吧!」


馬太福音 26:52 


耶穌對他說:「收刀入鞘吧!凡動刀的,必死在刀下。」


創世記 9:6  


凡流人血的,他的血也必被人所流,因為神造人是照自己的特質造的。


6,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


每一位神的兒女在參與屬靈戰爭時,他必須要清楚知道,是耶和華在為你爭戰,而不是你倚靠自己的力量在爭戰。


出埃及記 14:13


摩西對百姓說:「不要懼怕,只管站住,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因為你們今天所看見的埃及人,必永遠不再看見了。


出埃及記 14:14


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


申命記 1:30 


在你們前面行的耶和華你們的神必為你們爭戰,正如他在埃及和曠野,在你們眼前所行的一樣。  


申命記 3:22 


你不要怕他們,因那為你爭戰的是耶和華你的神。


7,神使勞苦者得到安息


每一位神的兒女在經歷魔鬼的攻擊與逼迫時,他應該將所有的勞苦與所背負的重擔交給基督,如此他才能在基督裡得安息。


馬太福音 11:28


所有勞苦和背負重擔的人哪,到我這裡來吧!我將使你們得到安息。


馬太福音 11:29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


約翰福音 6:37 


凡父所賜給我的人,必到我這裡來;到我這裡來的,我總不丟棄他。


以賽亞書 66:2 


耶和華說:「這一切都是我手所造的,所以就都有了。但我所看顧的就是虛心、痛悔、因我話而戰兢的人。」


8,基督賜下平安給人


約翰福音 14:27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腓立比書 4:7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希伯來書 13:20-21 


但願賜平安的神,就是那憑永約之血、使群羊的大牧人我主耶穌從死裡復活的神, 在各樣善事上成全你們,叫你們遵行他的旨意;又藉著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裡行他所喜悅的事。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約翰福音 16:33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從以上經文可知,基督徒參與屬靈戰爭,基督徒只需要放膽傳講福音;基督會與魔鬼爭戰,并且基督已經勝過了世界,基督徒只需要緊緊地追隨與完全倚靠基督就可以得勝。


9,按神的旨意行出公義


當人明白了基督行公義的方式後,人應該如何按神的旨意行出公義?這包括了人要分別為聖、持守聖潔的生活、獻上身體作活祭、為主而死、為主而活、成為神所委託的守望者、遵行神的話、遵守大誡命、行出大使命等真理。


結論


神的兒女應該要認真學習基督與遵主的命令來行公義;行公義最重要的事就是要放膽傳講基督福音。


凡是能學習基督與遵主的命令來行公義者,他才能背起自己十字架跟隨基督。


凡是背起自己十字架跟隨基督者,他才能倚靠基督的寶血得救、他才能得到聖靈的澆灌、他才能活出基督的生命,他才能在主裡結出果子、他才能與聖靈同在同行、他才能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


感謝主,讚美主,榮耀歸主!神的話是我腳前的燈, 是我路上的光;神的話可以幫助我們走天國的道路與獲得永生。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