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2020

人的罪與神的救贖計劃

5/2/2020 福音見證 聖經的啟示:人的罪與神的救贖計畫(1)  刘宗正分享

全球疫情還在延續,神所派遣來的冠狀病毒似乎有長眼睛,專門挑枯乾的枝子、不結果子的樹枝或結完果子的花朵等,這些都多方面牽涉到「人的罪」、「世界的體系」、「人是否能合神心意」與「人是否能遵循神旨意」等問題。

那些與大淫婦政權做買賣者與交易的政客與客商都遭受到了災禍;地上的君王與她行淫也是有罪的,因為大淫婦使人拜偶像與流人血,這得罪了神,神憤怒的手,已施行了懲罰。

神的話有大奧秘又有大能,我們需要晝夜默想神的話,我們需要經常靜下心來與神的靈私密交流,以便我們能時刻了解神的心意與安排;禱告求神用靈開啟我們的智慧,讓我們能更多地領受神的話與恩典。

耶利米書 15:16  耶和華萬軍之神啊,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你的言語是我心中的歡喜快樂,因我是稱為你名下的人。

詩篇 1:2  唯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詩篇 130:5-6  我等候耶和華,我的心等候;我也仰望他的話。 我的心等候主,勝於守夜的,等候天亮,勝於守夜的,等候天亮。

以下我將用14項陳述意見,來探討「人的罪與神的救贖計畫」的主題,希望能用神的話來全面性地更多了解神的旨意。

第一,罪的根源與基礎

亞當與夏娃不聽神的話,卻聽蛇的話,吃了禁果,被神逐出伊甸園;從此人離開了神為人預備的美好家園,開始了人走入世界的道路,這就是人類罪的開始。

1,罪的根源

以下的經文可以幫助基督門徒更全面性與深入性地了解人類罪的根源;人類必須清楚這些罪的根源與真面目,如此人才得以悔改、認罪與歸向神。

羅馬書5:12 

這就如罪是從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從罪來的;於是死就臨到眾人,因為眾人都犯了罪。

雅各書1:15

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

羅馬書 7:5  原來,當我們還在肉體中的時候,罪的欲望藉著律法在我們身體的各部分做工,以致為死亡結了果子。

羅馬書 7:14  

我們知道律法是屬靈的;而我是屬肉體的,已經賣給罪了。

羅馬書7:23

但我發覺肢體中另有一個律,和我心中的律爭戰,把我擄去附從那肢體中的犯罪的律。

罪的根源就是人悖逆神、人不遵神旨意、人要以自己為中心意識的道路、人要吃分別善惡樹的果子、人不願意接受真理與光的道路、人不要走天國的道路、人要走世界的道路;人走世界的道路,人最終將被世界擄走,成為罪的奴僕與撒旦的兒女。

2,罪的權勢就是律法

哥林多前書 15:56  

死亡的毒刺就是罪,而罪的權勢就是律法。

羅馬書 6:23  

因為罪的工價就是死;但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卻是永恆的生命。

罪的工價乃是死:死亡是來自人的悖逆神與罪,因此死亡能在罪人身上掌權,因此死的毒鈎就是罪。

律法是來自神的話,神是絕對正義的,因此神的話代表了正義的律法;人吃了禁果就得了罪性,這本質屬罪性的人,如何可能遵循神的話與律法?

人的罪因律法而得了權勢,人的罪裡的惡成為污穢,人的罪裡的善成為自義,這污穢與自義都是神所憎恨的,都是人邁向毀滅與死亡的原因。

這污穢與自義正是人類創造七大古文明與12大宗教的基礎,其本質就是人的私欲與罪。由於人的污穢與自義是來自人的私欲,私欲與罪原為一,因為私欲懷了胎就會生出罪來;人的罪將投奔撒旦並成為撒旦的俘虜,於是人類的七大古文明與12大宗教可以很容易成為撒旦迷惑與奴役人的工具。

主耶穌基督以其寶血為人贖罪,使人能與神和好與追求永生的道路;如此,「死」只能在人的今生掌權,這是亞當犯罪後亞當後代的應然;人只要接受基督的真理與光,就能與基督合一,也就是「與同死在十字架上」與「與基督同在十字架上復活」,如此,「死」就不能在人的復活後掌權,這是因為人的罪已被基督的血代贖了,人若遵守神的旨意就必有來自神的永生應許。

約翰福音 5:24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

第二,該隱與亞伯的文化傳承

在創世紀裡記載,亞當與夏娃生了該隱與亞伯。該隱用自己的方法獻祭神,這是「以自我為中心的生命觀」,就是吃「分別善惡樹的果子樹果子的生命觀」,就是「屬世的」;該隱預表了人走世界道路的開始,走世界的道路就是走撒旦王國與永恆滅亡的道路。

亞伯以蒙神喜悅的方式獻祭神,這是「以神為中心的生命觀」,就是吃「生命樹果子的生命觀」,就是「屬神的」;亞伯預表了人走天國道路的開始,就是走基督真理與永生的道路

第三,該隱與亞伯代表兩種不同的屬靈傳承

該隱與亞伯代表兩種不同的屬靈血統,該隱是屬世的血統,亞伯是屬神的血統;該隱是走世界道路的血統,亞伯是走神的道路的血統。

該隱是種地的,是屬土的,他選擇了走屬土的道路;亞伯是牧羊人,神喜悅牧羊人如神喜悅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約瑟、大衛、摩西、主耶穌等一樣,亞伯選擇了走屬天的道路。

路加福音2:8-20,記載了耶穌降生時,神藉著天使向曠野的牧羊人報佳音,這故事具有很深的屬靈意義。

以西結書34:1-31,充分呈現了耶和華是好牧人的意義,因此牧羊人是神所喜悅的,代表是屬神的僕人的工作。

例如,以西結書34:15-16記載,「主耶和華說:我必親自做我羊的牧人,使他們得以躺臥。失喪的我必尋找,被逐的我必領回,受傷的我必纏裹,有病的我必醫治,只是肥的壯的我必除滅,也要秉公牧養他們。」

該隱因為嫉妒殺了亞伯,預表了走世界道路者經常會因嫉妒殺走天國道路者。

人的嫉妒經常是來自於靈裡的不安全感與掌控慾望;人越是沒有安全感,人就越想掌控環境,人也越容易產生憤怒、仇恨、嫉妒、暴力與殺戮等意識;該隱殺亞伯具有很深的屬靈意涵,基督門徒需要用屬靈的心來認真思考與領受其中所傳達的重要訊息。

該隱殺了亞伯,然而,亞伯與主耶穌的屬靈傳承都沒有結束,亞伯的道路由塞特與塞特的後代繼承了;主耶穌的屬靈傳承也沒有結束,反而結出更多的果子,主耶穌的靈會陪伴與保守基督的門徒走主耶穌的道路。

第四,該隱殺亞伯的歷史

在人類歷史上,一直有該隱殺亞伯的事件,即該隱的後代殺亞伯的後代;這裏的後代是指繼承其精神屬性的路線者,這些路線具有七種分別的特質,如下:

1,走屬世傳承的路線者與走屬靈傳承的路線者;或屬世界的人與分別為聖者。(約翰一書 4:4;約翰一書4:6;哥林多後書 4:4;以弗所書 2:2;哥林多後書 6:17;彼得前書 4:2;羅馬書 7:23)  

2,選擇吃「分別善惡知識樹的果子」者與選擇吃「生命樹的果子」者。(哥林多前書 2:6;哥林多前書2:12-14;加拉太書 5:16-26;腓立比書 3:7-11;歌羅西書 2:8;哥林多前書 1:18-25;加拉太書 5:22-26)  

3,「以自我為生命中心」者與「以神為生命中心」者。(馬太福音 16:24;馬太福音 10:38;馬可福音10:21;羅馬書 13:14;以弗所書 4:24;彼得前書 2:11;羅馬書 8:13)  

4,「敬畏神與遵神旨意」者與「崇尚自我與悖逆神旨意」者。(傳道書 8:12-13;傳道書 12:13;申命記6:2;箴言 3:7;馬可福音 3:35;約翰一書 2:17;申命記 28:45)  

5,「以世上的事為念」者與「以神的旨意成就為念」者。(歌羅西書 3:1-2;約翰一書 2:15;約翰一書4:5;約翰一書 5:4;馬太福音 6:10;羅馬書 12:2;帖撒羅尼迦前書 4:3)  

6,追求世俗價值者與追求神的國者(約翰一書 2:15-16;馬太福音 6:19-21;提摩太後書 2:22;約翰福音8:23;哥林多前書 15:47-49 雅各書 4:4;羅馬書 12:2)  

7,選擇成為撒旦的兒女與成為神的兒女(約翰一書 2:22-23;約翰一書 3:8-10;約翰一書 5:1;約翰福音8:44;約翰福音 1:12;耶利米書 3:19;馬太福音 13:38);或選擇成為撒旦的奴隸與選擇成為神的奴隸。

該隱殺亞伯的歷史

約瑟的兄弟想要害死約瑟、以掃要殺雅各、掃羅要殺大衛、以色列人逼迫神的僕人先知(使徒行傳 7:52)、猶大王瑪拿西用鋸刑殺了以賽亞(王記下21:16;希伯來書1137)、埃及王要殺希伯來男嬰(後來埃及十災的最後一災,所有埃及家的長子與埃及一切頭生的牲畜死亡。出埃及記12:29)、埃及王壓迫與奴役以色列人、埃及法老王的軍隊追趕以色列人至紅海(出埃及記14:5-29)、希律王殺光伯利恆城裡和周圍地區內兩歲以下的男孩(馬太福音 2:16)羅馬人大屠殺猶太人、希羅迪婭設計讓約翰被砍頭、猶太人與羅馬人聯手殺了主耶穌、猶太會眾用石頭打死了司提反(使徒行傳6:8-15;使徒行傳7:1-60)、羅馬統治者殺基督徒等。

這些人的歷史印證了人的靈若不與神同在,人是沒有真正平安與喜樂的。人的靈若得不與神交流,則人的靈是會有不滿足感;這種不滿足會導致人的不安全感與焦慮;這種不安全感與焦慮表現在外在,那就是憤怒與嫉妒,憤怒與嫉妒就是該隱殺了亞伯的根本原因。

第五,亞伯的屬靈傳承

亞伯代表敬畏神與遵神旨意者,亞伯的屬靈傳承者是塞特與塞特的後代;亞伯的屬靈傳承文明來自《聖經》教導,即猶太教與基督文明。

來自《聖經》教導的文明,即猶太教與基督文明。猶太教與基督文明是人類繼承神的靈的文明,猶太教與基督文明是唯一傳承真理與光的文明,猶太教與基督文明是唯一屬神的文明。

其它的文明與思想哲學,都是人「以自我為中心意識」所建立的文明;其背後的靈都是邪靈,都是屬撒旦的文明,都是撒旦用來迷惑與奪取人靈魂的工具。

創世紀4:25-26

亞當又與妻子同房,他就生了一個兒子,起名叫塞特,意思說:神另給我立了一個兒子代替亞伯,因為該隱殺了他。塞特也生了一個兒子,起名叫以挪士。那時候,人才求告耶和華的名。

創世紀5:21-24

以諾活到六十五歲,生了瑪土撒拉。以諾生瑪土撒拉之後,與神同行三百年,並且生兒養女。以諾共活了三百六十五歲。以諾與神同行,神將他取去,他就不在世了。

塞特繼承了亞伯道路,塞特的後代是以諾、挪亞、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約瑟、摩西、亞倫、約書亞、眾先知、大衛、施洗約翰、主耶穌、耶穌的門徒(耶穌挑選的12門徒,其中有取代猶大的保羅;還有後代的基督門徒)等;他們都是「敬畏神」與「遵神旨意」者,都是願意與神同心、與神同在、與神同行、與神同工者,都是忠心地尋求神、渴慕神、順服神、跟隨神、等候神者。

彼得、約翰、雅各、猶大、保羅都稱自己是基督的奴隸(doulos);在舊約,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摩西、約書亞、大衛、所羅門、阿摩西與眾先知都是屬神的僕人(servant)

塞特名字的意思是神另給我立了一個兒子代替亞伯,預表末後亞當的主耶穌流血後生出來的種子;挪亞經歷了世界大洪水的災難,挪亞預表了未來受洗又遵行基督旨意的得救者。

第六,建造亞伯屬靈生命的靈糧

以下的十經文是非常寶貴的靈糧,可以幫助基督門徒建造屬靈的生命;人唯有不斷地建造堅強的屬靈的生命,人才能真正傳承亞伯屬靈的血統與走神的道路,

詩篇 89:26 

他要稱呼我說:「你是我的父,是我的神,是拯救我的磐石。」

傳道書 12:13  

這些事都已聽見了,總意就是敬畏神,謹守他的誡命,這是人所當盡的本分。

箴言3:5-8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不要自以為有智慧,要敬畏耶和華,遠離惡事。這便醫治你的肚臍,滋潤你的百骨。 

詩篇 91:2 

我要論到耶和華說:「他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

詩篇 73:25 

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  

詩篇 140:6 

我曾對耶和華說:「你是我的神。」耶和華啊,求你留心聽我懇求的聲音!

詩篇 16:2  

我的心哪,你曾對耶和華說:「你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

路加福音 10:27  

他回答說:「你要以全心、全靈、全力、全意愛主——你的神,並且要愛鄰人如己。」(Thou shalt love the Lord thy God with all thy heart, and with all thy soul, and with all thy strength, and with all thy mind; and thy neighbour as thyself.)

雅各書 2:23  

這就應驗了經上所說的:「亞伯拉罕信神,這就被算為他的義。」他又被稱為「神的朋友」。

馬太福音 16:24  

於是,耶穌對他的門徒們說:如果有人想要來跟從我,他就當放棄自己(let-him-renouncedeny himself),背起自己的十字架,然後跟從我。

這些美好與寶貴的經文,其中任何一經文都是最好的靈糧,任何一經文都非常明白與清楚,任何一經文都可以幫助基督門徒建造屬靈的智慧與生命;基督的門徒沒有任何藉口不接受真理與光、不走天國的道路,不是嗎?

第七,該隱的屬世傳承者

該隱的屬世傳承者成為世界的王,是今生世界的得勝者。該隱是屬世的,他走世界的道路;撒旦是世界的王與掌權者,所以該隱會得到撒旦的幫助成為王。

該隱屬邪惡力量的來源

馬太福音 4:8-9

接著,魔鬼帶耶穌上了一座很高的山,給他看世界萬國和萬國的榮耀,對他說:「你如果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給你。」

約翰一書 5:19  

我們知道我們屬於神,但整個世界(system)都正躺(is lying)在那惡者之下。

以弗所書2:1-2 

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他叫你們活過來。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

哥林多後書 11:14

這並不足為奇,原來撒旦自己也裝做光明的天使。

撒但要成為世界的王,撒但是空中的掌權者,撒旦要控制世界,撒旦自然會利用他的奴僕做工;撒旦可以給他的奴僕世界萬國和萬國的榮耀,這樣他們就可以成為撒旦的爪牙來得到世界的榮耀與權力,歷史上的大暴君與大惡人的背後都有邪靈的支持與影響力。

該隱的後代,創立人類七大文明:古兩河文明、古埃及、古印度、古殷商、古波斯文明、古希臘文明、古羅馬文明。

該隱的後代,創立人類十二大宗教,伊斯蘭教、印度教、儒教、佛教、道教、錫克教、巴哈伊教、耆那教、神道教、天道教、一貫道、無宗教(包括世俗主義、不可知論與無神論)等。

該隱後代,掌控了世界文化,這世界文化包括了人類社會的全部領域,即文化、宗教、社會、法律、政治、經濟、商業、貿易、金融、銀行、教育、醫療、保險、藥品、食品、自然資源、能源、新聞、大眾傳播、音樂、影劇等。

這些古文明、宗教與世界文化等都是「以人為生命中心的文化」,絕不是「以耶和華為生命中心的文化」,都不是屬真神的文化。

「以人為生命中心的文化」,就是屬世的文化,其背後的靈必定是撒旦,就必定是屬撒旦的文化。

第八,撒旦是世界的王

以賽亞書 14:13-14  

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啊,你怎麼從天墜落?你這傾覆列國的,怎麼被砍倒在地上?你心裡曾說:「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神眾星以上,我要坐在聚會的山上,在北方的極處,我要升到高雲之上,我要與至上者同等。」

從這經文可知,撒旦從引誘夏娃吃禁果,到引誘人擴大自我與悖逆神,其目的就是「要與至上者同等」,要得到唯一屬於神的榮耀人要敬拜神與敬畏神。

所有來自非聖經的人類文明哲學與宗教思想,都是來自撒旦;撒旦會用華麗的人文哲學與思想來迷惑人,讓人以為撒旦是光明的天使或光明之神。

哥林多後書 4:4  

此等不信之人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blinded the mind of them),不叫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照著他們;基督有神的特質(image of God)

沒有被基督的福音與光照過者、不明白與渴慕基督的真理者、不信主耶穌(faith in Jesus Christ)者、沒有主耶穌的靈在其心中者,必然會被撒旦所弄瞎了心與被擄走。

加拉太書 1:8 

但無論是我們,是天上來的使者,若傳福音給你們,與我們所傳給你們的不同,他就應當被咒詛。

唯有基督福音是唯一的道路、真理與生命,你可以用所有存在的事實來證明。

哥林多後書 11:3

我只怕你們的心受到引誘,失去對基督的單純和貞潔,好像蛇用詭計騙了夏娃一樣。

撒旦是世界的王,撒旦在世界掌權,撒旦要用詭計欺騙人與弄瞎人的心,這樣人才不會接受基督的真理與光,這樣人才不能成為情感專ㄧ與心靈聖節的基督新娘。

這些古文明與宗教,就是撒旦為人創造出來的思想軟件,其目的是「要控制人的思想,讓人不要接受基督的真理與光」;這些世界文化,就是撒旦所設計出來的「世界體制與系統」其目的就是「要控制人的生活,讓人死在世界裡,成為罪的奴僕與撒旦的子孫;讓人無法走基督的真理與光的道路」。

(請繼續收看第二集)


5/2/2020 福音見證 聖經的啟示:人的罪與神的救贖計畫(2 刘宗正分享

第九,撒旦的詭計

以下的經文非常重要,這經文可以幫基督的門徒辨別世界的靈,可以幫助基督門徒判別人文思想與世界文化的屬性;凡是不是來自神的靈思想與活動都是敵基督,這是基督門徒需要特別留意與領受的寶貴經文。

約翰一書 4:1-6

親愛的,一切的靈不可都信,總要察驗那些靈是否出於神,因為有許多假先知已經來到世上。凡宣認耶穌基督是成了肉身而來的靈就是出於神的,由此你們可以認出神的靈來;凡不宣認耶穌的靈,不是出於神。這是那敵基督者的靈;你們從前聽見他要來,現在他已經在世上了。 孩子們哪,你們是屬神的,並且勝過了假先知,因為那在你們裏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他們是屬世界的,所以講論世界的事,而世人也聽從他們。我們是屬神的,認識神的就聽從我們;不屬神的就不聽從我們。從此我們可以認出真理的靈和錯謬的靈來。

以下將介紹兩種最為世人忽略的崇拜撒旦活動,基督門徒要特別留意,以免沾染了邪靈氣息,玷污了自我內在的靈與神的殿;也以免與邪靈為友,被那惡者暗中貼上了蛇的印記。

1,最為世人忽略的撒旦教案例:瑜伽,即蛇瑜伽,有撒旦的靈在其中

如果瑜伽只是身體拉筋與伸展操,那是單純的身體活動;但是瑜伽背後的靈是邪靈,這邪靈就是蛇,蛇就是撒旦的化身。

以研究瑜伽為重點的瑜伽派,是源於印度教與印度哲學;印度教就是拜蛇教,瑜伽派也是拜蛇教。

瑜伽的心訣:在瑜伽修行過程中,如果能讓沈睡休眠的靈蛇能量蘇醒,那麼瑜伽師可以獲得巨大的神秘力量,即八種瑜伽神通,分別是瑜伽神通一(Anima),能夠使身體變得無限小,如原子般小;瑜伽神通二(Mahima),能夠使身體變得無限大; 瑜伽神通三(Laghama),能夠使身體變得很輕;瑜伽神通四(Garima),能夠使身體變得很重,如大山;瑜伽神通五(Prapti),能夠讓身體可以去任何地方,穿過任何障礙;瑜伽神通六(Prakamya),能夠成就所有物質願望;瑜伽神通七(Isatva),能夠可以創造和毀滅任何物質的東西;瑜伽神通八(Vasitva),能夠控制所有物質事物。

這些就是明顯通邪靈與交鬼的活動,瑜伽有蛇的印記,其背後的靈就是蛇,蛇就是撒旦,因此瑜伽的動作有蛇式、蛇王式、蛇擊式、蛇形伸展式、眼鏡蛇式、反手眼鏡蛇式、半蓮花眼鏡蛇式、眼鏡蛇扭動式、蛇舞式,還有其它各種蟲魚鳥獸式等。

學瑜伽就是要拜「濕婆(Shiva)」,濕婆與梵天、毗濕奴為印度教三大主神,這三大主神就是撒旦的三種化身;濕婆在印度教裡是宇宙世界的創造者、世界最高位的神、光明之神;濕婆的圖像裡有一條蛇纏繞在它的頸部或頭上,這就是蛇圖騰,凡是有蛇圖騰的宗教或儀式,必是出於撒旦的邪靈。

濕婆就是撒旦假扮的光明之神;學習瑜伽的目的就是要與婆羅門合一,就是與蛇合一,就是與撒旦合一,就是與邪靈合一。

2,最為東亞人忽略的拜撒旦肢體活動案例:太極拳,即蛇拳,有撒旦的靈在其中

太極拳據說是南宋末明朝初時張三丰所傳,他在武當山修道,供奉玄天上帝為主神,因此他是拜偶像與邪靈者;相傳張三丰在修煉時看到蛇鶴相爭而悟出太極拳,另一說法則是張三丰得到真武大帝神受。

這套拳法具有蛇拳與鶴拳的姿態,可稱為蛇雀太極拳;拳法中充滿了道家太極、陰陽、五行、八卦、九宮、相生相克、陰陽交替、虛實相間、虛中有實、實中藏虛、剛柔交替、用意不用力、以靜制動、後發制人等思想;這些思想裡沒有基督的真理與光,並且充滿了邪靈意識與對人的欺騙性,就屬邪靈的是蛇術,其本質就是蛇拳與拜蛇活動,其背後的靈就是蛇,就是污鬼、撒旦與邪靈。

第十,聖經對撒旦的介紹

以下的經文可以幫助基督門徒認識撒旦的真面目與其權勢;基督門徒要穿好屬靈的軍裝,以便在世的日子裡隨時與這惡者作屬靈的爭戰。

約翰福音 14:30  

我不再對你們多說了。要知道,世界的那掌權者就要來了,而他對我毫無作用。

約翰福音16:8-11  

他來了,要在關於罪、關於義、關於審判的事上,使世界(system)知罪。關於罪,是因為他們不信我;關於義,是因為我到父那裡去,而你們不再看到我了;關於審判,是因為世界(system)的那掌權者(撒旦)已經被定罪了。

約翰一書 5:18-19

我們知道凡從神生的,必不犯罪,從神生的必保守自己,那惡者也就無法害他。我們知道:我們屬於神,但整個世界(system)都正躺(is lying)在那惡者之下。

約翰福音 12:31-33

現在這世界(system)受審判,這世界(system)的王(撒旦)要被趕出去。我若從地上被舉起來,就要吸引萬人來歸我。耶穌這話原是指著自己將要怎樣死說的。

希伯來書 2:14  

所以,孩子們既然同屬血肉之體,他也照樣同有一樣的血肉之體,為要藉著死亡來廢除那掌握死亡權勢的——就是魔鬼。

啟示錄 12:9  於是那巨龍被摔了下來。牠就是那古蛇,被稱為對抗者(Adversary)和撒旦,那迷惑(one-straying)地上的人(one-being-home)者。牠被摔在地上,牠的使者們也與牠一起被摔了下來。

撒旦是世界的王、是世界的掌權者、是掌握死亡權勢者、是弄瞎人心眼的魔鬼、是不要人接受基督真理與光者、是蛇是龍是魔鬼、是引誘夏娃悖逆神者、是要與至上者同等者、是最終會被擊敗並被扔進火湖者。

基督的門徒要警醒,要避免被世界的靈所誘惑雨擄去而成為撒旦的祭物;基督的門徒要與世界徹底決裂,並專心遵神旨意與走神的道路,這樣才能避免跌倒或進入撒旦預設的陷阱裡。

第十一,神的救贖計畫

路加福音15:11-32,記載了浪子回頭的故事,大兒子代表亞伯,遵從父的旨意,服侍父者;小兒子代表該隱,悖逆父的心意,讓父心痛者。父願意再次接納曾讓父心痛的小兒子,希望他永遠離開罪與歸向父。

父如何能幫助那些悖逆神者離開罪與歸向神?這就是神的救贖計畫,這救贖計畫需要羊流血來代贖人悖逆神的罪。

神是絕對聖潔與正義的,因此人必須要用上好且無瑕疵的羊的血來代贖全人類罪人的罪,否則神只好用類似大洪水災難方式擊殺所有罪人,完美無瑕疵的基督的代贖,使神暫時止息了憤怒,也使神暫時不出手擊殺世界上所有的罪人。

人的罪與神降的大毀滅災難

創世記 6:5-8

耶和華見人在地上罪惡很大,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耶和華就後悔造人在地上,心中憂傷。耶和華說:「我要將所造的人和走獸並昆蟲,以及空中的飛鳥,都從地上除滅,因為我造他們後悔了。」 唯有挪亞在耶和華眼前蒙恩。

在耶穌上十字架流血之前,耶和華也是見人在地上罪惡很大,他們終日所思想的也盡都是惡。耶和華不願意再後悔造人,因此必須幫所有該被擊殺的罪人安排贖罪祭。

神是慈愛與有恩典的,神竟然差派神的兒子基督來作人的罪的代罪羔羊;基督是無瑕疵的羊,神用他上十字架的血來贖人的罪。亞伯用羊群中頭生的和羊的脂油獻給神,這是預表基督受死的獻祭。

創世紀22:1-18,記載神要亞伯拉罕獻祭以撒的故事,亞伯拉罕獻祭以撒預表亞伯拉罕以獻祭以撒方式來代贖亞伯拉罕後裔所犯的悖逆神之罪;然而,神沒有讓亞伯拉罕獻祭以撒,神用一隻公羊來替代以撒獻燔祭,這公羊預表神的兒子耶穌,神這樣的愛,何其大?

出埃及記 12:1-51,記載了耶和華製定逾越節之規定,即「你們預備羊羔,要無殘疾、一歲的公羊羔,你們或從綿羊裡取,或從山羊裡取,都可以。」、「以色列全會眾要把羊羔宰了,各家要取點血,塗在吃羊羔的房屋左右的門框上和門楣上。」

以色列人在門上塗羊羔的血可以避免耶和華擊殺其長子,耶和華擊殺了埃及人的長子;吃羊羔的肉可以得自由與獲拯救耶和華領他們出了埃及地;耶和華當時申明逾越節規定,並要以色列全會眾都要守這規定,這是為了預表與紀念未來耶穌上十字架而死的贖罪祭。神為以色列人設立逾越節,這恩典與屬靈的意義,何其大?

約翰福音3:16 

神愛體系(system)裡的那些人,所以賜下他唯一生成(only-generated)的兒子,所有持續相信(believing)他的人,持續不致被滅亡(should be-being-destroy),持續得到永生(May-be-having life eonia)

彼得前書 1:18-19

因為你們知道,你們被救贖,脫離祖先所傳下來的虛妄行為,不是憑著會朽壞的東西,如銀子或金子,而是憑著那像羔羊一樣毫無瑕疵、毫無玷汙的基督寶血。

以弗所書 1:7 

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

約翰福音 16:33  

我把這些事告訴了你們,好讓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患難,然而你們要鼓起勇氣!我已經勝過了這世界。」

馬太福音 26:42  

耶穌第二次又去禱告說:「我父啊,如果這杯不能離開我,一定要我喝下,那就願你的旨意成就!」

哥林多前書 11:25  

晚餐後,他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約翰福音 17:4  

我完成了你交給我該做的事,因而在地上榮耀了你。

約翰福音 19:30 

耶穌嘗了那醋,就說:「成了!」便低下頭,將靈魂交付神了。

希伯來書 12:2  

仰望信仰的創始者和成終者耶穌。他為了那擺在他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如今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這些寶貴的經文可以幫助基督門徒更全面性認識神的心意與救贖計畫;基督門徒需要以戰戰兢兢的心來預備宣讀神的話,因為神的話有大奧秘與大能的。

從世界來看,撒旦將主耶穌釘死在十字架上,撒旦勝利了;但是,主耶穌卻用上十字架流血來飲父神的杯與用杯立新約、來代贖人的罪、來審判與定罪世界的掌權者(約翰福音16:8-11)、來廢除那掌握死亡權勢的魔鬼(希伯來書 2:14)、來榮耀父神(約翰福音 17:4)、來得勝這個世界(約翰福音 16:33)、來成就神的救贖計畫,因為主耶穌基督死後的三日(週四晚至週日晚上)復活了,他坐在父神寶座的右邊,恢復了聖子的身分。

(請繼續收看第三集)


5/2/2020 福音見證 聖經的啟示:人的罪與神的救贖計畫(3  刘宗正分享

第十二,神的救贖計畫裡的王國

但以理書 2:44  

當那列王在位的時候,天上的神必另立一國,永不敗壞,也不歸別國的人,卻要打碎滅絕那一切國,這國必存到永遠。

神的國將會打碎滅絕一切的國,這神的國必存到永遠;現在人間的政權將全部被消滅,最後只剩下神的國,完全由基督掌權的國。因此現在的國與國的紛爭,都將成為無意義的活動,人要定睛在基督的王國,不是現在的人間政權,這是基督門徒該有的立場與態度,不是嗎?

耶利米書 23:5  

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給大衛興起一個義(righteous)的苗裔。他必掌王權,行事有智慧,在地(land, earth)上施行審判(Judgment)和正義(justice)

這裏用的是land(earth),是指的全地,並不是以色列國的領地,這是法利賽人不明白的地方,他們要彌賽亞來幫助以色列恢復王國,不要彌賽亞來地上建立神的國。

路加福音20:42-44

耶穌對他們說:「人怎麼說基督是大衛的後裔呢? 大衛自己在詩篇裡說:  『主對我主說: 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把你的敵人放在你的腳下做腳凳。』大衛既然稱基督為『主』,基督又怎麼會是大衛的後裔呢?」

詩篇110:1

主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

詩篇110:5-6

在你右邊的主,當他發怒的日子,必打傷列王。他要審判列國,屍首就佈滿各處;
他要痛擊遍地的領袖。

啟示錄22:16

「我耶穌,派遣了我的使者,為各教會向你們見證了這些事。我就是大衛的根,也是他的後裔,那明亮的晨星。」

耶穌是大衛的根,是指耶穌是大衛的源頭,耶穌是神;耶穌又是他的後裔,是指耶穌是大衛的子孫,耶穌是人。

馬太福音26:63-64

大祭司又對他說:「我命令你指著永生的神起誓,告訴我們你是不是基督——神的兒子?」  耶穌回答他,說:「你已經說了。不過我告訴你們:將來你們會看見人子坐在全能者的右邊,在天上的雲彩中來臨。」

主耶穌升天後,依然保有「人」與「神」的二性,這可以從這經文裡的「人子」稱呼可以得到證明。

詩篇110:1裡的「主對我主說」即「主耶和華對主耶穌基督說」。法利賽人無法了解主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又是大衛的子孫的雙重身分;法利賽人一直期望大衛子孫彌賽亞能為以色列人恢復王國,並沒有期望神的兒子要在地上建立面向全人類的神的國,因此他們拒絕相信基督是神的兒子,也無法真正了解詩篇110:1裡的意義。

神對大衛的立約與神對亞伯拉罕立約,都在指向這個神的國,即基督為王的國。

神對大衛的立約

歷代志上17:11-14

你壽數滿足歸你列祖的時候,我必使你的後裔接續你的位,我也必堅定他的國。他必為我建造殿宇;我必堅定他的國位直到永遠。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並不使我的慈愛離開他,像離開在你以前的掃羅一樣。我卻要將他永遠堅立在我家裡和我國裡;他的國位也必堅定,直到永遠。

歷代志下 6:16   

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啊,你所應許你僕人我父大衛的話說『你的子孫若謹慎自己的行為,遵守我的律法,像你在我面前所行的一樣,就不斷人坐以色列的國位』,現在求你應驗這話。

撒母耳記下7:10

我必為我民以色列選定一個地方,栽培他們,使他們住自己的地方,不再遷移。凶惡之子也不像從前擾害他們,

撒母耳記下7:12-16

你壽數滿足、與你列祖同睡的時候,我必使你的後裔接續你的位;我也必堅定他的國。他必為我的名建造殿宇;我必堅定他的國位,直到永遠。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他若犯了罪,我必用人的杖責打他,用人的鞭責罰他。但我的慈愛仍不離開他,像離開在你面前所廢棄的掃羅一樣。你的家和你的國必在你面前永遠堅立。你的國位也必堅定,直到永遠。

神對亞伯拉罕立約

創世紀17:3-8

亞伯蘭俯伏在地,神又對他說:「我與你立約(covenant):你要做多國的父。從此以後,你的名不再叫亞伯蘭,要叫亞伯拉罕,因為我已立你做多國的父。我必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國度從你而立,君王從你而出。我要與你並你世世代代的後裔堅立我的約(covenant),做永遠的約(covenant),是要做你和你後裔的神。我要將你現在寄居的地,就是迦南全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永遠為業,我也必做他們的神。」

神的應許:神立亞伯拉罕為多國的父、它的後裔極其繁多、國度從他而立、君王從他而出、神要同他與他的後裔立永遠的約、神賜迦南全地給他的後裔、神是他與他後裔的神

第十三,神的復活與永生計畫

哥林多前書 15:22 

原來,就像在亞當裡所有的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裡所有的人也都將得以復活。

以賽亞書 26:19  

死人要復活,屍首要興起。睡在塵埃的啊,要醒起歌唱!因你的甘露好像菜蔬上的甘露,地也要交出死人來。

何西阿書 13:14 

我必救贖他們脫離陰間,救贖他們脫離死亡。死亡啊,你的災害在哪裡呢?陰間哪,你的毀滅在哪裡呢?在我眼前絕無後悔之事。

以弗所書 5:14 

所以主說:「你這睡著的人,當醒過來,從死裡復活,基督就要光照你了!」

約翰福音 5:24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

約翰福音 8:51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人若遵守我的道,就永遠不見死。

但以理書 12:2  睡在塵埃中的必有多人復醒,其中有得永生的,有受羞辱永遠被憎惡的。

該隱雖然在今生得勝,但是卻喪失了走天國道路與永生的機會;亞伯雖然今生被迫害,但只要堅持走了走天國道路,就必重生、得救、得勝與得著永生。

約翰福音 12:24

我確確實實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如果不落在地裡死去,它仍然是一粒;如果死了,就結出很多子粒來。

該隱殺了亞伯,然而,亞伯與主耶穌的精神傳承都沒有死,都必復活,都會結出很多粒的麥子。亞伯的道路由塞特與塞特的後代繼承了;主耶穌也沒有死,主耶穌與主耶穌的靈陪伴基督的門徒繼承了主耶穌的道路。

第十四,神的救贖計畫裡的新天新地

啓示錄 21:1-27,記載了神的新天新地應許,這新天新地是未來地上美好樂園,如同伊甸園。

亞當與夏娃悖逆神吃了禁果,被神逐出了伊甸園,因著主耶穌寶血的代贖,人能與神和好與跟隨主耶穌走永生的道路,這永生的道路就是邁向新天新地的未來,新天新地是另外一個神為人創造的美麗伊甸園,這新天新地裡包括了4個重點內容:

1,接著,我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和先前的地都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存在了。(啟示錄21:1

2,看哪,神的居所(booth,帳篷)在人間, 神將要與人一同居住(He-shall-be-boothing with them)。他們將要做他的子民, 神將要親自與他們同在,做他們的神。神要從他們的眼中抹去一切淚水。 將來不再有死亡, 也不再有悲傷、哭泣或痛苦, 因為先前的事已經過去了。(啟示錄 21:3-4)

神要與人同住在地上,神住在帳篷,如同以色列人在曠野40年時,神與他們同在,神也與他們同行;神一直住在會幕裡,以色列卻無法領受到這分與神同在與同行的莫大恩典,還經常發怨言與悖逆神。  

在撒旦與惡人的末日時代後,神要與義人同住在地上;神並不是住在天堂,天堂與地獄是印度教、佛教、道教拜火教等所創造的偽概念;末日時,人是從陰間或墓裡復活,不是從天堂或地獄來到地上,因為基督的審判在人間地上。

希伯來文的Shoel與希臘文的Hades,都代表墳墓;Gehenna是欣嫩子谷,那裡事焚燒罪犯屍體的垃圾谷,那裡有不滅之火。上述3英文字都不是地獄的概念。

神在的地方就是天國,例如,基督在的地方就是天國,耶穌就是天國。

馬太福音 3:2  耶穌說:「你們應當悔改(be-Ye-repenting),因為天國近了。」

註:ye就是you的複數字;第二人稱的單數是thou, thee, you;第二人稱的複數是ye, you ;第二人稱的所有格是thy, your;第二人稱的受格是thee, you,例如,God be with thee 主與你同在。

約翰福音5:28-29

你們不要為此感到驚奇:時候就要到了!那時所有在墳墓裡的人,都會聽到他的聲音,並且要出來——行善的人復活得生命,作惡的人復活被定罪。

3我將要從生命水的泉源把水無償地賜給乾渴的人。那得勝的,將要繼承這些;我將要做他的神,他將要做我的兒子。(啓示錄 21:6-7

4但那些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所有說謊的人,他們的份就在燃燒著烈火和硫磺的湖裡。這是第二次的死亡。(啓示錄 21:8)

這經文多麼地清楚與明白,在新天新地裡,就沒有那惡者與惡人了,人能夠與神同住,神會抹去人眼中的一切淚水,人能夠獲得永生,這是多麼美好的來自神的應許?

以上十四項訊息,就是人犯罪後,神的全部救贖計畫,這裡面充滿了神無限的慈愛與恩典,作為基督的門徒,你與我能用心深切領受嗎?

神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