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2020

聖經的啟示:保守你的心 刘宗正福音見證


聖經的啟示:保守你的心
 刘宗正福音見證

「保守你的心」是聖經中非常重要的教導,由於許多人缺乏真理與光的照耀,以至於他們無法認識神與明白神的話語,導致他們被世界的靈所奪走了靈魂。

這正是人類七大古文明與十二大宗教產生的原因;他們不認識神與神的話語,因此無法得到來自神的靈與神的真理與光的幫助,造成這些古文明與宗教成為邪惡意識的載體,成為撒旦迷惑與奴役人的靈魂的工具。

所有人的罪與邪惡文化都來自於人沒有保守其心,以至於人的私欲懷了胎,生出了罪;人的罪成為撒旦害人的兇手。人若能透過神的靈與神的話語保守其心,那麼這奴役人類的七大古邪惡文明與十二大邪惡宗教就不致於誕生了。

我將用以下十四項來自聖經啟示的觀點來探討「保守你的心」的主題,求神用神的靈來開啟我們的心,以便我們能明白神的旨意與恩典。

第一,保守你的心的經文

箴言 4:23  你要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1,保守你的心的誤區

許多人文的宗教認為保守你的心,就是靠修行,例如,印度瑜伽派認為要作冥思默想和瑜伽功、佛家說要修禪打坐、儒家說存心養性、道家說要靜坐修煉,這些都可以幫助人保守自己的心嗎?

世界的靈:當人靜坐修煉時,那時世界的靈就會趁機進入人的靈,就會將人的靈魂奪走,這世界的靈就是污鬼,就是撒旦。

2,保守你的心的陷阱:撒旦設計的陷阱

通邪靈與交鬼:人的靈若與鬼相交,那麼人就會成為鬼的奴隸;鬼的奴隸經常會接受或施行巫術、邪術、妖術、法術、咒術、密術、騙術、迷術、道術等令神憤怒的事情。

3,耶和華的憎惡與禁令

申命記 18:9-14 

你到了耶和華你神所賜之地,那些國民所行可憎惡的事,你不可學著行。你們中間不可有人使兒女經火,也不可有占卜的、觀兆的、用法術的、行邪術的、用迷術的、交鬼的、行巫術的、過陰的,凡行這些事的都為耶和華所憎惡。因那些國民行這可憎惡的事,所以耶和華你的神將他們從你面前趕出。你要在耶和華你的神面前做完全人。 因你所要趕出的那些國民都聽信觀兆的和占卜的,至於你,耶和華你的神從來不許你這樣行。

那些聽信觀兆的和占卜者都是耶和華所憎惡的,也是耶和華所禁止的;基督門徒須要分別為聖,要在神的話上堅守聖潔。

第二,判別神的靈與邪靈的方法

下列的這經文是最好判別神的靈與邪靈的依據,基督門徒可以用來分辨那些聲音是來自神的聲音。

約翰一書 4:1-3 

親愛的弟兄啊,一切的靈,你們不可都信,總要試驗那些靈是出於神的不是,因為世上有許多假先知已經出來了。 凡靈認耶穌基督是成了肉身來的,就是出於神的,從此你們可以認出神的靈來。 凡靈不認耶穌,就不是出於神,這是那敵基督者的靈。你們從前聽見他要來,現在已經在世上了。

第三,人類文化的兩種家譜與血緣

人類文化可區分為該隱的傳承文化與亞伯的傳承文化,這是兩種完全不同的家譜與血緣。

1,該隱的傳承文化:傳承了「分別善惡知識樹」文化,即「以自我為生命中心」的文化;「以自我為生命中心」的文化就是世界文化。「分別善惡知識樹」即撒但。

2,亞伯的傳承文化:傳承了「生命樹」文化,即「以神為生命中心」的文化;「以神為生命中心」的文化就是真理與光的文化。「生命樹」即主耶穌。

第四,該隱的後代的成就

1,該隱的後代,創立人類七大古文明:古兩河文明古埃及、古印度、古殷商、古波斯文明、古希臘文明、古羅馬文明。

2,該隱的後代,創立人類十二大宗教,伊斯蘭教、印度教、儒教、佛教、道教、錫克教、巴哈伊教、耆那教、神道教、天道教、一貫道、無宗教(包括世俗主義、不可知論與無神論)等。

3,該隱後代,掌控了世界的文化,這世界文化代表了世界體制與系統文化,包括了人類社會的全部領域,即文化、哲學、宗教、社會、法律、政治、外交、經濟、商貿、金融、銀行、稅制、工會、教育、科技、資訊、醫療、保險、藥品、人工食品、自然資源、能源、環保、新聞、大眾傳播、網絡、音樂、影劇等。

4,世界的靈

該隱的傳承文化創造了人類七大古文明、十二大宗教與世界的文化,其背後的靈都是撒旦。

人類七大古文明、十二大宗教都是充滿了巫人、術士、交鬼祭司、占卜者與充滿了拜蛇、拜鬼、拜巫術、拜偶等文化,其文明與宗教之父都是蛇,都是撒旦與邪靈。

5,基督信仰是真理

基督信仰是真理,不是宗教;將基督信仰變成屬世的宗教儀式與條文者是撒旦,不是主耶穌。

6,神的靈

人要得著神的靈,唯有靠敬畏神、信靠神、認識真理、恆切禱告與遵神旨意才有可能得著。

第五,亞伯的後代的成就

約翰福音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是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1,亞伯的傳承文化

亞伯的傳承文化來自神的真理與光,即猶太信仰與基督信仰的文化;猶太信仰與基督信仰的文化,是人類唯一的真理、道路與生命,這文化是有神的靈在帶領。

2,亞伯的後代的成就

亞伯的後代的成就,就是建立猶太信仰與基督信仰的文化。這猶太信仰與基督信仰的文化是人類文明的唯一的光,唯一的真理之光;這真理之光會幫助那些生活在黑暗世界裡的人認識真理與光。

3,真理與光

除了猶太信仰與基督信仰的文化是真理與光外,其它的文化與哲學都不是真理與光,都會將人類帶進永恆的黑暗世界裡,讓人類永恆回歸專制與奴隸文化的歷史牢籠裡。

第六,對世界的文化的總結

以下的3經文,非常寶貴,這些經文可以完全總結那些世界的文化,世界的文化都是「出於人的傳統與出於世界的元素」的,都是「以人為中心」的產物,都是屬世的,都是屬地的,都不是屬天的。

世界的文化,其背後的靈都是人的私欲與罪,都是屬撒旦的。這些文化與哲學都不是來自神的靈,都是撒旦用來迷惑人與擄人靈魂的武器。

歌羅西書 2:8  

你們要當心,免得有人用哲學(fond-wisdom, philosophy)和騙人的空談(empty seduction, vain deceit)把你們擄去;那些是出於人的傳統,出於世界的元素(the elements of the system),而不是出於基督。

加拉太書 4:9 

但如今,你們認識了神——不過更要說,被神所認識——怎麼能再回到那不堅固(infirm, weak)、貧窮的元素(poor elements)裡去呢?你們願意再重新做它們的奴僕嗎?

腓立比書3:7-8

只是我先前以為於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

第七,神的顯現

約翰福音 14:21

耶穌說,「有了我的指示(directions)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

看見神:能接受主耶穌的指示,那就是認識真理;能遵守主耶穌基督的指示,那就是遵神旨意,這樣的人可以看見神。

第八,邪靈權勢的根基

貪婪、私欲、仇恨、嫉妒、以自我為中心等都是罪惡的念頭,都是通邪靈的媒介,都是撒旦迷惑與引誘人犯罪的主要方法,也都是撒旦欺騙與奪取人靈魂的重要途徑。

第九,擺脫邪靈綑綁的方法

人若將私欲轉換成敬畏神與愛神的心,那麼撒旦就無法迷惑、引誘、欺騙與奪取人的靈魂了。

人要追求真理與光,所要倚靠的不是人分別善惡的能力,而是倚靠神的聲音與跟隨神;人的罪性中的善與惡,經常是自義與作惡的根源,自義與作惡會阻止人認識神、渴慕神、敬畏神、敬拜神、聽神的聲音、遵神旨意與跟從神。

人的心有如水的閘門,如果打開閘門讓水流進神的生命之泉裡,那麼人就會往永生的道路走去;如果打開閘門讓水順從私欲流進世界裡,那麼人就會走屬世的道路走去。

第十,人的兩種選擇道路

人的心可以走神的路,那是通往City of God,是一座有根基的城,那是天國,即神的國;人的心可以走神的路,那是通往City of Man,是一座沒有根基的城,那是世界,即撒但的國。

人要走永生的道路,不是要倚靠人的智慧與努力,而是要敬畏神與遵神旨意,就是主耶穌基督所說的羊要聽牧羊人的聲音與跟隨牧羊人。

第十ㄧ,走神的道路

1,跟隨基督的羊

約翰福音20:27-28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並且我賜給他們永恆的生命,他們絕不會滅亡,直到永遠。誰也不能把他們從我手中奪走。 

2,神在叩門

啟示錄 3:20  看哪,我站在門口敲門。如果有人聽見我的聲音就開門,我就會進到他那裡,而且我與他、他與我,將要一同吃宴席。

3、遵神旨意:蒙神祝福

申命記28:1-2

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他必使你超乎天下萬民之上。你若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這以下的福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 

第十二,走世界的道路

人要走世界的道路,就要倚靠人的智慧與努力,就要向世界的王(撒旦)俯伏敬拜,這樣就可以蒙撒旦的幫助獲得萬國和萬國的榮耀。

1,撒旦的應許

馬太福音 4:8-9

接著,魔鬼帶耶穌上了一座很高的山,給他看世界萬國和萬國的榮耀,對他說:「你如果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給你。」

2,悖逆神的心:人的21宗罪

保羅對那些故意不認識神者,提出了21宗罪;另外,保羅又針對人的縱欲,提出了男同性戀與女同性戀等放縱其可羞恥情慾的罪。

羅馬書1:28-32

他們既然故意不認識神,神就任憑他們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 裝滿了各樣不義、邪惡、貪婪、惡毒;滿心是嫉妒、凶殺、爭競、詭詐、毒恨;又是讒毀的、背後說人的、怨恨神的、侮慢人的、狂傲的、自誇的、捏造惡事的、違背父母的、無知的、背約的、無親情的、不憐憫人的。 他們雖知道神判定行這樣事的人是當死的,然而他們不但自己去行,還喜歡別人去行。

羅馬書1:26-27

因此,神任憑他們放縱可羞恥的情慾。他們的女人把順性的用處變為逆性的用處。男人也是如此,棄了女人順性的用處,慾火攻心,彼此貪戀,男和男行可羞恥的事,就在自己身上受這妄為當得的報應。

3,不遵神旨意:神必詛咒

申命記28:15

你若不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不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這以下的咒詛都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

第十三,平安的靈

約翰福音 14:23

耶穌回答:人若愛我,就要遵守我的話,我父必定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跟他住在一起。

約翰福音 14:27 

我把平安留給你們,我把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給你們的,不像世界所給的。你們心裡不要愁煩,也不要膽怯。

第十四,神的話與人當保守其心

羅馬書 8:9  

但既然神的靈真是住在你們裡面,你們就不屬於肉體,而屬於聖靈了。不過如果有人沒有基督的靈,這個人就不屬於基督了。

約翰福音 8:12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就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人,絕不會在黑暗裡行走,卻要得到生命的光。」

哥林多前書 3:16  

你們難道不知道自己就是神的聖所,而且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面嗎?

出埃及記 35:31 

又以神的靈充滿了他,使他有智慧、聰明、知識,能做各樣的工。

腓立比書 4:7  

這樣,神的平安——那高過一切理性的平安,就會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你們的意念。

約翰福音 14:27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約翰福音 16:33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以上都是聖經中的寶貴經文,可以幫助基督門徒保守其心與行走在真理與光之中,這真是來自於神的偉大慈愛與恩典。

唯有來自神的靈才能真確保守人的心,讓人得著真理與光,讓人的靈魂裡有真正的平安與喜樂;其它的靈都不具備有這種的屬性與功能。基督門徒需要經常默想與聽從神的話,這樣才能時刻保守其心。

神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