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009

Hugo: 《三猿像》畫的故事

大內皇宮密院裡,晉惠帝正在與嬪妃、百官、太監們欣賞著名的《三猿像》畫,畫中有三隻猴子,一隻捂耳,一隻掩嘴,一隻蒙眼,它們分別表示不聽、不說、不看的意義。

皇宮外有百萬人在遊行與舉牌抗議,晉惠帝嘆氣地對劉太監說,「該收的財團佣金也已經收了,那麼貓纜豆腐渣工程事件怎麼處理?」;劉太監指著畫說,「啟稟萬歲爺,挺兩天就沒事了!」

繼續在欣賞畫像的晉惠帝又嘆氣地對劉太監說,「該收的財團遮羞費也已經收了,那麼東星大樓的豆腐渣工程事件怎麼處理?」;劉太監指著畫說,「啟稟萬歲爺,挺兩天就沒事了!」

繼續在欣賞畫像的晉惠帝又嘆氣地對劉太監說,「該收的財團佣金也已經收了,那麼北投纜車貪腐案怎麼處理?」;劉太監指著畫說,「啟稟萬歲爺,挺兩天就沒事了!」

繼續在欣賞畫像的晉惠帝又嘆氣地對劉太監說,「該拖延的戰術也已經用了,那麼我的633政見跳票與捐薪水承諾怎麼處理?」;劉太監指著畫說,「啟稟萬歲爺,挺兩天就沒事了!」

繼續在欣賞畫像的晉惠帝又嘆氣地對劉太監說,「該唬弄的戰術也已經用了,那麼野草苺學運與公投法補正絕食靜坐事件怎麼處理?」;劉太監指著畫說,「啟稟萬歲爺,挺兩天就沒事了!」

繼續在欣賞畫像的晉惠帝又嘆氣地對劉太監說,「該拿的好處也已經拿了,那麼臺北市政府積欠中央全民健保費800億元怎麼處理?」;劉太監指著畫說,「啟稟萬歲爺,挺兩天就沒事了!」

繼續在欣賞畫像的晉惠帝又嘆氣地對劉太監說,「該打迷糊仗也已經打了,那麼有人告我違反刑罰104條叛國罪怎麼處理?」;劉太監指著畫說,「啟稟萬歲爺,挺兩天就沒事了!」

繼續在欣賞畫像的晉惠帝又嘆氣地對劉太監說,「該說的謊言也已經說了,那麼我的綠卡事件怎麼處理?」;劉太監指著畫說,「啟稟萬歲爺,挺兩天就沒事了!」

繼續在欣賞畫像的晉惠帝又嘆氣地對劉太監說,「該收的財團遮掩費也已經收了,那麼大寮毒氣事件怎麼處理?」;劉太監指著畫說,「啟稟萬歲爺,我已經把大寮毒氣事件唬弄成大寮臭氣事件,挺兩天就沒事了!」

2009-1-8(Hugo Liberalita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