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009

Hugo: 消失的Tibet

自7世紀文成公主(625-680年)入藏嫁給松贊干布後,勇猛強健的Tibatan就逐漸被漢傳的佛教馴化成具有高度奴性的羊;1950年10月7日,大陸共產黨四萬多名部隊入侵Tibet,Tibatan竟然選擇在1951年5月23日與大陸共產黨簽訂出賣Tibet主權的條約,如果他們不是高度奴性的羊,他們如何可能?

自此之後,數百萬的Tibatan變成了奴隸與賤民,百萬的Tibatan更慘遭屠殺與死難,然而,那些曾經是令人尊敬與勇猛強健的Tibatan為此做了什麼事情?他們除了不斷地對殺人的共產黨「釋放善意」與舉行「哀悼會、燭光遊行、和平遊行」等活動之外,他們還做了什麼?他們除了不斷地等待魔鬼「不可能的憐憫與同情」之外,他們還做了什麼?

在《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裡,觀世音菩薩曾提到「利益一切眾生」,觀世音菩薩具有類似瑪麗亞愛與奉獻的精神;地藏王菩薩曾發願,「眾生度盡,方證菩提,地獄未空,誓不成佛」,地藏王菩薩也具有類似耶穌愛與除魔的精神。

然而,觀世音菩薩與地藏王菩薩的「愛」,若是建立在 「空」、「無我」與「涅盤」之上,那麼這種「愛」如何能落實在人間?那麼這種「愛」如何能在人間救苦救難?那麼這種「愛」如何能在人間除魔救人?那麼這種「愛」如何能在人間止殺止苦?那麼這種「愛」如何能在魔鬼掌控的時代裡帶給人正義、自由與幸福?

《聖經》要求人要遵守《十誡》,《十誡》的第六誡是不可謀殺,《十誡》的第八誡是不可偷盜;如果你不敢勇敢地站起來與拿起武器,你如何能保護你的家人與土地?你如何能阻止共產黨繼續殺Tibatan?你如何能阻止共產黨繼續偷盜Tibet的土地資源?你如何能阻止共產黨繼續破壞Tibet的文化?

沒有《十誡》的愛,它是虛無的,沒有《十誡》的正義,它是虛假的,因為《十誡》是愛與正義的絕對座標;唯有《十誡》,人類才有可能判斷與確認Sin,人類才有可能建立絕對的道德(Absolute moral)價值 ,人類才有可能有Absolute freedom of morality,人類才有可能有Moral freedom of individuals。

沒有《十誡》的佛教,是價值虛無的,是價值虛假的,是價值空蕩的,它只能讓人成為魔鬼刀俎下的奴隸,它只能讓人成為魔鬼腳底下的賤民,它只能讓人成為魔鬼手上的祭品,它只能讓人眼睜睜地看著親人被屠殺,它只能讓人眼睜睜地看著親人受苦受難,這不就是1951年5月23日後Tibatan的命運嗎?

現在的Tibatan,如何能找回漢傳佛教前的Tibatan?如何能找回松贊干布時代的Tibatan?如何能找回松贊干布前時代的Tibatan?如何能找回消失的Tibet?

2009-1-27(Hugo Liberalita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