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009

Hugo: 地獄裡的審判(小小說)

在地獄的法庭裡,有一群罪人(Sinners)被判罪(Sin)後,正在進行逐一的懺悔告白,孫文說,「我反對滿清的專制與腐敗,因此我投身民主革命;然而,我卻繼續走了『滿清專制與中央集權』與『漢種族沙文主義與大一統主義』等的路線,所以我才會給東亞大陸人造成如此多的罪惡與苦難,我是罪人(Sinner),我是應該被監禁在永恆的煉獄之中!」

蔣介石說,「我反對軍閥的專制與腐敗,因此我投身北閥與統一活動;然而,我卻繼續走了『孫文專制與中央集權』與『漢種族沙文主義與大一統主義』等的路線,所以我才會給東亞大陸人造成如此多的罪惡與苦難,我是罪人(Sinner),我是應該被監禁在永恆的煉獄之中!」

毛澤東說,「我反對蔣介石的專制與腐敗,因此我投身反蔣戰爭;然而,我卻繼續走了『蔣介石專制與中央集權』與『漢種族沙文主義與大一統主義』等的路線,所以我才會給東亞大陸人造成如此多的罪惡與苦難,我是罪人(Sinner),我是應該被監禁在永恆的煉獄之中!」

小扁子說,「我反對國民黨的專制與腐敗,因此我投身反國民黨與爭民主活動;然而,我卻繼續走了『國民黨威權與腐敗』與『閩南種族沙文主義』與『漢人紅包、人情、酬傭與權謀詭詐文化』等的路線,所以我才會給台灣人造成如此多的罪惡與苦難,我是罪人(Sinner),我是應該被監禁在永恆的煉獄之中!」

小九子說,「我反對民進黨的貪污與腐敗,因此我投身反民進黨的貪污與腐敗活動;然而,我卻繼續走了『國民黨威權與腐敗』與『漢種族沙文主義與大一統主義』等的路線,所以我才會給台灣人造成如此多的罪惡與苦難,我是罪人(Sinner),我是應該被監禁在永恆的煉獄之中!」

法官聽完所有罪人(Sinners)的懺悔後說,「你們怎麼會不知道『民主是耶穌基督愛的福音與十誡道德理念的附屬產物』?你們怎麼會不知道『漢人俗世化價值觀〈如權力名位與榮華富貴觀〉、漢人俗世化文化〈如專制、威權、等級、排外、虛無、功利主義、相對道德主義、崇古主義、滅人欲與人性、不尊重生命與人的尊嚴、權大於法、權謀詭詐、假大空與坑矇拐騙文化〉、漢種族沙文主義與大一統主義』等文化是『個體主義、愛、正義、真理、民主、自由、平等、人權、法治、幸福與和平』等價值理念的敵人呢?」

2009-1-14(Hugo Liberalitas:http:/ 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