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2012

Hugo: 我所應用的“一日排膽結石法”


準備材料: 準備“1200cc有機蘋果汁(Organic apple juice,可買1加侖瓶裝),10顆黃色檸檬(Lemon),500cc特純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600cc純蘆薈汁(Pure Aloe Vera Juice,可買1加侖瓶裝),1加侖礦泉水”等備用。

1, 7:00 am至12:00 am之間,逐漸飲完“1000cc蘋果汁+ 500cc礦泉水”,蘋果汁可軟化膽結石。

2, 7:00 am至12:00 am之間的早餐與午餐,避免吃含動物性脂肪與動物性蛋白質的食物(如牛奶、乳酪與蛋)、油炸物、人工食品、刺激性食物(辣椒等)、冰冷食物、非必要性藥物、含化學添加物食品等;宜吃適量、清淡與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燕麥、酪梨、香蕉、麵包、麵、地瓜、馬鈴薯泥、米粥、水煮蔬菜等。

3, 12:00 am至6:00 pm之間,不可吃食物,可喝水(飲足夠的水可幫助夜間順利排泄),可添加蘋果汁。

4, 6:00 pm至7:00 pm之間,不可吃食物,不可喝水。

5, 7:00 pm至9:30 pm之間,逐漸喝完“500 cc橄欖油”與“300 cc檸檬汁”(約10顆檸檬的汁)混合液,分10次喝完,每15分喝約“50 cc橄欖油與30 cc檸檬汁(一顆檸檬的汁)混合液”,喝時才混合油與汁,須拌勻後喝,每次喝完後可稍為走動一下,以避免噁心;檸檬汁可軟化膽結石,橄欖油可幫助排出軟化的膽結石。

6, 9:30 am後,稍為走動一下,然後休息或睡覺,睡時枕頭墊高,以免胃裡液體回流造成嘔吐;睡時盡量靠右躺臥。有人會在半夜開始排泄,一般人約在第二日6:00 am左右排泄,可檢視糞便,深綠色與深褐色液狀物即為部分融化後的膽結石(膽結石可以分為膽固醇結石、膽色素結石、混合性結石),其它還會排出身體裡的宿便、有毒堆積物、老廢物質、過多的血脂肪與血糖與膽固醇等,若排出物大於前一日的所食物,則體重會因此減輕;由於大量飲檸檬汁,因此尿液裡也會排出少量的腎結石。

7, 6:00 am,即喝油後的8個半小時後,可進行身體排油工作,空腹飲“200cc蘆薈汁+ 300cc礦泉水”(可加少量果汁提味),可幫助排泄與排油;一般人約在半小時後大排泄;若不能或不願意飲蘆薈汁者,可換成蔓越莓汁或其它酸性果汁取代。(附,若半夜時已排泄了很多物,則可隨後進行身體排油)

 8, 7:00 am,再次空腹飲“200cc純蘆薈汁+ 300cc礦泉水”,可幫助排清腸胃裡的剩餘物與油;等排泄完後,排膽結石程序便基本結束了;若感覺腸胃裡還有油,可持續飲“50~200cc純蘆薈汁+ 400cc礦泉水”或“500~2000cc礦泉水”來幫助排除,可從尿液或糞便判斷大部分油是否已排清;等腸胃較舒服後,可吃早餐,早餐宜吃適量、清淡與容易消化的食物。

9, 然後,連續3日,每日早上空腹飲“50~200cc純蘆薈汁(依個人需要)+ 400cc礦泉水”(可加少量蘋果汁或蔓越莓汁提味)或“500cc礦泉水”,以此來保養腸胃、繼續排除少量的剩餘物與油。

附1:本方子宜在周末進行,排膽結石後宜多休息與補足前一日的睡眠;本方子並不採用瀉鹽而採行蘋果汁與檸檬汁,蘋果汁與檸檬汁可軟化膽結石,故不須事前與事後進行灌腸手續,也不會刮傷腸胃與肛門,若有需要,等身體休息三周後可再進行此排膽結石方式;如果膽結石很大又很多者,須多作幾次排膽結石程序,直到排出大部分為止。凡欲採行本方子者,須先詢問專業人士或醫生後再進行,如小孩、身體不適者、懷孕與服用藥物者等,不宜實行。

附2:排腎結石方法,每天喝“2顆檸檬的汁”(須加水)與喝足量的水(2000cc至3000cc,因人而異),連續14天,即可排出;排腎結石方法,可在“一日排膽結石法”之前或之後進行;此後,每天可喝“半顆檸檬的汁+ 2000~3000cc水”來預防,此外亦應以“少喝碳酸飲料、少喝各種甜飲料、少吃油炸食品、少吃導致身體酸性化食物(如動物性脂肪)、多喝水(經常保持尿液清澈)、勿吃過量的含高草酸或高鈣食物(如動物內臟、菠菜、豆腐等豆制品、糕點、濃茶、酒、咖啡等)與多運動”等方式來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