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09

Hugo: “俯臥撐、打醬油、躲貓貓”等三位一體的文化

近來漢人社會的“俯臥撐、打醬油、躲貓貓”事件,引起了若干的討論。所謂的“俯臥撐與躲貓貓”事件代表著漢人社會的“謊言與暴力”文化;所謂的“打醬油”事件代表著漢人社會的“道德虛無”文化,這三種邪惡的文化正好結合成漢人社會的“三位一體文化”。

這漢人社會的“三位一體文化”,就是漢人社會“專制、家長制與等級制文化”的必然,就是漢人社會“仇恨、奴役與壓迫文化”的本質,就是漢人社會“Secular values and Material values”與“Value Nihilism”文化的實質。

在這種漢人社會的“三位一體文化”下,人自然而然地喪失了“絕對的道德信仰、絕對的道德理念、絕對的道德意識、清晰的道德鑑定、明確的道德立場、永不妥協的道德原則”,人自然而然地被“獸化、奴化與鬼化” ,人自然而然地“人性異化、人性扭曲(Alienation and twist of human nature)與非人化(Dehumanization)”,這就是漢文化的黑暗宿命,它是不是應該死了?

2009-2-25(Hugo Liberalita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