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2009

Hugo: 論人類不平等的起源與基礎

人類不平等的起源與基礎是什麼?盧梭(Jean-Jacques Rousseau)曾經探討過這個嚴肅的問題,但是他的信仰(Faith)不足,因此他並沒有能力解答這個問題。

人類不平等的起源和基礎,就是“人的權威”大於“造物主的權威”,就是“無神論與人的專制文化”取代了“耶穌基督的福音”與“十誡的道德理念”,就是“自我的奴隸與歸屬於人(非歸屬於造物主)意識”取代了“自我的Independent Individual與Freeman意識”,就是人失去了對“一位擁有最高權力的造物主”的絕對信仰,就是人的靈魂失去了“造物主絕對力量”的支撐!

沒有人可以奴役任何的“Independent Individual與Freeman”,因為他們心中的“造物主”大於“任何人的權威”;沒有人可以奴役任何真正的“耶穌基督的信仰者”,因為他們心中的“耶穌基督的福音”與“十誡的道德理念”大於“任何人的權威”。

人類的不平等現象只能存在於普遍缺乏“耶穌基督的福音”與“十誡的道德理念”的地方!

即使是普遍不信仰“耶穌基督的福音”與“十誡的道德理念”的日本人,也是因為採行了建立在“耶穌基督的福音”與“十誡的道德理念”信仰的美式憲法與憲政,才有可能因此建立某種程度的平等社會(日本的社會與男女之間,仍然普遍存在有許多不平等的情形)。

即使日本的社會已經有了某種程度的平等,但是普遍的日本人依然無法充分地理解、認同與信仰“Individualism、Liberalism、Spirit of Liberty、Loving your enemies as yourself、Loving your neighbor as yourself、Self-joy、Self-happiness”等的價值理念,因此他們並不是完全的“Independent Individual與Freeman”,因此他們的靈魂裡十分缺乏喜樂與幸福的精神(The spirit of joy and happiness),這是因為他們普遍地不信仰“耶穌基督的福音”與“十誡的道德理念”的原因!

人類如果沒有“耶穌基督的福音”與“十誡的道德理念”,如何可能有“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與“All human beings are born free and equal in dignity and rights”的理念?

人類如果沒有“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與“All human beings are born free and equal in dignity and rights”的理念,如何可能建立真正普遍平等的社會?

2009-2-23(Hugo Liberalita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