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2009

Hugo: 奴隸的平等觀點

紅毛豬問老鷹,「為什麼漢人硬要將『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翻譯成『人人生而平等』,而不尊重其英文的原意,將它翻譯成『所有的人都是被創造平等的』?」

老鷹氣憤地說,「在專制社會裡,人人在統治者之前都是奴隸,人人在統治者之前都是生而平等的,因為奴隸眼中最高的權威者是一位擁有最高權力的人,因為奴隸是『人的權威』與『無神論與專制文化』的必然!」

「在民主社會裡,人人都是被創造平等的,人人都是Freeman,因為Freeman眼中最高的權威者是一位擁有最高權力的造物主,因為Freeman是『耶穌基督的福音』與『十誡的道德理念』的必然,因此他或她不可能有『統治者』與『奴隸』的概念,因此他或她才會有『主人』與『僕人』(Civil servants,Public servants,Government servants)的概念;試問,在『主人』意識的背後能不有『一位擁有最高權力的造物主的信仰』來絕對支撐嗎?」

「普遍的漢人並不信仰『耶穌基督的福音』與『十誡的道德理念』,他們怎麼可能擺脫奴隸意識而成為真正的Freeman?他們都是『人的權威』與『無神論與專制文化』下的『被洗腦者與奴隸』,他們當然會選擇這樣的翻譯了!」

2009-2-23(Hugo Liberalita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