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022

興起發光


興起發光
 以賽亞書 60:1-3 קוּם(qum, to arise) אוֹר(or, to be light) 2/11/2022


人的存在意義與價值是什麼?他為什麼必須要興起發光?當人要興起發光時,那麼他應該要發出的是什麼樣的光?這光,代表什麼樣的大能與重要意義?人要倚靠什麼,他才有可能興起發出光來?


這些都是人類生存存在於世界時,他所必須要認真地面對與思考的問題。


在這末日世代,全地有太多的邪惡者(evils),他們愛世界、迎合世界的風俗、放縱情慾與追求世界的價值,他們生如草木,他們死如草木枯。


他們拒絕基督真理與光,他們心中沒有神,他們的生命不存在任何的意義,他們在浪費自己的生命;他們沒有靈魂,他們今生的存在與未來的永生毫無關係。


在這末日世代,全地有太多的基督徒與牧者,他們愛世界、迎合世界的風俗、放縱情慾與追求世界的價值;他們用世界的文化與人的哲學來解說基督的話語,他們用魔鬼的謊言來取代基督的真理;他們所說的話,就是基督所說的「要防備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酵」。


在這末日世代,全地有太多的基督徒與牧者,他們刻意地遺忘了聖經的教導,他們容忍各種的邪惡思想,他們畏懼於黑暗的勢力,他們與黑暗勢力妥協,他們不願意發出光來。


他們容忍無神論、進化論、階級鬥爭、唯物主義辯證法、共產主義、法蘭克福學派(Frankfurt school)、批判性種族理論(critical race theory, CRT)、批判的性别理论(critical gender theory)LGBTQIA、毒品合法化等思想;他們也接受LGBTQIA與毒品合法化等的相關法案。


他們容忍COVID 19疫情大流行的謊言,他們容忍有毒COVID 19疫苗的存在,他們容忍各國政府強制人注射有毒的疫苗,他們容忍各國政府強制推行疫苗護照,他們不願意遵神的旨意捍衛公義,他們不願意對抗黑暗勢力,他們拒絕發出光來。


在這末日世代,全地有太多的基督徒與牧者,他們將基督的話語異化成為人文文化與哲學;他們用這人文文化與哲學來美化魔鬼的謊言,他們用這人文文化與哲學來隔絕人認識真理與光;他們自己不肯進入天國,他們也阻止他人進入天國。


他們如果不接受基督之光與不發出光來,那麼他們如何能獲得基督的救贖?如果他們不能獲得基督的救贖,那麼他們未來如何能面對末日時的恐怖災難?


在大洪水前,人們吃、喝、嫁、娶;唯有挪亞與其家人得救進入方舟,全地大多數的人後來都死於洪水裡了,為什麼他們忙於生活而卻不認真地尋求神的拯救?


未來能進窄門的人實在很少,全地大多數的人都將死於末日的火災裡,全地有多少人能避免此一災難?


馬太福音 7:13-14


你們要從窄門進去;因為那通向滅亡的門是大的,那條路是寬的,從那裡進去的人也多;然而,那通向永生的門是多麼小,路是多麼窄,找到它的人是多麼少。


主耶穌已經向世人警告,大災難即將來臨了,為什麼全地大多數的人都仍然在夢中沈睡?為什麼他們仍不願意認真地思考「未來他應該如何獲得拯救」的問題?


馬太福音 24:37-39


挪亞的那些日子怎樣,人子的來臨也將要怎樣。在洪水以前的那些日子裡,人們繼續吃、喝、嫁、娶,直到挪亞進方舟的那一天。他們毫不察覺,直到洪水到來,把一切沖走。人子的來臨,也將是這樣。


彼得後書 3:10-13


不過,主的日子要來臨,就像賊來臨那樣。在那日,諸天要轟然一聲地消逝,天體將被火焚燒而廢除,地和地上的作為也都將被暴露出來。既然這一切都要如此被廢除,那麼,你們應該做什麼樣的人呢?應該行為聖潔、敬畏神,等候並催促神的日子來臨。因為在那日,諸天將被焚燒而廢除,天體要被火焚燒而熔化。但照著他的應許,我們等候著一個新天新地,有公義居住在那裡。


神創造了世界與人,神又因人犯罪而派遣其唯一的愛子為人類成就了挽回祭,這樣的恩典對人是何其地沈重與奧秘?


神為了救贖人類的罪,安排了耶穌上了十字架犧牲生命,以其寶血洗淨了人的罪;神對人如此大的慈愛與恩典,人有可能了解嗎?


耶穌上十字架上的真理,以人的智力與理性認知能力,他有可能明白其義嗎?在這末日世代,人必須要完全明白耶穌上十字架上的真理,否則人如何能得著基督寶血的救贖?


我對人的智力與理性認知能力向來是不具任何的信心的;人除非有聖靈的充滿與澆灌,否則人怎麼可能明白耶穌上十字架上的全部真理與奧秘?否則人怎麼可能因者基督的寶血發出光來?


我們不禁要問:有誰能完全地感受到主耶穌手腳釘痕的痛苦?有誰會為主耶穌的死衷心感動而流淚不止?有誰會因主的死而決志跟隨基督與發出光來?


如果神的兒女不能完全地感受到主耶穌手腳釘痕的痛苦,不能為主耶穌的死衷心感動而流淚不止,也不因主的死而決志跟隨基督與發出光來,那麼他如何能配得稱為神的兒女?


如果神的兒女在得著基督寶血洗淨其身上的罪之後,他卻不時刻發出光來,那麼他有什麼資格承受基督寶血的救贖?那麼他有什麼資格承受基督未來天國與永生的應許?


凡承受基督之光者,必須發出光來,否則他就是黑暗;唯有黑暗不承受光,也不會發出光來!


神的兒女必須要了解耶和華是他的唯一的拯救;神的兒女必須要「稱謝耶和華,將他所行的傳揚在萬民中」、「當揚聲歡呼耶和華」,神的兒女如此地做,這就是發出光來了。


以賽亞書 12:2-6


看哪!神是我的拯救,我要倚靠他,並不懼怕。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他也成了我的拯救。」所以你們必從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在那日,你們要說:「當稱謝耶和華,求告他的名,將他所行的傳揚在萬民中,提說他的名已被尊崇。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歌,因他所行的甚是美好。但願這事普傳天下!錫安的居民哪,當揚聲歡呼,因為在你們中間的以色列聖者乃為至大。」


神在一切事上掌權,神對人的慈愛與恩典是如此地大?那麼人應該如何做才能回報神的慈愛與恩典?人應該如何做才能完全地符合神的心意與實踐神的意志?


約翰福音 3:16


神愛世界,甚至賜下他唯一生成的兒子,凡持續相信他的人,會持續不致滅亡,持續得到永恆的生命。


這經文的希臘文是πιστεύων ες(pisteuōn eis),意思是believing into;中文全句的意思是「凡持續相信他並進入他的人」,因此救恩是人從得著救恩開始一直到其生命結束的歷程,也就是從得救開始一直到最終生命得勝的歷程。


人追求救恩,是人一生持續信靠基督與跟隨基督至死的歷程;唯有一生持續信靠基督與跟隨基督至死者,他才能在主裡持續發出光來,他才能最終才能獲得公義的冠冕,並他才能與主同享天國與永生的應許。


提摩太後書 4:7-8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該跑的路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持守了。此後,有那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主——公義的審判者要在那一天回報給我的;不僅給我,也要給所有愛慕他顯現的人。


根據2020年統計,截至20207月,全球大約有78億人。那麼這78億的人之中,有多少人是蒙神喜悅者?


從神的視野來看,這78億的人之中,有多少人曾發出光來?有多少人從不發出光來?


那些從不發出光來者,他們不就是那些拒絕基督、拒絕真理與光、悖逆神、離棄神、愛世界、走世界的道路、追求世界價值者?


那些發出光來者,他們不就是那些接受基督、接受真理與光、回轉歸向基督、敬畏神、遵神的旨意、興起發光、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者?


那麼什麼人在神的視野中,是神所認定的接受基督之光者?接受基督的光者,就是完全地接受基督的光與真理者;就是完全地接受基督的教導者;就是完全地接受神的話語、神的律法、神的誡律、神的氣息、基督的寶血、基督的救贖、聖靈者。


興起發光者具備有十種特質,即「唯喜愛耶和華的律法、在主裡的新造的人、呈現神的公義和真理的聖潔、信心裡有行動、愛基督與遵守基督話語的人、凡事為主而作、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與跟從基督、出自耶和華的建造與栽種、為主而活與為主而死、結出聖靈的果子」等。


具備有這十種特質的發光者,這代表他與基督的光有分,這代表他行走在光中,這代表他發出的是基督的光,這代表基督認識他所發出的光,這代表基督認可他所發出的光,這代表他與基督同心、同住、同在、同行,這代表他一直跟隨基督、行走在天國與永生的道路中。


唯喜愛耶和華的律法


接受基督的光者,就是完全地拒絕黑暗、罪惡、謊言、不義、魔鬼的教導者;就是唯喜愛耶和華的律法者,就是晝夜思想耶和華的律法者。


詩篇 1:1-2


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唯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在主裡的新造的人


興起發光者,就是接受基督之光、接受聖靈、行出基督的話語、發出基督之光來者;興起發光者,就是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就是在基督裡發出光的人。


哥林多後書 5:17


因此,如果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的已經過去,看哪,新的已經來臨。


興起發光不是發出日光、月光、星光、燈光,而是發出基督之光;這光就是神的公義和真理的聖潔;人若不住在基督裡,他如何能發出這樣的光來?


凡是不發出基督之光者,就不是興起發光者;凡是不發出基督之光者,他如何能同基督與永生有任何的關係?


呈現神的公義和真理的聖潔


以弗所書 4:21-24


如果你們真的聽從了他,又照著在耶穌裡的真理,在他裡面受了教導,為了你們脫去在過去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順著迷惑人的私欲受敗壞,而你們在自己的心靈裡得以更新,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公義和真理的聖潔(righteousness and true holiness)創造的。


彌迦書6:8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Micah 6:8 


He has shown you, O mortal, what is good. And what does the Lord require of you? To act justly and to love mercy and to walk humbly with your God.


那些不能興起發光者,他們就是心中沒有聖靈的人,他們就是沒有靈魂的人,他們就是與基督無分者,他們就是與永生無關者。你如何能透過人的智能與力量,來拯救那些沒有靈魂的人?


那些不能興起發光者,他們是黑暗之子,他們是魔鬼的兒女,他們是撒旦的奴隸,他們是死靈。你如何能透過任何的政治革命與文化革命,來拯救那些沒有靈魂的人?


信心沒有行動是死的


雅各書 2:26


要知道,就像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照樣,信心沒有行動也是死的。


James 2:26 


For as the body without the spirit is dead, so faith without actions is dead also.


G 4151:  πνεμα-pneumapneuma

發音pnyoo'-mah,發音牛馬;spirit,靈魂,名詞。


G 4102: πίστις-pistispistis,發音pis'-tis,發音「皮斯替斯」;faith, faithfulness, belief;信心;名詞。


G 2041: ργων-ergōnergon,發音er'-gon,發音「俄感」;actions, works, tasks, deeds,;行動;名詞。


光就是愛基督與遵守基督話語的人


那些發出光來者,他就是愛基督與遵守基督話語的人;他就是遵守基督大誡命與遵行基督大使命者,他就是全心全靈愛主你的神、愛鄰人如己者,他就是為神所愛的人,神必與他同住,基督必向其顯現自己。


約翰福音 14:23


耶穌回答說:「如果有人愛我,他就會遵守我的話語,我父也會愛他,而且我們將要來到他那裡,並且在他那裡安置我們的住處。


約翰福音 14:21 


那領受我命令並遵守的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會蒙我父所愛,我也會愛他,並且會向他顯明我自己。」


凡事為主而作


那些發出光來者,他就是遵主誡命者,他就是遵光法則者,他就是為主工作者,他不是為人工作者;他就是事奉主者,他必能繼承神的產業。


歌羅西書 3:23-24


你們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去做,像是為主做的,不是為人做的;因為你們知道,你們將要從主那裡得到繼業為報償;你們當服事主基督。


箴言 6:23


因為誡命是燈,法則是光(the law is light),訓誨的責備是生命的道路(the way)


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與跟從基督


那些想要發出光來者,他必須要不斷地否定自己的老我,他必須要不斷地接受基督的光照,他必須要不斷地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與跟從基督。


路加福音 9:23


耶穌又對眾人說:「如果有人想要來跟從我,他就當否定自己(deny himself),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然後跟從我。


出自耶和華的建造與栽種


那些想要發出光來者,他若不是出自耶和華的建造,他就徒然建造;他若不是出自耶和華的栽植,他就會被耶和華拔出。


詩篇 127:1


如果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徒然勞苦;如果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徒然警醒。


耶利米書 45:4


你要這樣告訴他:『耶和華如此說:我所建立的我必拆毀,我所栽植的我必拔出,在全地我都如此行。


耶利米書 31:28


我先前怎樣留意將他們拔出、拆毀、毀壞、傾覆、苦害,也必照樣留意將他們建立、栽植。」這是耶和華說的。


耶利米書 1:10


看哪,我今日立你在列邦列國之上,為要施行拔出、拆毀、毀壞、傾覆,又要建立、栽植。」


為主而活與為主而死


凡事都能發出基督之光來者,他就是單一事奉基督者,他就是為主而活與為主而死者。


路加福音 4:8


耶穌回答說:「經上記著:『要敬拜主——你的神,唯獨事奉他。』」


羅馬書 14:8


就是說,我們如果活著,是為主而活;如果死了,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無論是活著,還是死了,總是屬於主。


發出基督之光來,就是以基督的心為心、活出基督的生命、活出基督的樣式、發出基督的馨香之氣、行出基督的旨意、發出聖靈之火來、結出聖靈的果子。


結出聖靈的果子


加拉太書 5:22-23


然而,聖靈的果子是:愛心、喜樂、和平、忍耐、溫柔、良善、信心(faith)、溫順、自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反對。


Galatians 5:22 


But the fruit of the Spirit is love, joy, peace, longsuffering, gentleness, goodness, faith, meekness, temperance: against such there is no law.


凡是不結好果子的樹都要被丟進火裡


那些沒有行動者,就是不結好果子的樹,就是不發光者;這樣的人最終要被神拋入烈火中燃燒。


馬太福音 7:18-20


好樹不能結壞果子,壞樹也不能結好果子。所有不結好果子的樹都要被砍下來,被丟進火裡。因此憑著他們的果子,你們就能認出他們來。


那麼什麼是光?那麼什麼是真正的光?人有可能看見真正的光嗎?人有可能吸取真正的光嗎?人有可能吸取真正的光,並呈現出真正的光嗎?


第一章,耶穌是世界的光


約翰福音 8:12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就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人,絕不會在黑暗裡行走,卻要得到生命的光。」


約翰福音 9:5


我在世上的時候,就是世界的光。


約翰一書 1:5


我們從基督所聽到,現在又傳講給你們的信息是這樣的:神就是光,在他裡面毫無黑暗。


約翰福音 12:46 


我到世上來,乃是光,叫凡信我的不住在黑暗裡。


約翰福音 3:19-21


所定的罪是這樣的:光來到了世界,人們卻因自己的行為邪惡,不喜愛光,反喜愛黑暗。事實上,所有作惡的人,都憎恨光,不來到光那裡,免得自己的行為被揭露出來;但行真理的人,卻來到光那裡,為了顯明自己所做的是在神裡面被做成的。


約翰福音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要不是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第二章,求神發出亮光


詩篇 43:3-4


求你發出你的亮光和真實,好引導我,帶我到你的聖山,到你的居所。我就走到神的祭壇,到我最喜樂的神那裡。神啊,我的神,我要彈琴稱讚你。


第三章,興起,發光


以賽亞書 60:1-3


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看哪,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他的榮耀要現在你身上。萬國要來就你的光,君王要來就你發現的光輝。


H 6965: קוּם-qum;發音koom,睏;to arise, stand up, stand,興起;動詞。


H 215: אוֹר-or;發音ore,因orto be light, become light,發光;動詞。


提摩太前書 6:15-16


在所定的時候,他將要顯明出來他就是那當受稱頌的、獨一的全能者,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就是那獨一不朽的、住在人所不能靠近的光裡,沒有人見過、也沒有人能看見的那一位。願尊貴和永恆的權能都歸於他!阿們。


從此經文可知,天父是唯一的光,天父是萬王之王;天父發出光來,我們是神的兒女,豈能不發出光來?


第四章,義人會發光


馬太福音 13:43


那時,義人會在他們父的國度裡像太陽一樣發光。凡是有耳的,就應當聽!


從此經文可知,義人會發光,這是多麼偉大的真理?


第五章,智慧人必發光


但以理書 12:3


智慧人必發光,如同天上的光;那使多人歸義的,必發光如星,直到永永遠遠。


從此經文可知,智慧人必發光,如同天上的光,這是多麼美好的事情?


第六章,散布亮光是為義人


詩篇 97:11


散布亮光是為義人,預備喜樂是為正直人。


從此經文可知,散布亮光是為義人,不散布亮光就不是義人,這是多麼清晰與明確的真理?


第七章,公義如光輝發出


以賽亞書 62:1 


我因錫安必不靜默,為耶路撒冷必不息聲,直到他的公義如光輝發出,他的救恩如明燈發亮。


第八章,在光中必得見光


詩篇 36:9


因為在你那裡有生命的源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


以賽亞書 8:20


他們應當求問 神的訓誨和法度;他們若不照著這些準則說話,就見不到光。


第九章,在光中行走


以賽亞書 2:5 


雅各家啊,來吧,我們在耶和華的光明中行走!


第十章,義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


箴言 4:18-19


但義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惡人的道路幽暗,他們不知道自己因甚麼跌倒。


第十ㄧ章,正直人在黑暗中,有光向他發現


詩篇 112:4 


正直人在黑暗中,有光向他發現,他有恩惠,有憐憫,有公義。


第十二章,耶穌立門徒做外邦人的光


使徒行傳 13:46-47


保羅和巴拿巴就放膽直言,說:「神的話語(the word)先傳給你們是必須的。既然你們棄絕它,斷定自己不配得永恆的生命,看哪,我們就轉向外邦人,因為主曾這樣吩咐我們說:『我已經立你做外邦人的光,叫你施行救恩,直到地極。』」


第十三章,是鹽是光


馬太福音 5:13 -14


你們是地上的鹽。鹽如果失去了味道,還能用什麼來把它醃成鹹的呢?它再也沒有用處,只好被丟在外面,任人踐踏。 你們是世界的光。建在山上的城是不能隱藏的。


第十四章,光應當照耀在人前


馬太福音 5: 15 -16


人點亮了油燈,也不會放在斗底下,而會放在燈臺上,它就照亮屋子裡所有的人。同樣,你們的光也應當照耀在人前,使他們看見你們的美好工作,就榮耀你們在天上的父。


第十五章,要像星星的光輝一樣照耀在世上


腓立比書 2:15


好使你們成為無可指責、純潔無偽的人,在這扭曲、敗壞的世代中,做神毫無瑕疵的兒女;在這世代中,要像星星的光輝一樣照耀在世上。


第十六章,當倚靠光


以賽亞書 50:10


你們中間誰是敬畏耶和華,聽從他僕人之話的?這人行在暗中,沒有亮光,當倚靠耶和華的名,仗賴自己的神。


第十七章,光有醫治之能


瑪拉基書 4:2


但向你們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義的日頭出現,其光線有醫治之能。你們必出來,跳躍如圈裡的肥犢。


這經文裡充滿了許多的真理與奧秘,神的光可以拯救人的靈魂,神的光可以醫治人的身體,神的光可以清除人心的憂傷;神的光可以治療人的身心靈等疾病,神的光具有何等的大能與醫治功效?


第十八章,欠福音的債


羅馬書 1:14-16


無論是希臘人或是未開化的人,聰明的人或是愚笨的人,我都欠他們的債。因此,我願意盡我所能,把福音也傳給你們在羅馬的人。的確,我不以福音為恥,因為這福音是神的大能,把救恩帶給一切相信的人,先是猶太人、後是外邦人。


第十九章,耶穌是啟示外邦人的光


路加福音2:25-27


看哪,在耶路撒冷有一個名叫西面的人。這個人又公義又虔誠,一直期待著以色列得蒙安慰;聖靈也在他身上。 他得了聖靈的啟示:自己在經歷死亡以前會看見主的基督。 他受了聖靈的感動,來到聖殿。這時候,耶穌的父母抱著孩子進來,要按照律法的規矩為他辦事。


路加福音2:28-32


西面把孩子抱在懷裡,頌讚神說:「主啊, 現在可以照你的話, 讓你的奴僕平平安安地離去,因為我的眼睛已經看見你的救恩,就是你為萬民所預備的:他是啟示外邦人的光, 是你子民以色列的榮耀。」


第二十章,神要做你永遠的光


1,神要成為人的榮耀


以賽亞書 60:19


日頭不再做你白晝的光,月亮也不再發光照耀你,耶和華卻要做你永遠的光,你神要為你的榮耀。


2,神要做耶路撒冷四圍的火城


撒迦利亞書 2:5 


耶和華說:我要做耶路撒冷四圍的火城,並要做其中的榮耀。


3,神要顯現照耀人


以賽亞書 60:2


看哪,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他的榮耀要現在你身上。


4,從黑暗中歸向光明


使徒行傳 26:18 


我差你到他們那裡去,要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旦權下歸向神;又因信我,得蒙赦罪,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


第二十一章,羔羊是聖城的燈


光具備有其偉大的意志,光照耀了黑暗的世界,光將黑暗轉化成為榮耀神的禮讚;人看見了光與接受了光,他就應該發出光來,否則他如何能成為光的兒女?,否則他如何能榮耀光與實踐光的意志?


啟示錄 21:1-2


接著,我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和先前的地都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存在了。我也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從神那裡、從天上降下來,已經被預備好了,就像為自己的丈夫裝飾整齊的新娘那樣。


啟示錄 21:3-4


我又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上傳來,說:「看哪,神的居所在人間,神將要與人一同居住。他們將要做他的子民,神將要親自與他們同在,做他們的神。神要從他們的眼中抹去一切淚水。將來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傷、哭泣或痛苦,因為先前的事已經過去了。」


啟示錄 21:22-24 


在城中我沒有看見聖所,因為主、神、全能者和羔羊就是城的聖所。這城不需要太陽和月亮來照耀,因為神的榮耀照亮她,而羔羊就是她的燈。列國要在城的光裡行走,地上的君王必將自己的榮耀歸於那城。


啟示錄 22:5 


不再有黑夜,他們也不用燈光、日光,因為主神要光照他們。他們要做王,直到永永遠遠。


這些經文令人震驚,聖城新耶路撒冷的規模是何其地大?羔羊竟然是聖城新耶路撒冷的燈,羔羊竟然能完全照耀聖城新耶路撒冷,列國竟然可以在城的光裡行走,這是多麼令人驚嘆的事情?


結論


人若不興起發光,那麼人如何能透過基督寶血洗淨其身上的罪?那麼人如何能透過基督寶血除去其身上的黑暗?那麼人如何能透過基督寶血與神和好?


人若不興起發光,那麼人如何能與基督有分?那麼人如何能與基督行走在光中?那麼人如何能單一事奉神?


人若不興起發光,那麼人如何能單一榮耀神?那麼人如何能與基督同心、同在、同住、同行?那麼人如何能與基督同享天國與永生的恩典?


感謝主,讚美主,榮耀歸主!神的話是我腳前的燈, 是我路上的光;神的話可以幫助我們走天國的道路與獲得永生。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