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022

耶和華的日子臨到了


耶和華的日子臨到了 
以賽亞書 13:9-10 יְהוָֹה(Yhvh, Johovah) בּוֹא(bo, go) 2/12/2022


在這末日世代,世界各地每天所發生的重大事情完全清楚地對應了聖經啟示錄裡的所有經文;世人不斷地悖離神與離棄神,他們所犯的的罪,令神憤怒。


神憎恨人的罪惡,神一直在觀看人在地上所犯的所有的罪,神一直在呼喚人離開罪、回轉歸向基督;然而,世人依舊悖逆神與離棄神,世人依舊在犯罪;神的憤怒早已在天上不斷地顯明出來,為什麼那些愛世界與追求世界價值者總是看不見與聽不見這如此明顯的事實?


那些愛世界與追求世界價值者,他們一直遠離了真理;他們竟然渾然不知「神的憤怒在持續在蓄積,神的憤怒即將滿溢了,耶和華的日子臨到了,神的大審判臨近了!」。


在這末日世代,神的兒女必須要知道「人的罪、神的公義、神的憤怒、神的恩典、神的審判」等的相關真理,如此他才能明白「敬畏神、離開罪、遵神誡命、回轉歸向基督、得蒙神的拯救」等的真正意義。


民數記 14:18


耶和華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赦免罪孽和過犯,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在這末日世代,任何心中擁有聖靈者,他所擁有的屬靈心眼耳口,必能幫助他看見耶和華在全地各處不斷地出現,必能幫助他聽見耶和華的憤怒持續在積蓄,必能幫助他明白「耶和華的日子臨到了」,必能幫助他向世人口傳他所見證的耶和華。


那麼為什麼「耶和華的日子臨到了」的聲音,至今在世界上仍然是如此地微弱?即使有人呼喊「耶和華的日子臨到了」,神的兒女會以恐懼戰兢的心來迎接這句話嗎?


當有人呼喊「耶和華的日子臨到了」時,是否有人會感受到雷轟、閃電、密雲、角聲甚大與全身發顫?如果神的兒女不能有如此的感受,那麼他怎麼可以聲稱自己經歷過神呢?


出埃及記 19:16-19


到了第三天早晨,在山上有雷轟、閃電和密雲,並且角聲甚大,營中的人民盡都發顫。摩西率領百姓出營迎接神,都站在山下。西奈全山冒煙,因為耶和華在火中降於山上。山的煙氣上騰,如燒窯一般,遍山大大地震動。角聲漸漸地高而又高,摩西就說話,神有聲音答應他。 


出埃及記 19: 20-22


耶和華降臨在西奈山頂上,耶和華召摩西上山頂,摩西就上去。耶和華對摩西說:「你下去囑咐百姓,不可闖過來到我面前觀看,恐怕他們有多人死亡。又叫親近我的祭司自潔,恐怕我忽然出來擊殺他們。」


全地的人大多心中沒有聖靈,以至於他們無法明白「耶和華的日子臨到了」,以至於他們大多看不見與聽不見此事,以至於他們大多不知道神的末日大審判臨近了,以至於他們不知道惡人的死期近了。


耶和華的日子臨到了!這是多麼莊嚴、隆重、清晰、震撼與有力的表述方式!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耶和華的, 直到永遠。阿們!


彼得後書 3:10-13


不過,主的日子要來臨,就像賊來臨那樣。在那日,諸天要轟然一聲地消逝,天體將被火焚燒而廢除,地和地上的作為也都將被暴露出來。既然這一切都要如此被廢除,那麼,你們應該做什麼樣的人呢?應該行為聖潔、敬畏神,等候並催促神的日子來臨。因為在那日,諸天將被焚燒而廢除,天體要被火焚燒而熔化。但照著他的應許,我們等候著一個新天新地,有公義居住在那裡。


從這段經文可知,「耶和華的日子臨到了」就是「諸天要轟然一聲地消逝,天體將被火焚燒而廢除」。這將是多麼令人怵目驚心大滅絕的結局?


神將要進行如此嚴厲的大審判,為什麼那些不敬畏神、離棄神、悖逆神、不遵神話語者,至今還硬者頸項而不肯回轉歸向基督呢?他們未來將要為自己的錯誤抉擇與愚昧行為,付出多麼巨大的代價?


在探討「耶和華的日子臨到了」之前,我們需要先完全地明瞭「屬聖靈者的原則」與「屬靈戰爭的威脅」,如此我們才能知道如何「敬畏神、遵神旨意、晝夜思想神的話語、跟隨基督、與神同在」等的重要使命。


神的兒女必須時刻「敬畏神、遵神旨意、晝夜思想神的話語、跟隨基督、與神同在」,如此他才能時刻警醒、保守其心、行在神的旨意裡、蒙神祝福與保守,如此他才不至於落入魔鬼的謊言與陷阱裡。


那些落入魔鬼的謊言與陷阱裡的人,他將成為魔鬼的俘虜,他將被囚禁在謊言裡,他將看不見光,他將與真理隔絕,他將與神隔絕,他將與聖靈隔絕,他將喪失追求天國與永生的機會。


以下我將用14主題經文來闡釋「耶和華的日子臨到了」的內在義涵與其重要的意義;我們禱告求聖靈幫助我們了解神的每一句話語與進入一切的真理,以此來幫助我們明白天父的美好心意、行出天父的旨意、追求天父的國與天父的義。


第一章,順著聖靈的人


羅馬書 8:5-8


要知道,順著肉體的人,思想屬肉體的事;順著聖靈的人,思想屬聖靈的事。屬肉體的思想帶來死亡;屬聖靈的思想帶來生命和平安。原來屬肉體的思想是敵對神的,因為它不服從神的律法,其實也不能服從;並且,屬肉體的人無法得到神的喜悅。 


羅馬書 8: 9 -10


但既然神的靈真是住在你們裡面,你們就不屬於肉體,而屬於聖靈了。不過如果有人沒有基督的靈,這個人就不屬於基督了。但如果基督在你們裡面,那麼,你們的身體雖然因罪是死的,靈卻因義是活的; 


羅馬書 8: 11 


不但如此,使耶穌從死人中復活的那一位——他的靈如果住在你們裡面,那麼,使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那一位,也將藉著住在你們裡面的聖靈,使你們會死的身體得著生命。


第二章,屬靈戰爭


以弗所書 6:10-12


最後,你們要在主裡藉著他力量的權能得以剛強。你們要配上神的全副武裝,使你們得以站立,對付魔鬼的騙局, 因為我們不是與血肉之體搏鬥,而是與那些統治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天上邪惡的屬靈勢力搏鬥。 


以弗所書 6:13-17


為此,要拿起神的全副武裝,好使你們在邪惡的日子能夠抵擋,並且在完成一切以後,還站立得住。所以,你們要站立得住:用真理束上腰,穿上公義的護胸甲;把所預備好的和平福音,穿在腳上;在任何情況下,要拿起信仰的盾牌; 你們藉著它就能消滅那惡者一切燃燒的飛箭;並且要接受救恩的頭盔和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話語(the word of God)


以弗所書 6: 18-20


你們要以各樣的禱告和祈求,藉著聖靈時刻祈禱;而且為此警醒,以極大的忍耐,為所有聖徒祈求,也為我祈求,好使我在開口的時候被賜予話語,能坦然無懼地讓人明白福音的奧祕——為此,我成了帶鎖鏈的特使。請為我祈求,使我能照著應該說的,放膽講論。


凡是不敬畏神、不遵神的話語、不歸向神、不聽命於神的意志者,他必無法得著神的祝福與保守,他必遭逢神降下的詛咒與災難。


第三章,不歸向神者遭詛咒


1,不歸向耶和華者遭飢荒


阿摩司書 4:6


「我使你們在一切城中牙齒乾淨,在你們各處糧食缺乏,你們仍不歸向我。」這是耶和華說的。


阿摩司書 4:7-8


「在收割的前三月,我使雨停止,不降在你們那裡。我降雨在這城,不降雨在那城。這塊地有雨,那塊地無雨,無雨的就枯乾了。這樣,兩三城的人湊到一城去找水,卻喝不足,你們仍不歸向我。」這是耶和華說的。


2,乾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


阿摩司書 8:11


主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必命饑荒降在地上。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


3,耶和華不降雨給惡人


以賽亞書 5:3-7


耶路撒冷的居民和猶大人哪,請你們現今在我與我的葡萄園中斷定是非。我為我葡萄園所做之外,還有什麼可做的呢?我指望結好葡萄,怎麼倒結了野葡萄呢?現在我告訴你們,我要向我葡萄園怎樣行。我必撤去籬笆,使它被吞滅;拆毀牆垣,使它被踐踏。 我必使它荒廢,不再修理,不再鋤刨,荊棘蒺藜倒要生長。我也必命雲不降雨在其上。」 萬軍之耶和華的葡萄園就是以色列家,他所喜愛的樹就是猶大人。他指望的是公平,誰知倒有暴虐;指望的是公義,誰知倒有冤聲。


4,神所栽植的神必拔出


耶利米書 45:4 


你要這樣告訴他:『耶和華如此說:我所建立的我必拆毀,我所栽植的我必拔出,在全地我都如此行。


5,神大發烈怒


申命記 29:22-23


你們的後代,就是以後興起來的子孫,和遠方來的外人,看見這地的災殃並耶和華所降於這地的疾病,又看見遍地有硫磺,有鹽鹵,有火跡,沒有耕種,沒有出產,連草都不生長,好像耶和華在憤怒中所傾覆的所多瑪、蛾摩拉、押瑪、洗扁一樣,所看見的人,連萬國人,都必問說:『耶和華為何向此地這樣行呢?這樣大發烈怒是什麼意思呢?』


西番雅書 2:9 


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摩押必像所多瑪,亞捫人必像蛾摩拉,都變為刺草、鹽坑、永遠荒廢之地。我百姓所剩下的必擄掠他們,我國中所餘剩的必得著他們的地。」


創世記 19:24-25


當時,耶和華將硫磺與火從天上耶和華那裡降於所多瑪和蛾摩拉,把那些城和全平原,並城裡所有的居民,連地上生長的,都毀滅了。


6,罪惡增多與人的愛心冷淡


馬太福音 24:10-13


那時,許多人將被絆倒,彼此出賣,彼此憎恨;並且會有許多假先知起來,迷惑許多人;由於罪惡增多,許多人的愛心就會冷淡。但是忍耐到底的,這個人將會得救。


7,災難的起頭


馬太福音 24:6-8


你們也將會聽見戰爭和戰爭的消息。要注意,不可驚慌,因為這些事必須發生,不過結局還沒有到。  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這都是災難的起頭。


第四章,人子來了


在聖經裡,有關於「人子來了」的相關句子非常多,為什麼聖經要用如此多不同的句子來表述這一概念?


這說明了「人子來了」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概念,它關乎到「人未來獲得拯救」的方法;神的兒女如何能不認真地思考「人子來了」的命題?


1,主來的日子近了


雅各書 5:8 


你們也當忍耐,堅固你們的心,因為主來的日子近了。


2,在意想不到時,人子就來了


路加福音 12:39-40


不過你們應當知道這一點:一家的主人如果知道賊什麼時候來,就不會讓他的房子被人鑽進。你們也應當做好準備,因為在你們意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


馬太福音 24:42


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你們不知道你們的主哪一天回來。


馬太福音 25:13


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你們不知道那日子和那時刻。


馬可福音 13:33


你們要當心,要警醒;因為你們不知道那時刻是什麼時候。


3,像夜裡的賊那樣來臨


帖撒羅尼迦前書 5:2


因為你們自己明確地知道,主的日子來臨,就像夜裡的賊來臨那樣。


4,那日子沒有人知道


馬太福音 24:36


至於那日子和那時刻,沒有人知道,連諸天之上的天使們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唯有父知道。


馬太福音 24:37-38


挪亞的那些日子怎樣,人子的來臨也將要怎樣。在洪水以前的那些日子裡,人們繼續吃、喝、嫁、娶,直到挪亞進方舟的那一天。


啟示錄 3:3


所以你應當記住你所領受、所聽見的是什麼;你應當持守,應當回轉(return)。如果你不警醒,我就要來臨,就像賊來臨那樣;而你絕不會知道我什麼時候臨到你。


G 3340: μετανοέω-metanoeó;發音met-an-o-eh'-o,麥達挪欸歐;return, turn back, go back,回轉;回轉就是從世界的道路回轉走向基督的道路;動詞。


彼得後書 3:9


主沒有像有些人認為的那樣,拖延所應許的;相反,他對你們恆久忍耐,不願任何人滅亡,而願所有人都來回轉(return)


G 3341: μετάνοια-metanoia;發音met-an'-oy-ah,麥達諾亞;return, turn back, go back,回轉;回轉就是從世界的道路回轉走向基督的道路;名詞。


從這些經文可知,基督要人時刻警醒,基督要給人更多時間回轉歸向基督,基督會像賊那樣來臨;基督所說的話,是多麼地明確與清楚?


任何牧者,若企圖用任何方式推算基督來臨的那日子和那時刻者,都是悖逆基督的話語者,都是挑戰神的主權者,都是侵犯意志者,都是屬於異端,都應該受到詛咒,人豈可隨意更改神的話呢?


5,當警醒並保持衣著在身


啟示錄 16:15


「看哪,我要來臨,就像賊來臨那樣!那警醒並保持衣著在身,免得赤身行走被人看見他羞處的,這樣的人是蒙福的。」


6,人子快到了,就在門口了


馬太福音 24:32-33


你們要從無花果樹那裡學個比喻:當無花果樹的枝子發嫩長出葉子的時候,你們就知道夏天快到了。照樣,當你們看見這一切的時候,你們就知道人子快到了,就在門口了。


7,人子如閃電降臨


路加福音 17:24-25


因為人子在他降臨的日子,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不過他必須先受很多苦害,又被這世代所棄絕。


馬太福音 24:27


因為就像閃電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人子的來臨也將要這樣。


8,人子的徵兆將要顯現在天上


馬太福音 24:30


那時候,人子的徵兆將要顯現在天上,地上的萬族都要捶胸哀哭。他們將要看見人子帶著極大的權能和榮耀,在天上的雲彩中來臨。


馬太福音 26:64


耶穌回答他,說:「你已經說了。不過我告訴你們:將來你們會看見人子坐在全能者的右邊,在天上的雲彩中來臨。」


馬可福音 13:26


那時候,人們將要看見人子帶著極大的權能和榮耀,在雲彩中來臨。


 9,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他捶胸哀哭


啟示錄 1:7


「看哪,他在雲彩中來臨,所有人的眼睛都將看見他,連那些刺他的人也將看見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他捶胸哀哭。」確實如此,阿們。


第五章,福音要傳遍天下


馬太福音 24:14


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


馬太福音28: 16-20


十一個門徒往加利利去,到了耶穌給他們指定的那座山上。他們看見耶穌,就拜他,不過還有人疑惑。耶穌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和地上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成為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導他們遵守。看哪,我就天天都與你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


從這段經文可知,主耶穌是針對其門徒指示大使命,主耶穌並非要求任何人實踐大使命;大使命的核心思想是「使萬民成為基督的門徒」,並不是教會到海外的短期宣教,教會到海外的短期宣教未必能達成「使萬民成為基督的門徒」的目標。


馬可福音 16:14-18


後來那十一個使徒吃飯的時候,耶穌向他們顯現,並斥責他們的不信和心裡剛硬,因為他們不相信那些在他復活後看到他的人。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要到全世界去,向萬人傳福音。信而受洗的人,將會得救;不信的人,將被定罪。這些神蹟將伴隨著信的人:他們將奉我的名驅趕鬼魔;說各種新的語言;對付蛇類;即使喝了致命的東西也絕不受害;按手在病人身上,病人就將痊癒。」


從這段經文可知,基督的門徒必須按基督的旨意去實踐大使命,這是基督的命令;基督的門徒只要按基督的旨意去實踐大使命,則必有神蹟將伴隨著信的人。


那麼它將發生什麼樣的神蹟奇事呢?即「他將奉基督的名驅趕鬼魔;說各種新的語言;對付蛇類;即使喝了致命的東西也絕不受害;按手在病人身上,病人就將痊癒。」,這就是基督與他同在的證明,神的慈愛與恩典何其地大?


第六章,敵基督與假先知


在這末日世代,魔鬼總是喜歡用謊言來欺騙世人;人若心中不時刻敬畏神與遵神的話語,那麼他如何可能不被魔鬼的謊言所迷惑?那麼他如何可能不成為魔鬼的奴隸與為魔鬼做工?


1,敵基督


馬太福音 24:4-6


耶穌回答他們,說:「你們要當心,免得有人迷惑你們。因為許多人會以我的名而來,聲稱『我是基督』,並且會迷惑許多人。你們也將會聽見戰爭和戰爭的消息。要注意,不可驚慌,因為這些事必須發生,不過結局還沒有到。」


2,假先知


馬太福音 24:10-12


那時,許多人將被絆倒,彼此出賣,彼此憎恨;並且會有許多假先知起來,迷惑許多人;由於罪惡增多,許多人的愛心就會冷淡。


3,假基督們和假先知


馬太福音 24:23-24


那時候,如果有人對你們說『看哪,基督在這裡!』或『他在那裡!』你們不要相信。因為假基督們和假先知們會出現,行大神蹟和奇事,如果有可能,甚至迷惑那些蒙揀選的人。


4,迷惑人的敵基督


約翰二書 1:7


原來,有許多迷惑人的已經在世上出現,他們不承認耶穌基督是以肉身而來的;這樣的人是迷惑人的,敵基督的。


5,要分辨這些靈是否出於神


約翰一書 4:1 


各位蒙愛的人哪,你們不要每一個靈都相信,而要分辨這些靈是否出於神,因為有許多假先知已經在世上出現了。


6,假教師


彼得後書 2:1


不過,在子民當中也出現過假先知;照樣,在你們當中也會有假教師。他們會偷偷引進使人滅亡的異端,甚至否認那救贖他們的主,給自己招來快速的滅亡。


7,披著羊皮的狼


馬太福音 7:15-16


你們要提防假先知。他們披著羊皮來到你們這裡,裡面卻是凶殘的狼。憑著他們的果子,你們就能認出他們來。難道從荊棘上能收葡萄,從蒺藜中能收無花果嗎?


8,神懲罰惡僕人


馬太福音 24:48-51


但如果這惡奴心裡說『我的主人會遲延回來』,就動手毆打與他同做奴僕的,並且與醉酒的人一起吃喝,那麼,這奴僕的主人就要在意想不到的日子、在他不知道的時刻回來,並且會嚴厲懲罰他,使他與那些偽善的人有同樣的下場。在那裡將有哀哭和切齒。


9,不要被敵基督擄去


歌羅西書 2:8 


你們要當心,免得有人用哲學和虛空的妄言把你們擄去;那些是出於人的傳統,出於世界的原則,而不是出於基督。


以弗所書 2:2 


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


第七章,魔鬼與基督的末日大戰


在這末日世代,魔鬼會利用各種的神蹟奇事來迷惑人心,魔鬼的目的就是要聚集全地的人來與基督爭戰;魔鬼要成為世界的王。


1,三個汙靈


啟示錄16:12-14


第六位天使把他的碗倒在幼發拉底大河上,河水就乾了,好為那些從東方來的眾君王預備道路。 隨後,我看見三個汙靈,好像青蛙,來自龍的口、獸的口和那假先知的口。 其實它們是鬼魔的靈,能行奇蹟;它們出去到普天下的眾君王那裡,召集他們參與神、全能者大日子的戰爭。


2,耶穌即將到來


啟示錄16:15


「看哪,我要來臨,就像賊來臨那樣!那警醒並保持衣著在身,免得赤身行走被人看見他羞處的,這樣的人是蒙福的。」


3,哈米吉多頓


啟示錄16:16


於是,那些鬼魔的靈把眾君王都召集到一個地方;希伯來語叫做「哈米吉多頓」。


第八章,騎白馬的主  


啟示錄19:11 -16


接著,我看見天開了,看哪,有一匹白馬。騎馬的那一位被稱為「信實的」(Faithful)和「真理」(True);他以公義去審判、去作戰。他的眼睛像火焰,頭上戴著許多王冠。他有一個寫好的名字,除了他自己以外,沒有人認識這名字。他身穿一件浸過血的袍子;他的名字叫「神的話語」。天上的軍兵,都騎著白馬,身穿潔白乾淨的細麻衣,跟隨著他。從他口中發出一把利劍,好用它來擊打列國。他將用鐵杖治理列國,並且要踐踏酒榨,就是神、全能者烈怒的酒榨。在他的袍子上、大腿上寫著一個名號:「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第九章,獸的軍隊戰敗  


啟示錄19: 17-18


隨後,我看見一位天使站在太陽中,對所有在空中飛翔的鳥大聲呼喊說:「來吧,聚集起來赴神的大宴席,為要吃君王的肉、軍官的肉、壯士的肉、馬和騎士的肉,以及各種人的肉,包括自由人和奴隸,卑微人和尊貴人的肉。」  


啟示錄19: 19-21


接著,我看見那獸和地上的眾君王以及他們的軍兵聚集在一起,要與騎白馬的那一位和他的軍隊作戰。但那獸被抓了;那假先知也與牠一起被抓了——他在獸面前行了許多奇蹟,藉此迷惑那些接受獸的印記並膜拜獸像的人。獸和那假先知兩個都活生生地被丟進燃燒著硫磺的火湖裡。其餘的人,也都被騎白馬那一位口中所發出的劍殺死了。所有的鳥都吃飽了他們的肉。


第十章,迎接基督的再來


神的兒女要如何做,才能迎接基督的再來?


神的兒女要唯喜愛耶和華的律法、要在主裡成為新造的人、要敬畏神與遵神的話語、要成為基督的羊、要成為為主開門者、要成為神的忠心僕人、要成為神的綿羊、要穿戴明亮潔白的細麻衣並預備參加羔羊的婚宴、要在半夜裡迎接新郎等,這些都是神的兒女對神應有的職分。


1,唯喜愛耶和華的律法


神的兒女迎接基督的再來,最好的方式就是唯喜愛耶和華的律法,就是晝夜思想耶和華的律法。


詩篇 1:1-2


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唯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2,在主裡的新造的人


神的兒女迎接基督的再來,最直接的方式就是住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就是住在基督裡持續地發出光來。


哥林多後書 5:17


因此,如果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的已經過去,看哪,新的已經來臨。


3,敬畏神與遵神的話語


約翰福音 14:23


耶穌回答說:「如果有人愛我,他就會遵守我的話語,我父也會愛他,而且我們將要來到他那裡,並且在他那裡安置我們的住處。


約翰福音 14:21 


那領受我命令並遵守的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會蒙我父所愛,我也會愛他,並且會向他顯明我自己。」


4,成為基督的羊


約翰福音 10:27-28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並且我賜給他們永恆的生命,他們絕不會滅亡,直到永遠。誰也不能把他們從我手中奪走。


5,為主開門者


啟示錄 3:20


看哪,我站在門口敲門。如果有人聽見我的聲音就開門,我就會進到他那裡,而且我與他、他與我,將要一同吃宴席。


6,成為神的忠心僕人


馬太福音 25:21


主人對他說:『做得好,忠心的好奴僕!你在少許的事上忠心,我要委任你統管很多的事。進來分享你主人的快樂吧!』


7,分別綿羊與山羊


馬太福音 25:31-34


當人子在他的榮耀中,與所有的天使一起來臨的時候,他那時就要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萬民都將被召集到他面前。他要把他們互相分別,就像牧人把綿羊從山羊中分別出來那樣,把綿羊放在他的右邊,山羊放在左邊。那時王要對在他右邊的人說:『來吧,蒙我父所祝福的人哪,來繼承創世以來已經為你們所預備好的國度吧!


8,預備參加羔羊婚宴


啟示錄 19:7-8


讓我們歡喜、快樂,讓我們把榮耀歸給他!因為羔羊婚宴的時候到了,他的新娘也把自己預備好了。新娘被准許穿戴明亮潔白的細麻衣。」 原來,這細麻衣代表聖徒們的義行。


從此經文可知,主的新娘必須要穿戴明亮潔白的細麻衣,他才能預備自己參加羔羊的婚宴。


9,半夜裡,迎接新郎


馬太福音 25:1-5


那時,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她們的燈出去迎接新郎。她們當中有五個是愚拙的,五個是聰明的。那些愚拙的童女帶著她們的燈,卻沒有帶油;而那些聰明的帶著瓶子裡的油,以及自己的燈。後來新郎遲延不到,她們都打盹,睡著了。


馬太福音 25:6


半夜裡,有人喧嚷:『看哪,是新郎!你們出來迎接他!』


第十一章,遵神旨意與不遵神旨意


1,遵神旨意者蒙福


申命記28:1-6


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他必使你超乎天下萬民之上。你若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這以下的福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你在城裡必蒙福,在田間也必蒙福。你身所生的,地所產的,牲畜所下的,以及牛犢、羊羔,都必蒙福。你的筐子和你的摶麵盆都必蒙福。你出也蒙福,入也蒙福。


從此經文可知,凡遵神旨意者必蒙神祝福與保守,他不僅能在今生得蒙神的祝福與保守,而且他還能蒙神的祝福與保守、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


2,不遵神旨意者遭詛咒


申命記 28:15-19


你若不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不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這以下的咒詛都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你在城裡必受咒詛,在田間也必受咒詛。你的筐子和你的摶麵盆都必受咒詛。你身所生的,地所產的,以及牛犢、羊羔,都必受咒詛。你出也受咒詛,入也受咒詛。


從此經文可知,凡不遵神旨意者必不能蒙神祝福與保守,他不僅在今生會受到神降下的各種咒詛與災禍,而且他還會因此隔絕了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的機會。


第十二章,耶和華的日子臨到


馬太福音 24:29


那些日子的患難一過去,太陽就要變黑,月亮也不發光,星辰要從天上墜落,諸天的各勢力也將被震動。


以賽亞書 13:9-10


耶和華的日子臨到,必有殘忍、憤恨、烈怒,使這地荒涼,從其中除滅罪人。天上的眾星群宿都不發光,日頭一出就變黑暗,月亮也不放光。


H 3068: יְהוָֹה-Yhvh;發音yeh-ho-vaw',耶和華;耶和華。


H 935: בּוֹא-bo ;發音bo,波;to come in, come, go in, go,來;動詞。


約珥書 2:29-31


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在天上地下,我要顯出奇事,有血,有火,有煙柱。日頭要變為黑暗,月亮要變為血,這都在耶和華大而可畏的日子未到以前。


啟示錄 6:12-13


我又觀看,羔羊打開第六個封印的時候,發生了大地震。太陽變黑像粗毛布,整個月亮變得像血。天上的星辰墜落到地上,就像無花果樹被大風搖動,落下它未熟的果子那樣。


第十三章,末日大審判


1,白色的大寶座


啟示錄 20:11-12


接著,我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和坐在它上面的那一位。地和天都從他面前逃避,連它們的地方也找不到了。我又看見死去的人,無論尊貴卑微,都站在那寶座前。書卷都打開了;另有一個書卷也打開了,這就是生命冊。死去的人都憑著書卷中所記的,照著他們的行為受審判。


啟示錄 20:13-15


於是,海洋交出了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陰間也交出了其中的死人;每個人都照著自己的行為受審判。然後,死亡和陰間被丟進火湖裡,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亡。凡是名字沒有被記在生命冊上的人,都被丟進了火湖裡。


2,審判的時候到了


啟示錄 14:7


他大聲說:「你們當敬畏神,把榮耀歸給他,因為他審判的時候到了。你們當敬拜造了天、地、海和眾水泉源的那一位。」


約翰福音 12:47-48


如果有人聽了我的話卻不遵守,我不定他的罪;因為我來,不是為了定世人的罪,而是為了拯救世人。拒絕我,又不接受我話的人,自有定他罪的:我所講的話語,在末日要定他的罪。


約翰福音 3:17 


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從此經文可知,天父差遣其愛子來世界,是要用愛子的血來洗淨人的罪;如果世人仍然不肯回轉歸向基督與繼續犯罪,那麼他們最終必須面對末日時神的大審判。


3,神的震怒臨到了


啟示錄 11:18


列國發怒了,可是你的震怒臨到了,你審判死人的時候到了,你向你的奴僕先知們、聖徒們、敬畏你名的人,無論卑微尊貴,賜報償的時候到了,你毀滅那些敗壞大地之人的時候也到了。」


4,父將審判的權柄交給了子


約翰福音 5:22-23


事實上,父並不審判任何人,而把一切審判的事都交給了子,好使所有的人都尊重子,就像尊重父那樣。不尊重子的,就是不尊重派他來的父。


約翰福音 5:26-27


原來,父怎樣在自己裡面有生命,也照樣使子在自己裡面有生命;並且把審判的權柄交給了他,因為他是人子。


使徒行傳 10:42 


他吩咐我們傳講給眾人,證明他是神所立定的,要做審判活人、死人的主。


使徒行傳 17:31 


因為他已經定了日子,要藉著他所設立的人按公義審判天下,並且叫他從死裡復活,給萬人做可信的憑據。


彼得前書 3:22 


耶穌已經進入天堂,在神的右邊,眾天使和有權柄的並有能力的,都服從了他。


5,審判要從神的家開始


彼得前書 4:17-18


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開始。如果先從我們開始,那麼,那些不肯信從神福音的人會有什麼樣的結局呢?「如果連義人都好不容易得救,那麼,不敬神的人和罪人將會怎麼樣呢?」


第十四章,耶和華以公義審判世人


1,神以公義審判貧窮人


以賽亞書 11:4 


卻要以公義審判貧窮人,以正直判斷世上的謙卑人,以口中的杖擊打世界,以嘴裡的氣殺戮惡人。


2,神必踐踏惡人


瑪拉基書 4:1-3


萬軍之耶和華說:「那日臨近,勢如燒著的火爐,凡狂傲的和行惡的必如碎秸,在那日必被燒盡,根本、枝條一無存留。但向你們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義的日頭出現,其光線有醫治之能。你們必出來,跳躍如圈裡的肥犢。你們必踐踏惡人,在我所定的日子,他們必如灰塵在你們腳掌之下。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3,惡人的道路必滅亡


詩篇 1:4-6


惡人並不是這樣,乃像糠秕,被風吹散。因此當審判的時候,惡人必站立不住,罪人在義人的會中也是如此。因為耶和華知道義人的道路,惡人的道路卻必滅亡。


4,天使向大地揮動他的鐮刀


啟示錄 14:19


於是那位天使向大地揮動他的鐮刀,收取了地上的葡萄,丟進神憤怒的大榨酒池裡。


5,神發怒將惡人踹下


以賽亞書 63:3


我獨自踹酒榨,眾民中無一人與我同在。我發怒將他們踹下,發烈怒將他們踐踏,他們的血濺在我衣服上,並且汙染了我一切的衣裳。


6,全能者烈怒的酒榨


啟示錄 19:15


從他口中發出一把利劍,好用它來擊打列國。他將用鐵杖治理列國,並且要踐踏酒榨,就是神、全能者烈怒的酒榨。


7,凡是不結好果子的樹都要被丟進火裡


馬太福音 7:18-20


好樹不能結壞果子,壞樹也不能結好果子。所有不結好果子的樹都要被砍下來,被丟進火裡。因此憑著他們的果子,你們就能認出他們來。


從此經文可知,那些沒有行動者,就是不結出好果子的樹,就是不遵神的話語者,就是不發光者;這樣的人最終要被神拋入烈火中燃燒。


結論


在這末日世代,神的兒女唯有時刻「敬畏神、遵神旨意、晝夜思想神的話語、跟隨基督、與神同在」,他才能時刻警醒、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


在這末日世代,許多的基督徒與牧者,他們因為愛世界與追求世界的價值,他們最終入了魔鬼的謊言與陷阱,他們因此與基督無分,他們因此隔絕了走天國與永生道路的機會,這是多麼愚昧的行為與悲慘的結局?


在這末日世代,神的兒女必須時刻定睛仰望基督;神的兒女必須時刻定睛仰望基督,就是定睛仰望聖靈、期盼聖靈、敬畏聖靈、聆聽聖靈、等候聖靈、渴慕聖靈、熱愛聖靈、倚靠聖靈、跟隨聖靈,如此他才能緊緊地跟隨聖靈並與基督有分,如此他最終才能因者聖靈的帶領而取得公義的冠冕、進入天國與得享永生。


在這末日世代,神的兒女必須時刻與聖靈連結、合一、同心、同在、同住、同工、同行,如此他才能緊緊地跟隨聖靈並與天父有分,如此他最終才能因此聖靈的保守而成為得勝者、進入天國與得享永生。


感謝主,讚美主,榮耀歸主!神的話是我腳前的燈, 是我路上的光;神的話可以幫助我們走天國的道路與獲得永生。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