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2022

我的靈魂,你要稱頌耶和華


我的靈魂,你要稱頌耶和華 
詩篇 103:1-2 בָרַךְ(barak, bless) נֶפֶשׁ(nephesh, a soul) 2/14/2022


神的兒女必須時刻在心中擁有聖靈;神的兒女唯有經由聖靈的澆灌與指引,他才可以進入神的話語中;神的兒女進入神的話語時,就是進入一切的真理。


神的兒女能夠透過聖靈的充滿與引導而進入真理,這是神給人多麼大的恩典?


神的話語就是神的氣息,神的兒女必然可以從神的氣息中,看見神的莊嚴、威儀、國度、權柄、榮耀、尊貴、慈愛、恩典、智慧、全能等光輝,這是多麼聖靈賜給人多麼美好地經歷神的經驗?


詩篇 103:1-2


我的靈魂哪,你要稱頌耶和華(Bless the LORD, O my soul);凡在我裡面的,要稱頌他的聖名!我的靈魂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


H 1288: בָרַךְ-barak;發音baw-rak',柏Ra克;bless,稱頌;動詞。


H 5315: נֶפֶשׁ-nephesh;發音neh'-fesh,奈費徐;a soul,靈魂;名詞。


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 他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


詩篇 103:5-7


他用美物使你所願的得以知足,以致你如鷹返老還童。耶和華施行公義,為一切受屈的人申冤。 他使摩西知道他的法則,叫以色列人曉得他的作為。 


詩篇 103: 8 -10


耶和華有憐憫,有恩典,不輕易發怒,且有豐盛的慈愛。他不長久責備,也不永遠懷怒。他沒有按我們的罪過待我們,也沒有照我們的罪孽報應我們。


詩篇 103:22


你們一切被他造的,在他所治理的各處都要稱頌耶和華!我的靈魂哪,你要稱頌耶和華!


從這些經文可知,神的兒女稱頌耶和華時,絕不可以忘記他的一切恩惠。


那麼耶和華對人的恩惠是什麼?神的兒女可以從「神創造世界的恩典、人的罪、神的救贖計畫、神的永生的應許」等來了解「耶和華對人的恩惠」,如此神的兒女才能真正知道如何地稱頌耶和華。


以下的經文,可以幫助神的兒女明白天父的心情與計畫;神的兒女怎麼能夠不明白天父的心情與計畫呢?神的兒女怎麼可以對天父莫大的慈愛與恩典毫無反應?


羅馬書11: 28-30


就福音而言,他們因你們的緣故,固然是神的敵人;但就揀選而言,他們因祖先的緣故,卻是蒙愛的,因為神的恩賜和召喚是不撤回的。正如你們以前不肯信從神而現在卻因他們的不信從反而蒙了憐憫。


羅馬書11:33-36


哦,深奧啊!神的豐富的智慧和知識,是多麽高深啊!他的判斷是多麽難測,他的道路(his ways past)是多麽難尋!「誰知道主的心,誰做過他的謀士呢?又是誰首先給了主,使自己將來得到回報呢?」因為萬有都是出於他、藉著他、歸於他。願榮耀歸於他,直到永遠!阿們。


從以上的經文可知,神創造了世界,而人卻悖逆了神;神憐憫人,神為人設立了挽回祭,人應該要如何地做,他才能完全地感謝神與讚美神?


第一章,神創造世界的恩典


1,神創造天地


創世記 1:1  


起初,神創造天地。  


以賽亞書 45:12  


我造地,又造人在地上;我親手鋪張諸天,天上萬象也是我所命定的。  


耶利米書 10:12  


耶和華用能力創造大地,用智慧建立世界,用聰明鋪張穹蒼。  


歷代志上 16:26  


外邦的神都屬虛無,惟獨耶和華創造諸天。  


約翰福音 1:3  


萬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  


耶利米書 32:17  


主耶和華啊,你曾用大能和伸出來的膀臂創造天地,在你沒有難成的事。  


希伯來書 11:3  


我們因著信,就知道諸世界是藉神話造成的;這樣,所看見的,並不是從顯然之物造出來的。  


歌羅西書 1:16  


因為萬有都是靠他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一概都是藉著他造的,又是為他造的。  


尼希米記 9:6  


你,惟獨你是耶和華!你造了天和天上的天,並天上的萬象,地和地上的萬物,海和海中所有的,這一切都是你所保存的;天軍也都敬拜你。


2,神所造的一切都是非常好的


創世記 1:31 


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是非常好的(very good)。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六日。


3,神的眾子都歡呼


約伯記38:4-7


我立大地根基的時候,你在哪裡呢?你若有聰明,只管說吧。你若曉得就說,是誰定地的尺度?是誰把準繩拉在其上?地的根基安置在何處?地的角石是誰安放的?那時晨星一同歌唱,神的眾子也都歡呼。


4,以感謝的心領受神的創造


提摩太前書 4:4


原來神所造的一切都是好的(good);如果以感謝的心領受,就什麼也不用丟棄。


神所創造的一切是美好的,神為人所創造的一切食物也是美好的;人必須以「敬畏神、遵神的旨意、明白神的美意、用感謝與贊美的心」等來領受與吃神為人所創造的一切食物,這不就是屬神的人應有的本分嗎?


第二章,人的罪


1,撒旦要與至上者同等


以賽亞書14:12-15 


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啊,你何竟從天墜落?你這攻敗列國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你心裡曾說:「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神眾星以上,我要坐在聚會的山上,在北方的極處,我要升到高雲之上,我要與至上者同等。」 然而你必墜落陰間,到坑中極深之處。


從此經文可知,撒旦要與至上者同等,撒旦要成為世界的王。


帖撒羅尼迦後書 2:3-4


不要讓任何人用任何方法把你們欺騙了;因為那日子來臨以前,必定先有離道反教之事來到,並且那不法之人,就是那滅亡之子也會被顯露出來。他反對一切被稱為神的,或受人敬拜的,他又高抬自己在這一切之上,甚至坐在神的聖所裡宣稱自己是神。


從此經文可知,撒旦會未來會高抬自己在神之上;撒旦會在神的聖所裡宣稱自己是神,撒旦將會如何做呢?


在主曆70年第二聖殿被毀之後,猶太教徒希望能在聖殿山上建造第三聖殿;然而,猶太教徒並不承認耶穌是救主,猶太教徒無視於

耶穌在第三日復活時「耶穌用自己的身體為神的兒女建立了第三聖殿」。


由於許多猶太人不接受主耶穌寶血的救贖,他們因此遭受了無止境的詛咒與災難。如果猶太人不接受主耶穌為他們所建立的第三聖殿,那麼他們未來如何能避免魔鬼對他們的迷惑?那麼他們未來如何能避免魔鬼將他們異化成為魔鬼的軍隊?


可薩人利用有可薩人血緣的希特勒屠殺了6百萬的猶太人;可薩人現在又利用兩傀儡來進行屠殺猶太人活動,即以色列的前任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任期2009331日-2021613)與現任總理貝內特(Naftali Bennett,任期從2021613日至今);可薩人透過這兩傀儡來強制推行讓以色列人注射有毒的新冠疫苗,以此來有計畫性地屠殺以色列人。


這兩次大規模的屠殺事件是可薩人有計畫地消滅神的子民猶太人的活動;可薩人要消滅猶太人,可薩人要取代猶太人,可薩人將會假藉神的子民的名義來建立第三聖殿,可薩人要在第三聖殿裡供奉路西法(Lucifer)偶像;然後,可薩人會利用其黑暗的權勢來逼迫全地的人敬拜路西法(Lucifer)。這不就是撒旦現在正在執行的計畫?


2,罪從一人入了世界


羅馬書5:12  


這就如罪是從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從罪來的;於是死就臨到眾人,因為眾人都犯了罪。


3,世人都虧缺了神的榮耀


羅馬書 3:23-24


要知道,每個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但藉著神的恩典,藉著在基督耶穌裡的救贖,卻無償地被稱為義。


4,世人都如迷失的羊


以賽亞書 53:6


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


5,世人受肢體中犯罪的律控制


羅馬書 7:23  


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  


6,私慾會生出罪來


雅各書 1:15  


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  


7,沒有義人,沒有尋求神的人


羅馬書 3:10-18


就如經上所記: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 沒有明白的;沒有尋求神的; 都是偏離正路,一同變為無用。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 他們的喉嚨是敞開的墳墓;他們用舌頭弄詭詐,嘴唇裡有虺蛇的毒氣, 滿口是咒罵苦毒。 殺人流血,他們的腳飛跑, 所經過的路便行殘害暴虐的事。 平安的路,他們未曾知道; 他們眼中不怕神。


8,世人故意不認識神


羅馬書 1:28-32


他們既然故意不認識神,神就任憑他們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裝滿了各樣不義、邪惡、貪婪、惡毒;滿心是嫉妒、凶殺、爭競、詭詐、毒恨;又是讒毀的、背後說人的、怨恨神的、侮慢人的、狂傲的、自誇的、捏造惡事的、違背父母的、無知的、背約的、無親情的、不憐憫人的。他們雖知道神判定行這樣事的人是當死的,然而他們不但自己去行,還喜歡別人去行。


8,罪的工價就是死


羅馬書 6:23


因為罪的工價就是死;但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卻是永恆的生命。


第三章,神的救贖人計畫


1,神的救贖計畫


約翰福音3:16


神愛世界,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入祂的,持續不至滅亡,持續得到永遠的生命。


從此經文可知,世人犯了罪,神因此制定了救贖人的計畫;神差遣了其獨生的愛子耶穌,神安排耶穌上了十字架與犧牲生命,神已耶穌的寶血洗淨世人的罪,使人能與神和好,使人未來能進入天國與得享永生,神對人的慈愛與恩典何其地大?


2,神的挽回祭


約翰一書 4:10 


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做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


3,神的愛的顯明


羅馬書 5:8 


唯有基督在我們還做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約翰一書 4:9


神差派了自己的獨生子到世上來,好使我們能藉著他而活;如此,屬神的愛就在我們裡面顯明了。


4,耶穌就是復活


約翰福音 11:25


耶穌對她說:「我就是復活,我就是生命。信我的人,即使死了,也將要活。」


5,在主基督耶穌裡的愛


羅馬書 8:39


是高處的、是深處的,或是任何別的被造之物,都不能使我們與神的愛分開,這愛是在我們主基督耶穌裡的。


以弗所書 6:24


願恩典與所有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人同在——直到永遠!


6,藉著耶穌在生命裡掌權


羅馬書 5:17


實際上,一個人的過犯尚且使死亡藉著這一個人掌了權,何況那些領受豐富之恩典和稱義之賞賜的人,難道不更要藉著耶穌基督一個人,在生命裡掌權嗎?


7,耶穌是唯一的道路


約翰福音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要不是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第四章,神的永生的應許


1,耶穌為要羊得生命


約翰福音10:10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約翰福音 5:24


我確確實實地告訴你們:誰聽我的話,又相信派我來的那一位,誰就有永恆的生命。他不但不被定罪,而且已經出死入生了。


2,耶穌帶來的恩典


約翰福音1:16 


從他豐滿的恩典裡,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


哥林多後書 13:14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神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你們眾人同在!


3,永恆的生命


羅馬書 6:23


因為罪的工價就是死;但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卻是永恆的生命。


羅馬書 5:15 


只是過犯不如恩賜。若因一人的過犯,眾人都死了,何況神的恩典與那因耶穌基督一人恩典中的賞賜,豈不更加倍地臨到眾人嗎?


4,神本為善


詩篇 107:1


你們要稱謝耶和華,因他本為善,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第五章,稱頌耶和華


聖經中最美的句子,就是稱頌耶和華;這些稱頌耶和華的句子,是多麼地莊嚴與美好?


1,要常常喜樂


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


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2,你應當一無掛慮


腓立比書4:6-7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借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7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里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3,基督的平安在人心裡作主


歌羅西書 3:15-16


又要叫基督的平安(the peace of Chris)在你們心裡作主,你們也為此蒙召,歸為一體;且要存感謝的心。你們要讓基督的話語豐豐富富地住在你們裡面,要用一切的智慧彼此教導、勸誡,懷著感恩的心,以詩篇、聖詩、屬靈的詩歌來歌頌神。


4,一切美好的賞賜都來自於神


雅各書 1:17 


一切美好的賞賜和各樣完美的恩賜,都是從上面、從眾光之父降下來的;在他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子。


5,遵神的話語者凡事亨通


歷代志上 22:12 


你若謹守遵行耶和華藉摩西吩咐以色列的律例、典章,就得亨通。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


6,凡事奉主耶穌的名與感謝父神


歌羅西書 3:17


你們無論做什麼,或在言語上或在行為上,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他感謝父神。


歌羅西書 3:23 


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


7,凡事獻上感謝祭


詩篇 50:23


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著我的救恩。


8,你們要稱謝耶和華


歷代志上 16:8


你們要稱謝耶和華,求告他的名,在萬民中傳揚他的作為!


歷代志上 29:13


我們的神啊,現在我們稱謝你,讚美你榮耀之名。


哥林多後書 9:15


感謝神,因他有說不盡的恩賜!


9,你們要唱歌讚美耶和華


詩篇 98:4


全地都要向耶和華歡樂,要發起大聲歡呼歌頌!


詩篇 95:1 


來啊,我們要向耶和華歌唱,向拯救我們的磐石歡呼!


西番雅書 3:14 


錫安的民哪,應當歌唱!以色列啊,應當歡呼!耶路撒冷的民哪,應當滿心歡喜快樂!


以賽亞書 44:23 


諸天哪,應當歌唱!因為耶和華做成這事。地的深處啊,應當歡呼!眾山應當發聲歌唱,樹林和其中所有的樹,都當如此!因為耶和華救贖了雅各,並要因以色列榮耀自己。


以賽亞書 49:13


諸天哪,應當歡呼!大地啊,應當快樂!眾山哪,應當發聲歌唱!因為耶和華已經安慰他的人民,也要憐恤他困苦之民。


耶利米書 33:11 


必再聽見有歡喜和快樂的聲音、新郎和新婦的聲音,並聽見有人說:『要稱謝萬軍之耶和華,因耶和華本為善,他的慈愛永遠長存!』又有奉感謝祭到耶和華殿中之人的聲音,因為我必使這地被擄的人歸回,和起初一樣。這是耶和華說的。  


以賽亞書 12:4-5


在那日,你們要說:「當稱謝耶和華,求告他的名,將他所行的傳揚在萬民中,提說他的名已被尊崇。你們要唱歌讚美耶和華,因為他作了極美的事;願這事傳遍全地。


結論


在這末日世代,神的兒女必須了解「神創造世界的恩典、人的罪、神的救贖計畫、神的永生的應許」如此神的兒女才能真正知「耶和華對人的恩惠」,如此神的兒女才能真正從心裡時刻地稱頌耶和華。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不敬畏神與不遵神話語者,他們不知道一直在神憎恨他們的悖逆神行為,他們不知道神的憤怒一直在蓄積當中,他們不知道耶和華的日子臨近了,他們不知道末日的大審判臨近了,他們不知道自己的死期臨近了。


神的兒女時刻從心裡稱頌耶和華,這是神的兒女對父應有的職分,這是神的兒女對父應有的愛;神的兒女必須全心全靈愛主你的神。


感謝主,讚美主,榮耀歸主!神的話是我腳前的燈, 是我路上的光;神的話可以幫助我們走天國的道路與獲得永生。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