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2022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
 詩篇 127:1 בָּנָה(banah, to build) שָׁוְא(shav, emptiness)

שָׁמַר(shamar, watch) 7/27/2022


在這末日世代,許多愛世界的人在世界裡建造自己喜好的房屋,這房子就是名利權位與金錢財富,而不是神的國與神的義;他們這麼做會蒙神喜悅、支持、祝福與保守嗎?他們這麼做是在事奉神與榮耀神嗎?


如果人建造房屋不是按神的旨意建造,也不是出於事奉神與榮耀神,那麼他的努力就是徒然勞苦;即使他想要細心地看守這城池,那麼他也將徒然警醒。


詩篇 127:1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徒然勞苦;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徒然警醒。


H 1129: בָּנָה-banah;發音baw-naw'bânâh,巴那哈;to build,建造;動詞,


H 7723: שָׁוְא-shav;發音shawv,夏阿浮;emptiness, vanity,空虛,虛榮;名詞。


H 8104: שָׁמַר-shamar;發音shaw-mar'šāmar,夏妹兒;to keep, watch, preserve,保持、看守、保存;動詞。


在這末日世代,人必須要專心仰賴耶和華,如此他才能得著聖靈的幫助,如此他才能如鷹展翅上騰,如此他才能真正地事奉神與榮耀神。


箴言 3:5-6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以賽亞書 40:31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愛世界的基督徒與教會,他們墮落了,他們也腐敗了;他們用什麼神的話語與人的靈來建造教會?他們所建立的教會是耶和華所建造房屋嗎?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愛世界的基督徒與教會,他們在面對世界的惡者與魔鬼的勢力下膽怯了,他們同世界的惡者與魔鬼的勢力妥協了;這樣的基督徒與教會,是耶和華所建造的房屋嗎?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愛世界的基督徒與教會,他們是如何地建造自己的房屋?他們是用什麼樣屬神信心材料來建造自己的房屋?他們是用什麼樣祭物與心意來敬拜神呢?


他們不敢勇敢地站起來拒絕代表基督文化的無神論、進化論、LGBTQIAPK、同性戀法案、跨性別者法案、變性人法案、墮胎權法案、平權法案(Affirmative Action)、批判性種族理論(Critical Race TheoryCRT)、批判性性別理論(Critical Gender Theory)等。


他們不敢勇敢地站起來反對代表敵基督勢力的全球深層政府、撒旦教集團、光明會、共濟會、全球主義(Globalism)、新世界秩序(New World Order)、全球暖化的謊言等。


他們不敢勇敢地站起來聲討代表惡者陰謀的「強制人注射有毒的新冠疫苗」;他們對神的信心裡沒有任何的行動;他們是不行神的義與不結果子的樹;他們不敢站在真理的靈裡,發出神的公義之聲。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愛世界的基督徒,他們自稱是基督徒,他因此取得好名聲,他自以為義;然而,當他在面對世界時,他卻又經不起誘惑去追求世界的名利權位與金錢財富,而且在世界裡取得了一些成就,他是在建造自己的房屋,還是讓耶和華建造房屋嗎?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愛世界的基督徒,他們自稱是基督徒,他們視自己大於神;他們可以自大地決定遵守那些神的誡律,不遵守那些神的誡律,例如,他們會選擇愛一部分令他喜悅的鄰人(需要被幫助者),他們會選擇疏遠另一部分令他憎恨的鄰人(需要被幫助者),他們絕不會真正地去愛敵人。他是在建造自己的房屋,還是讓耶和華建造房屋嗎?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愛世界的基督徒,他們自稱是基督徒,他們視自己如同神;他們可以隨意曲解基督大使命的意義,他們愛自己與家人大於愛神,他們將「愛自己、家人、鄰居(不等於基督所說的鄰人,即需要被幫助者)、朋友」視為實踐基督的大誡命;他們將「去海外旅遊與辦基督徒聚會活動」視為實踐基督的大使命;他們從不全心全靈地順服神與事奉神,他們從不關切如何使萬民成為基督的門徒與遵守基督的吩咐。他是在建造自己的房屋,還是讓耶和華建造房屋嗎?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愛世界的基督徒,他們自稱是基督徒,他們要神合其心意,他們不要讓自己合神心意;他們總是禱告求神挪去他生活中的一切困難和逆境;當神不挪去生活中的一切困難和逆境時,他們就抱怨神與離棄神;他們不明白神用各種的困難和逆境來淬煉他,使他學會仰望神、信靠神、用信心勝過世界、與神同行、在基督裡多結果子、活出基督的樣式、發出基督的馨香之氣。他是在建造自己的房屋,還是讓耶和華建造房屋嗎?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愛世界的基督徒,他們經常在教會做義工,他因此取得好名聲,他們自以為義;然而,當教會有人用惡言攻擊他時,他便憤然地離開了教會,並且心中存有苦毒與經常發怨言。他是在建造自己的房屋,還是讓耶和華建造房屋嗎?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愛世界的基督徒,他們每週在教會傳講基督的福音,他因此自以為義;然而,當有人用惡言攻擊他時,他便成為迎合世界者,他便成為了變色龍,他會按其所處的環境改變顏色;他會曲解經文與只講迎合人心意的世界文化,他不再講不愛世界與不隨從世界風俗的基督福音。他是在建造自己的房屋,還是讓耶和華建造房屋嗎?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愛世界的基督徒,他們或許曾花費時間去幫助某人,他因此自以為義;然而,當此人用惡言攻擊他時,他便憤然地停止了對此人的繼續幫助行為。他是在建造自己的房屋,還是讓耶和華建造房屋嗎?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愛世界的基督徒,他們喜歡研讀與談論聖經的經文,他因此自以為義;然而,當某有權勢的人用言語否定聖經、抹黑真理、謾罵耶穌、宣揚敵基督文化與思想、推動敵基督法案時,他卻膽怯地保持了沈默。他是在建造自己的房屋,還是讓耶和華建造房屋嗎?


在這末日世代,許多愛世界的基督徒與教會,他們愛神的心早已冷淡了;他們不願意全心全靈事奉神與榮耀神;他們不願意完全地信靠神與倚靠神;他們不願意堅守真理與對主忠心。


在這末日世代,許多愛世界的基督徒與教會,他們的心早已離開神了;他們不願意接受聖靈的呼召與回應聖靈的呼召;他們不願意使用聖靈的寶劍-神的話語;他們不願意將自己身體獻給神作活祭。


在這末日世代,許多愛世界的基督徒與教會,他們一直在悖逆神;他們不願意為基督而死、為基督而活;他們不願意與基督同死、與基督同活;他們不願意「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 與神同行」了。這樣的基督徒與教會,是耶和華所建造出來的房屋嗎?


以下我將以七個主題來探討有關「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我們祈求神賜下聖靈,幫助我們進入與明白下列經文與有關「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的真正意義。


在聖靈的充滿與指引裡,以下的經文可以幫助人明白「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的完整意義;也可以幫助人敬畏神、遵神的旨意、決志跟隨基督、將身體獻給神作活祭、順服基督、倚靠基督、與基督同死同活、為基督而活而死、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


第一章,耶和華坐著為王


詩篇 29:10


洪水氾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


詩篇 9:7 


唯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他已經為審判預備他的寶座。  


詩篇 103:19


耶和華在天上預備寶座,他的權柄統管萬有。


詩篇 11:4 


耶和華在他的聖殿裡,耶和華的寶座在天上,他的慧眼察看世人。  


詩篇 115:3 


然而我們的神在天上,都隨自己的意旨行事。


以賽亞書 14:27 


萬軍之耶和華既然定意,誰能廢棄呢?他的手已經伸出,誰能轉回呢?


以賽亞書 46:10


我從起初指明末後的事,從古時言明未成的事,說:『我的籌算必立定,凡我所喜悅的,我必成就。』


約翰福音 1:3  


萬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  


耶利米書 32:17  


主耶和華啊,你曾用大能和伸出來的膀臂創造天地,在你沒有難成的事。  


希伯來書 11:3  


我們因著信,就知道諸世界是藉神話造成的;這樣,所看見的,並不是從顯然之物造出來的。  


歌羅西書 1:16  


因為萬有都是靠他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一概都是藉著他造的,又是為他造的。  


尼希米記 9:6  


你,惟獨你是耶和華!你造了天和天上的天,並天上的萬象,地和地上的萬物,海和海中所有的,這一切都是你所保存的;天軍也都敬拜你。


出埃及記 19:5


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做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


以賽亞書 45:18


創造諸天的耶和華,製造、成全大地的神——他創造、堅定大地,並非使地荒涼,是要給人居住——他如此說:「我是耶和華,再沒有別神。


從這些經文可知,耶和華創造萬有,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在一切都事上掌權,在耶和華沒有難成的事。  


第二章,唯耶和華指引人的腳步


箴言 16:9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唯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


箴言 20:24 


人的腳步為耶和華所定,人豈能明白自己的路呢?


耶利米書 10:23 


耶和華啊,我曉得人的道路不由自己,行路的人也不能定自己的腳步。


詩篇 37:23 


良善(good)人的腳步是耶和華所定的,他的道路,耶和華也喜愛。  


以賽亞書 46:10 


我從起初指明末後的事,從古時言明未成的事,說:『我的籌算必立定,凡我所喜悅的,我必成就。』


箴言 21:30


沒有人能以智慧、聰明、謀略抵擋耶和華。


耶利米書 9:23


耶和華如此說:「智慧人不要因他的智慧誇口,勇士不要因他的勇力誇口,財主不要因他的財物誇口。」


歷代志上 28:10 


你當謹慎,因耶和華揀選你建造殿宇作為聖所。你當剛強去行。


歷代志上 28:6


耶和華對我說:『你兒子所羅門必建造我的殿和院宇,因為我揀選他做我的子,我也必做他的父。


哥林多前書 3:7


所以,除了使之生長的神,那栽種的和那澆灌的都算不得什麼。


從這些經文可知,人無論如何籌算自己的道路,都無法合神心意與計畫,最後唯耶和華可以指引他的腳步,如此他才能完全地行在神的旨意與計畫中。


第三章,耶和華建立也拆毀


耶利米書 45:4


你要這樣告訴他:『耶和華如此說:我所建立的我必拆毀,我所栽植的我必拔出,在全地我都如此行。


耶利米書 1:10 


看哪,我今日立你在列邦列國之上,為要施行拔出、拆毀、毀壞、傾覆,又要建立、栽植。


耶利米書 31:27-28


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把人的種和牲畜的種播種在以色列家和猶大家。我先前怎樣留意將他們拔出、拆毀、毀壞、傾覆、苦害,也必照樣留意將他們建立、栽植。」這是耶和華說的。


耶利米書 18:6


耶和華說:以色列家啊,我待你們,豈不能照這窯匠弄泥嗎?以色列家啊,泥在窯匠的手中怎樣,你們在我的手中也怎樣。


耶利米書 18:7-8


我何時論到一邦或一國說要拔出、拆毀、毀壞,我所說的那一邦,若是轉意離開他們的惡,我就必後悔,不將我想要施行的災禍降於他們。


耶利米書 18:9-10


我何時論到一邦或一國說要建立、栽植,他們若行我眼中看為惡的事,不聽從我的話,我就必後悔,不將我所說的福氣賜給他們。


馬太福音 20:15


難道我不可以用我的東西,做我願意做的事嗎?還是因為我好心,你就嫉妒了嗎?


從這些經文可知,耶和華可以幫助人建立一切的事情;耶和華可以也可以拆毀其所建立的一切事情。


人若敬畏神與遵神的話語,神就幫助人建立一切的事情;人若不敬畏神與不遵神的話語,神就毀拆毀其原本所建立的一切事情。


第四章,耶和華是窯匠


以賽亞書 64:8 


耶和華啊,現在你仍是我們的父!我們是泥,你是窯匠,我們都是你手的工作。


耶利米書 18:4


窯匠用泥做的器皿在他手中做壞了,他又用這泥另做別的器皿。窯匠看怎樣好,就怎樣做。


耶利米書 18:6 


耶和華說:以色列家啊,我待你們,豈不能照這窯匠弄泥嗎?以色列家啊,泥在窯匠的手中怎樣,你們在我的手中也怎樣。


耶利米書 18:7-8


我何時論到一邦或一國說要拔出、拆毀、毀壞,我所說的那一邦,若是轉意離開他們的惡,我就必後悔,不將我想要施行的災禍降於他們。 


耶利米書 18: 9 -10


我何時論到一邦或一國說要建立、栽植,他們若行我眼中看為惡的事,不聽從我的話,我就必後悔,不將我所說的福氣賜給他們。


以賽亞書 45:9-10


禍哉,那與造他的主爭論的!他不過是地上瓦片中的一塊瓦片。泥土豈可對摶弄他的說『你做什麼』呢?所做的物豈可說『你沒有手』呢?禍哉,那對父親說『你生的是什麼呢』,或對母親說『你產的是什麼呢』!」


以賽亞書 29:16 


你們把事顛倒了!豈可看窯匠如泥嗎?被製作的物豈可論製作物的說「他沒有製作我」?或是被創造的物論造物的說「他沒有聰明」?


羅馬書 9:20


哦,人哪!你到底是誰,竟然向神頂嘴呢?被造的難道可以對造它的說:「你為什麼把我造成這樣呢?」


羅馬書 9:21 


難道陶匠沒有權柄從同一團泥中,既造出貴重的器皿,又造出卑賤的器皿嗎?


羅馬書 9:22


但如果神想要顯出他的震怒,顯明他的能力,就以極大的耐心容忍那些承受震怒的器皿,就是他早已預備要歸於滅亡的器皿,那又怎麼樣呢?


羅馬書 9:23-24


再者,如果這是為要將他那榮耀的豐盛顯明在這些得蒙憐憫的器皿,就是他早已預備要歸於榮耀的器皿上,那又怎麼樣呢?這些器皿就是我們這些蒙召的人:不僅是從猶太人中,也是從外邦人中蒙召的人。


以賽亞書 45:11


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就是造就以色列的,如此說:「將來的事你們可以問我,至於我的眾子,並我手的工作,你們可以求我命定。


創世記 2:7


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


哥林多前書 15:10


但藉著神的恩典,我成了現在的我,並且神賜給我的恩典沒有落空。不但如此,我比任何使徒更加勞苦做工;其實不是我,而是與我同在的神的恩典。


從這些經文可知,耶和華是窯匠、人是泥。窯匠用泥造出了器皿,如果這器皿合神心意,那麼神就會保守它;如果這器皿不合神心意,那麼神就有權打碎滅絕它。


第五章,義人轉離他的義


但以理書 9:14 


所以耶和華留意使這災禍臨到我們身上,因為耶和華我們的神在他所行的事上都是公義,我們並沒有聽從他的話。


以西結書 33:18 


義人轉離他的義而做罪孽,就必因此死亡。


以西結書 18:24


義人若轉離義行而做罪孽,照著惡人所行一切可憎的事而行,他豈能存活嗎?他所行的一切義都不被記念,他必因所犯的罪、所行的惡死亡。


以西結書 33:12 


人子啊,你要對本國的人民說:義人的義,在犯罪之日不能救他。至於惡人的惡,在他轉離惡行之日也不能使他傾倒。義人在犯罪之日也不能因他的義存活。


耶利米書 11:17


原來栽培你的萬軍之耶和華已經說要降禍攻擊你,是因以色列家和猶大家行惡,向巴力燒香,惹我發怒,是自作自受。」


從這些經文可知,義人若轉離他的義而行惡,那麼神就會除滅他;凡是作惡者,神最終必滅絕他。


第六章,惡人轉離他的惡


以西結書 18:21 


惡人若回頭離開所做的一切罪惡,謹守我一切的律例,行正直與合理的事,他必定存活,不致死亡。


以西結書 18:27


再者,惡人若回頭離開所行的惡,行正直與合理的事,他必將性命救活了。


以西結書 33:19


惡人轉離他的惡,行正直與合理的事,就必因此存活。


以西結書 33:14-15


再者,我對惡人說『你必定死亡』,他若轉離他的罪,行正直與合理的事,還人的當頭和所搶奪的,遵行生命的律例,不做罪孽,他必定存活,不致死亡。


撒母耳記上 15:11


我立掃羅為王,我後悔了。因為他轉去不跟從我,不遵守我的命令。」撒母耳便甚憂愁,終夜哀求耶和華。


從這些經文可知,惡人轉離他的惡,行正直與合理的事,那麼神就必讓他存活;凡是行神眼中正直與合理的事,神必保守與祝福他。


第七章,為主所用,事奉神與榮耀神


神的跟隨者必須全心全靈敬畏神、遵神的話語、順服神、分別為聖、持守聖潔、追求聖潔、成為聖潔,如此他才能成為合神心意的器皿,如此他才能成為神所揀選的人,如此他才能為主所用,事奉神與榮耀神。


提摩太後書 2:20-21


在大戶人家,不僅有金器、銀器,也有木器、瓦器;雖然有的為了貴重的用處,但有的卻為了卑賤的用處。所以,如果有人潔淨自己脫離卑賤的事,他就會成為貴重的器皿,被分別為聖,對主人有用,而且是為著一切美善的工作所預備好的。


羅馬書 12:1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哥林多後書 4:10


我們身上總是帶著耶穌的死,好讓耶穌的生命也在我們身上顯明出來。


羅馬書 6:6-7


我們知道,我們的舊我已經和基督一起被釘十字架,好讓罪的身體被廢除,使我們不再做罪的奴僕,因為一個死了的人,已經脫離了罪。


馬太福音 5:14-15


你們是世界的光。建在山上的城是不能隱藏的;人點亮了油燈,也不會放在斗底下,而會放在燈臺上,它就照亮屋子裡所有的人。


馬太福音 5:16


同樣,你們的光也應當照耀在人前,使他們看見你們的美好工作,就榮耀你們在天上的父。


哥林多後書 4:6


因為那吩咐「要有光從黑暗裡照耀出來」的神,已經照耀了我們的心,為要發出神榮耀的知識之光——這光就在耶穌基督的臉上。


哥林多後書 4:15


的確,這一切都是為了你們的緣故,好讓恩典藉著更多的人而增多,使感謝充實滿溢,歸於神的榮耀。


從這些經文可知,人是為主所建造,因此他必須為主所用;人要為主所用,他必須要全心全靈事奉神與榮耀神。


結論


在這末日世代,人要如何才能確認他所建造房屋是屬耶和華所建造的?


人必須要順服神與遵神的話語,如此他才能成為合神心意與蒙神揀選的器皿;如此神才能使用這器皿建造其房屋。


人若不順服神與不遵神的話語,那麼他將會靠自己的聰明與力量去建造房屋,如此他的行為就是阻礙神的工作與計畫,如此他就不是合神心意與蒙神揀選的器皿;神將會打碎滅絕這器皿,神將會另外尋找合神心意與蒙神揀選的器皿來建造神的房屋。


在這末日世代,當人全心全靈地敬畏神、愛神、渴慕神、遵神的話語、按神的旨意行義、倚靠神、跟隨神、事奉神與榮耀神時,那麼他將為神所用,他將成為合神心意與蒙神揀選的器皿,他將按神的旨意與計畫建造房屋,這房屋就是屬耶和華所建造的。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愛世界的人,他們不敬畏神與不遵神的話語,他們所建造的屋子將與神無分,那麼這屋子如何能長久存在?


馬太福音 7:24-25


因此,凡是聽了我這些話而實行的人,就好比一個聰明的人把自己的房子建在磐石上。大雨降下,急流沖來,狂風颳起,撞擊那房子,房子卻沒有倒塌,因為它在磐石上立定根基。


凡是耶和華所建造的房屋,其根基必定十分堅固與紮實,者房屋將不會倒塌,耶和華也必會看顧與保守此房屋;此房屋必會充滿了神的榮光,它必能因此得著神的榮耀,它必能因此完全地事奉神與榮耀神。


感謝主,讚美主,榮耀歸主!神的話是我腳前的燈, 是我路上的光;神的話可以幫助我們走天國的道路與獲得永生。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