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2022

與世界為友就是與神為敵


與世界為友就是與神為敵 
約翰一書 2:15 γαπάω(agapaó, to love) κόσμος(kosmos, the world) 


在這末日世代,原本神所創造的美好世界,其人文文化與思想早已被魔鬼所毒化了,人的靈也早已被魔鬼所控制了;人的私欲與罪行充斥在世界各地,世界已成為敵基督的舞台了。


在這末日世代,世界充滿了各種的不信、乖僻、彎曲、邪僻、謊言、罪惡與淫亂等可惡的現象。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愛世界者,他們定睛在世界,他們定睛追求世界裡的名利權位、榮華富貴、金錢財富、物質慾望等虛空價值;他們要名利權位做他們生命的主,他們怎麼可能接受主耶穌做他們生命的主?


他們遵循在世界取得勝利的法則,這法則就是崇尚權謀詭詐、坑蒙拐騙、偷盜搶劫、勝者為王、投機取巧、假大空、厚黑等術;他們愛世界,他們怎麼可能遵循基督的話語、教導、誡命與律法?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愛世界者,他們具備有唯我獨尊、明哲保身、見死不救、利益至上、與強權妥協、權錢交易、仇恨爭鬥、好走捷徑、鑽空子、急功近利、作弊抄襲、弄虛造假、欺騙謀利、陰狠邪毒等來自世界的特質。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愛世界者,他們視自己如同神、視自己大於神、視自己勝於神(人定勝天)、愛自己大於愛神、遵世界的勝利法則,他們的心中豈會真正地敬畏神與順服神?


在這末日世代,世界的惡與人所犯的罪何其多?神憎恨世界的惡與人所犯的罪,神的憤怒早已蓄積滿盈了!


在這末日世代,基督即將再臨,末日的大審判也臨近了,那些惡者如何能逃避未來白色大寶座的審判?


在末日大審判即將來臨前,人應該要盡早從走世界的道路回轉走歸向神的道路,人豈可再走世界的道路、追求名利權位等虛空價值、遵世界勝利的法則、愛世界、隨從世界的風俗?人豈可與世界為友?人豈可與神為敵?


在這末日世代,人若愛世界、隨從世界風俗、與世界為友,這就代表了他們的靈定睛在世界上。


凡是定睛在世界者,他就會因此不敬畏神、不向神認罪、不向神悔改、不離開罪、不願意回轉歸向神、不遵神的話語、人隨從肉體與放縱私欲;他就會只顧念地上的事、不會顧念天上的事。


在這末日世代,人若愛世界、隨從世界風俗、與世界為友,這就代表了他們是屬世界的奴隸。


凡是屬世界的奴隸者,他就會因此不「定睛仰望基督、遵基督的話語、分別為聖、持守聖潔的生活、追求聖潔、成為聖潔、接受聖靈的呼召、倚靠基督、跟隨基督、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如此他就與神為敵了。


雅各書 4:4


你們這些淫亂的人哪!難道你們不知道,與世界(world)為友,就是與神為敵嗎?所以,如果有人想要和世界做朋友,他就成了神的仇敵!


以下我將以七個主題來探討有關「與世界為友就是與神為敵」;我們祈求神賜下聖靈,幫助我們明白下列經文與有關「與世界為友就是與神為敵」的真正意義。


在聖靈的充滿與指引裡,以下的經文可以幫助人明白「與世界為友就是與神為敵」的完整意義;也可以幫助人認識基督、決志跟隨基督、順服基督、倚靠基督、與基督同死同活、為基督而活而死、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


第一章,世界都伏在那惡者之下


神所創造的完美世界,為何被魔鬼與人的罪所盤據了?神所創造的人,其靈魂為何早已腐敗與墮落了?


世界早已被魔鬼與人的罪所盤據了,人的靈早已腐敗與墮落了,為何神還要差遣其愛子與犧牲其愛子來拯救世人?為何全地的人都需要基督寶血的救贖?


1,世界的王是魔鬼


約翰一書 5:19


我們知道:我們屬於神,但整個世界都伏在那惡者之下。


約翰福音 12:31 


現在這世界受審判,這世界的王要被趕出去。


約翰福音 14:30 


以後我不再和你們多說話,因為這世界的王將到;他在我裡面是毫無所有。


約翰福音 16:11 


為審判,是因這世界的王受了審判。


啟示錄 12:9 


大龍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旦,是迷惑普天下的。牠被摔在地上,牠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


從這些經文可知,那迷惑普天下的魔鬼,牠被摔在地上,牠成為了世界的王;牠用世界來捆綁與奴役人的靈,使人無法「認識真理、看見光、得著聖靈、接受聖靈的呼召、回應聖靈的呼召、定睛跟隨基督、定睛屬天的事、按神的旨意行義與多結果子、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


2,罪是藉著一個人進入了世界


羅馬書 5:12


所以,正如罪是藉著一個人進入了世界,並且死是藉著罪進入的;這樣,因為人人都犯了罪,死也就臨到了所有的人。


3,欲望懷了胎就生下罪來


雅各書 1:13-15


人受誘惑的時候,不可說:「我被神誘惑」,因為神是不能被邪惡誘惑的,神也不誘惑任何人。而每個人受誘惑,都是被自己的欲望所牽扯、所引誘的;一旦欲望懷了胎,就生下罪來;罪長成了,就生出死亡。


4,世人虧缺了神的榮耀


羅馬書 3:23


要知道,每個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但藉著神的恩典,藉著在基督耶穌裡的救贖,卻無償地被稱為義。


5,人都有罪


約翰一書 1:8 


如果我們說自己沒有罪,我們就是在欺騙自己,真理就不在我們裡面了。


6,迷途的羔羊


以賽亞書 53:6 


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


羅馬書 3:12 


他們都偏離了正路,一同成了無用的;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


7,世人的心充滿了惡


傳道書 9:3 


在日光之下所行的一切事上,有一件禍患,就是眾人所遭遇的都是一樣。並且世人的心充滿了惡,活著的時候心裡狂妄,後來就歸死人那裡去了。


耶利米書 4:14 


耶路撒冷啊,你當洗去心中的惡,使你可以得救。惡念存在你心裡要到幾時呢?


8,沒有良善的


路加福音 18:19


耶穌對他說:「你為什麼稱我是良善(good)的呢?除了神一位之外,沒有一個是良善(good)的。


9,沒有義人


羅馬書 3:10


正如經上所記:「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


約伯記 15:14


人是什麼,竟算為潔淨呢?婦人所生的是什麼,竟算為義呢?


10,沒有人行善


詩篇 14:3


他們都偏離正路,一同變為汙穢;沒有人行善(does good),連一個也沒有。


傳道書 7:20 


時常行善而不犯罪的義人,世上實在沒有。


11,在神面前人不能稱義


羅馬書 3:20


所以凡有血氣的,沒有一個因行律法能在神面前稱義,因為律法本是叫人知罪。


12,不潔淨的人


以賽亞書 64:6


我們都像不潔淨的人,所有的義都像汙穢的衣服;我們都像葉子漸漸枯乾,我們的罪孽好像風把我們吹去。


約伯記 25:4 


這樣,在神面前人怎能稱義?婦人所生的怎能潔淨?


13,人故意不認識神


羅馬書 1:28


他們既然故意不認識神,神就任憑他們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


14,邪惡、淫亂的世代


馬太福音 17:17


耶穌回答說:「唉,這個不信、歪曲的世代!我還要與你們在一起多久呢?我還要容忍你們多久呢?把孩子帶到我這裡來吧!」


馬太福音 16:4


一個邪惡、淫亂的世代會尋求神蹟,可是除了約拿的神蹟以外,不會有神蹟賜給它了。」然後耶穌就離開他們走了。


羅馬書 5:18-19


由此可見,藉著一次的過犯導致了所有人的定罪;照樣,藉著一次的義行給所有的人帶來永生的稱義。就是說,藉著一個人的悖逆,眾人怎樣都成了罪人;藉著一個人的順從,眾人將怎樣成為義人。 


從這些經文可知,亞當與夏娃悖逆神吃了禁果,罪與死就透過亞當進入了世界;在這世界裡,每個人都會被自己的欲望所牽扯,魔鬼會誘惑他成為罪人,那些被魔鬼擄去者必會死在自己的慾望與世界的罪裡。


人如果沒有基督寶血的救贖,他如何能離開自己的罪與世界的誘惑、回轉歸向基督、分別為聖、持守聖潔的生活、跟隨基督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


第二章,不要愛世界


1,不要愛世界上的事物


約翰一書 2:15


你們不要愛世界,也不要愛世界上的事物。如果有人愛世界,父的愛就不在他裡面了。


G 25: γαπάω-agapaó;發音ag-ap-ah'-o,阿嘎炮;to love,愛;動詞。


G 2889: κόσμος-kosmos;發音kos'-mos,扣斯謀斯;the world,世界;名詞。


2,不要沾染世俗


雅各書 1:27


在神我們的父面前,那清潔沒有玷汙的虔誠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並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


3,世人不認識神


哥林多前書 1:21 


世人憑自己的智慧既不認識神,神就樂意用人所當做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人,這就是神的智慧了。 


哥林多前書 2:8 


這智慧,世上有權有位的人沒有一個知道的,他們若知道,就不把榮耀的主釘在十字架上了。  


約翰一書 3:1 


你看父賜給我們是何等的慈愛,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我們也真是他的兒女!世人所以不認識我們,是因未曾認識他。


約翰福音 17:25


公義的父啊,雖然世界不認識你,我卻認識你,這些人也知道是你差派了我。


約翰福音 1:10


他在這世界,世界也是藉著他而成的,世界卻不認識他。


4,愛神應該大於愛家人


馬太福音 10:37-38


那愛父親或母親過於愛我的,不配屬於我;那愛兒子或女兒過於愛我的,不配屬於我;不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我的,也不配屬於我。


路加福音 14:26 


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做我的門徒。


5,基督為世界帶來了刀劍


馬太福音 10:34-36


不要以為我來了,是給地上帶來和平。我來並不是帶來和平,而是刀劍,因為我來就是為了:使『人與父親對立,女兒與母親對立,媳婦與婆婆對立,這樣,一個人的敵人,就是自己家裡的人。


6,要遠避世俗的虛談


提摩太後書 2:16


但要遠避世俗的虛談,因為這等人必進到更不敬虔的地步。


提摩太前書 6:20


哦,提摩太呀!你要保守那所受的託付,避開那些不敬神的空談和假冒知識之名的反對論。


提多書 3:9 


要遠避無知的辯論和家譜的空談,以及紛爭並因律法而起的爭競,因為這都是虛妄無益的。


7,拒絕不敬神的事和地上的欲望


提多書 2:11-13


事實上,神拯救萬民的恩典已經顯明出來了。這恩典管教我們,使我們拒絕不敬神的事和地上的欲望,在今世能過自制、公義、敬神的生活,期待那蒙福的盼望,以及我們那偉大的神、救主耶穌基督榮耀的顯現。


8,侍奉瑪門


路加福音 16:13 


一個僕人不能侍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侍奉神,又侍奉瑪門。


馬太福音 6:24


一個人不能服事兩個主人。他不是厭惡這個、喜愛那個,就是忠於這個、輕視那個。你們不能既服事神,又服事財富。


9,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生命


馬太福音 16:26


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


10,回轉歸向神


以賽亞書 55:7


惡人當離棄自己的道路,不義的人當除掉自己的意念。歸向耶和華,耶和華就必憐恤他;當歸向我們的神,因為神必廣行赦免。


以西結書 33:11


你對他們說:『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斷不喜悅惡人死亡,唯喜悅惡人轉離所行的道路(way)而活。以色列家啊,你們轉回,轉回吧!離開罪惡的道路(evil ways)。何必死亡呢?』


歷代志下 30:8 


現在不要像你們列祖硬著頸項,只要歸順耶和華,進入他的聖所,就是永遠成聖的居所,又要侍奉耶和華你們的神,好使他的烈怒轉離你們。


以西結書 18:30


所以主耶和華說:以色列家啊,我必按你們各人所行的審判你們。你們當回頭離開所犯的一切罪過,這樣,罪惡(iniquity)必不使你們敗亡。


何西阿書 14:1 


以色列啊,你要歸向耶和華你的神!你是因自己的罪惡(iniquity)跌倒了。


從這些經文可知,世界是那惡者欺騙與迷惑人的工具;人必須要回轉歸向神,並且全心全靈定睛跟隨基督,否則他將會被那惡者所欺騙與迷惑而最終死在今生的世界裡。


第三章,不要效法這個世界


1,不要效法這個世界


羅馬書 12:2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2,不要隨從今世的風俗


以弗所書 2:2 


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


3,不要被人用虛空的妄言擄去


歌羅西書 2:8


你們要當心,免得有人用哲學和虛空的妄言把你們擄去;那些是出於人的傳統,出於世界的原則,而不是出於基督。


哥林多前書 3:18


誰都不可自欺!如果你們中間有人自以為在這個世代中是有智慧的,他就應該變為愚拙,好成為有智慧的。


哥林多前書 3:19-20


因這世界的智慧在神看是愚拙,如經上記著說:「主叫有智慧的中了自己的詭計」,又說:「主知道智慧人的思想是虛妄的。」


希伯來書 3:12 


弟兄們,你們要謹慎,免得你們中間或有人存著不信的惡心,把永生神離棄了。


4,出於世界的肉體欲望


約翰一書 2:16


原來世界上一切肉體的欲望、眼目的欲望、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出於父,而是出於世界的。


5,屬肉體的思想


羅馬書 8:5-6


要知道,順著肉體的人,思想屬肉體的事;順著聖靈的人,思想屬聖靈的事。屬肉體的思想帶來死亡;屬聖靈的思想帶來生命和平安。 


6,屬肉體的思想是敵對神的


羅馬書 8:7-8


原來屬肉體的思想是敵對神的,因為它不服從神的律法,其實也不能服從;並且,屬肉體的人無法得到神的喜悅。


7,要有基督的靈


羅馬書 8:9


但既然神的靈真是住在你們裡面,你們就不屬於肉體,而屬於聖靈了。不過如果有人沒有基督的靈,這個人就不屬於基督了。


8,基督在你們裡面


羅馬書 8:10-11


但如果基督在你們裡面,那麼,你們的身體雖然因罪是死的,靈卻因義是活的;不但如此,使耶穌從死人中復活的那一位——他的靈如果住在你們裡面,那麼,使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那一位,也將藉著住在你們裡面的聖靈,使你們會死的身體得著生命。


9,順著肉體而活將死去


羅馬書 8:12-13


弟兄們,由此可見,我們都是有責任的,但不是對肉體有責任去順著肉體而活;因為你們如果順著肉體而活,就將死去;但如果順著聖靈治死身體的所作所為,就將活著。


從這些經文可知,所有人的肉體欲望、眼目欲望、今生驕傲,都是出於世界的;魔鬼會利用世界來誘惑人,使人與真理隔絕,使人死在自己的肉體與慾望裡,使人不跟隨基督,使人無法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


第四章,世界恨基督


約翰福音 15:18


這世界如果恨你們,你們應當知道,世界在恨你們之前已經恨我了。


約翰福音 15:19


如果你們屬於這世界,世界會把你們做為屬自己的來愛;但是,因為你們不屬於這世界,而是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所以世界就恨你們。


約翰福音 17:14


我把你的話語給了他們,而世界恨他們,因為他們不屬於這世界,就像我不屬於這世界那樣。


約翰福音 7:7


世界不能恨你們,卻是恨我,因為我見證世界的行為是邪惡的。


約翰福音 15:22


如果我沒有來,也沒有教導他們,他們就沒有罪;但如今,他們的罪無可推諉了。


約翰福音 15:23-25


恨我的,也恨我的父。如果我沒有在他們當中做別人從未做過的事,他們就沒有罪;但如今他們雖然看到了,還是恨我和我的父。不過這是為要應驗他們律法上所記載的話:『他們無緣無故地恨我。』


詩篇69:4


無故恨我的,比我頭髮還多;無理與我為仇,要把我剪除的,甚為強盛;我沒有搶奪的,要叫我償還。


從這些經文可知,魔鬼必須使人痛恨基督,如此人才無法認識真理與看見光,如此人才能繼續死在世界與人的罪裡,如此人才不會離開世界、走天國的道路,


第五章,屬世界的人


1,屬世界的,世人聽從他們


約翰一書 4:5 


他們是屬世界的,所以論世界的事,世人也聽從他們。


2,世界和屬世的欲望


約翰一書 2:17 


世界和屬世的欲望正在消逝;但那遵行神旨意的,卻永遠長存。


3,你們要思想上面的事


歌羅西書 3:2-3


你們要思想上面的事,不要思想地上的事,因為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


4,拜魔鬼得萬國與萬國的榮耀


馬太福音 4:8-9


接著,魔鬼帶耶穌上了一座很高的山,給他看世界萬國和萬國的榮耀,對他說:「你如果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給你。」


馬太福音 4:10


耶穌對他說:「撒旦,退去!因為經上記著:『要敬拜主——你的神,唯獨事奉他。』」


5,基督的國不屬這世界


約翰福音 18:36 


耶穌回答說:「我的國不屬這世界;我的國若屬這世界,我的臣僕必要爭戰,使我不至於被交給猶太人。只是我的國不屬這世界。」


6,基督不是屬這世界的


約翰福音 8:23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是從下頭來的,我是從上頭來的;你們是屬這世界的,我不是屬這世界的。」


7,基督的王國


但以理書 2:44


當那列王在位的時候,天上的神必另立一國,永不敗壞,也不歸別國的人,卻要打碎滅絕那一切國,這國必存到永遠。


8,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


以賽亞書 9:6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9,以馬內利


馬太福音 1:23


「看哪,那童貞女要懷孕,她要生一個兒子,人們將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譯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


10,基督必須做王


哥林多前書 15:24-25


再後才是結局。那時候,基督要把國度交給父神;同時,基督要廢除一切統治的、掌權的、有勢力的,因為基督必須做王,直到神把所有的敵人都放在他的腳下。


從這些經文可知,魔鬼要人離棄神與出賣靈魂,魔鬼要人俯伏拜牠,如此魔鬼才會幫助他得萬國與萬國的榮耀;那些出賣靈魂給魔鬼的基督徒,如馬克思、列寧、史達林、希特勒、墨索里尼、蔣介石、孫文等,不都是原因著出賣自己的靈魂來順服魔鬼的惡嗎?不都是因此得著魔鬼賜給他的世界榮耀嗎?不都是因此失去了神的救恩嗎?


第六章、基督要救人脫離這罪惡的世代


1,基督遵父神的旨意


加拉太書 1:4 


基督照我們父神的旨意,為我們的罪捨己,要救我們脫離這罪惡的世代。


約翰福音 3:16


神愛世界,甚至賜下他的獨生子,凡持續相信他的人,持續不至於滅亡,持續得著永恆的生命。


約翰福音 1:29


第二天,約翰看見耶穌向他走來,就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


馬太福音 20:28 


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侍,乃是要服侍人,並且要捨命做多人的贖價。」


約翰一書 2:2 


他為我們的罪做了挽回祭,不是單為我們的罪,也是為普天下人的罪。


約翰一書 4:9


神差派了自己的獨生子到世上來,好使我們能藉著他而活;如此,屬神的愛就在我們裡面顯明了。


馬太福音 1:23


看哪,那童貞女要懷孕,她要生一個兒子,人們將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譯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


馬太福音 6:9-10


因此,你們要這樣禱告: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你的名被尊為聖,願你的國度來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2,不要硬著頸項


申命記 31:27 


因為我知道你們是悖逆的,是硬著頸項的。我今日還活著與你們同在,你們尚且悖逆耶和華,何況我死後呢?  


歷代志下 30:8 


現在不要像你們列祖硬著頸項,只要歸順耶和華,進入他的聖所,就是永遠成聖的居所,又要侍奉耶和華你們的神,好使他的烈怒轉離你們。  


尼希米記 9:16 


但我們的列祖行事狂傲,硬著頸項不聽從你的誡命。


詩篇 75:5 


不要把你們的角高舉,不要挺著頸項說話!


詩篇 78:8 


不要像他們的祖宗,是頑梗悖逆居心不正之輩,向著神心不誠實。  


以賽亞書 48:4 


因為我素來知道你是頑梗的,你的頸項是鐵的,你的額是銅的,  


耶利米書 17:23 


他們卻不聽從,不側耳而聽,竟硬著頸項不聽,不受教訓。


3,不要抗拒聖靈


使徒行傳 7:51


你們這些頑固不化、心和耳都未受割禮的人哪,你們總是抗拒聖靈!你們的祖先怎樣,你們也怎樣。


4,不要在黑暗裡行走


約翰福音 8:12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就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人,絕不會在黑暗裡行走,卻要得到生命的光。」


約翰福音 17:15


我不是求你帶他們離開這世界,而是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


5,凡由神生的就勝過世界


約翰一書 5:4


因為凡是由神所生的,就勝過世界;而這勝過世界的勝利,就是我們的信仰。


約翰一書 5:5 


勝過世界的到底是誰呢?難道不是那相信耶穌是神兒子的嗎?


6,得神的心


加拉太書 1:10 


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呢,還是要得神的心呢?我豈是討人的喜歡嗎?若仍舊討人的喜歡,我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


7,在基督裡面有平安


約翰福音 16:33


我把這些事告訴了你們,好讓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患難,然而你們要鼓起勇氣!我已經勝過了這世界。


約翰福音 14:27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腓立比書 4:7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從這些經文可知,主耶穌基督要拯救全地的人脫離這罪惡的世代;主耶穌基督遵父的旨意,上了十字架受死,以其寶血洗淨了世人的罪,使人因此能與神和好,使人因此能回轉歸向神。


人只要完全地向神認罪與悔改、離開罪、全心全靈遵神的話語、定睛跟隨基督、倚靠基督,那麼他就能因著持續跟隨基督,得著神的救恩、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


第七章,全地都是耶和華的


約翰福音 1:3  


萬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  


耶利米書 32:17  


主耶和華啊,你曾用大能和伸出來的膀臂創造天地,在你沒有難成的事。  


希伯來書 11:3  


我們因著信,就知道諸世界是藉神話造成的;這樣,所看見的,並不是從顯然之物造出來的。  


歌羅西書 1:16  


因為萬有都是靠他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一概都是藉著他造的,又是為他造的。  


尼希米記 9:6  


你,惟獨你是耶和華!你造了天和天上的天,並天上的萬象,地和地上的萬物,海和海中所有的,這一切都是你所保存的;天軍也都敬拜你。


出埃及記 19:5


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做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


詩篇 29:10


洪水氾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


從這些經文可知,耶和華創造了萬物與世界,全地都是耶和華的;耶和華也創造了人,人的生命主權完全屬於神,人必須要完全地仰望神、渴慕神、倚靠神、感謝神、讚美神、事奉神、榮耀神,這是人對神應有的職分。


結論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不願意與世界為友、與神為敵者,他必須要怎麼做才能蒙神喜悅、祝福與保守?


他必須要不愛世界、不隨從今世的風俗、不被世界的哲學與虛空的妄言所擄去、不順服在空中掌權的魔鬼、不聽從魔鬼的謊言、不被世界之靈與人的罪所奴役、不成為魔鬼的兒女。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不願意與世界為友、與神為敵者,他們必須要怎麼做才能成為在主裡的得勝者呢?


他們必須要向神認罪與悔改、離開罪、遵神的話語、回轉歸向神、倚靠神、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基督、跟隨基督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


他們必須要敬畏神與決志跟隨神,他們必須要接受聖靈的呼召;他們必須要仰望神、渴慕神、信靠神、等候神、按神的旨意行義、事奉神與榮耀神。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願意與神為友者,他們必須要全心全靈地跟隨基督與至死都對基督忠心。


他們必須要敬畏神與行出神的旨意,他們必須要回應聖靈的呼召;他們必須要在主裡多結果子,他們必須要時刻披戴基督、穿上白衣、穿上明亮潔白的細麻衣、穿上義袍;他們必須要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


在這末日世代,人必須要全心全靈地跟隨基督與至死都對基督忠心;他必須要時刻與神為友、與神同心、與神同住、與神同在、與神同行,如此他才能住在主裡成為新造的人,如此他才能倚靠主成為得勝者。


在這末日世代,唯有得勝者才能蒙神喜悅、才能得著神的拯救、才能得著神的榮耀、才能進入天國與得享永生。


感謝主,讚美主,榮耀歸主!神的話是我腳前的燈, 是我路上的光;神的話可以幫助我們走天國的道路與獲得永生。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