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2022

人為什麼要向神認罪?


人為什麼要向神認罪?
 詩篇 51:5 עָוֹן(avon, iniquity) חֵטְא(chet, sin) 7/10/2022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愛世界的人,他們會告訴你「我不必靠誰,我靠自己努力就夠了,我不需要耶穌教我怎麼做,我不需要神的幫助」;那麼他們一生將會是如何的存在方式?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愛世界的人,他們會將一生都浪費在追求名利權位與金錢財富,他們會將一生都浪費在迎合世界的風潮與取悅那些可以帶給他們世界利益的人。


那些愛世界的人,他們這樣做,豈不是將神賜給自己的寶貴生命主動地埋葬在這虛空的世界裡?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愛世界的人,他們知不知道「主耶穌是為罪人來到了世界、主耶穌要救世人離開罪惡、主耶穌要幫助世人與神和好、主耶穌要幫助世人得著神的恩典、主耶穌要幫助世人得著神的榮耀、主耶穌要幫助世人成為在主裡的得勝者、主耶穌要幫助世人進入天國與得享永生」?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愛世界的人,他們願意將自己寶貴的生命埋葬在這虛空的世界裡,而卻不願意跟隨基督與接受神的救恩;他們這豈不是等於主動放棄了得著神的救恩、得著神的榮耀、成為在主裡的得勝者、進入天國與得享永生等的寶貴機會?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自稱是基督徒者,他們每時每刻是否都在為基督的真理而活,還是為自己的人生夢想與計畫而活?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自稱是基督徒者,他們每時每刻是否都在聆聽神的話語與遵神的旨意行事,還是每時每刻都在心裡籌劃如何追逐更多的名利權位與金錢財富?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自稱是基督徒者,他們每時每刻是否都會安靜地等候神的聲音與按神的指示行動,還是用老我的思想與計畫來不斷地干擾與阻礙神的工作?


他們是否能在神面前完全地承認自己是無知、無能、無義、卑微、一無所是、毫無所有、毫無榮耀等的罪人?他們是否能看見神才是他們生命的一切與存在的根基?他們是否能認知十字架的真理、基督的寶血、聖徒的命定、末世的啟示、天國與永生的奧秘?


他們是否願意完全地聽從聖靈的教導,住在基督裡?他們是否已住在主裡成為新造的人?他們是否能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他們是否願意將自己完全地獻給神與讓神決定他未來的命運?


他們是否願意停止靠自己的工作,而完全地等待神在他裏面做工?他們是否有聖靈的感動、聖靈內住、聖靈充滿、聖靈澆灌、與聖靈相交、接受聖靈的呼召與回應聖靈的呼召?他們是否是合神心意、神所喜悅與屬神所揀選的器皿?


出埃及記 14:14


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


詩篇 62:1


唯獨等候神,我的心才有安息;我的拯救從他而來。


詩篇 37:7


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他,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


以賽亞書 30:15


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們竟自不肯!


詩篇 27:14 


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


詩篇 130:5


我等候耶和華,我的心等候,我也仰望他的話。


申命記 3:22 


你不要怕他們,因那為你爭戰的是耶和華你的神。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自稱是基督徒者,他們將未來的希望是放在自己事業的成就上,還是放在贏得基督上?他們將未來的希望是放在今生的世界上,還是放在未來的天國與永生上?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自稱是基督徒者,他們是否已決志將自己的生命完全地獻給主耶穌基督?他們是否已決志一生都要全心全靈愛主、遵主的話語、事奉主與榮耀主?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自稱是基督徒者,他們是否已決志一生都要完全地為主而活、為主而死?


耶穌使世人知罪


約翰福音 8:12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就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人,絕不會在黑暗裡行走,卻要得到生命的光。」


約翰福音 16:8-11


當他來的時候,要在罪、義和審判方面使世人知罪:在罪方面,是因為他們不信我;在義方面,是因為我到父那裡去,你們就再看不見我;在審判方面,是因為這世界的統治者已經受了審判。


從這經文可知,主耶穌基督就是真理,主耶穌基督就是光;光來了,光同時帶來了真理、聖潔、公義、除惡、審判;光還會除滅黑暗,讓人看見自己的罪惡,讓人認識神除滅黑暗與惡者的決心。


那麼人要如何認識基督、真理與光?人唯有敬畏神與遵神的話語,他才有可能認識基督、真理與光,他才有可能看見基督、真理與光,他才有可能與「基督、真理與光」同在同行。


神的救恩


在這末日世代,人要如何才能得著神的救恩(salvation)?那麼人為什麼要向神認罪?人如果不向神認罪,他如何可能接受神的救恩?


人向神認罪的目的就是要回轉走天國的道路;人如果不向神認罪,他如何可能回轉走天國的道路?人如果不回轉走天國的道路,他如何可能看見神的聖潔、慈愛與公義?


人若不認識神的聖潔、慈愛與公義,那麼他如何可能看見光與真理?那麼他如何可能因著看見光與真理而照出自己的黑暗與邪惡?那麼他如何可能因此看見自己的罪?


人若沒有聖靈的感動與引導,那麼他如何可能看見神的聖潔、慈愛與公義?那麼他如何可能認識自己的罪?


人若不能認識自己的罪、神的聖潔、神的慈愛與神的公義,那麼他如何可能向神下跪認罪?


人如果不向神下跪認罪,那麼他如何可能離開罪、回轉歸向神、遵神的話語、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基督、接受聖靈的內住、回應聖靈的呼召、得著神的救恩、進入天國與得著永生


人如果人不向神下跪認罪,他如何可能接受神的救恩與最終得著神所有的救恩?


認罪悔改的訊息


在這末日世代,許多的牧者喜歡傳講「認罪悔改」的訊息;他們不知道自己正在製造巴別(Babel ,即希伯來語balal,混亂)的概念,他們刻意地省去「向神」的前提概念,他們因此將基督福音異化成為敵基督訊息了。


凡是不建立在全心全靈敬畏神、遵神的話語、順服神與信靠神的概念,都無法成為真理;人若將「向神認罪悔改」改成「認罪悔改」,那麼他就會很自然地製造出混淆與容易使人誤解的人文概念,他就會因此將屬天國的福音異化成為屬世界的訊息了。


猶大的認罪與悔罪


從《馬太福音 27:3-4》經文可知,賣主的猶大向祭司長們和長老們認罪;賣主的猶大把銀錢丟在聖所裡就出來去上吊自殺,這代表他向世界表達了悔罪,他這是屬自以為義的行為。


猶大是向人認罪與向世界悔罪,猶大並不是向神認罪與悔罪,他的罪因此並不能為神所赦免,猶大的認罪與悔罪並不指向回轉歸向神;他的做法是屬世界的行為,即屬自以為義與屬敵基督的行為,他因此失去了得著「神的赦罪與救恩」的最後機會。


馬太福音 27:3-4


這時候,那出賣耶穌的猶大看見耶穌被定了死罪,就後悔,去把三十個銀錢退還給祭司長們和長老們,說:「我出賣了無辜人的血,我有罪了。」但是他們說:「這與我們有什麼關係?你自己看著辦吧!」


馬太福音 27:5


猶大把銀錢丟在聖所裡就退了出來,去上吊自殺了。


聖靈的感動 


20041224日晚上,我在觀看《耶穌受難記》(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電影時;當我看見耶穌在十字架上時,耶穌竟然說,「父啊,原諒他們!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Father, forgive them; for they know not what they do)


當時的我,靈受到了深深的感動,我一直流淚不止;後來我才明白這就是聖靈的感動,這聖靈的感動使我瞬間看見了神的光、真理、聖潔、慈愛、公義、恩典與審判,也看見了自己的罪。


如果沒有神的慈愛與恩典,我如何可能有如此聖靈感動的美好機遇?我如何可能會因此向神下跪認罪?我如何可能有機會認識神的救恩與仰望基督寶血的救贖?


在此,我做一個見證:自20041224日後,每當我定睛仰望十字架上流血的主耶穌與遵神的話語時,我就會立即得著聖靈的感動;這聖靈的感動會賜給我靈裡的平安與喜樂,這聖靈的感動也會帶領我在神的光與真理中行走。


每當我隨從世界的道路與不遵神的旨意時,聖靈就會立即離我而去,如此我的靈裡就沒有了平安與喜樂,如此我的靈裡就充滿了黑暗、憂傷、頹喪、焦慮、恐懼、混亂、枯槁、貧窮、瀕死等感受,如此我的靈裡就看不見光了,如此我就如同活在虛空之虛空與萬事滿有困乏的世界裡了。


當人曾經得著聖靈的感動與嚐過主恩的滋味,但他後來卻又因順從世界與墮入自己的罪而與聖靈隔絕,這樣選擇自絕於神、悖逆神、離棄神、自我沈淪與自我墮落等的行為實在是極為愚蠢而不智的,那些愛世界的人不都是如此嗎?


那些視自己如同神、視自己大於神、自以為聰明與自以為義者,他們都是無知與愚蠢的人;他們總是倚靠自己或他人的建議行事;他們總是認為一切的事情都只能倚靠自己來解決;他們不相信人的智慧與力量的源頭都來自於神的賞賜與恩典;他們總是認為一切事情都必須倚靠人的意志與計畫,並不存在有神的旨意與計畫的事情。


然而,人若不完全地聆聽神的話語與時刻地遵從神的指示,那麼他最終將走向世界、人的意志、遠離神與被神所毀滅的錯誤道路。


耶利米書 10:23


耶和華啊,我曉得人的道路不由自己,行路的人也不能定自己的腳步。


箴言 3:5-6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箴言 3:7


不要自以為有智慧,要敬畏耶和華,遠離惡事。


詩篇 143:8


求你使我清晨得聽你慈愛之言,因我倚靠你;求你使我知道當行的路,因我的心仰望你。


詩篇 143:10


求你指教我遵行你的旨意,因你是我的神。你的靈本為善,求你引我到平坦之地。


當人不時刻地全心全靈敬畏神、遵神的話語、按神的旨意行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基督、定睛跟隨基督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時,他就會親歷彼得曾有的經歷:彼得在水上行走時,他因不定睛基督而身體立即下沉。


馬太福音 14:24-31


那時船在海中,因風不順,被浪搖撼。 夜裡四更天,耶穌在海面上走,往門徒那裡去。 門徒看見他在海面上走,就驚慌了,說:「是個鬼(ghost)!」便害怕,喊叫起來。耶穌連忙對他們說:「要有勇氣(take courage)!是我,不要怕!」彼得說:「主,如果是你,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裡去。」 耶穌說:「你來吧!」彼得就從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走,要到耶穌那裡去。 只因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便喊著說:「主啊,救我!」 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什麼疑惑呢?」


G 5326: φάντασμα-phantasma;發音fan'-tas-mah[fan-taz-muh-tuh],凡塔日馬;an apparition, ghost, spirit, phantom,鬼、幽靈;名詞。


G 2293: θαρσέω-tharseó;發音thar-seh'-o[θarˈse.o]to be of good courage, take courage, good cheer, 要有勇氣;動詞。


我終於發現,人是被造物與有限能力的存有、人的生命主權完全屬於神、人的生命是靠神的氣息與生命物資供應而存活的、凡事都有神的定期、天下萬務也都有神的定時;人對未來完全不知道,他永遠無法改變神對宇宙萬物的定時,他能做什麼?


人在神面前必須要存完全敬畏的心與遵神的話語,人必須要凡事交託給神,人必須要凡事由神掌權,人必須要凡事禱告尋求神的指引與帶領,人必須要凡事按神的旨意而行,人如何能抵擋與抗拒神的旨意?


人只能完全地仰望神、聽從神、順服神、信靠神、跟隨神、事奉神與榮耀神;唯有如此做,他才能蒙神的喜悅、祝福與保守。


人根本無法透過自己的知識、想法、意志、能力、努力等方式,來抵擋人自神的私欲與魔鬼的誘惑,來治死人身上的罪與擺脫罪的綑綁;神並沒有賦予人可以獨立於神的之外的這種能力。


人豈可離開聖靈?人豈可不倚靠聖靈?人唯有完全地倚靠聖靈才能治死人身上的罪與擺脫罪的綑綁。


人唯有完全地遵神旨意,他才能得著聖靈;人若沒有得著聖靈,他如何能抵擋罪、拒絕罪、離開罪、回轉歸向神、事奉神、跟隨基督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


人若忽略主的救恩怎能逃罪?


希伯來書 2:1-3


所以,我們當越發鄭重所聽見的道理,恐怕我們隨流失去。那借著天使所傳的話既是確定的,凡干犯悖逆的都受了該受的報應,我們若忽略這麼大的救恩,怎能逃罪呢?這救恩起先是主親自講的,後來是聽見的人給我們證實了, 


希伯來書 2: 4 


神又按自己的旨意,用神跡、奇事和百般的異能並聖靈的恩賜,同他們作見證。


大衛如何以認罪來回應主的救恩


詩篇51: 1-4


神啊,求你按你的慈愛憐恤我,按你豐盛的慈悲塗抹我的過犯!求你將我的罪惡(iniquity)洗除淨盡,並潔除我的罪(sin) 因為我知道我的過犯,我的罪常在我面前。  我向你犯罪,唯獨得罪了你,在你眼前行了這惡,以致你責備我的時候顯為公義,判斷我的時候顯為清正。


詩篇51: 5-9


我是在罪孽裡生的,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你所喜愛的是內裡誠實,你在我隱密處必使我得智慧。求你用牛膝草潔淨我,我就乾淨;求你洗滌我,我就比雪更白。 求你使我得聽歡喜快樂的聲音,使你所壓傷的骨頭可以踴躍。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塗抹我一切的罪孽。


詩篇51: 10-13


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 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 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我就把你的道指教有過犯的人,罪人必歸順你。


詩篇51: 14 


神啊,你是拯救我的神,求你救我脫離流人血的罪,我的舌頭就高聲歌唱你的公義。 主啊,求你使我嘴唇張開,我的口便傳揚讚美你的話。 你本不喜愛祭物,若喜愛,我就獻上,燔祭你也不喜悅。


詩篇51: 17-19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神啊,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 求你隨你的美意善待錫安,建造耶路撒冷的城牆。 那時,你必喜愛公義的祭和燔祭,並全牲的燔祭。那時,人必將公牛獻在你壇上。


從這些經文可知,大衛如何以向主認罪來回應主的救恩;大衛不僅完全認識主的救恩,而且也完全認識自己的罪,人若不向主認罪,他如何能得著主的救恩?


那麼人為什麼要向神認罪?


羅馬書 5:12 


這就如罪是從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從罪來的,於是死就臨到眾人,因為眾人都犯了罪。


羅馬書 6:23


因為罪的工價就是死;但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卻是永恆的生命。


雅各書 1:15 


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


約翰福音 8:34


耶穌回答:「我確確實實地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隸。」


羅馬書 7:14


我們知道律法是屬靈的;而我是屬肉體的,已經賣給罪了。


民數記 32:23


倘若你們不這樣行,就得罪耶和華,要知道你們的罪必追上你們。


傳道書 9:3 


在日光之下所行的一切事上,有一件禍患,就是眾人所遭遇的都是一樣。並且世人的心充滿了惡,活著的時候心裡狂妄,後來就歸死人那裡去了。


耶利米書 4:14 


耶路撒冷啊,你當洗去心中的惡,使你可以得救。惡念存在你心裡要到幾時呢?


創世記 6:5-7


耶和華見人在地上罪惡很大,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耶和華就後悔造人在地上,心中憂傷。耶和華說:「我要將所造的人和走獸並昆蟲,以及空中的飛鳥,都從地上除滅,因為我造他們後悔了。」


從這些經文可知,亞當與夏娃吃了禁果後,其後裔就繼承了罪;罪的工價就是死,那麼人應該如何做才能離開罪與罪所帶來的死呢?


以下我將用14個「人的罪」的主題來更深地詮釋「人為什麼要向神認罪?」;我們祈求神賜下聖靈,幫助我們明白下列經文與「人為什麼要向神認罪?」的真正意義。


我們知道神若不賜下聖靈,我們如何能明白下列經文與「人為什麼要向神認罪?」的真正意義?


以下的經文是用真理之光的立場與觀點來觀看人的罪,這些經文代表神的聖潔與公義,它可以清晰地光照出人的罪。


這光可以洗淨人的靈魂與幫助人成為聖潔者,這光也可以粉碎與消滅那些惡者、邪靈、魔鬼、敵基督、假先知;這些經文就是真理之光,在這末日世代,人多麼地需要它的出現與存在?


第一章,人必須承認自己的罪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基督的跟隨者若不經常向神認罪與順服神,那麼他如何能接受光與被光所聖潔化?


那些基督的跟隨者若不經常向神認罪與順服神,那麼他如何能在神面前保持清潔的良心與不畏懼撒但的控訴?


那些基督的跟隨者若不經常向神認罪與順服神,那麼他如何能按照神的旨意被呼召與成為蒙神揀選的人?


那些基督的跟隨者若不經常向神認罪與順服神,那麼他如何能明白神的旨意與按神的旨意行義?


那些基督的跟隨者若不經常向神認罪與順服神,那麼他如何能住在基督裡與時刻為基督作見證?


那些基督的跟隨者若不經常向神認罪與順服神,那麼他如何能以基督的心為心、活出基督的生命、有基督的樣式、活出基督的榮耀、呈現出基督的榮光、發出基督的馨香之氣、負起基督的軛?


那些基督的跟隨者若不經常向神認罪與順服神,那麼他如何能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定睛跟隨基督、與基督合一、與基督同在、與基督同行、結出聖靈的果子、為基督而死、為基督而活?


約翰一書 1:8-9


如果我們說自己沒有罪,我們就是在欺騙自己,真理就不在我們裡面了;如果我們承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公義的,他就會赦免我們的罪,潔淨我們脫離一切的不義。


但以理書 9:3-4


我便禁食,披麻蒙灰,定意向主神祈禱懇求。我向耶和華我的神祈禱、認罪,說:「主啊,大而可畏的神,向愛主守主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


從這些經文可知,即使但以理也需要經常向神認罪;人必須承認自己的罪,如此人才能離開罪、回轉歸向基督、遵神的話語、接受聖靈的內住、回應聖靈的呼召、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基督、跟隨基督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


第二章,人是在罪裡生的


詩篇 51:5 


我是在罪惡裡(in iniquity)生的,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sin)


H 5771: עָוֹן-avon;發音aw-vone'ˈæv ən,艾芳;iniquity[iˈnikwədē], guilt[ɡilt], punishment for iniquity,罪惡;名詞。


H 2399: חֵטְא-chet;發音ḥēṭ,嘿特;a sin,罪;名詞。


雅各書 1:14-15


而每個人受誘惑,都是被自己的欲望所牽扯、所引誘的;一旦欲望懷了胎,就生下罪來;罪長成了,就生出死亡。


第三章,人裡面沒有良善


羅馬書 7:18


事實上,我知道在我裡面,就是在我肉體中,沒有良善;因為行善的意願在我裡面,卻行不出來。


馬可福音 10:18


耶穌對他說:「你為什麼稱我是良善(good)的呢?除了神一位之外,沒有一個是良善(good)的。」


第四章,虧缺了神的榮耀


羅馬書 3:23


要知道,每個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但藉著神的恩典,藉著在基督耶穌裡的救贖,卻無償地被稱為義。


約翰一書 1:8 


如果我們說自己沒有罪,我們就是在欺騙自己,真理就不在我們裡面了;


第五章,沒有義人


羅馬書 3:10


正如經上所記:「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


約伯記 15:14


人是什麼,竟算為潔淨呢?婦人所生的是什麼,竟算為義呢?


第六章,沒有人行善


詩篇 14:3


他們都偏離正路,一同變為汙穢;沒有人行善(does good),連一個也沒有。


傳道書 7:20 


時常行善而不犯罪的義人,世上實在沒有。


第七章,在神面前人不能稱義


約伯記 25:4 


這樣,在神面前人怎能稱義?婦人所生的怎能潔淨?


羅馬書 3:20


所以凡有血氣的,沒有一個因行律法能在神面前稱義,因為律法本是叫人知罪。


第八章,不潔淨的人


以賽亞書 64:6


我們都像不潔淨的人,所有的義都像汙穢的衣服;我們都像葉子漸漸枯乾,我們的罪孽好像風把我們吹去。


哥林多後書 6:17-18


又說:你們務要從他們中間出來,與他們分別;不要沾不潔淨的物,我就收納你們。 我要作你們的父;你們要作我的兒女。這是全能的主說的。


第九章,人都如羊走迷


以賽亞書 53:6


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


彼得前書 2:25 


你們從前好像迷路的羊,如今卻歸到你們靈魂的牧人監督了。


第十章,從人心裡發出的惡念


馬可福音 7:21-23


因為從裡面,就是從人心裡發出種種惡念:淫亂、偷竊、殺人、通姦、貪心、惡意、欺詐、好色、嫉妒、毀謗、驕傲、愚妄,這一切邪惡都是從人裡面出來的,而且使人汙穢。


羅馬書 7:15


實際上,我所做的,我不明白,因為我所願意的,我沒有去做;我所恨惡的,我反而去做。


第十一章,人都生活在自己肉體的欲望裡


以弗所書 2:3


我們從前也都生活在他們中間,生活在自己肉體的欲望裡,行肉體和意念所願的事。我們正如其他人,生來也是震怒之下的兒女。


提多書 3:3 


我們從前也是無知、悖逆、受迷惑,服侍各樣私慾和宴樂,常存惡毒、嫉妒的心,是可恨的,又是彼此相恨。


第十二章,人都會犯罪作惡


但以理書 9:5


我們犯了罪,行了不義,作了惡,背叛了你,偏離了你的誡命典章。


羅馬書 5:12 


這就如罪是從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從罪來的,於是死就臨到眾人,因為眾人都犯了罪。


第十三章,人心比萬物都詭詐


耶利米書 17:9


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


約伯記 15:35 


他們所懷的是毒害,所生的是罪孽,心裡所預備的是詭詐。


第十四章,從世界來的人的罪


1,世界上的事


約翰一書 2:15


你們不要愛世界,也不要愛世界上的事物。如果有人愛世界,父的愛就不在他裡面了。


約翰一書 2:16 


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


2,耶穌要將人從罪中拯救出來


馬太福音 1:21


瑪麗亞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為他將要把自己的子民(people)從他們的罪孽中拯救出來。


使徒行傳 4:12 


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3,神的羔羊要除去世人的罪


約翰福音 1:29 


次日,約翰看見耶穌來到他那裡,就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的罪!」


羅馬書 4:7


他說:「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


詩篇 85:2 


你赦免了你百姓的罪孽,遮蓋了他們一切的過犯。


約翰一書 1:7 


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4,耶穌的挽回祭


約翰一書 4:10 


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做了挽回祭(the propitiation),這就是愛了。


羅馬書 3:25


神預先定下耶穌為挽回祭(the propitiation),是用耶穌的血、藉著人的信,為要顯明神自己的義;因為他用忍耐的心,寬容人過去所犯的罪。


5,人要倚靠聖靈離開罪


詩篇97:10 


你們愛耶和華的,都當恨惡罪惡;他保護聖民的性命,搭救他們脫離惡人的手。


羅馬書8:13-14


因為你們如果順著肉體而活,就將死去;但如果順著聖靈治死身體的所作所為,就將活著。 原來,凡是蒙神的靈帶領的人,他們才是神的兒女。


以西結書 36:27


我要把我的靈(spirit)放在你們裡面,使你們遵行我的律例(statutes),你們要遵守我的判斷(judgments),去遵行。


H 2706: חֹק-choq;發音ḥōq,厚克;a statute[sta · choots], something prescribed;法規,规定的事務;名詞。


H 4941: מִשְׁפָט-mishpat;發音mish-pawt',密須帕特judgment,判斷;名詞。


撒迦利亞書 4:6


他對我說:「這是耶和華指示所羅巴伯的。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詩篇119:9 


少年人用甚麼潔淨他的行為呢?是要遵行你的話!


從這些經文可知,人唯有遵神的話語,他才能得著聖靈;人若不遵神的話語,他如何可能得著聖靈?


人唯有完全地倚靠聖靈,他才能不愛世界、他才能不隨從今世的風俗、他才能抵擋自己的私慾、他才能治死身體的罪、他才能分別為聖與持守聖潔的生活、他才能成為聖潔、他才能按神的旨意成就萬事。


6,人要離開罪,仰望耶和華


詩篇 130:7


以色列啊,你當仰望耶和華,因他有慈愛,有豐盛的救恩。


耶利米哀歌 3:24 


我心裡說:「耶和華是我的份,因此我要仰望他。」


詩篇 31:24 


凡仰望耶和華的人,你們都要壯膽,堅固你們的心!  


詩篇 33:18


耶和華的眼目看顧敬畏他的人和仰望他慈愛的人。


詩篇 43:5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是我的神。


希伯來書 12:2


仰望信仰的創始者和成終者耶穌。他為了那擺在他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如今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彼得前書 1:21 


你們也因著他,信那叫他從死裡復活,又給他榮耀的神,叫你們的信心和盼望都在於神。


從這經文可知,人必須要定睛仰望神,如此他才能得著神的愛與恩典,如此他才能得蒙神的祝福與保守,如此他才能得著神豐盛的救恩。


7,離開世界與罪,得神的產業


詩篇 16:5


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份,我所得的你為我持守。用繩量給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我的產業實在美好!


使徒行傳 26:18 


我差你到他們那裡去,要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旦權下歸向神;又因信我,得蒙赦罪,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inheritance)


約書亞記 13:33


只是利未支派,摩西沒有把產業分給他們,耶和華以色列的神是他們的產業,正如耶和華所應許他們的。


彼得前書 1:3-4


願頌讚歸於神——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他照著自己極大的憐憫,藉著耶穌基督從死人中的復活,使我們重生,得著永生的盼望,得著不會朽壞、不會玷汙、不會衰殘、保存在天上的繼業。


羅馬書 8:17


既然是兒女,也就是繼承人;如果我們真是為了與他一同得榮耀而與他一同受苦,我們就是神的繼承人,而且與基督同做繼承人。


提摩太後書 2:12


我們如果忍耐,就將與他一同做王;我們如果不認他,他也將不認我們。


啟示錄 20:6


那些在第一次復活中有份的人是蒙福的、是聖潔的!第二次的死沒有權柄轄制他們;他們將成為神和基督的祭司,與基督一同做王一千年。


結論


人若不向神認罪,那麼他如何能離開黑暗與謊言?人若不能離開黑暗與謊言,那麼他如何能走進光與真理之中?


人若不能走進光與真理之中,那麼他如何能因著光與真理的靈看見自己的罪?人若不能看見光與真理的靈、自己的罪,那麼他如何能因此向神下跪認罪?


人若不能向神下跪認罪,那麼他如何能離開罪與歸向神?人若不能離開罪與歸向神,那麼他如何能成為在主裡的得勝者?


人若不能成為在主裡的得勝者與得神的榮耀,那麼他如何能得著神的救恩?那麼他如何能得著神的榮耀?那麼他如何能得著神的產業?那麼他如何能看見基督、跟隨基督、進入天國、與神同住、得著永生?


以下的經文可以幫助人認識神的慈愛與恩典,也可以幫助人認識自己的罪與向神下跪認罪。


約翰福音 8:12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就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人,絕不會在黑暗裡行走,卻要得到生命的光。」


約翰福音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要不是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約翰福音14:21


那有(having)了我的命令(commandmentsdirections),又持守(keeping)的,這人就是愛(agapaó)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emphanizó)


約翰福音 14:23


耶穌回答說:「人若愛(agapaó)我,就必遵守我的話語,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與他同住。」


人必須完全地認識自己的罪、向神下跪認罪,如此他才有可能離開罪、回轉歸向基督、全心全靈愛主與事奉基督、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基督、進入天國、與神同住、讓神擦去他的淚水、喝神賜給他的生命之水、得著永生。


人若要得著神的應許,即「進入天國、與神同住、讓神擦去他的淚水、喝神賜給他的生命之水、得著永生」,那麼他若不能完全地認識自己的罪與向神下跪認罪,那麼這一切神的應許如何能開始?那麼這一切神的應許如何能最終成為可能?


人必須要完全地向神下跪認罪,他才有可能決志全心全靈地愛主與事奉主;人必須要全心全靈愛主與事奉主,否則他如何可能得著神的救恩?


感謝主,讚美主,榮耀歸主!神的話是我腳前的燈, 是我路上的光;神的話可以幫助我們走天國的道路與獲得永生。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