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2021

追求真理:晝夜在耶和華的殿中事奉


追求真理:晝夜在耶和華的殿中事奉
 啟示錄 7:15 4/16/2021


啟示錄 7:15 


所以,他們在神寶座前,晝夜在他殿中事奉他。坐寶座的要用帳幕覆庇他們。


這是多麼榮美與令人仰望羨慕的經文?


在這黑暗的時代,人心充滿了詭詐、邪僻(荒謬)、罪惡、欺騙、貪婪、驕傲、自大、自誇、憤怒、嫉妒、暴力、慾望、虛無、苦毒等意識,人如何能不愛世界、不受世界的誘惑、分別為聖、持守真理、過聖潔的生活?


人如何能真正認識唯一的道路、真理、生命、光、希望、天國與永生的價值?人如何能尋找到生命存在的真正價值與意義?人如何能得到神的拯救與得勝這世界?


為什麼「人除了定睛在耶和華與晝夜在神的殿中事奉神」外,他就別無其它可以得救與得勝的方法了?


當人愛世界時,神的靈就不在他身上;當人愛世界時,他就會落入世界的陷阱、遭受魔鬼試探的誘惑、被世界的名利權位所綑綁、被世界所轄制、成為世界牢籠裡的囚徒、成為撒旦的奴隸、死在世界裡。


人若離開了耶和華的殿,他的靈將與神的靈隔絕,他將因此不蒙神保守與祝福,他將因此死在世界裡,他將因此喪失了進入天國與得著永生的機會。


人為什麼應該晝夜在神的殿中事奉神?人如何才能晝夜在神的殿中事奉神?這經文是多麼地奧秘?世人如何可能明白這經文裡的深刻內涵與重要訊息?


我們需要用更多的經文來了解這特定的經文-「晝夜在耶和華殿中事奉」的意義,這如同進行大拼圖的工作;人唯有進行全面性地組合各經文,人才有可能更深入了解神的話裡的大奧妙與重要意義。


第一章,耶和華的殿


1,基督的身體為殿


約翰福音 2:19-21


耶穌回答說:「你們把這聖所毀了吧!三天內我要把它建起來。」那些猶太人說:「這聖所建了四十六年,而你能在三天內把它建起來嗎?」但耶穌這話是以他的身體為殿。


2,人的身體是神的殿


哥林多前書 3:16 


豈不知你們是神的殿,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頭嗎?


哥林多前書 6:19 


難道你們不知道,你們的身體就是聖靈的聖所嗎?這聖靈住在你們裡面,是你們從神領受的。你們不屬於自己。


3,永生神的殿


哥林多後書 6:16 


神的殿和偶像有什麼相同呢?因為我們是永生神的殿,就如神曾說:「我要在他們中間居住,在他們中間來往;我要做他們的神,他們要做我的子民。」


4,人的身體是基督的肢體


哥林多前書 6:15 


難道你們不知道,你們的身體就是基督的肢體嗎?因此,我可以拿基督的肢體當做妓女的肢體嗎?絕對不可!


5,耶和華的殿的榮美


詩篇 27:4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裡求問。


6,事奉神,不是事奉殿


以西結書 44:15-16


以色列人走迷離開我的時候,祭司利未人撒督的子孫仍看守我的聖所。他們必親近我,事奉我,並且侍立在我面前,將脂油與血獻給我。這是主耶和華說的。他們必進入我的聖所,就近我的桌前事奉我,守我所吩咐的。


從這經文可以知道敬拜的真義。許多基督徒是在事奉世界、教會、牧師、神父、教徒、聚會小組、海外事工、基督徒名稱、教會的建築與器物、世界的名利權位等,而不是事奉神;基督徒的事奉對象,必須定睛在基督,而不是定睛在世界、人、物質與偶像。


7,日夜事奉神


路加福音 2:36-37


有一個女先知安娜(Anna),是亞設支派法努埃的女兒。她已經上了年紀,是出嫁以後與丈夫生活了七年的,後來守寡了,現在已經八十四歲。她從不離開聖殿,禁食祈禱,日夜事奉神。


第二章,事奉神者得著神


得著神是什麼意思?


1,聖靈與有靈的活人


創世記 2:7


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


從此經文可知,人得著神就是得著生命:人的生命來自神的氣息,神的氣息就是聖靈;人需要不斷地呼吸與吸取神的氣息,人的生命才能因此與神的靈同在,人的生命才能因此得享神賜的平安喜樂,人的生命才能因此連結未來的永生。


詩篇 146:3-4 


你們不要倚靠君王,不要倚靠世人,他一點不能幫助。他的氣一斷,就歸回塵土,他所打算的當日就消滅了。


從此經文可知,神的氣息可以延續人的生命,神的話是人生命的糧;君王的權力與世人的財富都是虛空之虛空,它們都無法延續人的生命,它們也無法買到永生。


2,事奉神者得神祝福


凡是時刻敬畏神與遵行神的話的人,他就是事奉神者,他必得見基督,他必能住在基督裡;全心全靈全意全力事奉神者,必得著神的祝福與保守。


約翰福音 14:21   


那有(having)了我的命令(commandmentsdirections),又持守(keeping)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


出埃及記 23:25


你們要侍奉耶和華你們的神,他必賜福於你的糧與你的水,也必從你們中間除去疾病。


3,事奉神是理所當然的


詩篇 34:8


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


羅馬書 12:1


所以弟兄們,我藉著神的各樣憐憫勸你們,要把自己的身體獻上,做為聖潔、蒙神喜悅的活祭;這是你們理所當然的事奉。


馬可福音 10:45


要知道,就是人子來,也不是為了受人的服事,而是為了服事人,並且獻上自己的生命,替許多人做救贖的代價。


路加福音 9:23 


耶穌對眾人說:「如果有人想要來跟從我,他就當否定自己,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然後跟從我。」


4,存戰兢與歡樂的心事奉耶和華


詩篇 100:2 


你們當樂意事奉耶和華,當來向他歌唱!


詩篇150:1-5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在神的聖所讚美他!在他顯能力的天空(firmament)讚美他!要因他大能的作為讚美他,按著他極美的大德讚美他!要用角聲讚美他,鼓瑟彈琴讚美他!擊鼓跳舞讚美他!用絲弦的樂器和簫的聲音讚美他!用大響的鈸讚美他!用高聲的鈸讚美他!


詩篇 2:11 


當存畏懼事奉耶和華,又當存戰兢而快樂。


腓立比書 2:12-13


因此,我親愛的各位,既然你們一直是順從的——不僅我在的時候如此,現今我不在的時候更加順從——就當懷著敬畏和戰兢的心,把你們的救恩行出來,因為是神在你們裡面運作,使你們願意並且能行出他的美意。


5,聖靈幫助人事奉神


以西結書 36:27 


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裡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使你們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


使徒行傳 4:31 


禱告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放膽傳講神的話語。


馬可福音 13:11


當他們把你們交出去、帶走的時候,不要預先憂慮說什麼。到時候,你們被賜予什麼話,就說什麼話,因為說話的不是你們自己,而是聖靈。


約翰福音 15:7 


你們如果住在我裡面,而我的話也住在你們裡面,那麼,凡是你們所願的,當祈求,就將為你們成就。


第三章,全心全靈事奉耶和華


1,完全地事奉耶和華


申命記 6:4


以色列啊,你要聽!耶和華我們神是獨一的主。你要全心、全靈、全力愛耶和華你的神。


Deuteronomy 6:5 


Love the Lord your God with all your heart and with all your soul and with all your strength.


2,遵行耶和華的道路


申命記 10:12 


以色列啊,現在耶和華你神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敬畏耶和華你的神,遵行他的道路,愛他,全心、全靈侍奉他。(to fear the LORD thy God, to walk in all his ways, and to love him, and to serve the LORD thy God with all thy heart and with all thy soul.)


3,聽從耶和華所吩咐的誡命


申命記 11:13 


你們若留意聽從我今日所吩咐的誡命,愛耶和華你們的神,全心全靈事奉他。(to serve him with all your heart and with all your soul.)


4,除掉心裡的汙穢


申命記 30:6


耶和華你神必將你心裡和你後裔心裡的汙穢除掉,好叫你全心、全靈愛耶和華你的神,使你可以存活。(you may love him with all your heart and with all your soul, and live.)


5,耶穌的愛(Agape)


路加福音 10:27 


耶穌回答說:「你要以全心、全靈、全力、全意愛主——你的神,並且要愛鄰如己。」


Luke 10:27 


He answered, “‘Love the Lord your God with all your heart and with all your soul and with all your strength and with all your mind’; and, ‘Love your neighbor as yourself.’”


6,向著標竿直跑


腓立比書 3:13-14


弟兄們,我不認為自己已經得著了;但是我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爭取前面的,向著標竿直跑,為了得到那在基督耶穌裡、神至高召喚的獎賞。


7,為天父死而不發怨言


路加福音 23:34


那時,耶穌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士兵們抽籤分了他的衣服。


以賽亞書 53:7


他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他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他也是這樣不開口。


從這些經文可知,全心全靈全意全力事奉耶和華者,他心中必充滿聖靈與Agape,他不會因「為主而死」發怨言。


主耶穌就是全心全靈全意全力事奉耶和華者,他是沈默的羔羊,他順服神,他不逃避上十字架,他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卻不開口。


8,不要事奉撒旦


馬太福音 4:8-10


接著,魔鬼帶耶穌上了一座很高的山,給他看世界萬國和萬國的榮耀,對他說:「你如果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給你。」耶穌對他說:「撒旦,退去!因為經上記著:『要敬拜主——你的神,唯獨事奉他。』」


撒旦要耶穌俯伏拜他,如此耶穌就可以輕易得著萬國和萬國的榮耀,如此耶穌就可以不必背十字架、走苦路、喝苦杯、受鞕刑、被釘死在十字架了,為什麼主耶穌拒絕了撒旦的要求?主耶穌選擇了順服神與救贖世人的道路。


1824年,馬克思(Karl Marx1818-1883年受洗成為了一名基督徒;他曾在17(1835年夏天)時寫了一篇畢業作文──《基督信徒們依據約翰福音15:1-14 而合一:合一的意義、必要性及其影響》,他在此論文總結地說:「我們的心、理性、歷史、基督的道都響亮而令人信服地告訴我們,和基督一致是絕對必要的,沒有這種一致我們就不能夠達到我們的目的,沒有這種一致我們就會被神拋棄,而只有神才能夠拯救我們。」


馬克思在上大學前是一名虔誠基督徒,他上大學後參加了撒旦教,他在書信和詩作中,經常使用「背棄神、無神論、向神復仇、毀滅人類、毀滅世界、宗教是人民的鴉片、宗教是被壓迫心靈的嘆息」等用語,他充滿了對神和人類的仇恨。


馬克思很明顯地選擇俯伏拜撒旦,他因此輕易地得著了萬國和萬國的榮耀,他不願意作一位沒沒無聞且無名的基督徒,他也因此斷絕了走天國之路與得著永生的機會。


第四章,以敬畏的心事奉耶和華


申命記 10:20 


你要敬畏耶和華你的神,事奉他,專靠他,也要指著他的名起誓。


撒母耳記上 12:14 


你們若敬畏耶和華,侍奉他,聽從他的話,不違背他的命令,你們和治理你們的王也都順從耶和華你們的神,就好了。


約書亞記 22:5


只要切切地謹慎遵行耶和華僕人摩西所吩咐你們的誡命、律法,愛耶和華你們的神,行他一切的道,守他的誡命,專靠他,全心、全靈侍奉他。(to walk in all his ways, and to keep his commandments, and to cleave unto him, and to serve him with all your heart and with all your soul.)


約書亞記 24:14


現在你們要敬畏耶和華,誠心實意地事奉他,將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和在埃及所事奉的神除掉,去事奉耶和華。


希伯來書 12:28


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神。


撒母耳記上 12:24 


只要你們敬畏耶和華,誠誠實實地盡心侍奉他,想念他向你們所行的事何等大。


傳道書12:13


這些事都已聽見了,總意就是敬畏神,謹守他的誡命,這是人所當盡的本分。


從這些經文可知,耶和華是大而可畏的神,耶和華創造了人也為人供應一切生命所需的資源,人必須要時刻想念耶和華對人所行的一切慈愛與恩典,是何等地大?人應該用什麼樣的方式來感謝、讚美、敬拜、聽從、回報、事奉與榮耀神?


第五章,應當以聖潔、公義事奉耶和華


1,耶和華所恨惡的七樣


箴言 6:16-19


耶和華所恨惡的有六樣,連他心所憎惡的共有七樣,就是高傲的眼,撒謊的舌,流無辜人血的手,圖謀惡計的心,飛跑行惡的腳,吐謊言的假見證,並弟兄中布散分爭的人。


從這經文可知,人若不聖潔與不公義時,人如何能事奉神?神如何能對他不憎惡與震怒?


2,耶和華是聖潔與公義的


耶和華是聖潔與公義的,因此人當以聖潔與公義來事奉耶和華。


路加福音 1:74-75


叫我們既從仇敵手中被救出來, 就可以終身在他面前,坦然無懼的用聖潔、公義事奉他。


3,行公義與好憐憫


彌迦書 6:8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申命記 16:20 


你要追求至公至義,好叫你存活,承受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


箴言 21:3 


行仁義、公平比獻祭更蒙耶和華悅納。


歌羅西書 3:12 


所以,你們既是神的選民、聖潔蒙愛的人,就要存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忍耐的心。


提摩太後書 2:22 


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


4,聖潔的血


 約翰一書 1:7


但如果我們在光明中行走,就像神在光明中那樣,我們就是彼此相契合的;而且神的兒子耶穌的血也潔淨我們脫離一切的罪。


希伯來書 9:14 


更何況基督的血呢!基督藉著永恆的聖靈,將自己毫無瑕疵地獻給神,他的血難道不能潔淨我們的良心脫離致死的行為,使我們事奉永生的神嗎?


從這些經文可知,人應當以聖潔、公義事奉耶和華,如此才能蒙神喜悅與榮耀神。


5,沒有行動的事奉是死的


雅各書 2:26 


要知道,就像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照樣,信仰沒有行動也是死的。


行動:G2041ργων-ergōnaction, task, deed, work


基督徒必須遵神的話,遵神的話就是要實踐基督要求的大誡命與大使命;基督徒實踐基督要求的大誡命與大使就是事奉神的行動,沒有行動的事奉是死的。


第六章,合神心意的事奉


1,分別為聖


利未記 20:26 


你們要歸我為聖,因為我耶和華是聖的,並叫你們與萬民有分別,使你們作我的民。


人要成為神的民之前,必須從世界分別出來;他必須使自己不再是屬於世界之民,如此他才能分別為聖,成為神的民。


彼得前書 2:9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帖撒羅尼迦後書 2:13 


蒙主所愛的弟兄們,我們應該為你們常常感謝神,因為神為了救恩的緣故,就藉著在聖靈裡的分別為聖,以及真理的信仰,揀選了你們做為初熟的果子。


約翰福音 17:15-19


我不是求你帶他們離開這世界,而是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他們不屬於這世界,就像我不屬於這世界那樣。願你在真理中使他們分別為聖,你的話語就是真理。正如你差派我到世界上來,我也差派他們到世界上去。我為他們的緣故,自己分別為聖,叫他們也因真理成聖。


從此經文可知,主耶穌在上十字架受死前,他為門徒禱告,其中最重要的是就是求神保守其門徒,因為他們已分別為聖了。


提摩太後書 2:21 


所以,如果有人潔淨自己脫離卑賤的事,他就會成為貴重的器皿,被分別為聖,對主人有用,而且是為著一切美善的工作所預備好的。


2,潔淨自己


哥林多後書 7:1 


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既有這等應許,就當潔淨自己,除去身體、靈魂一切的汙穢,敬畏神,得以成聖。


以賽亞書 1:16 


你們要洗濯、自潔,從我眼前除掉你們的惡行,要止住作惡。


詩篇 51:10 


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


約翰一書 1:7


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以西結書 36:25


我必用清水灑在你們身上,你們就潔淨了。我要潔淨你們,使你們脫離一切的污穢,棄掉一切的偶像。


從此經文可知,很多人並不知道拜偶像是屬於污穢的罪,偶像可以是塑像、雕像、名人、名利權位、金錢財富等;在神看來,拜偶像是污穢的罪,人必須要潔淨自己、脫離一切的污穢、棄掉一切的偶像。


3,持守真理


提摩太後書 4:7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該跑的路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持守了。


歌羅西書 1:23


你們要持守信仰,立定根基,堅定不移,不要從你們所聽到的福音盼望上被挪去。這福音是傳給天下萬人的,我保羅也成了這福音的僕人。


哥林多前書 15:58


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


羅馬書 6:5-6


就是說,如果我們在基督死的樣式上與他聯合,也將要在他復活的形式上與他聯合。我們知道,我們的舊我已經和基督一起被釘十字架,好讓罪的身體被廢除,使我們不再做罪的奴僕。


哥林多前書 15:58 


因此,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要堅定,不可動搖,常常在主的工作中豐足有餘,因為你們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不是虛空。


4,過聖潔的生活


希伯來書 12:14 


你們要追求與眾人和睦,並要追求聖潔;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


彼得前書 1:15-16


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 因為經上記著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


羅馬書 12:1-2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利未記 11:44-45 


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所以你們要成為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你們也不可在地上的爬物污穢自己。 我是把你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耶和華,要作你們的神;所以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


提摩太前書 6:10-12


要知道,貪愛金錢是萬惡之根;有些人戀慕金錢,就被迷惑而離開了信仰,用很多苦痛把自己刺透了。至於你,哦,屬神的人哪,你要逃避這些事!你要追求公義、敬神、信仰、愛心、忍耐、溫柔,要為信仰打那美好的仗,要抓住永恆的生命。你正是為此蒙召的,並且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做了美好的告白。


5,遵循大誡命與實踐大使命


基督的大使命


馬太福音28:18-20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基督的大誡命


馬可福音 12:28-31


有一個經文士前來,聽見他們辯論,見耶穌回答得好,就問耶穌:「所有的誡命中,哪一條是最重要的呢?」耶穌回答:「最重要的是:『以色列啊,你當聽好!主——我們的神,是獨一的主。你要以全心、全靈、全意、全力愛主——你的神。其次就是『要愛鄰人如己。』沒有別的誡命比這兩條更大的了。」


從此經文可知,對世人而言,基督的話是如此地大奧秘與難以實踐的理念,人如何可能遵循基督的話?然而,人若心中充滿了聖靈,聖靈就會幫助人遵循基督的話;遵基督的話者必會遵基督的大誡命與實踐基督的大使命。


第七章,不可敬拜偶像


1,神大怒的酒


啟示錄 14:9


另一位天使,就是第三位天使,跟著他們大聲說:「如果有人膜拜那獸和獸像,並在自己額上或手上接受印記,他就必定喝神大怒的酒:這酒是斟在 神震怒的杯中,純一不雜的。他必定在眾天使和羊羔面前,在火與硫磺之中受痛苦。」


2,不可事奉別神


申命記 11:16 


你們要謹慎,免得心中受迷惑,就偏離正路,去事奉敬拜別神。


申命記 8:19 


你若忘記耶和華你的神,隨從別神,事奉敬拜,你們必定滅亡;這是我今日警戒你們的。


3,不可拜偶像


詩篇 115:4-8 


他們的偶像是金的,銀的,是人手所造的, 有口卻不能言,有眼卻不能看, 有耳卻不能聽,有鼻卻不能聞, 有手卻不能摸,有腳卻不能走,有喉嚨也不能出聲。 造他的要和他一樣;凡靠他的也要如此。


馬太福音 6:24 


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金錢)


G 3126: μαμων-mamōnaMoney, riches, wealth.


4,單一事奉神


馬太福音 4:10 


耶穌說:「撒但,退去吧!因為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


哥林多前書 10:14 


我所親愛的弟兄啊,你們要逃避拜偶像的事。  


從這些經文可知,神不喜悅人拜偶像,因此人必須要逃避拜偶像的事。  


第八章,事奉耶和華的職分


1,重價買來的人


哥林多前書 6:20 


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


2,感恩神


希伯來書 12:28 


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神。


3,得著神的基業


歌羅西書 3:24 


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裡必得著基業為賞賜;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


3,僕人事奉主


歌羅西書 3:22 


你們作僕人的,要凡事聽從你們肉身的主人,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喜歡的,總要存心誠實敬畏主。


4,順從至高者


但以理書 7:27 


國度、權柄,和天下諸國的大權必賜給至高者的聖民。他的國是永遠的;一切掌權的都必事奉他,順從他。


5,作義的奴僕


羅馬書 6:19 


我因你們肉體的軟弱,就照人的常話對你們說。你們從前怎樣將肢體獻給不潔不法作奴僕,以至於不法;現今也要照樣將肢體獻給義作奴僕,以至於成聖。


6,得救恩者的事奉


出埃及記 3:12 


神說:「我必與你同在。你將百姓從埃及領出來之後,你們必在這山上事奉我;這就是我打發你去的證據。」


從這些經文可知,人從神那裡得著了各種莫大的慈愛與恩典後,人應該以全心全靈全意全力事奉神來回報神的所有慈愛與恩典。


7,在神寶座前的事奉


啟示錄 7:14-15


我對他說:「我主,你知道。」他向我說:「這些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淨了。 所以,他們在神寶座前,晝夜在他殿中事奉他。坐寶座的要用帳幕覆庇他們。


以上這些經文多麼地清楚與美好,這些經文可以幫助人了解「事奉耶和華的職分」的重要意義。


第九章,事奉耶和華蒙神祝福


1,蒙神祝福


人若遵守神的話就是事奉神,事奉神者必蒙神祝福。


申命記 28:1-2


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他必使你超乎天下萬民之上。你若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這以下的福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


2,被詛咒者


人若不遵守神的話就是不事奉神,不事奉神者將必受到詛咒。


申命記 28:15 


你若不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不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這以下的咒詛都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


3,擔當他人罪的事奉


彼得前書 2:24


他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他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


4,穿上新人的事奉


以弗所書 4:22-24


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 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 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


5,行善的事奉


以弗所書 2:10


實際上,我們是神的創作,是為了美善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被造成的;神早已預備好了美善工作,要我們在其中行事。


約翰一書 2:6 


人若說他住在主裡面,就該自己照主所行的去行。


約翰三書 1:11


親愛的兄弟啊,不要效法惡,只要效法善。行善的屬乎神;行惡的未曾見過神。


6,聖潔的事奉


提摩太後書 2:21 


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做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7,聖經教導人行善


提摩太後書 3:16-17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對於教導、責備、規正、在義中的訓練都是有益處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第十章,回轉歸向神的事奉


1,神的慈愛與恩典


神對人的慈愛與恩典何其大?人何其不配享有如此大的神的慈愛與恩典?


神創造了人,但是始祖亞當悖逆神而犯了罪;人的罪因而使亞當的後裔與神隔絕,神差派了獨生子耶穌來到世界,耶穌順服天父的旨意上十字架受死,以其寶血救贖與洗淨了人的罪,人因此可以不因罪而被神擊殺,人也因此得以與神和好。


主耶穌還以他的身體為殿,這殿建立在每一位敬畏神與遵神的話者的身上,如此人就可以在殿裡與神同在,並可以時刻仰望神的榮美,神對人的這樣恩典何其大?


2,事奉神的牧羊人


人如何能回報神的恩典?人必須要完全地回轉歸向神,如同放棄走該隱的道路,改走亞伯的道路;亞伯的道路就是牧羊人的道路,牧羊人的道路就是事奉神的道路。


該隱是種地者,該隱將地裡生產出來的糧食獻祭給神,這代表是屬地的工作;屬地的工作,人必要勞苦流汗,永遠活在世界的詛咒裡。該隱的獻祭代表人以其自身的勞苦流汗事奉神,是「以自我為中心的善念」,屬「分別善惡知識樹的果子」。


亞伯是牧羊者,亞伯將羊群中頭生的羊及其最肥美的部分獻祭給神,這預表了基督之死與救贖世人;亞伯的獻祭代表救贖的血,亞伯的獻祭蒙神旨意,是「以基督為中心」的事奉,屬「生命樹的果子」。


沒有流血就沒有赦免


希伯來書 9:22


按照律法,幾乎一切都是用血潔淨的;沒有流血,就沒有赦免。


3,好牧人為羊捨命


牧羊人


亞伯、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約瑟、摩西、大衛等都是神所揀選的牧羊人,他們的被揀選都是在預表「基督是牧養人的牧羊人」。


看見主的榮光與報好消息的牧羊人


耶穌降生的時候,神揀選了野地的牧羊人的見耶穌誕生時的榮光,並且作為報好消息的使者。施洗約翰也牧養人者,他帶人受洗,他看見耶穌受洗時的榮光,他成為報好消息的使者。


好牧人為羊捨命


約翰福音10:11-12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 那作雇工不是牧人的,羊也不是自己的,他一見狼來,就把羊撇下逃跑,狼就抓住羊群,把他們驅散了。


施洗約翰看見主的榮光


馬太福音 3:16-17


耶穌受了洗,一從水裡上來,看哪,諸天就為他開了,他看見神的靈好像鴿子降下,臨到他身上。這時候,忽然有聲音從諸天傳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施洗約翰報佳音


約翰福音 1:29 


第二天,約翰看見耶穌向他走來,就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


大祭司看見至聖所的榮光


馬太福音 17:1-3


過了六天,耶穌帶著彼得、雅各和雅各的弟弟約翰,領他們悄悄地上了一座高山。 在他們面前,耶穌變了形像,臉面光耀如日,衣服潔白如光。這時候,忽然摩西和以利亞向他們顯現,與耶穌談話。


馬太福音 17:5


彼得還在說話的時候,忽然有一朵燦爛的雲彩籠罩了他們,看哪,有聲音從雲中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當聽從他!」


在聖殿裡,唯有大祭司在每一年贖罪日時可以獨自進入至聖所,大祭司必須帶著血,大祭司要為自己和百姓的過錯獻上血;大祭司進入至聖所後,他才能看見神的榮光。彼得、雅各和約翰能看見主的榮光,代表他們具有大祭司的權柄與職分。


誰可以進入至聖所?


馬太福音 27:50-51


耶穌又大喊一聲,就交出了靈魂。忽然,聖所裡的幔子從上到下裂成兩半。大地震動,岩石裂開。


希伯來書10:19-20


弟兄們,我們既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 是借著他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他的身體。


約翰福音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要不是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從這些經文可知,主耶穌在十字架死的時候,幔子裂開了;從此,人與神和好,人與神的隔絕狀態被破除,人可以來到至聖所面見神,因為基督的寶血洗淨了世人身上的罪,因此人面見神時不會因罪被神所擊殺;人只要時刻敬畏神與遵神的話,人就可以住在基督裡,住在基督裡就是住在至聖所裡,基督就必向他顯現,人就可以時刻看見主的榮光。


基督要求門徒牧養他的羊


主耶穌復活後,曾三次詢問彼得「你愛我嗎?」,并且三次要求彼得牧養他的羊,以此來破除主耶穌上十字架前的彼得三次不認主的罪;主耶穌要求彼得與其門徒成為牧養基督的羊的牧羊人。


4,浪子回轉歸向父


人如何能回報神的恩典?人必須要完全地回轉歸向神,如同浪子回轉歸向父;浪子回轉歸向父的目的,就是與天父同住、事奉天父、得著天父的榮耀。


在《路加福音 15:11-32》記載了「浪子回頭」的故事,耶穌藉著這故事傳達了「回轉歸向神」與「得享天國與永生」的重要訊息。


路加福音 15:17-19


他醒悟過來,就說:『我父親有多少的雇工,口糧有餘,我倒在這裡餓死嗎? 我要起來,到我父親那裡去,向他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把我當做一個雇工吧!」』 


從此經文可知,人在世界裡放蕩自我,就是浪費來自屬天父的福分,最終他將是靈裡貧窮與受詛咒而死;人在地上,人的恩典有限,人必「耗盡了一切所有的」與「窮苦起來」。


人只要下決心離開地上與回到父那裡去、誠心悔罪與認真事奉父;天國是富足的,天父的祝福與恩典是無限的,天父必完全供應人的一切所需。


路加福音 15:20-21


於是起來,往他父親那裡去。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頸項,連連與他親嘴。兒子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


從此經文可知,人只要回轉歸向父,父必高興接納,連連與他親嘴;罪人的回轉與悔改,天父「就會動了慈心」,將會高興地接受他。


在這經文裡有「得罪了天」的用語,由於猶太人不敢直呼神的名,因此以天代表神。


路加福音 15:22-24


父親卻吩咐僕人說:『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把鞋穿在他腳上,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我們可以吃喝快樂!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他們就快樂起來。


從此經文可知,人只要回轉歸向父,父就會拿出上好的袍子,讓人穿上新人;父就會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讓他享有屬天權柄的榮耀;父就會把鞋穿在他腳上,讓他不在是光著腳的奴隸,可以因此成為自由人;父就會把肥牛犢牽來宰了,讓人充分享受神的豐盛與喜樂。


從上述經文可知,人只要回轉歸向父,人就能與父和好、與父相見、不再窮困、向父悔罪、求父原諒、與父同住、得著父愛、得享榮耀與豐盛;浪子回轉歸向父後,他就應該認真地事奉父,以此來報答父的慈愛與恩典。


5,末日萬民在耶和華的殿事奉


在《彌迦書 4:1-13》記載了末日時候,耶和華的殿將展現其榮光;耶和華將對萬民施行審判,耶和華將治理萬民,萬民會將財貨獻上,以此來事奉耶和華。


彌迦書 4:1-2


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超乎諸山,高舉過於萬嶺,萬民都要流歸這山。 必有許多國的民前往,說:「來吧!我們登耶和華的山,奔雅各神的殿。主必將他的道(his ways)教訓我們,我們也要行他的路,因為訓誨必出於錫安,耶和華的言語必出於耶路撒冷。」  


彌迦書 4:3-5


他必在多國的民中施行審判,為遠方強盛的國斷定是非。他們要將刀打成犁頭,把槍打成鐮刀。這國不舉刀攻擊那國,他們也不再學習戰事。 人人都要坐在自己葡萄樹下和無花果樹下,無人驚嚇。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親口說的。萬民各奉己神的名而行,我們卻永永遠遠奉耶和華我們神的名而行。


彌迦書 4:6-7


耶和華說:「到那日,我必聚集瘸腿的,招聚被趕出的和我所懲治的。 我必使瘸腿的為餘剩之民,使趕到遠方的為強盛之民。耶和華要在錫安山做王治理他們,從今直到永遠。」


彌迦書 4:13


錫安的民哪,起來踹穀吧!我必使你的角成為鐵,使你的蹄成為銅。你必打碎多國的民,將他們的財獻於耶和華,將他們的貨獻於普天下的主。


結論


人若決志回轉歸向天父,人就應當離開世界、離開罪、向神悔罪、跟隨神,並在耶和華的殿中時刻事奉神,即全心全靈全意全力地事奉神;這才是人理所當作的事,也是人應當盡力的職分。


感謝主,讚美主,榮耀歸主!神的話是我腳前的燈, 是我路上的光;神的話可以幫助我們走天國的道路與獲得永生。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