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2021

追尋福音:信靠耶和華者必不致羞愧


信靠耶和華者必不致羞愧
 詩篇 1:2 4/11/2021


神的話充滿了奧秘、聖靈、智慧、創造力、能量、光輝與復活大能,神的話是我們每日必需的精神糧食;人的靈魂若沒有了神的話的澆灌,他將成為無靈的肉體,即一種會行走的喪屍(Zombie)


我們需要要每日查考神的話,我們需要晝夜思想神的話,我們需要時刻領受神的氣息、話語、心意、命令與指引,我們需要時刻有神的話來澆灌來持續成為有靈的活人,我們需要在耶和華的保守裡有盼望。


人必須要敬畏神與遵神的話,如此人才能離開罪;人必須要完全離開罪,人才不會有羞愧的心。人若不肯離開罪,那麼羞愧的心就會終生綁架人,直到人死亡為止。


在這末日世代,沒有什麼比神的話更重要與有價值了!人真的有可能完全了解神的話嗎?


人需要神的話來建立其生命存在的意義與指引其生命行走的方向,人不能用世界名利權位與金錢財富來定義其存在的價值與意義;世界名利權位與金錢財富的本質是虛空之虛空,它不能幫助人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也不能幫助人得著天國與永生的榮耀。


人需要神的話來建造人的靈;神的話就是聖靈,聖靈能幫助人的靈與神合一,聖靈能使人活出基督的生命,聖靈能使人結出聖靈的果子,聖靈幫助人遵神的話、行出神的旨意、倚靠神、事奉神、榮耀神,聖靈能使人行事蒙神喜悅。


神的話能夠治療人靈魂裡的各種疾病,神的話有醫治的大能,神的話有拯救的大能,神的話具有復活的大能,神的話能夠移除人的私欲與人的罪,神的話能夠抵擋魔鬼所誘惑與魔鬼的權勢,神的話能夠幫助人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


詩篇 1:2


唯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詩篇16:1-2


神啊,求你保佑我,因為我投靠你。我的心哪,你曾對耶和華說:你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


神的話充滿了神的榮光;人尋求神的話,就是尋求神的榮光,人應該一生一世尋求神的榮光,如此他才能在耶和華的殿中,看見光的榮美。


詩篇 27:4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裡求問。


神的每一句話都是如同蜜甘甜無比的,人若能領受神的話就可嚐到主恩的滋味。


詩篇 34:8


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


詩篇 119:103


你的話使我感到多麼甜蜜!在我的嘴裡比蜂蜜還甜!


人要晝夜思想神的話,人要敬畏神、愛神與遵神的話,如此人才不會被世界擄去而成為魔鬼的囚徒,如此人才能行在神的旨意當中,如此人才能時刻敬畏神、遵神的話、事奉神與榮耀神。


神必保守那些敬畏神、愛神、晝夜思想神的話與遵神旨意者,神必使他不致羞愧。


詩篇 103:17-18


但耶和華的慈愛歸於敬畏他的人,從亙古到永遠(everlasting to everlasting);他的公義也歸於子子孫孫,就是那些遵守他的約,記念他的訓詞而遵行的人。


詩篇 33:18


耶和華的眼目看顧敬畏他的人和仰望他慈愛的人,要救他們的命脫離死亡,並使他們在饑荒中存活。


羅馬書 8:28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這些經文多麼地美好與多麼地鼓舞人心?這些經文裡充滿了多麼榮美的聖靈?這些經文不就是我們每日生命的糧食?


第一章,悖逆神者必生羞愧


創世記 3:10


他說:「我在園中聽見你的聲音,我就害怕;因為我赤身露體,我便藏了。」


當亞當與夏娃遵神的話時,他們不會產生羞愧的意識;但是,當亞當與夏娃悖逆神時,他們在第一時間就產生了羞愧的意識。


神就是那光,代表永恆真理與生命的光,光照在人的身上時,人的黑暗面就會立即清楚地呈現出來了;當人看見了自己的黑暗面時,人就會產生羞愧的心。


人的黑暗面包括了人的驕傲、私欲、貪婪、仇恨、嫉妒、罪性與罪行等,這些都是來自「以自我為中心」的意識,這些都是屬「分別善惡知識樹結出來的果子」,這些都是屬悖逆神的意識。


第二章,罪使人羞愧


當人承認罪時,就必有羞愧之心。


羅馬書6:12-13


所以,不要讓罪在你們會死的身體上掌權,使你們順從身體的私欲;也不要把你們身體的任何部分獻給罪,做不義的器具;相反,要像從死人中復活的人,把自己獻給神,並把身體的各部分做義的器具獻給神。


以賽亞書 1:27-28


錫安必因公平得蒙救贖,其中歸正的人必因公義得蒙救贖。但悖逆的和犯罪的必一同敗亡,離棄耶和華的必致消滅。


詩篇 73:27-28


遠離你的必要死亡,凡離棄你行邪淫的你都滅絕了。但我親近神是與我有益!我以主耶和華為我的避難所,好叫我述說你一切的作為。


羅馬書 12:1


所以弟兄們,我藉著神的各樣憐憫勸你們,要把自己的身體獻上,做為聖潔、蒙神喜悅的活祭;這是你們理所當然的事奉。


當人領受聖靈後,就等於光照在他的身上;當人在回憶過去未領受聖靈前的行為時,他會發現他過去做所的許多事情是不合神的心意與敵對神的,他將會對過去所有錯誤與罪惡的行為產生羞愧之心。


如果他一直定睛在過去的錯誤與罪惡的行為時,他將會因不斷地產生羞愧之心而與神隔絕;此時,他最重要的事情是定睛在基督,遵基督的話、倚靠聖靈的帶領、行在基督的真理之光中,如此過去的錯誤將成為他走向真理與光的借鑒。


他也可以因著基督寶血而洗去罪,他更能因此感謝神與讚美神,他更能因此下決心離開世界的誘惑、分別為聖、持守聖潔的生活、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基督、事奉神與榮耀神。


人只要不敬畏神、離開神、不遵神旨意、悖逆神,人就等於離開光;人離開了光,人就會沈淪在黑暗之中;凡是拒絕光與沈淪在黑暗之中者就是犯罪,凡是犯罪者其內心必然被羞愧之心所綑綁,神的靈必遠離他,他將被惡魔所攪擾,他因此內心必沒有平安喜樂,也不會有好的睡眠。


第三章,聖靈使人得著平安喜樂


人唯有得著聖靈,人才能得著平安喜樂;掃羅曾受神的膏抹,但是當掃羅悖逆神的旨意時,聖靈就離開了他。


大衛充滿了聖靈,大衛彈琴時,可以讓掃羅舒暢爽快,也可以讓惡魔離開掃羅,這些明顯都是聖靈在做工。


撒母耳記上 16:14


耶和華的靈離開掃羅,有惡魔從耶和華那裡來擾亂他。


撒母耳記上 16: 24


從神那裡來的惡魔臨到掃羅身上的時候,大衛就拿琴,用手而彈,掃羅便舒暢爽快,惡魔離了他。


羅馬書 5:5 


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約翰福音 14:27 


我把平安留給你們,我把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給你們的,不像世界所給的。你們心裡不要愁煩,也不要膽怯。


第四章,聖靈使人不致羞愧


敬畏、仰望、等候、投靠與信靠耶和華者,聖靈必與他同在;聖靈將澆灌他,使他不致羞愧。


光會消滅人身上的黑暗面,人必須要完全接受光與順服光,否則人如何能除滅其身上的罪?


1,信靠耶和華者必不致羞愧


羅馬書 9:33


就如經上所記:我在錫安放一塊絆腳的石頭,跌人的磐石;信靠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


羅馬書 10:11 


因為經上說:「所有信靠他的人將不至於羞愧。」


彼得前書 2:6


因為經上說:看哪,我把所揀選、所寶貴的房角石安放在錫安;信靠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


詩篇 25:2


我的神啊,我素來倚靠你;求你不要叫我羞愧,不要叫我的仇敵向我誇勝。


詩篇 31:14-17


耶和華啊,我仍舊倚靠你,我說:「你是我的神!」我終身的事在你手中,求你救我脫離仇敵的手和那些逼迫我的人。求你使你的臉光照僕人,憑你的慈愛拯救我。耶和華啊,求你叫我不致羞愧,因為我曾呼籲你。求你使惡人羞愧,使他們在陰間緘默無聲。


以賽亞書 28:16 


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在錫安放一塊石頭作為根基,是試驗過的石頭,是穩固根基,寶貴的房角石,信靠的人必不著急。


2,完全人在急難時不致羞愧


詩篇 37:18-19


耶和華知道完全人的日子,他們的產業要存到永遠。他們在急難的時候不致羞愧,在饑荒的日子必得飽足。


3,等候耶和華的必不致羞愧


詩篇25:1-3


耶和華啊,我的心仰望你。我的神啊,我素來倚靠你;求你不要叫我羞愧,不要叫我的仇敵向我誇勝。凡等候你的必不羞愧;惟有那無故行奸詐的必要羞愧。


以賽亞書49:22-23


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向列國舉手,向萬民竪立大旗;他們必將你的眾子懷中抱來,將你的眾女肩上扛來。」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向列國舉手,向萬民豎立大旗,他們必將你的眾子懷中抱來,將你的眾女肩上扛來。 列王必做你的養父,王后必做你的乳母。他們必將臉伏地,向你下拜,並舔你腳上的塵土。你便知道我是耶和華,等候我的必不致羞愧。


神要呼召列國把被擄的百姓送回以色列,凡是等候耶和華的必不致羞愧。


4,投靠神者不致羞愧


詩篇 31:1


耶和華啊,我投靠你;求你使我永不羞愧;憑你的公義搭救我!


詩篇25: 15-20


我的眼目時常仰望耶和華,因為他必將我的腳從網裡拉出來。求你轉向我,憐恤我,因為我是孤獨困苦。我心裡的愁苦甚多,求你救我脫離我的禍患。求你看顧我的困苦,我的艱難,赦免我一切的罪。求你察看我的仇敵,因為他們人多,並且痛痛地恨我。求你保護我的性命,搭救我,使我不致羞愧,因為我投靠你


5,神的百姓必永遠不致羞愧


約珥書 2:26-27


你們必多吃而得飽足,就讚美為你們行奇妙事之耶和華你們神的名。我的百姓必永遠不致羞愧。你們必知道我是在以色列中間,又知道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在我以外並無別神。我的百姓必永遠不致羞愧。


以賽亞書 45:17 


唯有以色列必蒙耶和華的拯救,得永遠的救恩。你們必不蒙羞,也不抱愧,直到永世無盡。


以賽亞書 54:4


不要懼怕,因你必不致蒙羞;也不要抱愧,因你必不致受辱。你必忘記幼年的羞愧,不再記念你寡居的羞辱。


6 蒙神幫助者不至蒙羞


以賽亞書 50:7 


主耶和華必幫助我,所以我不抱愧。我硬著臉面好像堅石;我也知道我必不至蒙羞。


7  持守神的法度者不致羞愧


詩篇 119:31 


我持守你的法度;耶和華啊,求你不要叫我羞愧!


第五章,與神為敵者將羞愧被滅


詩篇71:12-13


神啊,求你不要遠離我!我的神啊,求你速速幫助我! 願那與我性命為敵的羞愧被滅,願那謀害我的受辱蒙羞。


彼得後書 2:1


不過,在子民當中也出現過假先知;照樣,在你們當中也會有假教師。他們會偷偷引進使人滅亡的異端,甚至否認那救贖他們的主,給自己招來快速的滅亡。


耶利米書23: 29-30


耶和華說:「我的話豈不像火,又像能打碎磐石的大錘嗎?」耶和華說:「那些先知各從鄰舍偷竊我的言語,因此我必與他們反對。」


第六章,一切作孽者都必羞愧


詩篇6:8-10


你們一切作孽的人,離開我吧!因為耶和華聽了我哀哭的聲音。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 我的一切仇敵都必羞愧,大大驚惶;他們必要退後,忽然羞愧。


箴言 6:16-19


耶和華所恨惡的有六樣,連他心所憎惡的共有七樣,就是高傲的眼,撒謊的舌,流無辜人血的手,圖謀惡計的心,飛跑行惡的腳,吐謊言的假見證,並弟兄中布散分爭的人。


以西結書 33:11


你對他們說:『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斷不喜悅惡人死亡,唯喜悅惡人轉離所行的道而活。以色列家啊,你們轉回,轉回吧!離開惡道。何必死亡呢?』


第七章,反對真理者將自覺羞愧


提多書 2:8


言語純全,無可指責,叫那反對的人,既無處可說我們的不是,便自覺羞愧。


帖撒羅尼迦後書 3:14


若有人不聽從我們這信上的話,要記下他,不和他交往,叫他自覺羞愧。


提摩太後書 3: 8-9


從前雅尼和佯庇怎樣敵擋摩西,這等人也怎樣敵擋真道。他們的心地壞了,在真道上是可廢棄的。然而他們不能再這樣敵擋,因為他們的愚昧必在眾人面前顯露出來,像那二人一樣。


馬太福音 7:15 


你們要防備假先知。他們到你們這裡來,外面披著羊皮,裡面卻是殘暴的狼。


第八章,分別為聖者不致羞愧


人的身體是神居住的殿,人豈可用世界的髒水來污染神居住的殿?人豈可用愛世界的心來敬拜神?


人唯有不愛世界與世界裡的文化,人才能完全定睛在基督;人唯有完全定睛在基督,人才能分別為聖、持守真理、成為君尊的祭司、成為屬神的子民、過聖潔的生活;人唯有完全定睛在基督,人才不致羞愧。


哥林多前書 6:19


難道你們不知道,你們的身體就是聖靈的聖所嗎?這聖靈住在你們裡面,是你們從神領受的。你們不屬於自己。


彼得前書 2:9


唯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約翰一書 2:15 


你們不要愛世界,也不要愛世界上的事物。如果有人愛世界,父的愛就不在他裡面了。


哥林多後書 6:14


你們不可與不信的人同負一軛。公義和罪惡到底有什麼相通呢?光明與黑暗有什麼相合呢?


第九章,得著基督者不致羞愧


約翰福音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要不是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歌羅西書 2:8


你們要當心,免得有人用哲學和虛空的妄言把你們擄去;那些是出於人的傳統,出於世界的原則,而不是出於基督。


腓立比書 3:8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做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做糞土,為要得著基督。


歌羅西書 2:20-21


你們如果已經和基督一同死了,脫離了世界的原則,為什麼還像活在這世俗中一樣,拘守那些「不可碰,不可嘗,不可摸」之類的條例呢?


第十章,與神同在者不致羞愧


約書亞記 1:9


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申命記 31:6  


你們當剛強壯膽,不要害怕,也不要畏懼他們,因為耶和華——你的神和你同去。他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馬太福音 28: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腓立比書 4:9  


你們在我身上所學習的,所領受的,所聽見的,所看見的,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賜平安的神就必與你們同在。


第十一章,專心仰賴耶和華不致羞愧


詩篇127:1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


箴言 3:5-6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以賽亞書 12:2 


看哪!神是我的拯救,我要倚靠他,並不懼怕。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他也成了我的拯救。」


耶利米書 17:7-8


倚靠耶和華,以耶和華為可靠的,那人有福了!他必像樹栽於水旁,在河邊扎根。炎熱來到並不懼怕,葉子仍必青翠;在乾旱之年毫無掛慮,而且結果不止。


第十二章,與基督同死同活不致羞愧


羅馬書6:6-8


我們知道,我們的舊我已經和基督一起被釘十字架,好讓罪的身體被廢除,使我們不再做罪的奴僕,因為一個死了的人,已經脫離了罪。那麼,如果我們與基督一同死了,就相信也要與他一同活著。


羅馬書6:9-11


因為我們知道,基督既然從死裡復活了,就不會再死,死亡也不能再控制祂。祂死,是向罪死,只死一次;祂活,卻是向神永遠活著。這樣,你們應當看自己是向罪死了,但向神則看自己是活在基督耶穌裡。


帖撒羅尼迦前書 4:14 


我們既然相信耶穌死而復活了,照樣也相信,那些藉著耶穌已經睡了的人,神將要把他們與耶穌一同帶來。


提摩太後書 2:11-12


以下的話是信實的:我們如果與基督一同死了,就將與他一同活著;我們如果忍耐,就將與他一同做王;我們如果不認他,他也將不認我們。


第十三章,在基督裡不致羞愧


哥林多後書 5:17 


因此,如果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的已經過去,看哪,新的已經來臨。


約翰福音 15:5 


我就是葡萄樹,你們是枝條。那住在我裡面、我也在他裡面的,他才結出很多果子,因為沒有我,你們什麼也不能做


約翰福音 14:20 


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父裡面,你們在我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


約翰福音 17:23 


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完完全全地合而為一,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來,也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


第十四章,在光裡不致羞愧


約翰一書1:5


神就是光,在他毫無黑暗。這是我們從主所聽見,又報給你們的信息。


約翰一書1:9


如果我們承認自己的罪孽,神是信實的、公義的,他就會赦免我們的罪孽,潔淨我們脫離一切的不義。


詩篇119:6


我看重你的一切命令,就不至於羞愧。


以賽亞書54:4-5


不要懼怕,因你必不致蒙羞。也不要抱愧,因你必不至受辱。你必忘記幼年的羞愧,不再記念你寡居的羞辱。因為造你的,是你的丈夫。萬軍之耶和華是他的名。救贖你的,是以色列的聖者。他必稱為全地之神。


神的話具有大能,神的話是我們每日的精神糧食,這些經文多麼美好與奧秘?


這些經文可以幫助我們領受聖靈與得著聖靈;這些經文可以幫助我們時刻地仰望神、渴慕神、等候神、順服神、倚靠神、事奉神、榮耀神。


這些經文可以幫助我們時刻地敬畏神與遵行神的話;這些經文可以幫助我們與神同心、與神同在、與神同工、與神同行、與神同享天國、與神同享永生、與神享喜同樂,如此神必引導、看顧、保守與祝福他。


如此神必保守他不致羞愧,如此他才能完全定睛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


感謝主,讚美主,榮耀歸主!神的話是我腳前的燈, 是我路上的光;神的話可以幫助我們走天國的道路與獲得永生。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