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2013

末日世代的假先知與假教師

末日世代的假先知與假教師


以賽亞書 55:8-9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愛世界的牧者、傳道人、神學家、哲學家、假先知、假教師、假基督徒;他們想要用自己的意念來取代神或超越神的意念,這是多麼可笑的行為?


目前人類通過哈勃太空望遠鏡觀測離地球已知最遠的恆星,距地球280億光年;那麼人與神的距離將會是多少呢?人在神面前難道不應該心存敬畏與謙卑之心嗎?


那些想要用自己的意念來取代神或超越神意念的人,他們熱愛以自我為中心的龍文化;他們剛硬驕傲、高舉自己、自高自大、唯我獨尊、自以為義、視自己大於神、視自己等於神;那麼他們會如何地欺哄與誤導人呢?


他們喜歡借用神、天使或魔鬼對自己「說的話」來建立自己的權威;有的人甚至說「主耶穌親自啓示他」。他們用這種建立自己權威的方式來迷惑人與控制人。


他們不相信基督是唯一的道路、真理、生命;他們專門傳講不同於基督的福音,他們認為人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到神那裡去。


他們專門傳講迎合世人與屬人的情慾的觀點,而不傳講人要如何行出神的旨意;他們要人愛自己、愛世界、拜瑪門、追求今生的成就與榮耀,他們不要求人敬畏神、愛神、事奉神與榮耀神。


他們會說「基督徒可以大膽地去犯罪,因為基督在十字架上已經為你的所有的罪買單了;基督的寶血已經為你洗淨了一切的罪,你的犯罪不會阻止神對你的慈愛,寬恕、祝福、保守、恩典、拯救與應許。」


他們會說「你是基督徒,你必須亨達順利與事業成功,你才能承受世界;窮人無法幫助窮人,你必須擁有健康和財富,如此你才可以幫助自己、幫助別人、事奉神與榮耀神。」


他們會說「迦南婦人不知道律法,不知道哪裡做的不夠好,也不知道什麼是罪,從來沒學習過十誡,所以她的信心才會這麼大,能得到主耶穌的稱贊。耶穌對迦南婦人說『婦人,你的信心是大的。』這不就是主在告訴我們什麼是他們大有信心的秘決嗎?」


他們會說「教導十誡會讓人死,因為律法顯明人的罪,律法會使人的信心歸於虛空。人應該要棄絕律法,人不要靠行為賺永生;人應該活出神兒女生命應有的樣式,雖然我們不可能活得完全,但努力活出神兒女的樣式卻是我們的本分。」


他們會說「基督徒的職責不是去論斷,應該是去愛」;他們會用「不要論斷人」的經文去要求「人在罪與不義的面前應該保持沈默」,他們不要人向神認罪與悔改,他們也不要人公然地拒絕敵基督文化。


他們不讓人大膽地說神的話,他們不要人按神的旨意行公義;他們要人管好自己的事(mind their own business),他們不要人因說神的話而引起屬世的爭議與麻煩;他們在人的面前封閉了天國,他們自己不進去,也不讓正要進的人進去。


他們阻止人説神的話;他們不讓人討論神不喜悅「LGBTQIA、同性婚姻、墮胎、殺嬰法案、變性人法案、性開放(性解放)、批判性種族理論(Critical Race Theory, CRT)、批判性別理論( Critical Gender Theory, CGT)、平權法案(Affirmative Action)、毒品合法化」等事情。


他們隨意以自己的意見來扭曲、曲解、更改、刪減與斷章取義神的話,他們高舉自己話來取代神的話;他們會用肉身的情慾與邪淫的事,引誘那些剛才脫離妄行的人。(彼得後書2:18)


他們以「人的理論與觀點」來建構「神學」;他們以此「神學」來迷惑與誤導眾人;他們以此「神學」來取代基督的真理與福音。


他們以此「神學」來成為眾人的老師與中保;他們以此「神學」來奪取基督的榮耀;他們要取代主耶穌成為世界的偶像,他們是敵基督。


他們是披著羊皮的狼,他們是賊與強盜,他們要奪走羊的生命;他們要用謊言來使人跌倒;他們要引導人走向滅亡的道路。


約翰福音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要不是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彌迦書 6:8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彼得後書 2:1


不過,在子民當中也出現過假先知;照樣,在你們當中也會有假教師。他們會偷偷引進使人滅亡的異端,甚至否認那救贖他們的主,給自己招來快速的滅亡。


歌羅西書 2:8


你們要當心,免得有人用哲學和虛空的妄言把你們擄去;那些是出於人的傳統,出於世界的原則,而不是出於基督。


馬太福音 7:15-16


你們要提防假先知。他們披著羊皮來到你們這裡,裡面卻是凶殘的狼。憑著他們的果子,你們就能認出他們來。難道從荊棘上能收葡萄,從蒺藜中能收無花果嗎?


馬太福音 23:13


經文士和法利賽人哪,你們這些偽善的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在人的面前封閉了天國。你們自己不進去,也不讓正要進的人進去。


路加福音 17:1-2


耶穌對他的門徒們說:「那些使人絆腳的事必然出現,不過使它出現的人有禍了。對他來說,就算脖子上拴著大磨石,被丟到海裡,也比他使這些卑微人中的一個絆倒更好。」


馬太福音 23:9-10


不要稱地上的任何人為『父』,因為你們的父只有一位,就是天父。也不要受老師的稱呼,因為只有一位是你們的老師,就是基督。


G 2519: καθηγητής-kathégétés;發音kath-ayg-ay-tace'a teacher, leader, guide, master,老師、領導者、指導者、大師;名詞。


馬太福音 7:22-23


在那一天,有許多人會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做先知傳道,奉你的名驅趕鬼魔,奉你的名行了很多神蹟嗎?』那時候,我要向他們宣告:『我從來不認識你們。離開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


提摩太前書 2:5-6


要知道,神只有一位,在神和人之間的中保(mediator)也只有一位,就是成為人的基督耶穌;他獻上自己,替所有的人做救贖的代價;在所定的時候,這事要被見證出來。


G 3316: μεσίτης-mesités;發音mes-ee'-tacea mediator, intermediary, go-between, arbiter, 調解人、媒介者(中間人)、中間人、仲裁人;名詞。


希伯來書 7:20-22


再者,所發生的事並不是沒有神的誓言保證。就是說,其他人成為祭司是沒有誓言保證的,可是耶穌藉著對他說話的那一位是有誓言保證的:  「主起了誓,不會後悔: 『你是祭司,直到永遠。』」既然如此,耶穌也就成了更美好之約的保證人。


馬太福音 5:18


我確實地告訴你們:即使天和地都消逝了,律法的一點一畫也絕不會消逝,直到一切都成就。


加拉太書 1:8


然而,就算是我們,或是天上來的使者,如果向你們傳講的福音,與我們先前所傳給你們的不同,他就該受詛咒。


啟示錄 22:18-19


我向一切聽見這書上預言之話的人做見證:如果有人在這些話上加添什麼,神將要把這書上所寫的災害加在他身上;如果有人從這書上的預言之話中刪去什麼,神將要從這書上所寫的生命樹和聖城中刪去他的份。


從這些經文可知,主耶穌基督是唯一的道路、真理、生命;主耶穌基督是唯一的教師與中保;人唯有全心全靈地跟隨基督與遵守基督的話語,他才能進入天國與得著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