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2014

龍文化以自我為中心的意識

龍文化以自我為中心的意識


在伊甸園裡,分別善惡知識樹是撒旦,分別善惡知識樹所結出來的果子就是以自我為中心者,以自我為中心的文化就是撒旦文化,又稱為龍文化。以自我為中心的文化會讓人永遠死在今生的世界裡。


在伊甸園裡,生命樹是主耶穌基督,生命樹所結出來的果子就是以神為中心者;以神為中心的文化就是屬基督的文化,又稱為屬基督的真理與福音。以神為中心的文化可以幫助人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


凡是完全地以自我為中心者就是屬龍文化,凡是視自己大於神與視自己等於神者就是屬龍文化;凡是屬龍文化者就是世界一切罪惡事件發生的根源。


凡是完全地以神為中心者就是屬基督的真理與福音,凡是完全地以神的公義為中心者就是屬基督的真理與福音;凡是屬基督的真理與福音者就是世界一切良善(goodness)事情發生的根源。


吃生命樹的果子


人必須要吃生命樹所結出來的果子,如此他才會完全地以神為中心;如此他才能全心全靈地敬畏神、回轉歸向神、謙卑自己、順服神、遵神的話語、跟隨基督、行出神的旨意。


凡是接受「以自我為中心」意識者,他就是吃分別善惡知識樹果子者;他就會接受蛇所說的「你們便如神」的毒謊言,這樣的人如何會在神面前謙卑自己?這樣的人如何會接受他人委屈自己?


凡是完全地「以自我為中心」而不「以神為中心」者,他必不能放棄「驕傲」而「謙卑自己」;他必不能心中「只有基督,沒有自己」。


他必不能心中「只有基督的命令,沒有自己的感受與榮辱」;他必不能接受「基督的命令有人打你的右臉,把左臉也轉給他」。他如何能接受這樣的委屈呢?


他必不能學習主耶穌基督的「柔和謙卑」;他必不能學習主耶穌基督的「謙卑自己,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他必不能「為主而活、為主而死、與主同活、與主同死」;他必不能「不為自己而活、不為自己而死」。他如何能不為自己活呢?


馬太福音 5:39-42


但是我告訴你們:不要與惡人作對。有人打你的右臉,把左臉也轉給他;有人想要控告你,並要拿走你的裡衣,你就連外衣也由他拿去;有人強迫你走一里路,你就與他一起走兩里;有人求你,你要給他;有人要向你借什麼,你不要拒絕。


馬太福音 5:43-45, 48


「你們聽過這吩咐:『要愛你的鄰人,恨你的敵人。』但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敵人,為那些逼迫你們的人禱告,好讓你們成為你們天父的兒女。因為他使太陽升起,對著惡人,也對著好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所以,你們當成為完全的,就像你們的天父是完全的。


路加福音 6:35


不過你們要愛你們的敵人,要善待人;借出去,不指望任何償還。這樣,你們的報償就大了,而且你們將成為至高者的兒女,因為他以仁慈待那些忘恩負義和邪惡的人。


路加福音 6:27-28


然而我告訴你們這些正在聽的人:要愛你們的敵人,善待那些恨你們的人;要祝福那些詛咒你們的人,為那些詆毀你們的人禱告。


以賽亞書 50:4-7


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主耶和華開通我的耳朵,我並沒有違背,也沒有退後。人打我的背,我任他打;人拔我腮頰的鬍鬚,我由他拔;人辱我吐我,我並不掩面。主耶和華必幫助我,所以我不抱愧。我硬著臉面好像堅石,我也知道我必不致蒙羞。


羅馬書 12:20


不但如此,「如果你的敵人餓了,就給他吃;如果他渴了,就給他喝;因為你這樣做,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頭上。」


彼得前書 3:9 


不以惡報惡、以辱罵還辱罵,倒要祝福,因你們是為此蒙召,好叫你們承受福氣。


路加福音 23:34 


當下耶穌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兵丁就拈鬮分他的衣服。  


使徒行傳 7:60 


又跪下大聲喊著說:「主啊,不要將這罪歸於他們!」說了這話就睡了。掃羅也喜悅他被害。  


羅馬書 12:14 


逼迫你們的,要給他們祝福;只要祝福,不可咒詛。  


哥林多前書 4:12-13


並且勞苦,親手做工。被人咒罵,我們就祝福;被人逼迫,我們就忍受;受到毀謗,我們就勸導。我們被當做世界的垃圾、萬人的渣滓,直到如今。


馬太福音 5:11 


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  


彼得前書 3:14 


你們就是為義受苦,也是有福的。不要怕人的威嚇,也不要驚慌,只要你們心裡尊主基督為聖,無論誰要你們對你們裡面的盼望做個交代,你們都要隨時預備好答覆他。


彼得前書 4:13


相反,你們既然在基督的苦難上有份,就應該照此歡喜,好使你們在他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


利未記 19:18 


不可報仇,也不可埋怨你本國的子民,卻要愛人如己。我是耶和華。


箴言 20:22 


你不要說「我要以惡報惡」,要等候耶和華,他必拯救你。


哥林多前書 6:7 


你們彼此告狀,這已經是你們的大錯了。為什麼不情願受欺呢?為什麼不情願吃虧呢?  


希伯來書 12:4 


你們與罪惡相爭,還沒有抵擋到流血的地步。  


雅各書 5:6 


你們定了義人的罪,把他殺害,他也不抵擋你們。  


帖撒羅尼迦前書 5:15 


你們要謹慎,無論是誰都不可以惡報惡。或是彼此相待,或是待眾人,常要追求良善。


路加福音 6:22


當人們因人子的緣故憎恨你們,排斥你們,責罵你們,把你們當做惡人革除你們的名,你們就是蒙福的。


歌羅西書 1:23


可是你們要持守信心(faith),立定根基,堅定不移,不要從你們所聽到的福音盼望上被挪去。這福音是傳給天下萬人的,我保羅也成了這福音的僕人。


哥林多前書 2:2


因為我曾下定決心,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就是被釘了十字架的這一位。


羅馬書 12:19


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張正義(κδικέω),寧可讓步,聽憑主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復仇(κδίκησις)在我,我必報應(νταποδίδωμι)。」


G 1556: κδικέω-ekdikeó;發音ek-dik-eh'-oekkè-oto avenge(復仇), to vindicate(平反), to give justice over(伸張正義), defend(捍衛);動詞。


G 1557: κδίκησις-ekdikésis;發音ek-dik'-ay-sisek’kai西斯;vengeance [ˈvɛndʒəns], vindication [ˌvɪndɪˈkeʃən], punishment,復仇,辯護(平反),懲罰;名詞。


G 467: νταποδίδωμι-antapodidómi;發音an-tap-od-ee'-do-mee,安塔波低摸尼;to give back as an equivalent(等價回饋), to give in return(回報), recompense(報答), repay(償還);動詞。


哥林多後書 13:9


實際上,當我們軟弱而你們剛強的時候,我們就歡喜;我們還祈求這一點:就是你們得以完全。


約翰福音 15:18


這世界如果恨你們,你們應當知道,世界在恨你們之前已經恨我了。


彌迦書 6:8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馬太福音 7:21


不是每一個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都能進入天國;只有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從這些經文可知,人唯有心中「只有主耶穌基督,沒有自己」;他才會「只遵守基督的命令,而不考慮自己的感受與榮辱」;他才會「只遵守基督的命令,而根本不問原因」,這正是「亞伯拉罕唯獨遵神的旨意獻祭其愛子以撒」的方式。


創世記 22: 1-3


這些事以後,神要試驗亞伯拉罕,就呼叫他說:「亞伯拉罕!」他說:「我在這裡。」 神說:「你帶著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你所愛的以撒,往摩利亞地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獻為燔祭。」 亞伯拉罕清早起來,備上驢,帶著兩個僕人和他兒子以撒,也劈好了燔祭的柴,就起身往神所指示他的地方去了。


從這經文可知,神要亞伯拉罕獻祭其獨一無二的愛子以撒,亞伯拉罕沒有質疑或拒絕神的命令,他也沒有與神商討其它的替代方案;他若真如此做,他就不是信心之父了。


基督說「有人打你的右臉,把左臉也轉給他」,這是基督的命令,基督的跟隨者必須遵守;基督的跟隨者必須完全地遵基督的命令,他不應該在乎個人的感受與榮辱,這不正是他敬畏神、遵神的命令、事奉神、榮耀神與得蒙神祝福的職分?


基督的跟隨者在傳主的福音時,他必然會經常地會受到世界的逼迫與攻擊;主告訴他「有人打你的右臉,把左臉也轉給他」,如果他完全地遵守此命令,那麼他就是為主受逼迫、為主受苦、為主受辱、經歷主、與主同在了。


基督的跟隨者「為主而活、為主而死、與主同活、與主同死」;他的心中「完全沒有自己,唯有基督」,他若如此行,他這將是多麼得神榮耀與祝福的事情?


基督的跟隨者遵守「基督的命令-有人打你的右臉,把左臉也轉給他」時,這是針對個人受辱的立場;但神並不是要他因此在邪惡面前保持沈默與無所作為,他必須遵神的旨意行公義,即使神要他因此而死,他也不可以拒絕。


基督的跟隨者「不為自己而活、不為自己而死」,但是他必須「為基督而活、為基督而死」;他個人可以因遵基督的命令受辱而死,但是他卻不可以不讓神的公義彰顯,彰顯神的公義是其應有的職分。


基督的跟隨者必須完全地遵神的命令,他必須遵守「基督的命令-有人打你的右臉,把左臉也轉給他」;他也必須遵神的旨意行出神的公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