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23

人ㄧ旦得救後,他可以繼續犯罪作惡嗎?

人ㄧ旦得救後,他可以繼續犯罪作惡嗎?希伯來書 12:14-15 γιασμός(hagiasmos, holiness) χάρις(charis, grace) 9/15/2023


請參閱全文: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2023/09/blog-post_14.html?m=0


請參閱視頻:https://youtu.be/11tBuPwIXhM?si=OS5fP5knRT1VEBlS


在這末日世代,人要如何了解神的意念與計畫呢?人要如何做,才能完全地遵神的旨意呢?


當人ㄧ旦得救後,他可以繼續犯罪作惡嗎?依照聖經的教導,「神不會容許人犯罪作惡」,這不是很清楚與明白的答案嗎?


然而,許多的敵基督牧者,他們會回答「你已經的得救了,你即使再犯罪也不會影響得救」;他們會用各種虛假與詭辯的神學理論來支持上述這屬謊言的觀點。


此外,許多的神學家,他們刻意地將「神的話語」異化成為「神學知識」;聖經裡記載「神的話語」,其目的是「要人全心全靈地遵行神的旨意」,而不是「要人學習屬人文的神學知識」。


這些神學家將「神的話語」導向「讓人學習神學知識」,而不是「讓人全心全靈地遵行神的旨意」。這不就是屬敵基督的行為嗎?


這些神學家離棄神、悖逆神、拒絕神、藐視神與欺哄神;他們讓人走向今生的世界,他們讓人死在世界裡,他們讓人不能認識真理、不能跟隨基督、不能遵行神的旨意、與神隔絕、失去救恩、離棄天國與喪失永生、走向滅亡的道路。


在神眼裡,這些神學家不肯遵行神的旨意與不肯進入天國,他們也不要人遵行神的旨意與進入天國;他們所犯的罪是何其地大?神未來將會如何地審判與懲罰他們呢?


現代世界各地的神學院大都已成為培養敵基督的地方;它們以這些神學家的神學理論教導學生,而卻不要求學生遵行神的旨意;學生為了畢業,他們按學校的要求大量地研讀這些神學思想,他們因而忽視了遵行神旨意的工作,這樣離棄神與悖逆神的方式,它將導致什麼樣嚴重的結果呢?


這些神學院以如此方式培養出來的學生,後來便成為了各教會的主要牧者,這些牧者不遵行神旨意的本質又影響了教會裡的會眾;許多教會因此永遠無法擺脫愛世界與隨從今世風俗的困境。


這不就是瞎子領瞎子走路,兩者豈能不墮入火湖裡呢?這現今普遍存在的現象,它不就是導致神大怒的原因?它不就是神因此不斷地用詛咒與災難攻擊全地悖逆者的原因嗎?


那麼依據聖經的教導,人應該如何做,他才能完全地合神心意與行在神的旨意之中呢?


提多書 2:14


他為我們捨了自己,要贖我們脫離一切罪惡,又潔淨我們,特做自己的子民,熱心為善。


以賽亞書 59:2


但你們的罪惡(iniquities)使你們與神隔絕,你們的罪(sins)使他掩面不聽你們。


箴言 28:13


遮掩自己罪過的必不亨通,承認、離棄罪過的必蒙憐恤。


約翰一書 1:9


如果我們承認自己的罪(sins),神是信實的、公義的,他就會赦免我們的罪(sins),潔淨我們脫離一切的不義。


希伯來書 12:14


你們要追求與眾人和睦,要追求聖潔。任何不聖潔的人,都不能見到主。


希伯來書 10:26-27


要知道,我們領受了真理的知識以後,如果還故意犯罪,就不再有贖罪的祭物被保留下來;只保留了對審判的可怕等待,和那將要吞滅敵對者的嫉恨之火。


約翰一書 1:7


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從這些經文可知,神是聖潔、慈愛與公義的,神憎恨罪惡,神如何能容忍人的罪?人的罪會使人與神隔絕,人若不離開罪,他如何能不被神所滅亡呢?


五大聖經主題經文


我將以下列五大聖經主題經文來探討「人ㄧ旦得救後,他可以繼續犯罪作惡嗎?」;這些經文指向了「人ㄧ旦得救者,不可以再故意犯罪,必須遵行神的旨意至死」的真理。


這些經文可以證明「一旦得救、永遠得救」(Once Saved, Always Saved)的人造概念,它是不符合聖經的教導的。


神的意念高於人的意念,神的道路高於人的道路;以下的經文是多麼地明確、重要、美好、完全、奧秘、智慧與大能,它們可以拯救人的靈魂。人若沒有聖靈的啟示與引導,他如何可能完全地了解呢?


我們祈求神幫助我們堅定信心,而能全心全靈地敬畏神與遵行神的話語;我們祈求神因此賜下聖靈,讓這聖靈能幫助我們進入(enter into)下列神的所有話語之中,並且能因此了解神的心意與順服神的美好計畫。阿門!


第一章,一旦得救,不可事奉別神與行惡


在這末日世代,神不允許其子民事奉別神與行惡;凡是事奉別神與行惡者,他們必要飲神大怒的酒,神未來如何能不讓他們在烈火和硫磺中受折磨呢?


出埃及記14:13-14


摩西對百姓說:「不要怕,要站穩,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拯救,因為你們今天所看見的埃及人必永遠不再看見了。 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要安靜!」


出埃及記14:30


那一日,耶和華拯救以色列脫離埃及人的手。以色列人看見埃及人死在海邊。


申命記30:15 -16


看哪,我今日將生與福、死與禍,陳明在你面前。 命令(command)你愛耶和華你的神,遵行他的道路,謹守他的誡命、律例、典章,使你可以存活,人數增多,耶和華你神就必在你所要進去得為業的地上,賜福於你。 


申命記30: 17 -18


倘若你心裡偏離,不肯聽從,卻被勾引去敬拜侍奉別神,我今日明明告訴你們:你們必要滅亡!在你過約旦河進去得為業的地上,你的日子必不長久。 


從這些經文可知,耶和華曾對以色列人施行拯救,使他們順利地過紅海而脫離了埃及人的手;但是神並沒有讓得救後的以色列人可以事奉別神與行惡,後來的以色列人不聽從神的命令,因此北國以色列與南國猶大相繼滅亡。


第二章,一旦得救,應該持守真理至死


在這末日世代,世人應該誠心感謝基督的恩典與拯救;人一旦得救,他就應該因此不再繼續犯罪、離開罪、回轉歸向神、遵行神的旨意。


人一旦得著基督的救贖之後,他應該要持續地持守真理至死,如此他才能持續地得著永恆的生命。


1,一旦得救,要接受神聖的呼召


提摩太後書 1:9


神拯救了我們,以神聖的呼召了我們,不是照著我們的行為,而是照著他自己的心意和恩典;這恩典是在亙古以前,在基督耶穌裡賜給我們的。


提摩太後書 1:11-12


為了這福音,我受指派做傳道者、使徒和教師。因這理由,我也正在經受這些苦;然而我並不以為恥,因為我知道我信的是誰,也深信他能保守我所受的託付,直到那日。


2,一旦得救,要持續相信並進入基督


約翰福音 3:16


神愛世界,甚至賜下他獨一(獨ㄧ無二)生成的兒子,凡持續相信並進入他(believing in Him)的人,會持續不致滅亡(no should be perishing),會持續得到永恆的生命(may-be-having life eonia)


希臘文的原意:神愛(G 25: γαπω-agapaō,動詞);世界(G2889, κόσμον-kosmonworld);甚至賜下他獨一生成的生子(G3439, μονογεν-monogenēonly begotten);凡持續相信(G4100, πιστεύων-pisteuōnbelieving)進入(G1519, ες-eisinto)他的人;會持續不致滅亡(No should be-being-destroy, No should be perishing);持續得到永生(May-be-having life eonia)


重要字:神愛(G 25: γαπω-agapaō,動詞)世界,持續相信(G4100, πιστεύων-pisteuōn,意思believingG1519, ες-eis, into,發音ice,意思「into」;「into」就是進入;πιστεύων εςbelieving into,持續地相信基督而進入基督裡。


3,一旦得救,要持續持守基督的命令


約翰福音 14:21   


那持續有(having)我的命令(commandmentsdirections),又持續持守(keeping)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


G 25: γαπάω-agapaó,發音ag-ap-ah'-oto love,愛,動詞。以上經文裡出現4個愛字,這4個愛字在希臘文裡都是動詞的agapaó


4,一旦得救,要堅定不移地持守信心


歌羅西書 1:23 


可是你們要持守信心(faith),立定根基,堅定不移,不要從你們所聽到的福音盼望上被挪去。這福音是傳給天下萬人的,我保羅也成了這福音的僕人。


5,一旦得救,要持守信心至死


提摩太後書 4:7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該跑的路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心(faith),我已經持守了。此後,有那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主——公義的審判者要在那一天回報給我的;不僅給我,也要給所有愛慕他顯現的人。


6,一旦得救,不要失去救恩


彼得後書 1:10-11


所以弟兄們,要更加努力,使你們所蒙的呼召和揀選堅定不移;你們若實行這幾樣,就決不會跌倒。而這樣,你們就豐豐富富地得到供應,進入我們的主、救主耶穌基督永恆的國度。


7,一旦得救,不要失去了神的恩典


希伯來書 12:14-15


你們要追求與眾人和睦,要追求聖潔。任何不聖潔的人,都不能見到主。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失去了神的恩典;免得有苦毒的根長起來攪擾你們,使許多人因此被汙穢了。


G 38: γιασμός-hagiasmos;發音hag-ee-as-mos',哈吉阿斯莫斯holiness(聖潔), sanctification(成聖);名詞。


G 5485: χάρις-charis;發音khar'-ece,哈瑞斯;grace,(恩典), kindness(仁慈);名詞,


8,一旦得救,要持續地遵行天父旨意


馬太福音 7:21-23


「不是每一個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都能進入天國;只有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在那一天,有許多人會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做先知傳道,奉你的名驅趕鬼魔,奉你的名行了很多神蹟嗎?』 那時候,我要向他們宣告:『我從來不認識你們。離開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


9,一旦得救,要持續地成為得勝者


啟示錄 3:5


那得勝的,將要同樣穿上白衣,我絕不從生命冊上抹去他的名字;而且我將要在我父面前、在我父的眾天使面前,承認他的名字。


從這些經文可知,一旦得救,他就應該持續遵行天父的旨意,如此他才能最終成為得勝者,如此他才能最終進入天國與得著永生。


第三章,一旦得救,要分別為聖與離開罪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已得蒙神的拯救者,他們必須要分別為聖與離開罪;神是聖潔、慈愛與公義的,神如何能容忍人的罪?


人若不能分別為聖與離開罪,那麼神如何能不對他震怒呢?


1,一旦得救,不可故意再犯罪


希伯來書 10:26 -27


要知道,我們領受了真理的知識以後,如果還故意犯罪,就不再有贖罪的祭物被保留下來;只保留了對審判的可怕等待,和那將要吞滅敵對者的嫉恨之火。 


2,一旦得救,若再犯罪須向神認罪與悔改


雅各書 5:19


我的弟兄們,如果你們中間有人被迷惑離開了真理,而有人使他回轉過來,這人應當知道:那使一個罪人從他的迷途中回轉過來的,將拯救他的靈魂脫離死亡,並且遮蓋眾多的罪(sins)


3,一旦得救,不可侮辱恩典的聖靈


希伯來書 10:28-29


任何拒絕摩西律法的人,憑兩個或三個見證人的見證,就得不到憐憫而死,何況一個人踐踏了神的兒子,把那使自己成聖的立約之血看做是俗物,又侮辱了恩典的聖靈,你們想想,這個人難道不該受更厲害的懲罰嗎?


4,一旦得救,不可丟棄確信


希伯來書 10: 32 -36


你們要回想原先的日子:當你們蒙了光照以後,忍受了許多痛苦掙扎;有時候當眾受責罵、受患難;有時候陪伴那些受到同樣遭遇的人。的確,你們不但同情了那些被囚禁的人,而且當自己所擁有的被奪去時,你們也甘心接受了,因為知道你們在天上有更好的、長存的產業。所以,不要丟棄你們的確信,這確信帶來極大的報償。其實,你們需要忍耐,好在你們行完神的旨意以後,可以領受所應許的。


5,一旦得救,不可背棄真理


希伯來書 6:4-8


原來,如果有人蒙過一次光照、嘗過屬天恩賜的滋味、曾經與聖靈有份、嘗過神美善的話語和將要來臨之世代的權能,卻背棄了真理,就不可能再次更新以至於悔改了。因為他們親自把神的兒子再次釘上十字架,公然羞辱他。要知道,當一塊田地吸收了常常降在它上面的雨水,並且為種地的人長出有用菜蔬時,它就享受從神而來的祝福;但如果它長出荊棘和蒺藜,就沒有用處了,很快就要被詛咒,它的結局就是被焚燒。


6,一旦得救,不可懈怠與退縮


希伯來書 6:9-12


各位蒙愛的人哪,我們即使這樣說,還是深信那關於你們的更好之事,並且是有關救恩的, 因為神不是不公正的,以致忘記你們的工作和你們為他的名所顯出的愛,就是你們先前和如今服事聖徒時所顯出的愛。 我們渴望你們每個人都顯出同樣的殷勤,使你們對所盼望的有完全的確信,一直到底;這樣,你們就不會變得懈怠,反而會效法那些藉著信仰和耐心去繼承各樣應許的人。


希伯來書 10: 37-39


要知道,還有一點點時候,「要來的那一位就要來臨,他不會遲延。我的義人將因信而活;如果他退縮,我的心就不喜悅他。」然而,我們不是退縮以致滅亡的人,而是有信仰以致保全靈魂的人。


7,一旦得救,不可走該隱的路


猶大書 1:11-13


他們有禍了!因為他們走了「該隱的路」,又為財利奔上「巴蘭的迷途」,並且在「科拉的背叛」中滅亡了。這些人在你們的愛筵中是汙點,與你們一起吃喝也無所懼怕;他們只牧養自己;他們是無水的雲,隨風飄蕩;是深秋不結果子的樹,死了又死,被連根拔起;是海中的狂浪,湧出自己可恥的泡沫;是流蕩的星辰,有漆黑的幽暗永遠為他們存留。


8,一旦得救,要恨惡被肉欲玷汙的衣服


猶大書 1:20-23


至於你們蒙愛的人哪,要在你們至聖的信仰上造就自己,藉著聖靈禱告,保守自己在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進入永恆的生命。有些人疑惑不定,你們要憐憫他們;有些人,你們要把他們從火裡搶出來,拯救他們;有些人,你們要懷著懼怕的心憐憫他們,連他們被肉欲玷汙的衣服也要恨惡。


9,一旦得救,要倚靠神保守自己不失足


猶大書 1: 24 -25


那位獨一的神能夠保守你們不失足,並且使你們毫無瑕疵、懷著喜樂站在他的榮耀面前;願榮耀、尊嚴、大能、權柄,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歸於獨一的神我們的救主,從萬古以前到現在,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10,一旦得救,不可被神棄絕


哥林多前書 9:24-27


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所以,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


11,一旦得救,不可被假話欺哄


彼得後書 2:1-3


不過,在子民當中也出現過假先知;照樣,在你們當中也會有假教師。他們會偷偷引進使人滅亡的異端,甚至否認那救贖他們的主,給自己招來快速的滅亡。許多人會隨從他們好色的事;真理之道也會因他們的緣故,受到褻瀆。他們必因貪心,用假話欺哄你們,他們的刑罰,從古至今,都不延誤,他們的滅亡,也不遲延。


12,一旦得救,不可被肉體轄制


彼得後書 2: 9 -10


那麼,主就知道怎樣拯救敬神的人脫離試煉,卻把不義的人留在懲罰之下,直到審判的日子,尤其對那些隨從肉體而在汙穢的欲望中生活、輕視主權者的人,更是這樣。這些人膽大、任性,毫不戰兢地褻瀆那些有榮耀的。


13,一旦得救,應該成為聖潔


哥林多前書 6:9-11


你們豈不知不義的人不能承受神的國嗎?不要自欺,無論是淫亂的、拜偶像的、姦淫的、做孌童的、親男色的、偷竊的、貪婪的、醉酒的、辱罵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神的國。 你們中間也有人從前是這樣,但如今你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並藉著我們神的靈,已經洗淨、成聖、稱義了。


14,一旦得救,要住在基督裡多結果子


約翰福音 15:5-6


我就是葡萄樹,你們是枝條。那住在我裡面、我也在他裡面的,他才結出很多果子,因為沒有我,你們什麼也不能做。一個人如果不住在我裡面,就像枝條被丟在外面枯乾了,然後被收集扔進火裡焚燒。


從這些經文可知,一旦得救,他就應該接受神聖的呼喚召,他就應該「分別為聖、持守聖潔、成為聖潔、不再繼續犯罪、遵行神的旨意」至死;一旦得救,他如果再犯罪,他必須要「痛悔其罪、向神認罪與悔改、離開罪、回轉歸向神、遵行天父的旨意」,如此他才能成為得勝者,唯有得勝者才能進入天國與得享永生。


那些一旦得救,他若繼續犯罪而不向神認罪與悔改,那麼他如何能接受神聖的呼喚召?那麼他如何能在主裡成為新造的人?那麼他如何能遵行神的旨意?那麼他如何能與聖靈同在?那麼他如何能與神同行?那麼他如何能成為得勝者?


馬丁·路德在得神的拯救後,他發表了仇恨與仇殺猶太人的言論,這導致了希特勒與納粹利用其觀點大屠殺了6百萬的猶太人,神會原諒馬丁·路德在得救後所犯的罪嗎?


加爾文在得神的拯救後,他處死了57個異見者與驅逐 76個異見者,原因是他們不接受加爾文的意見與加爾文主義;神會原諒加爾文在得救後所犯的罪嗎?


那些宣講多瑪斯神學(Thomas Aquinas,約1225-1274)、奧古斯丁神學(Aurelius Augustinus354-430)、馬丁·路德神學(Martin Luther1483-1546)、加爾文主義(CalvinismJohn Calvin1509-2564)、成功神學、恩典神學者;他們在得神的拯救後,他們若不傳講人要「向神認罪與悔改」與「遵行神的旨意」的福音。


他們不遵神的命令,他們用人造的神學將使神的旨意暗昧不明,他們讓人因此墮入火湖裡。


神是聖潔、慈愛與公義的,神如何會容忍人的罪?神會原諒他們在得救後所犯的罪嗎?


馬太福音 23:13


經文士和法利賽人哪,你們這些偽善的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在人的面前封閉了天國。你們自己不進去,也不讓正要進的人進去。


以西結書 3:18


我何時指著惡人說他必要死,你若不警戒他,也不勸誡他,使他離開罪惡道路(wicked way),拯救他的性命,這惡人必死在罪(iniquity)之中,我卻要向你討他喪命的罪。


馬太福音 18:7


這世界有禍了,因為將人絆倒;絆倒人的事是免不了的,但那絆倒人的有禍了!


路加福音 17:1-4


耶穌對他的門徒們說:「那些使人絆腳的事必然出現,不過使它出現的人有禍了。對他來說,就算脖子上拴著大磨石,被丟到海裡,也比他使這些卑微人中的一個絆倒更好。你們要謹慎!如果你的弟兄犯了罪,就告誡他;如果他悔改,就饒恕他。 如果他一天七次對你犯了罪,又七次回轉過來,對你說:『我悔改!』你要饒恕他。」


從這些經文可知,一旦得蒙基督拯救者,他若繼續地犯罪而不向神認罪與悔改者,他必死在罪中;一旦得蒙基督拯救者,他若不持續地遵神的旨意,他必因此墮入火湖裡。


那些愛世界與拜瑪門的牧者,他們與世界為友,他們傳講多瑪斯神學、奧古斯丁神學、馬丁·路德神學、加爾文主義、成功神學、恩典神學;他們不傳講人要「向神認罪與悔改」與「遵行神的旨意」的福音。神會原諒他們的罪嗎?


那些愛世界與拜瑪門的牧者,他們與神為敵,他們是敵基督,他們不告誡「人要向神認罪與悔改、離開罪、回轉歸向神」;他們使人活在罪中,他們使人絆倒,他們導致人墮入火湖裡。神會不追究他們的罪嗎?


神必要向那些愛世界與拜瑪門的牧者追討他人喪命的罪,他們最終能不被神拋入燒著硫磺的火湖裡嗎?


第四章,一旦得救,要決志為基督而死而活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得蒙基督寶血救贖者,他們應該成為基督的門徒;那麼他們應該如何做,他們才能成為基督的門徒呢?


人要成為基督的門徒,並不只是口裡自稱是門徒,而是要愛基督大於愛自己的生命與家人、為基督捨棄一切、背起十字架跟從基督、跟隨基督與世界爭戰、為基督而死、為基督而活、為基督做見證。


1,一旦得救,要獻上身體給神做活祭


羅馬書 12:1


所以弟兄們,我藉著神的各樣憐憫勸你們,要把自己的身體獻上,做為聖潔、蒙神喜悅的活祭;這是你們理所當然的事奉。


2,一旦得救,要活出基督的生命


約翰福音 14:17-18


他就是真理的靈,是世界不能接受的,因為世界看不到他,也不認識他。而你們認識他,因為他與你們同在,並且要在你們裡面。我不會撇下你們為孤兒,我要回到你們這裡來。 


哥林多後書 2:15-16


因為在神面前,無論在得救的人中間,還是在滅亡的人中間,我們都是基督的馨香:對滅亡的人,我們是死亡的香氣以至於死亡;對得救的人,我們是生命的香氣以至於生命。對這些事,到底誰配得上呢?


3,一旦得救,要背起十字架跟從基督


馬太福音 10:37-38


那愛父親或母親過於愛我的,不配屬於我;那愛兒子或女兒過於愛我的,不配屬於我;不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我的,也不配屬於我。


4,一旦得救,應該愛基督大於愛自己生命


路加福音 14:26


如果有人到我這裡來,而不恨自己的父親、母親、妻子、兒女、兄弟、姐妹,甚至自己的生命,他就不能做我的門徒。


G 3404: μισέω-miseó;發音mis-eh'-o /miseō/,米塞(se)歐;to hate,恨;動詞。


5,一旦得救,要為基督捨棄一切


腓立比書 3:8 


不但如此,我甚至把一切都看做是損失,因為我把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看為是至高無上的。我為基督耶穌損失了一切,而且把一切都看做是糞土,為要贏得基督。


馬可福音 10:29-30


耶穌說:「我確實地告訴你們:無論誰為我的緣故、為福音的緣故而捨棄房屋,或兄弟,或姐妹,或母親,或父親,或兒女,或田產,都必定在今世得到百倍,就是房屋、兄弟、姐妹、母親、兒女和田產,也會有逼迫;但在來世得到永恆的生命。


6,一旦得救,要為基督做見證


馬太福音 10:18-20


為我的緣故,你們將被帶到總督和君王面前,好對他們和外邦人做見證。當他們把你們交出去的時候,不要憂慮怎樣說或說什麼。到時候,你們就會被賜予該說的話,因為說話的不是你們自己,而是你們父的靈在你們裡面說話。


7,一旦得救,要為基督而死而活


羅馬書 14:8


就是說,我們如果活著,是為主而活;如果死了,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無論是活著,還是死了,總是屬於主。


羅馬書 6:8

 

那麼,如果我們與基督一同死了,就相信也要與他一同活著。


從這些經文可知,基督的跟隨者必須要堅持基督的真理,即使他會為主的名被逼迫,他也必須堅定地遵守基督的命令,否則他如何能在基督裡成為得勝者呢?


第五章,一旦得救,將為主的名被逼迫


在這末日世代,基督的跟隨者必須要遵主的命令說真理與傳福音,他們必定會為主的名被世界攻擊與逼迫,如此他們就是蒙神祝福與保守者了。


1,一旦得救,應該跟隨基督與世界爭戰


提摩太後書 4:7-8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該跑的路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持守了。此後,有那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主——公義的審判者要在那一天回報給我的;不僅給我,也要給所有愛慕他顯現的人。


馬太福音 10:34-36


不要以為我來了,是給地上帶來和平。我來並不是帶來和平(peace),而是刀劍(sword),因為我來就是為了:  使『人與父親對立, 女兒與母親對立, 媳婦與婆婆對立,這樣,一個人的敵人, 就是自己家裡的人。』


2,一旦得救,將被萬民憎恨


馬太福音 10:22


為了我的名,你們將被所有的人憎恨,但是忍耐到底的,這個人將會得救。


馬太福音 24:9 


那時,人要把你們陷在患難裡,也要殺害你們;你們又要為我的名被萬民恨惡。


約翰福音 7:7 


世人不能恨你們,卻是恨我,因為我指證他們所做的事是惡的。  


路加福音 6:22


當人們因人子的緣故憎恨你們,排斥你們,責罵你們,把你們當做惡人革除你們的名,你們就是蒙福的。


3,一旦得救,將因基督的名被逼迫


馬太福音 5:11


當人們因我的緣故責罵你們、逼迫你們、用各種捏造出來的惡事毀謗你們的時候,你們就是蒙福的。


馬太福音 5:10


為義受逼迫的人是蒙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提摩太後書 3:12-13


其實,所有想要在基督耶穌裡過敬神生活的,也都會受到逼迫;而惡人和迷惑人的會越來越壞,他們迷惑人,自己也被迷惑。


詩篇 31:15


我終身的事在你手中,求你救我脫離仇敵的手和那些逼迫我的人。


約翰福音15:20


你們當記住我對你們說過的話:「沒有一個奴僕大過他的主人。」他們既然逼迫了我,也會逼迫你們;如果他們遵守了我的話,也就會遵守你們的話。


4,一旦得救,將因基督的名受辱罵


彼得前書 4:14 


你們若為基督的名受辱罵,便是有福的,因為神榮耀的靈常住在你們身上。  


5,一旦得救,必須愛敵人


馬太福音 5:44


但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敵人,為那些逼迫你們的人禱告。


6,一旦得救,必須祝福逼迫他的人


羅馬書 12:14


要祝福那些逼迫你們的人;要祝福,不要詛咒。


7,一旦得救,必須要謹慎與警醒


彼得前書 5:8


你們要謹慎,要警醒。你們的仇敵魔鬼就像咆哮的獅子走來走去,尋找可吞吃的人。


8,一旦得救,必須要忍受苦難


提摩太後書 4:5-6


至於你,要在一切事上謹慎,忍受苦難,做傳福音者的工作(do the work of an evangelist),完成你的服事。我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


9,一旦得救,會經過很多患難


使徒行傳 14:22


堅固門徒們的心,鼓勵他們持守信仰,說:「我們進入神的國,必須經過很多患難。」


從這些經文可知,基督的門徒受世界的攻擊與逼迫,這正是「基督門徒跟隨基督的印記」;那些愛世界的牧者與自稱是基督徒者,他們與世界為友、迎合世人的心意、隨從今世風俗、順服空中掌權的首領,怎麼會受世界的攻擊與逼迫呢?他們怎麼可能得著「基督門徒的印記」呢?


初代基督的追隨者都受到世界的攻擊與逼迫,他們持守真理至死,他們為主而活、為主而死;為什麼這樣的傳統如今已不再延續了?


自羅馬天主教與基督新教創立以來,那些愛世界而又自稱是基督徒者,他們為什麼不再受世界的攻擊與逼迫?他們為什麼不必再繼續持守真理至死呢?


多瑪斯、奧古斯丁、馬丁·路德與加爾文所開創的神學,引導人不再須要「向神認罪與悔改」與不再須要「遵行神的旨意」;那些接受其神學思想者,他們從此不再傳講真正的基督福音了。


那些接受其神學思想者,他們因此可以與世界為友,他們因此迎合了世人與贏得了好名聲,他們安心地融合在世界裡,他們成為了世界文化裡的存有,他們因此死在今生的世界裡了;他們因此可以不必再遵行基督所定的大誡命與大使命,他們因此可以不受世界的攻擊與逼迫,他們因此可以不必再繼續持守真理至死了。


約翰福音 15:19


你們若屬世界,世界必愛屬自己的。只因你們不屬世界,乃是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所以世界就恨你們。


雅各書 4:4 


淫亂的女人(淫婦)!難道你們不知道,與世界為友,就是與神為敵嗎?所以,如果有人想要和世界做朋友,他就成了神的仇敵!


路加福音 6:26


當所有的人都說你們好的時候,你們有禍了,因為他們的祖先也是同樣對待假先知們的。


羅馬書 16:18


因為這樣的人不服侍我們的主基督,只服侍自己的肚腹,用花言巧語誘惑那些老實人的心。


多瑪斯、奧古斯丁、馬丁·路德與加爾文所開創的神學理論,使後來的牧者異化成為在教會裡固定支領薪資與專職工作者(打工仔)


那些接受這些神學家的理論者,他們不必傳講真正基督的福音,他們不必離開教會去向世界各地傳福音,他們取代了基督而成為教會的頭;從此基督所賜的使徒、先知、傳福音者、牧者與教導者等恩典職分都因此消失了。


自羅馬天主教與基督新教創立以來,教會是否已偏離了基督的道路?這樣的教會能生出「為主而活、為主而死」的「彼得、雅各、約翰與保羅」等使徒嗎?這樣的教會能蒙神的喜悅、祝福與保守嗎?


以弗所書 4:7-8


然而,我們每一個人都按照基督恩賜的尺度被賜予了恩典。所以經上說:他升上高天的時候,擄掠了俘虜,把各樣的恩惠賜給了人。


以弗所書 4:9-10 


那麼「他升上」這話是什麼意思呢?難道不也是說他曾降到地的低層嗎?降下來的那一位,也就是為要充滿萬有而升到諸天之上的那一位。 


以弗所書 4: 11 -12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者和教導者,為了要裝備聖徒去做服事的工作,以建立基督的身體。


以弗所書 4: 13 -14


直到我們大家達到在信仰上以及對神兒子真正認識上的合一,達到成熟人的地步,達到基督那豐盛完美的身量。這樣,我們就不再是小孩子,在人的狡詐和詭計中陷入那迷惑人的騙局,被各種教義之風搖動,飄來飄去。 


以弗所書 4: 15 -16


我們卻要在愛中說真話,在一切事上向著他長進;他就是頭,是基督。本於他,全身藉著每一個關節的支持,照著每一個部分適當的功用,互相連接,結合在一起,使身體漸漸成長,以致在愛中建立自己。


從這些經文可知,基督所賜的使徒、先知、傳福音者、牧者與教導者,他們是建立基督的身體的必要執事。


那麼自羅馬天主教與基督新教創立以來,為什麼他們都逐漸消失了,如今大多數的教會裡只剩下了專職的牧者呢?


為什麼這些教會成為了服務社區的友誼俱樂部?為什麼這些牧者都成為了專職收取信眾奉獻與負責教會日常開支事務的打工仔呢?


結論


在這末日世代,凡是傳講「一旦得救,永遠得救」者,他就是「只講神的恩典與應許,而不講向神認罪與悔改、遵行神的旨意」者;他們刻意地異化、改動與扭曲了神的話語,他讓神的話語變成了低級的世界文化,他就是讓神的旨意暗昧不明者;他就是敵基督。


凡是在犯罪後,不肯向神痛悔其罪、向神認罪與悔改、離開罪、回轉歸向神、遵行神的旨意者,他就離棄了基督,他就與神隔絕了;他就不能進入天國與得著永生。


凡是不遵行神的旨意者,不論他是多麼著名的牧者或神學家,他都不是基督的門徒,他都是不接受基督者,他都是基督所不認識者,他都不能成為得勝者;他都不能進入天國與得著永生。


感謝主,讚美主,榮耀歸主!誡命是燈,法則是光,訓誨的責備是生命的道;神的話是我腳前的燈, 是我路上的光;神的話可以幫助我們走天國的道路與獲得永生。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