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2021

進入基督得永生


進入基督得永生
 約翰福音 11:25-26 πιστεύων ες(believing into) 6/3/2021


19896432週年紀念日,即將到了,就是明天;那些紀念「悲慘的64死難者」的人,是否已找到了「拯救東亞大陸人靈魂」的藥方?


那唯一的藥方就是「進入基督」,他們是否知道了這藥方?這是一個很值得每個人認真思考的問題。


「進入基督」是聖經裡的大奧秘,我們必須完全倚靠聖靈的啟示與帶領,來了解其內在深刻的意涵。


神的話就是人生命與靈時刻的糧;人若沒有神的話來持續澆灌人生命與靈,人如何能持續擁有屬神的生命與靈?


神的話就是神的氣息,神的話就是神的顯現,神的話充滿了大奧秘與啟示,神的話充滿了偉大創造,神的話充滿了偉大真理,神的話充滿了偉大應許,神的話充滿了主恩的滋味。


神的話恩典滿滿,神的話祝福滿溢,神的話大有能力,神的話就是光,神的話可以摧毀謊言與邪惡,神的話令人恐懼戰慄,神的話就是天國與永生。


人能夠進入神的話嗎?人能夠進入神的氣息嗎?人能夠進入真理嗎?人能夠進入光嗎?人能夠進入基督嗎?人能夠進入聖靈嗎?人能夠進入天國與永生嗎?


第一章,如何進入基督


人必須要遵基督話、行出基督的旨意,人才能進入真理與光,人才能進入基督;凡是沒有進入基督者,他就是屬世界的人,他就是屬撒旦的人,他就不是基督的羊,他就與基督無分,他就不能進入天國與得享永生。


約翰一書 2:15


你們不要愛世界,也不要愛世界上的事物。如果有人愛世界,父的愛就不在他裡面了。


凡是沒有進入基督者,他們所傳講的就不是真正的基督福音,他們所傳講的就是世界的訊息;許多的牧者、傳道者、教會義工、基督徒等都是屬於活在世界裡的人,許多的教會都是屬世俗的機構。


哥林多後書 6:14


你們不可與不信的人同負一軛。公義和罪惡到底有什麼相通呢?光明與黑暗有什麼相合呢?


許多的牧者、傳福音者、解經者、教聖經者、基督徒等,他們並沒有從世界分別出來,他們並沒有分別為聖與持守聖潔的生活,他們並沒有活得更像基督,他們並沒有時刻定睛在基督。


馬太福音 7:21


不是每一個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都能進入天國;只有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有些人指責現今許多的教會與基督徒正在世俗化與走向墮落;然而,這許多的教會與基督徒根本不曾基督化,它們與他們一直被世界與魔鬼所綁架,它們與他們一直墮落在黑暗中,那麼它們與他們怎麼可能發生「正在世俗化與走向墮落」?


這是末日時代,每個人需要認真思考的重大問題。


約翰一書 2:16 


原來世界上一切肉體的欲望、眼目的欲望、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出於父,而是出於世界的。


歌羅西書 2:8


你們要當心,免得有人用哲學和虛空的妄言把你們擄去;那些是出於人的傳統,出於世界的原則,而不是出於基督。


許多的牧者、傳福音者、解經者、教聖經者、基督徒等,他們假扮光明天使,他們用世界的哲學、思想、觀點、經驗、價值等訊息講解神的話,他們將神的話異化成為世界的文化,他們將基督福音轉化成為世界哲學與成功神學,他們在建構敵基督文化。


馬太福音 7:13


你們要從窄門進去;因為那通向滅亡的門是大的,那條路是寬的,從那裡進去的人也多。


那些沒有進入基督者,他們不走窄門,他們迎合世界潮流與意志,他們追求世界的價值,他們與主耶穌基督沒有關係,他們是敵基督。


馬太福音 7:15


你們要提防假先知。他們披著羊皮來到你們這裡,裡面卻是凶殘的狼。


每一個自稱是基督教會者,都應該要認真地審視自會是否是敵基督教會;每一位牧者、傳福音者、解經者、教聖經者、基督徒都應該要認真地審視自己是否是傳敵基督訊息者;每一位自稱是基督徒者,都應該要認真地審視自己是否是敵基督。


約翰福音 17:13-17


但如今我就要到你那裡去了。 我在世上說這些話, 是要讓他們裡面充滿我的喜樂。我把你的話語給了他們, 而世界恨他們, 因為他們不屬於這世界, 就像我不屬於這世界那樣。我不是求你帶他們離開這世界, 而是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 他們不屬於這世界, 就像我不屬於這世界那樣。願你在真理中使他們分別為聖, 你的話語就是真理。


第二章,遵神的話語


約翰福音 14:21   


那有(having)了我的命令(commandmentsdirections),又持守(keeping)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


約翰福音 14:23


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話語,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與他同住。」


約翰一書 2:5


凡是遵守他的話語的,他愛神的心就的確在他裡面(in him)完全了。這樣,我們就知道我們是在神裡面(in him)了。


G 1722 : ν-en ,發音enin


約翰福音 10:27-28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代表基督的羊聽基督的話語」,也就是基督的羊遵守基督的命令。


第三章,基督的肉與血


進入基督代表進入聖靈、與神同心、與神同在、與神同行;進入基督代表吃基督的肉、喝基督的血、進入基督的靈、進入基督的生命、與基督同死、與基督同活、順服天父的旨意。


約翰福音 6:54-56


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恆的生命,在末日我還要使他復活;因為我的肉是真食物,我的血是真飲物。吃我肉、喝我血的人,住在我裡面,我也住在他裡面。


約翰福音 6:54 


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


第四章,與基督同死同活


羅馬書6:5-7


如果我們和基督一同死了,也必和祂一同復活。我們知道,我們的舊人已經和祂一同釘在十字架上,使辖制我們身體的罪失去力量,使我們不再做罪的奴隸。因為人一旦死了,便脫離了罪。


羅馬書6:8-11


如果我們與基督同死,相信也必與祂同活。 因為我們知道,基督既然從死裡復活了,就不會再死,死亡也不能再控制祂。 祂死,是向罪死,只死一次;祂活,卻是向神永遠活著。 這樣,你們應當看自己是向罪死了,但向神則看自己是活在基督耶穌裡。


第五章,與基督同受苦


羅馬書 8:17 


既然是兒女,也就是繼承人;如果我們真是為了與他一同得榮耀而與他一同受苦,我們就是神的繼承人,而且與基督同做繼承人。


第六章,進入天國的條件


1,變得像小孩子一樣


馬太福音 18:2-3


耶穌叫來一個小孩子,讓他站在他們當中,說:「我確實地告訴你們:你們如果不回轉,變得像小孩子一樣,絕不能進入天國。」


為什麼基督要人變得像小孩子一樣?小孩子完全聽從與倚靠父,人要變得像小孩子一樣完全聽從與倚靠天父。


2,遵行天父旨意者進入天國


馬太福音 7:21


不是每一個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都能進入天國;只有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約翰福音 12:50 


我也知道他的命令就是永生。故此,我所講的話正是照著父對我所說的。


3,遵守神的大誡命


馬太福音 22:37


耶穌對他說:「『你要以全心、全靈、全意愛主——你的神』,這是最大的,也是最重要的誡命。其次的也和它類似,『要愛鄰如己。』


馬可福音 12:28-31


有一個經文士前來,聽見他們辯論,見耶穌回答得好,就問耶穌:「所有的誡命中,哪一條是最重要的呢?」耶穌回答:「最重要的是:『以色列啊,你當聽好!主——我們的神,是獨一的主。你要以全心、全靈、全意、全力愛主——你的神。其次就是『要愛鄰人如己。』沒有別的誡命比這兩條更大的了。」


彼此相愛


帖撒羅尼迦前書 4: 9-10


論到弟兄們相愛,不用人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自己蒙了神的教訓,叫你們彼此相愛。你們向馬其頓全地的眾弟兄固然是這樣行,但我勸弟兄們要更加勉勵。 


愛敵人


馬太福音 5:38-45 


你們聽見有話說:「以眼還眼,以牙還牙。」只是我告訴你們:不要與惡人作對。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有人想要告你,要拿你的里衣,連外衣也由他拿去;有人強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有求你的,就給他;有向你借貸的,不可推辭。你們聽見有話說:「當愛你的鄰捨,恨你的仇敵。」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好讓你們成為你們天父的兒女。因為他使太陽升起,對著惡人,也對著好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


馬太福音 5: 47-48


你們若單請你弟兄的安,比人有什麼長處呢?就是外邦人不也是這樣行嗎?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


4,遵守神的大使命


馬太福音28:18-20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5,遵守基督的命令


約翰福音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要不是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約翰福音 8:12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就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人,絕不會在黑暗裡行走,卻要得到生命的光。」


馬太福音 7:13-14


你們要從窄門進去;因為那通向滅亡的門是大的,那條路是寬的,從那裡進去的人也多;然而,那通向永生的門是多麼小,路是多麼窄,找到它的人是多麼少。


約翰福音 4:24


神是靈,敬拜他的人必須靠著心靈與真理敬拜。(must worship him in spirit and in truth.


第七章,倚靠杖與倚靠神


1,雅各大腿瘸了與倚靠拐杖


《創世記 32:22-32》記載了雅各與天使摔跤的故事。


創世記 32:22-32


他夜間起來,帶著兩個妻子、兩個使女並十一個兒子,都過了雅博渡口。 先打發他們過河,又打發所有的都過去, 只剩下雅各一人。有一個人來和他摔跤,直到黎明。那人見自己勝不過他,就將他的大腿窩摸了一把,雅各的大腿窩正在摔跤的時候就扭了。 那人說:「天黎明瞭,容我去吧。」雅各說:「你不給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 那人說:「你名叫什麼?」他說:「我名叫雅各。」 那人說:「你的名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因為你與神與人較力,都得了勝。」 雅各問他說:「請將你的名告訴我。」那人說:「何必問我的名?」於是在那裡給雅各祝福。 雅各便給那地方起名叫毗努伊勒,意思說:「我面對面見了神,我的性命仍得保全。」 日頭剛出來的時候,雅各經過毗努伊勒,他的大腿就瘸了。 故此,以色列人不吃大腿窩的筋,直到今日,因為那人摸了雅各大腿窩的筋。


雅各與天使摔跤的故事,表面上是雅各贏了,但實際上是神在傳達重要的訊息;雅各的大腿瘸了,他因此終生要倚靠拐杖行路,他必須要終生倚靠耶和華走每一步,他必須要終生遵循耶和華的話語行事,他必須要終生定睛耶和華的應許與祝福。


2,摩西的杖,代表神的審判和能力


以色列人第一次口渴發怨言時,摩西聽從耶和華的話,用杖第一次擊打磐石,這預表世人將主耶穌基督釘死在十字架上。


以色列人第二次口渴發怨言時,摩西未聽從耶和華的話,竟然又用杖擊打磐石,這象徵世人又第二次將主耶穌基督釘死在十字架上。


摩西由於此次未聽從耶和華的話,因此神不讓摩西進入神所應許之地,即流着奶和蜜的迦南美地;摩西的此故事,預表了許多基督徒不願意為主而活與為主而死,這等於他們將將主耶穌基督第二次釘死在十字架上,神因此不會讓他們進入神應許的天國,


神吩咐用杖擊打磐石


出埃及記 17:3


百姓在那裡甚渴,要喝水,就向摩西發怨言,說:「你為什麼將我們從埃及領出來,使我們和我們的兒女並牲畜都渴死呢?」摩西就呼求耶和華說:「我向這百姓怎樣行呢?他們幾乎要拿石頭打死我。」耶和華對摩西說:「你手裡拿著你先前擊打河水的杖,帶領以色列的幾個長老,從百姓面前走過去。我必在何烈的磐石那裡,站在你面前。你要擊打磐石,從磐石裡必有水流出來,使百姓可以喝。」摩西就在以色列的長老眼前這樣行了。


神要摩西吩咐磐石發出水


民數記20:7-8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你拿著杖去,和你的哥哥亞倫招聚會眾,在他們眼前吩咐磐石發出水來,水就從磐石流出,給會眾和他們的牲畜喝。」


3,神的杖與掌權的杖


詩篇 110:2


耶和華必使你從錫安伸出能力的杖來,你要在你仇敵中掌權。


4,神的杖與懲戒的杖


以賽亞書 10:5-6


亞述是我怒氣的棍,手中拿我惱恨的杖。我要打發他攻擊褻瀆的國民,吩咐他攻擊我所惱怒的百姓,搶財為擄物,奪貨為掠物,將他們踐踏,像街上的泥土一樣。


5,神的杖與保護的杖


詩篇 23:4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6,神的杖與拯救的杖


出埃及記 14:21


摩西向海伸杖,耶和華便用大東風使海水一夜退去,水便分開,海就成了乾地。


7,亞倫的杖與祭司的杖


民數記 17:1-5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叫以色列各支派的首領每人拿一根杖來,共十二根,你要在上面寫上他們各人的名字。 你要把亞倫(Aaron)的名字寫在利未支派的杖上,每個支派的首領都要有一根杖。你要把這些杖放在會幕內的約櫃前,就是我跟你會面的地方。誰的杖發芽,誰就是我所揀選的人。這樣,我必消除以色列人對你們的埋怨。」 


民數記 17:6-10


於是,摩西吩咐以色列每個支派的首領把杖都交給他,包括亞倫的杖在內,共十二根。 他把杖放在放約櫃的聖幕里——耶和華面前。第二天,摩西進入約櫃所在的聖幕里,看見利未支派亞倫的杖不單發了芽,長了花蕾,還開了花,結出熟杏。摩西就從耶和華那裡拿出所有的杖給以色列人看。他們看後,各位首領便取回自己的杖。 耶和華對摩西說:「把亞倫的杖放回約櫃前,讓叛逆之徒引以為戒。這樣,你就可以平息他們對我的怨言,使他們不致滅亡。」


亞倫的杖發芽,這預表基督的復活,代表由死而生。


約櫃裡有亞倫之杖、嗎哪、十誡法版,這預表了基督的復活、生命的糧食與神的誡命。


第八章,進入基督得永生


1,進入基督


人若不遵守神的話,人如何能進入基督?進入基督,就是進入神的氣息、聖靈、永生、天國。


人若沒有進入基督,人如何能有基督的生命?人如何能活出基督的生命?人如何能住在基督裡?人如何能得著聖靈?人如何能結出聖靈的果子?


以下的經文,都有G 1519 ες-eis,發音iceininto;在聖經希臘文裡,經常使用G 1519 ες-eis,此字代表非常重要的意涵,是了解「進入基督」的關鍵字。


約翰福音 3:16  


神愛世界,甚至賜下他唯一生成的兒子,凡持續相信進入(into)他的人,會持續不致滅亡,持續得到永恆的生命。


G 4100 πιστεύων-pisteuōn,發音pist-yoo'-obelieving


G 1519 ες-eis,發音iceininto


馬太福音 5:20


我告訴你們:你們的義如果不勝過經文士們和法利賽人的義,就絕不能進入(into)天國。


馬太福音 20:1-2


天國好比一家的主人,一大早出去雇人進入他的葡萄園工作。他與工人彼此說好一天一個銀幣,就派他們進入(into)他的葡萄園去。


基督是葡萄樹;葡萄園代表生命樹園,葡萄園代表天國。


2into


馬太福音 18:8


如果你的一隻手或一隻腳使你絆倒,就把它砍下來丟掉!對你來說,缺一隻手或缺一隻腳進入(into)永生,要比手腳雙全被丟進入(into)永遠的火裡好多了。


馬太福音 4:5-6


接著,魔鬼帶他進入(into)聖城,讓他站在聖殿的頂端,對他說:「你如果是神的兒子,就跳下去吧!因為經上記著:『他會為你吩咐他的天使;他們會用手托住你,免得你的腳撞在石頭上。』」


3,持續相信並進入基督


持續相信並進入基督,就是Believing into


G 4100 πιστεύων-pisteuōn,發音pist-yoo'-obelieving


G 1519 ες-eis,發音iceininto


在新約的希臘文裡,有下列的經文,使用了Believing intoBelieving in的概念。


約翰福音 3:16  


神愛世界,甚至賜下他唯一生成的兒子,凡持續相信進入(believing into)他的人,會持續不致滅亡,持續得到永恆的生命。


約翰福音 11:25-26 


耶穌對他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believing into)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凡活著信我(believing into)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嗎?」


約翰福音 6:40 


因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見子而信(believing in)的人得永生,並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


約翰福音 3:36 


(believing in)子的人有永生;不順服(obeying)子的人不得見(not will see)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abides on him)


G 544: πειθν-apeithōnnot obeying,不順服。


G 3709: ργ-orgēwrath震怒。


G 3306: μένει meneiabides,在。


believingtrust in:希臘文的πιστεύων-pisteuōn,即believing,意思是trust in


約翰福音 6:47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信(believing)的人有永生。


G 4100: πιστεύων-pisteuōnbelievingfaithtrust in


約翰福音 5:2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那聽(hearing)我話、又信(believing)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


4,住在基督(In Christ)


下列經文的希臘文裡,使用了「G 1722: ν-enin」的概念,代表住在基督裡。


哥林多後書 5:17 


若有人在基督裡(in Christ),他就是新造的人;舊的已經過去,看哪,新的已經來臨。


羅馬書 8:38-39 


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 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in Christ Jesus)


羅馬書 6:23 


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in Christ Jesus),乃是永生。


約翰一書 5:11 


這見證就是神賜給我們永生;這永生也是在他兒子裡面in the Son His is)


第九章,into Christ and in Christ


into Christ就是進入基督,in Christ就是住在基督裡。


人必須先進入基督裡,人才能住在基督裡;人必須持續住在基督裡,人才能持續往天國與永生的道路前進;人必須從得救堅持走到得勝,人才能走進天國與得著永生。


1,認識永生


約翰福音 17:3 


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


從此經文可知,人若沒有完全地進入與住在基督裡,人如何可能認識「獨一的真神」與「神所差來的耶穌基督」?


人若完全地進入與住在基督裡,人才有可能全面認識「獨一的真神」與「神所差來的耶穌基督」。


2,晝夜在神殿中事奉神


啟示錄 7:15 - 17 


所以,他們在神寶座前,晝夜在他殿中事奉他。坐寶座的要用帳幕覆庇他們。 他們不再飢,不再渴;日頭和炎熱也必不傷害他們。 因為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他們,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源;神也必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


從此經文可知,人若沒有完全地進入與住在基督裡,人如何可能「晝夜在神殿中事奉神」?


人若完全地進入與住在基督裡,人才有可能全心全靈全意全力「晝夜在神殿中事奉神」。


3,保羅贏得基督


腓立比書 3:8


不但如此,我甚至把一切都看做是損失,因為我把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看為是至高無上的。我為基督耶穌損失了一切,而且把一切都看做是糞土,為要贏得基督。


從此經文可知,保羅已完全地進入與住在基督裡,因此他可以將一切視為糞土,因此他可以贏得基督。


4,保羅最終得勝


腓立比書 3:13-14


弟兄們,我不認為自己已經得著了;但是我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爭取前面的,向著目標竭力追求,為了得到那在基督耶穌裡、神至高召喚的獎賞。


從此經文可知,保羅已完全地進入與住在基督裡,因此他可以得著聖靈、與聖靈同在、倚靠聖靈、與聖靈同行;保羅因此能最終得勝與得著神的應許。


人唯有完全地進入與住在基督裡,人才會時刻地仰望神、渴慕神、等候神、順服神、倚靠神、事奉神、榮耀神;人唯有完全地進入與住在基督裡,人才能時刻地遵行神的話、行出神的旨意、分別為聖、持守聖潔的生活,如此神才會引導、看顧、保守與祝福他,如此他才能完全地定睛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


我們不禁要問,這樣的人何其蒙神喜悅與祝福?這樣的人何其少?


這樣的人才是走窄門的人,這樣的人才是基督的羊,這樣的人才能活出基督的生命,這樣的人才有基督的樣式,這樣的人才能成為基督的新娘,這樣的人才能與基督有分,這樣的人才是真正基督的門徒。


感謝主,讚美主,榮耀歸主!神的話是我腳前的燈, 是我路上的光;神的話可以幫助我們走天國的道路與獲得永生。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