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2020

與基督合一


聖經啟示
 與基督合一 刘宗正 9/2/2020


在現在的疫情期間,你如何能保護自己?你需要有一口罩來保護自己,這口罩就是基督的真理與光,你需要與基督合一,如此你才能平安地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


如何與基督合一?你要如何開始走第一步?你需要先知道什麼?


第一章,唯獨事奉神


1,魔鬼用聖經經文迷惑主耶穌


馬太福音 4:1-11


隨後,耶穌被聖靈領到曠野去,受魔鬼的試探。耶穌禁食了四十晝夜,後來就餓了。那試探者前來對他說:「你如果是神的兒子,就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吧!」  耶穌回答說:「經上記著:  『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 而是靠神口裡所出的每一句話。』接著,魔鬼帶他到聖城,讓他站在聖殿的頂端,對他說:「你如果是神的兒子,就跳下去吧!因為經上記著:  『他會為你吩咐他的天使; 他們會用手托住你, 免得你的腳撞在石頭上。』」耶穌對他說:「經上又記著:『不可試探主——你的神。』」 接著,魔鬼帶耶穌上了一座很高的山,給他看世界萬國和萬國的榮耀, 對他說:「你如果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給你。」 耶穌對他說:「撒旦,退去!因為經上記著:  『要敬拜主——你的神, 唯獨事奉他。』」 於是,魔鬼離開了耶穌。看哪,有天使們前來伺候他。


Key words: 耶穌被聖靈領到曠野去、受魔鬼的試探、耶穌禁食了四十晝夜、將石頭變成食物、神的話是食物、跳下去吧、用手托住你、不可試探主、世界萬國和萬國的榮耀、俯伏拜魔鬼、撒旦退去、要敬拜主、唯獨事奉他、魔鬼離開了、天使們前來伺候基督。


2,魔鬼的講道


魔鬼用聖經的經文迷惑主耶穌,魔鬼也同樣用聖經的經文迷惑基督徒,例如,成功神學、榮耀神學(theologia gloriae)、恩典神學、屬世神學、快樂神學、人本神學、靈異神學。


主耶穌禁食了四十晝夜後,應該是極為飢餓,此時撒旦誘惑他將石頭變成食物;主耶穌有能力將石頭變成食物,但主耶穌卻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 而是靠神口裡所出的每一句話」,為什麼主耶穌在極為飢餓時竟然會說出這樣的話?


如果人在禁食四十晝夜後,心中還思念著神的話,並以神的話為糧,那麼他的心中一定是充滿了聖靈,我們如何能感應到基督心裡火熱的靈?


人若全心、全靈、全意地敬畏神、遵神的話、離棄自己的罪、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基督、走天國的路、追求永生的應許時,必蒙神保守,即時行路也不必擔心跌倒,因為神會托住你,使你不致跌倒與撞到石頭。


然而,人完全不行上述的事,卻無端要從高處跳下,而卻要求神要保守,這不就是人將神當成了人的僕人嗎?神是人隨時隨地的提款機與僕人嗎?


人若全心、全靈、全意地行神的話,必蒙神保守;人若不行神的話,人有什麼權利凡事要求神來保守?


魔鬼要讓人不勞而獲,你只要俯伏拜撒旦,你不用上十字架犧牲流血,你就可以得到世界萬國和萬國的榮耀,如此輕省的事,為什麼主耶穌基督要拒絕?


人永恆的生命價值高於人今生短暫生活在世界上的價值;人追求天國與永生道路的價值高於人追求今生在世界上所建立的一切價值。撒旦要說服人選擇後者,撒旦要有誘惑人死在世界與罪裡,如此撒旦才能在世界掌權,如此撒旦才能用人的罪奴役人。


魔鬼會化身成為講道牧師,專門傳講敵基督的訊息;敵基督的訊息,就是魔鬼專門用來腐化人靈魂的謊言,就是要人偏離主的心意與主的福音。


3,敵基督的訊息


敵基督的訊息,就是撒旦要人不必離開罪、不必歸向基督、不必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人不必關心末日神要審判人的罪;人只要自稱是基督徒就能得神喜悅、保守、祝福與恩典等。


魔鬼要人「愛世界與世界上的事」;魔鬼要滿足人的「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今生的驕傲」(約翰一書216)


有人總是喜歡用世界的道理與人的思想來傳講耶穌,他們說耶穌是好人、有智慧者、會愛人、會關懷人、行善者、行神迹者、救贖人等事實,但總是不傳講人要以耶穌為救主、人要定睛在基督、人要遵守基督的話、人要與基督合一等真理;這就是撒旦的講話模式,撒旦要人以世界的方式來認識耶穌,撒旦不要人將基督當成救主。


有人總是喜歡用世界的道理與人的思想來傳講救恩,他們創了救恩福音的概念,他們將神的救恩與神的律法對立起來。他們認為人應該接受救恩,不要在意律法;他們認為律法會引發人的罪與神的審判,因此不要過多專注律法,只要接受救恩即可。


從聖經中伊甸園的故事可知,當時蛇刻意用曲解與誤導神的話,來引誘夏娃與亞當悖逆神的律法,因著他們的悖逆神,導致神將他們驅逐出了伊甸園;從那時候起,撒旦就用同樣的謊言不斷地欺騙世人,使世人悖逆神的律法、不悔改認罪、不離開罪,並使世人離開神與神的旨意。


這些專講救恩福音者都是出於撒旦的意志,撒旦要用各種的謊言來異化、曲解、混淆與切割基督的真理,撒旦不要人離開罪與歸向神,撒但要人走捷徑而悖逆神;撒旦要人只接受神的救恩與應許,而不要人認識神的律法、不要人認識自己的罪、不要人悔罪與離開罪、不要人遵神的話、不要人分別為聖、不要人過聖潔的生活、不要人倚靠神離開罪等。


當人只傳講神的慈愛與恩典,而不幫助人「認識自己的罪、下決心離開罪、認識神的正義與憤怒、認知末日時神對人的罪的審判、認識罪人將受硫磺火湖之刑」時,那麼神的慈愛與恩典將同此傳講人與聽眾毫無關係了。


人如何能完全清除心中的世界雜念,而完全專注在基督的話上?人如何能完全清除心中的世界現象,而完全定睛在基督的身上?這是人要成為基督的門徒的最基本功課。


人如何能真正地認識基督的福音?人是透過牧師講道的訊息,還是透過世界解經家的意見來認識福音?


真正認識福音的方式:人謙卑地跪下來向神禱告,祈求神賜下聖靈,因著這聖靈的引導來閱讀與領悟基督的話,不斷地以這種方式來思考基督深層的旨意與隱藏的救恩。


聖靈內住:當人心中沒有聖靈時,人的靈會被世界所侵襲、搗亂、攪擾與傷害,甚至會產生憤怒、仇恨、報復、嫉妒、抱怨、苦毒、冷漠、詭詐、不安全感等心情;人在此時,應該要憂傷痛悔與歸向神,讓聖靈來分擔自己的壓力,讓聖靈來引導人饒恕的心,如此人才能得著來自神的平安喜樂的靈。


人性中的苦毒:當人受到世界的傷害時,其心中若沒有聖靈,則很容易產生苦毒的心;這苦毒的心會使人走向憤怒、仇恨、報復、嫉妒、抱怨、苦毒、冷漠、詭詐、不安全感等情緒,最終人會受到魔鬼的綁架與轄制而成為魔化的人,魔化的人即作惡者與對他人的加害者。


你喜愛禱告嗎?你享受與主同在的禱告嗎?你知道如何禱告嗎?你相信禱告會改變你的命運嗎?你禱告後會認真等待神的回應嗎?你聽見今天神對你的講話了嗎?你聽見神的話後有作具體的回應了嗎?


你是否經常透過禱告來親近神?你是否經常透過禱告來明白神的心意?你是否透過禱告越來越明白神的心意?你是否經常透過禱告來卸下自己的憂慮與重擔?你是否經常透過禱告來得著神的指引?你是否經常透過禱告來得著神賜的智慧與力量?你是否透過禱告的大能,讓你已完全回轉歸向了神?


真正福音專注的主題:人必須要「認識人的罪與自己的罪、離開罪、認識基督為人犧牲生命與流血的代贖、歸向基督、與基督同死同活、與基督合一、認識末日時神對人的罪的審判」等。


你在研讀聖經時,你是用自己的靈,還是用聖靈在讀聖經?你在學習基督福音的真理時,是用自己的理解方式,還是用基督的理解方式?你在傳講基督的真理時,你是用自己的認知與表達方式,還是用基督的認知與表達方式?


若傳道人著重講神的恩典,世人總是很歡迎,屬世的教會裡的人會越來越多;若傳道人著重講人的罪與悔罪,世人總是不喜悅,屬世的教會裡的人會越來越少。


屬神的教會,正好與上列情況相反;我們應該求神賜給自己智慧,來分辨自己所參加的教會是屬神的教會,還是屬世的教會。


4,神對人的焠鍊


神所愛的人,神必管教;人必須要順服神的管教,例如,人的一生充滿了勞苦愁煩與各種挫折;然而,這些事情都是神允許讓它發生的,神用各種的苦難來焠鍊人,讓人能學會倚靠神與堅固其信心來克服這些困難。


人在這焠鍊與學習過程中,人應該專心敬畏神、順服神、感謝神、讚美神、跟隨神、事奉神與榮耀神,人因此可以得見神的慈愛與恩典,人因此可以得蒙神保守與。


撒旦的心意:撒旦不要人尋求神,撒旦不要人倚靠神,撒旦不要人耐心等候神,撒旦不要人了解真理與光,撒旦不要人謙卑順服神,撒旦不要人認罪、悔改與歸向神,撒旦不要讓人求問神而要人自己解決問題;撒旦要人遺忘神,撒旦要人自大驕傲,撒旦要人擴大私欲,撒旦要人俯伏拜撒旦與求撒旦幫解決其問題,撒旦要人走捷徑與賄賂撒旦,撒旦要人順服其意志與成為其奴隸,撒旦要人悖逆神與走向毀滅。撒旦早已透過世界的各種哲學、思想、宗教、講道、系統等,將上列這些魔鬼的氣息與謊言傳遍的了整個世界。


魔鬼的控告無處不在:為什麼保羅如此火熱地傳基督的福音,而其肉身上卻一直有一困擾其心的刺?難道神不能幫他拔出這刺嗎?神容許撒旦將刺放在保羅身上,就是神的美意,神要提醒保羅時時要謙卑順服神與不要抬高自己,以免入了迷惑而走向自我毀滅。


撒旦的詭計:許多曾計畫要傳福音的基督徒,由於身上突然出現了刺,因此中了撒旦的詭計;他們禱告不蒙應允,他們發怨言,他們認為既然他們不蒙神保守,那麼他們也沒有必要為主做工。這樣的基督徒應該要認真思考保羅在哥林多後書 12:1-10裡的話了。


人應該如何面對世界才能合神心意?人應該如何面對苦難才能合神心意?人應該如何禱告才能合神心意?人應該如何傳講神的話才能合神心意?人應該如何遵神的話語才能合神心意?


人如果不敬畏神、敬愛神、求問神、渴慕神、尋求神、倚靠神、等候神,人如果不遵神的話與求聖靈內住,那麼人如何可能了解神的深層心意與隱藏的恩典?


苦難對那些堅固信靠與敬愛神者,它是化妝的祝福,它是開啟神恩典的大門;苦難對那些不信靠與不敬愛神者,它是另一個更大苦難的開始,人將繼續死在這永恆的詛咒之中。


人是否懂得求明白神心意的禱告?如果人不能明白神的心意,那麼人怎麼可能明白主容許刺繼續留在自己身上的原因?那麼人怎麼可能明白主容許各種苦難繼續出現在自己身上的原因?


如果人只喜悅聽那些令人心情舒暢的世俗言論,而總是拒絕那令人悲痛札心的基督教導,那麼人怎麼可能產生痛悔的心來全心歸向神呢?


詩篇 90:10 


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歌羅西書 2:8 


你們要當心,免得有人用哲學和虛空的妄言把你們擄去;那些是出於人的傳統,出於世界的原則,而不是出於基督。


哥林多後書 12:1-10


誇耀雖然沒有益處,但是必須的;我要說到主的異象和啟示:我知道一個在基督裡的人,他十四年前被提到第三層天上。他是否在身體裡,我不知道;是否在身體外,我也不知道;只有神知道。不過我知道這樣一個人——他是否在身體裡,還是在身體外,我都不知道,只有神知道——他被提到樂園裡去,聽見了無法描述的話語,是人不可以說出來的。為這樣一個人,我要誇耀,但為我自己,除了有關那些軟弱的事以外,我不誇耀。其實就算我願意誇耀,也不算是愚妄的人,因為我會講真理。可是我要克制,免得有人把我看高了,過於他在我身上所看到的,或是從我所聽到的。並且為了不讓我因這些極大的啟示而高抬自己,有一根刺加在我的肉體上,就是撒旦的使者來擊打我,免得我高抬自己。為了這事,我三次求主使這根刺離開我。但他對我說:「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因為我的大能在軟弱中得以完全。」因此,我反而極其樂意地誇耀我的那些軟弱,好讓基督的能力遮蓋在我身上。 所以,為了基督的緣故,我在那些軟弱中、凌辱中、艱難中、在逼迫和困苦中,都感到喜悅;因為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


第二章,回轉歸向天父


1,浪子回頭的故事


路加福音 15:11-32


耶穌又說:「一個人有兩個兒子。小兒子對父親說:『父親,請你把我應得的家業分給我。』他父親就把產業分給他們。過了不多幾日,小兒子就把他一切所有的都收拾起來,往遠方去了。在那裡任意放蕩,浪費資財。既耗盡了一切所有的,又遇著那地方大遭饑荒,就窮苦起來。於是去投靠那地方的一個人,那人打發他到田裡去放豬。他恨不得拿豬所吃的豆莢充飢,也沒有人給他。 他醒悟過來,就說:『我父親有多少的雇工,口糧有餘,我倒在這裡餓死嗎? 我要起來,到我父親那裡去,向他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 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把我當做一個雇工吧!」』 於是起來,往他父親那裡去。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頸項,連連與他親嘴。 兒子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 父親卻吩咐僕人說:『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把鞋穿在他腳上, 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我們可以吃喝快樂! 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他們就快樂起來。 那時,大兒子正在田裡。他回來,離家不遠,聽見作樂跳舞的聲音, 便叫過一個僕人來,問是什麼事。僕人說:『你兄弟來了,你父親因為得他無災無病地回來,把肥牛犢宰了。』 大兒子卻生氣,不肯進去。他父親就出來勸他。 他對父親說:『我服侍你這多年,從來沒有違背過你的命,你並沒有給我一隻山羊羔,叫我和朋友一同快樂。 但你這個兒子和娼妓吞盡了你的產業,他一來了,你倒為他宰了肥牛犢!』 父親對他說:『兒啊!你常和我同在,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 只是你這個兄弟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所以我們理當歡喜快樂。』」


Key words:小兒子家業、任意放蕩、浪費資財、耗盡了一切所有的、窮苦起來;醒悟、不配稱為你的兒子、抱著他的頸項、連連與他親嘴、上好的袍子、戒指戴在他指頭上、把鞋穿在他腳上、把肥牛犢牽來宰了、作樂跳舞、死而復活、理當歡喜快樂。


回轉後的果效:「抱著他的頸項、連連與他親嘴」代表父的愛與接納;「上好的袍子(榮耀)、戒指(權柄)、鞋(自由)」等,這代表父親讓他恢復了兒子的地位。


創世記 41:42  


法老就摘下手上打印的戒指,戴在約瑟的手上,給他穿上細麻衣,把金鏈戴在他的頸項上。


這故事是小兒子是從世界回轉歸向父,它呈現了人必須離開世界與罪歸向神,如此才能恢復神的兒女的地位,才能榮享神的恩典與祝福,才能永恆活在神的城(City of God)與神的國(The Kingdom of God)裡。


聖經裡記載了很多有關人從世界回轉歸向父的故事,如下:


人從世界回轉歸向父


亞伯拉罕生以實瑪利與以撒,以撒是第二兒子;以撒生以掃與雅各;雅各的第11兒子約瑟;神揀選掃羅與大衛,因此撒母耳膏立掃羅與大衛,掃羅後來悖逆神,掃羅追殺大衛,如同老我追殺新我,大衛倚靠神,大衛蒙神喜悅。


2,以色列144000


啟示錄7:4 我聽見以色列人各支派中受印的數目有十四萬四千。


3,基督門徒144000


啟示錄14:1 我又觀看,見羔羊站在錫安山,同祂又有十四萬四千人,都有祂的名和祂父的名寫在額上。


啟示錄14:4-5 這些人未曾沾染婦女,他們原是童身。羔羊無論往哪裡去,他們都跟隨祂。他們是從人間買來的,作初熟的果子歸與神和羔羊。在他們口中察不出謊言來;他們是沒有瑕疵的。


啟示錄7:4裡的144000人,是屬於以色列12支派;啟示錄14:1 裡的144000人,是屬於基督的門徒,他們是跟隨羔羊者,他們是得勝者。


4,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人(great crowd): Praise from the Great Crowd


啟示錄6:9-10


此後,我觀看,見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樹枝,大聲喊著說:「願救恩歸與坐在寶座上我們的 神,也歸與羔羊。」


第三章,走入基督的生命


走入基督生命的五經文:定睛基督與真光


人不可能抵擋罪,也不可能洗淨自己身上的罪;唯有主耶穌基督的光,才能洗淨人身上的罪,才能幫助人阻絕那來自黑暗權勢的罪。


1,回轉歸向神


(1),回轉歸向基督


馬太福音 3:2 


耶穌說:「你們應當回轉(Μετανοετε, metanoeite, be-ye-after-minding, be-ye-repenting),因為天國近了。」


浪子的故事,回轉歸向天父:這句話的意思,就是人要回轉走天國的路,即人要回轉歸向基督,因為基督就是天國。


馬可福音 1:15 


耶穌說:「日期滿了,神的國近了!你們應當回頭(Μετανοετε, metanoeite, be-Ye-after-minding, be-ye-repenting),相信福音!」


馬太福音 3:2


施洗的約翰說:「你們應當回頭(Μετανοετε, metanoeite, be-Ye-after-minding, be-ye-repenting),因為天國近了。」


希臘文的 Μετανοετε(metanoeite)與希伯來文的בושׁ(šûb發音shoob)意義是相同的 


希臘文的 Μετανοετε(metanoeite) Μετα(meta)νοετε(noeite) 的組合字。Μετα(meta)after, beyond, outside of意思;νοετε(noeite)mind, thought, understand意思。


希臘文的metanoeite (麥達挪一碟)與希伯來文的בושׁ(šûb發音shoob羞布)意義是相同的;希伯來文的בושׁ(šûb),意思是「return」、「turn back」、「回轉」、「轉身」、「轉回」、「歸回」、「返回」、「轉離歧途」、「轉離罪」與「回轉歸向神」,這種回轉的心必須要與結出來的果子相稱。


RepentRePent的組合字,Re是重新、重回(to go back)Pent是閣樓(Penthouse)與瞭望台(Watchtower, watch station, Lookout Tower, Observation Tower),即建築物的最高層,可以瞭望敵人來攻擊。Repent意思是「人要回到高處觀看」,也就是「人要回到神的觀點與想法」。Repentanceturn back return to God的意思。


2,認識自己的罪


(1),沒有義人


羅馬書3:10-12


正如經上所記:「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 沒有領悟的, 沒有尋求神的。 人人都遠離了正道, 一同成了無用的; 沒有仁慈的, 連一個也沒有。」


世人所定義的善(Good)與正義(Justice),在神的眼裡,經常如同骯髒的抹布;真正的善(Good)與正義(Justice),必須奠基在基督的真理與光上,否則沒有其真實的內涵與存在的根基。


(2),罪的工價就是死


羅馬書6:22-23


但如今,你們既從罪中得了釋放,成為神的奴僕,就得了果子,以致分別為聖,那結局就是永恆的生命。因為罪的工價就是死;但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卻是永恆的生命。


人若活在主耶穌基督裡,則有永恆的生命;人若拒絕基督的真理與光,則必死在世界與罪裡。


(3),虧缺了神的榮耀


It is righteousness by faith,這就是因信心而來的義


羅馬書3:23-26


要知道,每個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但藉著神的恩典,藉著在基督耶穌裡的救贖,卻無償地被稱為義。神預先定下耶穌為平息祭,是用耶穌的血、藉著人的信,為要顯明神自己的義;因為他用忍耐的心,寬容人過去所犯的罪,為了在現今的時刻顯明他的義,好表明他自己為義,也稱信耶穌的人為義。


3,歸向基督


(1),新造的人


哥林多後書 5:17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的已經過去,看哪,新的已經來臨。


人若在基督裡,就是屬基督的人,即新造的人;人若不在基督裡,就是屬魔鬼的人,即魔鬼的兒女。


人若在基督裡,聖靈會承擔人的憂慮,聖靈會幫助人謹守神的話,聖靈會幫助人警醒仇敵的吞噬,聖靈會賜人堅固的信心抵擋魔鬼的誘惑,聖靈會安慰人在世上的一切苦難。


(2),跟隨基督


馬太福音 16:24


耶穌對他的門徒們說:「如果有人想要來跟從我,他就當捨棄自己(deny himself),背起自己的十字架,然後跟從我。」


(3),讓基督為王


彼得前書5:7-9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他,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


(4),穿上屬靈的軍裝


以弗所書6:4-17


你們要站立得住:  用真理束上腰,穿上公義的護胸甲; 把所預備好的和平福音,穿在腳上; 在任何情況下,要拿起信仰的盾牌; 你們藉著它就能消滅那惡者一切燃燒的飛箭;並且要接受救恩的頭盔和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話語。


4,遵神的話


(1),聽從基督的聲音


約翰福音10:25-30


耶穌回答:「我告訴過你們,你們卻不相信。我奉我父的名所行的這些事為我做見證;可是你們不信,因為你們不是我的羊。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並且我賜給他們永恆的生命,他們絕不會滅亡,直到永遠。誰也不能把他們從我手中奪走。我父,就是把他們賜給我的那一位,他比一切更大。誰也不能把他們從我 f父的手中奪走。我與父是一體的。」


(2),看見基督


約翰福音 14:21  


那領受我指示(directions)並持守(keeping)的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會蒙我父所愛,我也會愛他,並且會向他顯明我自己。


那領受基督的話又遵基督的話者,基督會向其顯現;那些看不見基督者,就是不能領受基督的話又不遵基督的話者。


(3),大誡命:遵神的話就是愛神與愛人


馬太福音 22:37-40


耶穌對他說:「『你要以全心、全靈、全意愛主——你的神』,這是最大的,也是最重要的誡命。其次的也和它類似,『要愛鄰如己。』全部律法和先知書都是以這兩條誡命為依據的。」


全心、全靈、全意愛神者,就不會被世界所擄去,就會完全遵神的話,就會經常見到神。


(4),大使命:使萬民成為基督門徒


馬太福音 28:16-20


 十一個門徒往加利利去,到了耶穌給他們指定的那座山上。他們看見耶穌,就拜他,不過還有人疑惑。耶穌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和地上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成為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導他們遵守。看哪,我就天天都與你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


5,神的最後審判:


基督是救主也是審判者


約翰福音 16:8-11


他來了,就要在罪、在義、在審判各方面指證世人的罪。在罪方面,是因為他們不信我;在義方面,是因為我到父那裡去,你們就再看不見我;在審判方面,是因為這世界的統治者已經受了審判。


世界裡的法官,從不會收罪人為門徒(猶大)、勸罪人悔改、不會救罪人靈魂、不會上十字架流血為罪人代贖、不會在被那些罪人釘死前為那些罪人向神求原諒。


硫磺火湖之刑


啟示錄 21:6-8


我將要從生命水的泉源把水無償地賜給乾渴的人。那得勝的,將要繼承這些;我將要做他的神,他將要做我的兒子。唯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份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這是第二次的死。


神的愛是絕對的,神的正義也是絕對的,神的審判與懲罰也是絕對的;罪人必須面對末日神的懲罰-火湖之刑。


第四章,與基督合一


與基督同死同活


羅馬書6:12-14


所以,不要讓罪在你們會死的身體上掌權,使你們順從身體的私欲;也不要把你們身體的任何部分獻給罪,做不義的器具;相反,要像從死人中復活的人,把自己獻給神,並把身體的各部分做義的器具獻給神。這樣,罪就不能轄制你們了,因為你們不在律法之下,而在恩典之下。


人唯有離開罪,歸向基督,如此人才能活在神的恩典與祝福之下。


以上的經文可以幫助你與我,認識自己的罪、定睛在基督、離開罪、歸向基督、與基督同死同活、與基督合一、與基督同行。


神的話是我腳前的燈, 是我路上的光;神的話可以幫助我們走天國的道路與獲得永生。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