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2022

我心唯一愛慕耶和華


我心唯一愛慕耶和華
 詩篇 73:25 חָפֵץ(chaphets, to desire) אֶרֶץ(erets, earth) 8/21/2022


詩篇 73:25 


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


H 2654: חָפֵץ-chaphets;發音khaw-fates'/ḥāp̄ēṣ/,哈費;to desire, to delight in, take pleasure in, be pleased with, be pleased to do a thing, would do it;愛慕,喜歡;動詞。


H 776: אֶרֶץ-erets;發音eh'-rets/ˈeʁet͡s/,ㄟ瑞茲;earth, land,地上;名詞。


這是亞薩(Asaph,發音/Āsāp̄/)的詩,他是大衛詩班的班長,他是革順族的利末人;在四千人的大詩班中,他是位崇高的樂師。


聖殿建成後,亞薩是王所派的三個詩班領袖之一(亞薩、希幔、耶杜頓),他有四個兒子,都歸他指揮,遵王的旨意唱歌;亞薩是音樂事奉神者,他一生在聖殿中以歌唱與樂器來贊美耶和華。


那麼人應該如何愛慕神呢?


以賽亞書 55:7


惡人當離棄自己的道路,不義的人當除掉自己的意念。歸向耶和華,耶和華就必憐恤他;當歸向我們的神,因為神必廣行赦免。


從這經文可知,人唯有向神認罪、悔罪、悔改、離開罪,並且回轉歸向耶和華,如此他才能分別為聖、持守聖潔、追求聖潔、成為聖潔;如此他才能親見聖潔的耶和華;如此他才能與神同心、與神同在、與神同住、與神同行;如此他才能全心全靈地愛慕神。


那麼人為什麼應該「唯一愛慕神」呢?


亞薩為什麼說,「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難道他不愛慕他的妻子、兒子、親人、朋友與大衛王嗎?是什麼樣屬神的人,才能說出這樣的話來?


唯有屬神的兒女,他們才能才能說出這樣的話來;那些愛世界的人,如何可能說出這樣的話來?


唯有屬神的兒女,他們才能定睛在屬天的身分、地位與職分;他們才能住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他們才能住在基督裡行出神的義。


唯有屬神的兒女,他們才不會定睛在屬地身分、地位與利益;他們才不會愛世界、效法這個世界、與神隔絕、與世俗為友、與神為敵、侍奉瑪門、貪戀錢財。


唯有屬神的兒女,他們才能愛基督過於愛父親或母親;他們才能愛基督過於愛情人或配偶;他們才能愛基督過於愛兒子或女兒;他們才能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基督;他們才能配屬於基督。


唯有屬神的兒女,他們才能認知神所造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如果以感謝的心領受,就什麼也不用丟棄,因為藉著神的話語、藉著代求,這些都被分別為聖了。


那麼為什麼唯有「唯一愛慕神者,才不會離棄神」呢?


唯有屬神的兒女,他們才不會離棄神、悖逆神、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魔鬼、隨從今世的風俗、被人用哲學和虛空的妄言所擄去、放縱肉體的私慾、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


唯有屬神的兒女,他們才不會被世界上的事所纏擾與綑綁;他們才不會被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今生的驕傲所奴役。


唯有屬神的兒女,他們才不會隨從外邦人的心意,行邪淫、惡慾、醉酒、荒宴、群飲並可惡拜偶像的事。


唯有屬神的兒女,他們才不會放縱其可羞恥的情慾;他們才不會將女人把順性的用處變為逆性的用處;他們才不會讓男人也是如此,棄了女人順性的用處,慾火攻心,彼此貪戀,男和男行可羞恥的事,就在自己身上受這妄為當得的報應。


唯有屬神的兒女,他們才不會故意不認識神;他們才不會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他們才不會裝滿了各樣不義、邪惡、貪婪、惡毒;滿心是嫉妒、凶殺、爭競、詭詐、毒恨; 又是讒毀的、背後說人的、怨恨神的、侮慢人的、狂傲的、自誇的、捏造惡事的、違背父母的、 無知的、背約的、無親情的、不憐憫人的;他們才不會知道神判定行這樣事的人是當死的時,而卻仍然堅持自己去行,還喜歡別人去行。


那麼為什麼唯有「唯一愛慕神者,才不會離棄真理」呢?


唯有屬神的兒女,他們才知道「主的日子來臨前,必有離棄真理(a falling away)的事,並有那不法的人,那沉淪之子出現」;他們才知道「那抵擋者高抬自己超過一切稱為神明的,和一切受人敬拜的,甚至坐在神的殿裏,自稱為神。那時這不法的人必出現,主耶穌要用口中的氣滅絕他,以自己來臨的光輝摧毀他」。


唯有屬神的兒女,他們才知道「這不法的人來,是靠撒但的運作,行各樣的異能、神蹟和一切虛假的奇事,並且在那沉淪的人身上行各樣不義的詭詐,因為他們不領受愛真理的心,好讓他們得救」。


唯有屬神的兒女,他們才不會離開真理的信仰,聽從迷惑人的邪靈和鬼魔的教義;他們才不會接受這些出於說謊之人的偽善的教義,他們才不會良心麻木;他們才不會因此「禁止結婚,要求遠避某些食物」,就是神所創造的,好讓信徒和了解真理的人以感謝的心享用」。 


唯有屬神的兒女,他們才能知道不義的人不能承受神的國;他們才能知道「不要自欺,無論是淫亂的、拜偶像的、姦淫的、作孌童的、親男色的、 偷竊的、貪婪的、醉酒的、辱罵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神的國」。


唯有屬神的兒女,他們才能認識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他們才不會專顧自己、貪愛錢財、自誇、狂傲、褻瀆神、違背父母、忘恩負義、心不聖潔、 無親情、不解怨、好說讒言、不能自約、性情兇暴、不愛良善、 賣主賣友、任意妄為、自高自大、愛宴樂、不愛神;他們才不會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


那麼人為什麼唯有「唯一愛慕神者,才能成為基督的新娘」呢?


唯有屬神的兒女才有可能說出「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的話,因為屬神的兒女完全地認知自己屬神的身分、地位與職分;屬神的兒女因此可以成為基督的新娘,新娘豈不是應該唯一愛慕新郎嗎?


啟示錄 19:7-8


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他。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新娘被准許穿戴明亮潔白的細麻衣。」原來,這細麻衣代表聖徒們的義行。


以賽亞書 61:10 


我因耶和華大大歡喜,我的心靠神快樂。因他以拯救為衣給我穿上,以公義為袍給我披上,好像新郎戴上華冠,又像新婦佩戴裝飾。


啟示錄 21:2


我也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從神那裡、從天上降下來,已經被預備好了,就像為自己的丈夫裝飾整齊的新娘那樣。


這些經文多麼地美好與充滿了真理的意涵?


神賜給被造者人自由意志;人因擁有自由意志而被蛇所引誘犯罪;神愛被造者人,神將其愛子賜給人,神命令其愛子上十字架受死,以其寶血救贖人的罪。


人藉著神的愛子的寶血,可以洗淨其身上的罪,並且能因此與神和好;被造者人可以藉著遵基督的話語認識真理、成為光與行義,而成為基督的新娘;神定意要基督的新娘在未來參加天國的筵席與得著天國的產業,這是神多麼偉大美好的心意與計畫呀?


那麼人若要成為基督的新娘,他是否也應該如同基督一樣地愛新娘?基督為新娘捨命,那麼基督的新娘是否也應該有願意為基督捨命的決心?主耶穌基督在世時未婚且專一地愛新娘,那麼基督的新娘是否也應該是唯一地愛慕基督?


從這些經文可知,新娘即將要參加羔羊的婚娶,新娘必須佩戴裝飾好自己,新娘必須要穿戴明亮潔白的細麻衣,新娘必須要披上義袍;新娘若沒有披上義袍與有義行,她如何能參加這羔羊的婚宴?


以下我將以21個聖經主題經文來探討有關「我心唯一愛慕耶和華」的相關真理;我們祈求神賜下聖靈,幫助我們進入神的話語中與明白下列經文裡的真正意義。


這些經文多麼地美好、智慧、奧秘與充滿了大能?這些經文多麼地關乎神的救恩與個人得著永恆生命的事情?凡是能夠吃進這些經文者,他將是多麼地蒙神祝福與保守?


在聖靈的澆灌、充滿與指引裡,以下的經文可以幫助人明白真理的完整義涵;也可以幫助人敬畏神、遵神的旨意、決志跟隨基督、順服基督、倚靠基督、將身體獻給神作活祭、與基督同死同活、為基督而活而死、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


第一章,耶和華為至高,為萬有之首


歷代志上 29:11 


耶和華啊,尊大、能力、榮耀、強盛、威嚴都是你的,凡天上地下的都是你的,國度也是你的,並且你為至高,為萬有之首。


詩篇 29:10


洪水氾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


啟示錄 11:17 


說:「昔在、今在的主神,全能者啊!我們感謝你,因你執掌大權做王了。


詩篇 96:10 


人在列邦中要說:「耶和華做王!」世界就堅定,不得動搖,他要按公正審判眾民。


詩篇 93:1 


耶和華做王,他以威嚴為衣穿上。耶和華以能力為衣,以能力束腰,世界就堅定,不得動搖。


詩篇 10:16 


耶和華永永遠遠為王,外邦人從他的地已經滅絕了。


詩篇 99:1 


耶和華做王,萬民當戰抖!他坐在二基路伯上,地當動搖!  


詩篇 97:1 


耶和華做王!願地快樂,願眾海島歡喜!


但以理書 2:44 


當那列王在位的時候,天上的神必另立一國,永不敗壞,也不歸別國的人,卻要打碎滅絕那一切國,這國必存到永遠。


第二章,耶和華的榮耀、尊貴和權能


啟示錄 4:10-11


二十四位長老就俯伏在坐寶座的那一位面前,敬拜活到永永遠遠的那一位,並且把自己的冠冕放在寶座前,說:「我們的主、我們的神哪,你配接受榮耀、尊貴和權能,因為你創造了萬有;萬有是因著你的旨意而存在、被創造的。」


啟示錄 14:7 


他大聲說:「應當敬畏神,將榮耀歸給他,因他施行審判的時候已經到了!應當敬拜那創造天、地、海和眾水泉源的!」


詩篇 72:19 


他榮耀的名也當稱頌,直到永遠!願他的榮耀充滿全地!阿們,阿們。  


詩篇 89:52 


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直到永遠!阿們,阿們。


提摩太前書 1:17 


但願尊貴、榮耀歸於那不能朽壞、不能看見、永世的君王——獨一的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提摩太前書 6:15-16


在所定的時候,他將要顯明出來他就是那當受稱頌的、獨一的全能者,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就是那獨一不朽的、住在人所不能靠近的光裡,沒有人見過、也沒有人能看見的那一位。願尊貴和永恆的權能都歸於他!阿們。


歷代志上 16:28-29


民中的萬族(all you families of nations)啊,你們要將榮耀、能力歸給耶和華,都歸給耶和華!要將耶和華的名所當得的榮耀歸給他,拿供物來奉到他面前,當以聖潔的裝飾敬拜耶和華!


馬太福音 6:9-13


因此,你們要這樣禱告:  我們在天上的父, 願你的名被尊為聖,願你的國度來臨。 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 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食糧,願你今天賜給我們。願你饒恕我們的虧欠, 如同我們也饒恕了虧欠我們的人。不要讓我們陷入試探,救我們脫離那惡者。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


詩篇 89:6 


在天空,誰能比耶和華呢?神的眾子中,誰能像耶和華呢?


第三章,主耶穌是唯一的真理


約翰福音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要不是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約翰福音 10:9 


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吃。


使徒行傳 4:12 


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約翰福音 8:51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人若遵守我的話語(word),就永遠不見死。


約翰福音 10:27-28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


約翰福音 11:25


耶穌對她說:「我就是復活,我就是生命。信我的人,即使死了,也將要活。」


羅馬書 6:23 


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唯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生。


第四章,全心全靈全意愛主


1,愛主


馬太福音 22:37


耶穌對他說:「你要以全心、全靈、全意愛主——你的神。」


申命記 10:12 


以色列啊,現在耶和華你神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敬畏耶和華你的神,遵行他的道路(ways),愛他(love him),全心、全靈侍奉他(to serve the LORD thy God with all thy heart and with all thy soul)


H 157: אָהַב-aheb;發音aw-hab'/aˈhav/,俄哈;to love,愛;動詞。


2,渴慕神


詩篇 84:2 


我羨慕渴想耶和華的院宇,我的心腸、我的肉體向永生神呼籲。


詩篇 119:20


我時常切慕你的判斷(judgments),甚至靈魂破碎(My soul breaks with longing For Your judgments at all times)


詩篇 63:1


神啊!你是我的神,我要切切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的心,我的身,都渴想(dry)你,渴慕(thirsty)你。


H 6723: צִיָּה-tsiyyah;發音 tsee-yaw'/ṣîyâ,西亞;dryness, drought,渴;名詞。


H 5889: עָיֵף-ayeph;發音aw-yafe'/ʿāyēp̄/,阿葉服;thirsty, faint, weary,渴慕的,渴求的,渴望的,昏厥的,疲倦的;形容詞。


詩篇 63:3 


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我的嘴唇要頌讚你。


詩篇 143:6


我向你舉手,我的心渴想你,如乾旱之地盼雨一樣。


第五章,耶和華是磐石與救恩


詩篇 18:31 


除了耶和華,誰是神呢?除了我們的神,誰是磐石呢?


申命記 32:4 


他是磐石,他的作為完全,他所行的無不公平,是誠實無偽的神,又公義又正直。


詩篇 89:26 


他要稱呼我說:『你是我的父,是我的神,是拯救我的磐石。』  


詩篇 62:2 


惟獨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他是我的高臺,我必不很動搖。


撒母耳記下 22:47 


耶和華是活神!願我的磐石被人稱頌,願神那拯救我的磐石被人尊崇!  


哥林多前書 10:4 


也都喝了一樣的靈水;所喝的是出於隨著他們的靈磐石,那磐石就是基督。


詩篇 95:1


來啊,我們要向耶和華歌唱,向拯救我們的磐石歡呼!


第六章,神是我的拯救


以賽亞書 12:2 


看哪!神是我的拯救,我要倚靠他,並不懼怕。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他也成了我的拯救。


馬太福音 1:21


瑪麗亞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為他將要把自己的子民從他們的罪惡中拯救出來。」


詩篇 9:14 


好叫我述說你一切的美德,我必在錫安城的門因你的救恩歡樂。


撒母耳記上 2:1 


哈拿禱告說:「我的心因耶和華快樂,我的角因耶和華高舉,我的口向仇敵張開,我因耶和華的救恩歡欣!  


詩篇 62:7 


我的拯救、我的榮耀都在乎神;我力量的磐石、我的避難所都在乎神。


第七章,唯耶和華指引人的腳步。


箴言 16:9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唯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


耶利米書 10:23 


耶和華啊,我曉得人的道路不由自己,行路的人也不能定自己的腳步。


箴言 19:21 


人心多有計謀,唯有耶和華的籌算才能立定。  


箴言 20:24 


人的腳步為耶和華所定,人豈能明白自己的路呢?  


箴言 21:30 


沒有人能以智慧、聰明、謀略抵擋耶和華。  


詩篇 37:23 


義人的腳步被耶和華立定,他的道路耶和華也喜愛。  


以賽亞書 46:10 


我從起初指明末後的事,從古時言明未成的事,說:『我的籌算必立定,凡我所喜悅的,我必成就。』  


第八章,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


箴言 3:5-6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箴言 22:19 


我今日以此特別指教你,為要使你倚靠耶和華。


詩篇 4:5 


當獻上公義的祭,又當倚靠耶和華。


詩篇 37:3


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實(faithfulness)為糧。


馬太福音 6:31-32


所以不要憂慮,說『我們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因為這一切都是外邦人所尋求的,而你們的天父已經知道你們需要這一切了。


第九章,我謹守耶和華的道路


約伯記 23:11


我腳追隨他的步履,我謹守他的道路(way),並不偏離。


詩篇 44:18 


我們的心沒有退後,我們的腳也沒有偏離你的路。


詩篇 125:5 


至於那偏行彎曲道路的人,耶和華必使他和作惡的人一同出去受刑。願平安歸於以色列!  


西番雅書 1:6 


與那些轉去不跟從耶和華的,和不尋求耶和華也不訪問他的。


約伯記 17:9


然而,義人要持守所行的道路(way),手潔的人要力上加力。


第十章,倚靠耶和華者有福了


耶利米書 17:7


倚靠耶和華,以耶和華為可靠的,那人有福了!


詩篇 84:12 


萬軍之耶和華啊,倚靠你的人便為有福!


箴言 16:20 


謹守訓言的必得好處,倚靠耶和華的便為有福。


以賽亞書 26:3


堅心倚賴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你。


詩篇 34:8 


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


第十一章,唯有以耶和華為樂


詩篇 37:4 


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  


詩篇 104:34 


願他以我的默念為甘甜,我要因耶和華歡喜。


詩篇 43:4 


我就走到神的祭壇,到我最喜樂的神那裡。神啊,我的神,我要彈琴稱讚你。  


哈巴谷書 3:18 


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  


以賽亞書 35:10 


並且耶和華救贖的民必歸回,歌唱來到錫安,永樂必歸到他們的頭上。他們必得著歡喜快樂,憂愁嘆息盡都逃避。  


以賽亞書 51:11 


耶和華救贖的民必歸回,歌唱來到錫安,永樂必歸到他們的頭上。他們必得著歡喜快樂,憂愁嘆息盡都逃避。  


撒母耳記上 2:1 


哈拿禱告說:「我的心因耶和華快樂,我的角因耶和華高舉,我的口向仇敵張開,我因耶和華的救恩歡欣!  


尼希米記 8:10 


又對他們說:「你們去吃肥美的,喝甘甜的,有不能預備的就分給他,因為今日是我們主的聖日。你們不要憂愁,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  


詩篇 28:7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裡倚靠他,就得幫助。所以我心中歡樂,我必用詩歌頌讚他。  


撒迦利亞書 10:7 


以法蓮人必如勇士,他們心中暢快如同喝酒。他們的兒女必看見而快活,他們的心必因耶和華喜樂。  


羅馬書 5:11 


不但如此,我們既藉著我主耶穌基督得與神和好,也就藉著他以神為樂。  


腓立比書 4:4 


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以賽亞書 58:13-14 


「你若在安息日掉轉你的腳步,在我聖日不以操作為喜樂,稱安息日為可喜樂的,稱耶和華的聖日為可尊重的,而且尊敬這日,不辦自己的私事,不隨自己的私意,不說自己的私話,你就以耶和華為樂,耶和華要使你乘駕地的高處,又以你祖雅各的產業養育你。」這是耶和華親口說的。


腓立比書 3:1 


此外,我的弟兄們,你們要在主裡歡喜。我把同樣的話寫給你們,一方面對我不是麻煩,另一方面對你們是一種保護。


第十二章,耶和華是我的產業


詩篇 33:12


以耶和華為神的,那國是有福的!他所揀選為自己產業的,那民是有福的!


詩篇 16:5


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份,我所得的你為我持守。


詩篇 119:57 


耶和華是我的福分,我曾說,我要遵守你的言語。  


詩篇 142:5 


耶和華啊,我曾向你哀求,我說:「你是我的避難所,在活人之地你是我的福分。」  


申命記 32:9 


耶和華的份本是他的人民(people),他的產業本是雅各。  


耶利米書 10:16 


雅各的份不像這些,因他是造做萬有的主,以色列也是他產業的支派,萬軍之耶和華是他的名。  


耶利米哀歌 3:24 


我心裡說:「耶和華是我的份,因此我要仰望他。


第十三章,單一事奉神 


路加福音 4:8 


耶穌說:「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


詩篇 2:11 


當存畏懼事奉耶和華,又當存戰兢而快樂。


詩篇 100:2 


你們當樂意事奉耶和華,當來向他歌唱!


申命記 10:20


你要敬畏耶和華你的神,事奉他,專靠他,也要指著他的名起誓。


約書亞記 24:14 


現在你們要敬畏耶和華,誠心實意地事奉他,將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和在埃及所事奉的神除掉,去事奉耶和華。


但以理書 7:27 


國度、權柄,和天下諸國的大權必賜給至高者的聖民。他的國是永遠的;一切掌權的都必事奉他,順從他。


腓立比書 3:3


實際上,我們才是受過割禮的人,就是藉著神的靈事奉,在基督耶穌裡誇耀,不依靠肉體的人。


羅馬書 7:6 


但我們既然在捆我們的律法上死了,現今就脫離了律法,叫我們服侍主,要按著心靈的新樣,不按著儀文的舊樣。


啟示錄 7:15 


所以,他們在神寶座前,晝夜在他殿中事奉他。坐寶座的要用帳幕覆庇他們。


第十四章,凡是都為神的榮耀而做


哥林多前書 10:31


因此,你們無論或吃、或喝、或做什麼,一切都要為神的榮耀而做。


歌羅西書 3:17


你們無論做什麼,或在言語上或在行為上,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他感謝父神。


歌羅西書 3:23 


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


帖撒羅尼迦前書 5:15-18 


你們要注意,誰都不要以惡報惡;相反,無論是彼此之間,還是對待眾人,總要追求美善。 要常常歡喜,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彼得前書 4:11 


若有講道的,要按著神的聖言講;若有服侍人的,要按著神所賜的力量服侍,叫神在凡事上因耶穌基督得榮耀——原來榮耀、權能都是他的,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第十五章,等候神


以賽亞書 40:31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詩篇 62:5 


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神,因為我的盼望是從他而來。


耶利米哀歌 3:25 


凡等候耶和華,心裡尋求他的,耶和華必施恩給他。


詩篇 130:5-6 


我等候耶和華,我的心等候;我也仰望他的話。 我的心等候主,勝於守夜的,等候天亮,勝於守夜的,等候天亮。


以賽亞書 30:18 


耶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們;必然興起,好憐憫你們。因為耶和華是公平的神;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


詩篇27:14


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  


彌迦書 7:7 


至於我,我要仰望耶和華,要等候那救我的神;我的神必應允我。  


詩篇 25:4-5 


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指示我,將你的路教訓我! 求你以你的真理引導我,教訓我,因為你是救我的神。我終日等候你。


詩篇 37:7-9 


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他;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 當止住怒氣,離棄忿怒;不要心懷不平,以致作惡。 因為作惡的必被剪除;惟有等候耶和華的必承受地土。


第十六章,屬神的人


馬太福音 10:37-38


那愛父親或母親過於愛我的,不配屬於我;那愛兒子或女兒過於愛我的,不配屬於我;不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我的,也不配屬於我。


馬太福音 10:34-36


不要以為我來了,是給地上帶來和平。我來並不是帶來和平,而是刀劍,因為我來就是為了:使『人與父親對立,女兒與母親對立,媳婦與婆婆對立,這樣,一個人的敵人,就是自己家裡的人。』


路加福音 14:26 


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做我的門徒。


路加福音 8:21


耶穌回答他們,說:「我的母親、我的弟兄,是那些聽神的話語而遵行的人。」


馬太福音 12:48 


耶穌回答那對他說話的人,說:「我的母親是誰呢?我的弟兄是誰呢?」他就伸手指著他的門徒們,說:「看,我的母親、我的弟兄!因為凡是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他才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親。」


第十七章,獻上身體作活祭


羅馬書 12:1


所以弟兄們,我藉著神的各樣憐憫勸你們,要把自己的身體獻上,做為聖潔、蒙神喜悅的活祭;這是你們理所當然的事奉。


腓立比書 2:17-18


然而,即使我被做為奠祭,澆在你們信仰的祭物和服事上,我也歡喜,並且和你們眾人一同歡喜。你們也應該照樣歡喜,並且與我一同歡喜。


第十八章,與基督同死同活


羅馬書6:3-4


豈不知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他的死嗎?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好使我們也能以生命的新樣式行事為人,就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人中復活那樣。


羅馬書 6:5


我們若在他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也要在他復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


羅馬書 6:6-7


我們知道,我們的舊我已經和基督一起被釘十字架,好讓罪的身體被廢除,使我們不再做罪的奴僕,因為一個死了的人,已經脫離了罪。


以弗所書 2:5-6


甚至當我們還死在過犯中的時候,就使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你們得救是藉著恩典!神又使我們在基督耶穌裡,與基督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


歌羅西書2:12 


你們既受洗與他一同埋葬,也就在此與他一同復活,都因信那叫他從死裡復活神的功用。  


歌羅西書 2:13


你們從前在自己的過犯和沒有受割禮的肉體中是死的,神卻使你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了。神已經赦免了我們的一切過犯。


歌羅西書3:1-3 


所以,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求在上面的事;那裡有基督坐在 神的右邊。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因為你們己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 神裡面。 


第十九章,為主而活,為主而死


羅馬書 14:8


就是說,我們如果活著,是為主而活;如果死了,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無論是活著,還是死了,總是屬於主。


使徒行傳 21:13 


保羅說:「你們為什麼這樣痛哭,使我心碎呢?我為主耶穌的名,不但被人捆綁,就是死在耶路撒冷也是願意的。」


使徒行傳 20:24 


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神恩惠的福音。


腓立比書 3:10


並且為要認識基督和他復活的大能,要在他的苦難裡相契合,效法他的死。


腓立比書 3:14


向著目標竭力追求,為了得到那在基督耶穌裡、神至高召喚的獎賞。


第二十章,願神的旨意成就


馬太福音 26:39


耶穌稍往前走,把臉伏在地上禱告說:「我父啊,如果有可能,讓這杯離開我吧!但不要照我的意願,而要照你的意願。」


路加福音 1:35 


天使回答她,說:「聖靈將要臨到你,至高者的大能要蔭庇你,因此,那要誕生的聖者將被稱為神的兒子。」


路加福音 1:38


瑪麗亞說:「看哪,我是主的婢女,願這事照著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於是天使離開了她。


第二十一章,為要得著基督


腓立比書 3:8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做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做糞土,為要得著基督。


使徒行傳 20:24 


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神恩惠的福音。  


羅馬書 8:18 


我想,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  


以弗所書 1:17


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賜給你們智慧和啟示的靈,使你們能真正地認識他。


歌羅西書 2:2


好讓他們的心受到安慰,在愛中結合在一起,以致得到由悟性的確信不疑而來的一切豐盛,直到真正認識神的奧祕,就是基督。


結論


唯有願意全心全靈遵守上列21個聖經主題經文者,他才能不愛世界,他才能唯一愛慕耶和華,他才能穿上義袍,他才能有義行,他才能在主裡成為得勝者,他才能成為基督的新娘,他才能參加這羔羊的婚宴。


在這末日世代,唯有「我心唯一愛慕耶和華者」,他才能穿上義袍與有義行;唯有穿上義袍與有義行者,他才能成為基督的新娘,他才能參加這羔羊的婚宴,他才能得神的榮耀,他才能完全地蒙神喜悅、拯救、祝福與保守。


感謝主,讚美主,榮耀歸主!神的話是我腳前的燈, 是我路上的光;神的話可以幫助我們走天國的道路與獲得永生。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