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2021

凡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行


凡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行
 提摩太前書 2:5 μεσίτης(mesitēsmediator)


藉著基督感謝父神


歌羅西書 3:17


你們無論做甚麽,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他感謝父神。


這經文充滿了智慧,它指了一個重要的真理,人凡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他感謝父神,這不就是所有愛主的人應有的職分?


這經文充滿了奧妙,當人凡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行時,主的靈就與我們同在;當主的靈與我們同在時,主的靈是何等的崇高、光照、馨香、甘甜、榮耀、尊貴、祝福、平安、喜樂?


誰能奉主耶穌的名


約翰福音 9:31


我們知道神是不聽罪人的,然而,如果有人敬畏神、遵行他的旨意,神就垂聽他。


從這經文可知,凡是不敬畏神、不遵神旨意者,神就不會垂聽他們的禱告與呼求,那麼他們「奉主耶穌的名行事」也不會有果效,因為他們與神根本沒有關係。


那些不敬畏神、不遵神旨意者,他們「奉主耶穌的名行事」,這實際上是褻瀆基督名號的行為;他們須要向神痛悔其罪、遵神旨意、回轉歸向神,否則他們如何能稱主耶穌的名號呢?


主耶穌為世人流血


每當我說「凡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行」時,我的靈裡總會響起《加拉太書 6:14》經文與「Via Dolorosa」的歌聲,這經文與歌聲不斷地提醒了我「主耶穌為世人流血走過的苦路」。


主耶穌的寶血絕對是人類唯一的挽回祭(propitiation)與拯救,因此「凡事都奉主耶穌的名行」是人得基督拯救的重要方法。


註:「Via Dolorosa」是西班牙文歌名,英文的意思是「Way of Grief(受苦路);這是一首英文與西班牙文歌,它描述了主耶穌流血不止地走苦路的情景。 


加拉太書 6:14


至於我,除了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以外,我絕不以別的誇耀。因這十字架,對我來說,世界已經被釘十字架了;對世界來說,我也已經被釘十字架了。


完全順服神者


那些敬畏神、遵神旨意的人,他每天會做上千的決定、說上千的話、行上千的事,那麼你每個決定、每句話、每件事都有奉主耶穌的名行嗎?


凡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行者,代表他是順服神者;順服神者必須以基督的心為心與遵神的話語。凡事以基督的心為心與遵神的話語者,當他「奉主耶穌的名行事」時,他必能看見基督向他顯現。


凡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行,其所包含的重要意義有七,即凡事定睛基督、凡事等候基督、凡事聽從基督、凡事倚靠基督、凡事跟隨基督、凡事事奉基督、凡事榮耀基督等。


與基督同在同行


如果人能夠凡事都奉主耶穌的名行,那麼他就是與基督同心、與基督同在、與基督同住、與基督同行了。


你是否時時刻刻地說:「我現在奉主的名呼吸與默想神的話」、「我現在奉主的名遵神的話語」、「我現在奉主的名勝過魔鬼的試探」?


你是否時時刻刻地說:「我現在奉主的名驅逐心中的邪靈、惡者、罪惡、私欲、疾病、苦毒、恐懼、憂傷、憤怒等」


你是否時時刻刻地說:「我現在奉主的名呼吸、曬太陽、喝水、學習、說話、唱歌、運動、走路、工作、用餐、排泄、禱告、休息、睡覺等」等話語?


一個人若凡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行,他怎麼可能以惡毒的心去行事為人?他怎麼可能以惡毒的心去說話或罵人?他怎麼可能接受魔鬼的謊言與引誘?他怎麼可能接受人的罪的律?


耶穌做的和教導的一切事


路加福音 9:1


耶穌召集了十二使徒,賜給他們能力和權柄勝過一切鬼魔,又能治癒各樣疾病,然後差派他們去宣講神的國,並且使病人痊癒。


使徒行傳 1:1-2


提阿費羅大人哪,在前一卷書中,我確實寫了有關耶穌開始做的和教導的一切事,一直到他藉著聖靈吩咐了他所揀選的使徒們之後,被接升天的那一天為止。


從以上兩經文可知,主耶穌是先行奇蹟作為後才教導福音,因為主耶穌就是最大的奇蹟;主耶穌要他的門徒先趕鬼、醫治後,再傳福音。主耶穌的門徒必須要遵基督的命令,即奉主的名趕鬼、醫治與傳福音。


基督的門徒的自我檢證


《歌羅西書第3章》可知,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自我檢證方式,你是否凡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行?凡事都奉主耶穌的名行,這代表什麼意義?


這代表你是否真與基督一同復活?這代表你是否定睛在思念上面的事?思念上面的事即指追求神的國與神的義;這代表你的生命是否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


這代表你是否接受基督是我們的生命?這代表你是否與基督同死?這代表你是否已經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


這代表你是否已穿上了新人、有了造他主的形象?這代表你是否是神的選民,聖潔蒙愛的人?這代表你是否受基督蒙召、與基督歸為一體?


第一章,主的名


那麼主的名有什麼重大意義?主的名有什麼大能?主的名有什麼本質?人應該以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主的名?


下列的經文非常令人震撼,原來主的名竟然有如此的大能,那些愛主的人怎麼可以不知道呢?


1,耶和華的名在全地是多麼威嚴


詩篇 8:1 


耶和華我們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是多麼威嚴,你把你的榮美彰顯在天上。


2,因耶穌的名都屈膝


腓立比書 2:9-11


因此神使他升為至高,賜給他那超越萬名之上的名,好使天上、地上和地底下的一切,因耶穌的名都屈膝,萬口為了父神的榮耀要承認耶穌基督是主。


從此經文可知,主耶穌是超越萬名之上的名,萬物都應該因耶穌的名屈膝,萬口都應該承認耶穌基督是主,這是什麼樣的概念?人能夠理解嗎?


此時此刻,你只能說:哈利路亞,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提摩太前書 1:17


願尊貴和榮耀歸於那萬世之王,就是那不朽壞的、不可見的、獨一的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歷代志上 29:11 


耶和華啊,尊大、能力、榮耀、強盛、威嚴都是你的,凡天上地下的都是你的,國度也是你的,並且你為至高,為萬有之首。


啟示錄 5:12


他們大聲說:「那被殺的羔羊配接受權能、財富、智慧、力量、尊貴、榮耀和頌讚!」


啟示錄 5:13


我又聽見天上、地上、地底下和海中的一切被造之物,以及天地間的萬有,都在說:「願頌讚、尊貴、榮耀和權能,都歸於坐在寶座上的那一位,都歸於羔羊,直到永永遠遠!」


3,耶和華的名有赦罪的權柄


詩篇 25:11


耶和華啊,求你因你的名赦免我的罪,因為我的罪重大。


使徒行傳 10:43


所有的先知都為耶穌見證:「所有信他的人,都將藉著他的名,罪得赦免。」


4,耶和華的名可踐踏敵人


詩篇 44:5 


我們靠你要推倒我們的敵人,靠你的名要踐踏那起來攻擊我們的人。


5,求告主名必得救


羅馬書 10:12-13


猶太人和外邦人並沒有分別,原來,萬人共同的主,使所有求告他的人都富足。的確,「無論誰求告主名,都將得救。」


6,奉主的名求,神必成就


約翰福音 14:13-14


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什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你們如果愛我,就會遵守我的命令。


7,奉主的名求,要等候神


詩篇 27:14


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


詩篇 130:5-6


我等候耶和華,我的心等候,我也仰望他的話。我的心等候主,勝於守夜的等候天亮,勝於守夜的等候天亮。


以賽亞書 40:31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希伯來書 11:1


信,是對所盼望的事有把握,對看不見的事有確據。


這些經文非常重要,人需要知道「人要學會等候神」;當人向神求事情時,人有義務與責任等候神的允許或回應,人不可以走在神的前面,人也不可以向神抱怨為何神不立即回應。


等候神可以幫助人堅固對神的信心,等候神可以幫助人得著更大的勇氣、耐心與信心,也唯有神才知道什麼時候是神施行大能的最好的時候;人需要知道如何完全信靠神,信靠神就是他對所盼望的事有把握,因為他知道神是愛他的、傾聽他的、會回應他的、也是大能的。


8,奉主的名前,要求神赦罪


羅馬書 3:22-23


就是神的義,因信耶穌基督加給一切相信的人,並沒有分別。要知道,每個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


約翰一書 1:9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羅馬書 5:9 


現在我們既靠著他的血稱義,就更要藉著他免去神的忿怒。


約翰福音 3:3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


這些經文非常重要,人需要知道自己是罪人,人需要知道自己要向神悔罪,人需要知道自己必須倚靠基督的寶血來洗淨自己的罪,人需要知道自己必須倚靠基督來重生與勝過自己身上的罪的律,人需要知道自己必須倚靠基督來勝過世界的權勢與逼迫。


9,來到主前得著憐憫與恩典


希伯來書 4:16


因此,讓我們坦然無懼地來到恩典的寶座前,為要得著憐憫,尋見恩典,做為及時的幫助。


第二章,除他以外,沒有救恩


為什麼凡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行?因為除他以外,沒有救恩。


使徒行傳 4:12


除他以外,沒有救恩;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必須靠著得救。


西番雅書 3:17


耶和華你的神是施行拯救、大有能力的主,他在你中間必因你歡欣喜樂,默然愛你,且因你喜樂而歡呼。


第三章,晝夜思想耶和華的律法


為什麼凡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行?因為人應該要晝夜思想耶和華的話語與律法。


晝夜思想耶和華的律法包括了人在夢中時也應當思想耶和華的話語與律法;這表示他與聖靈時刻同在。


當人定睛在愛世界、讀世界的書、愛世界的文化、愛世界的事務與晝夜默想偶像者的話語時,聖靈就不在人的心裡了;當人定睛愛神的國、愛神的義、愛神的話語與晝夜默想神的話語時,聖靈就會澆灌在人的心裡了。


當人的靈時時刻刻被聖靈澆灌時,這聖靈即使在人睡眠時也會與他同在,他的生命將完全行在神的話語當中。


詩篇 1:2


唯喜愛耶和華的律法(torah),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H 8451: בְּתֹורַ֥ת (be·to·v·rat),希伯來文的torah,發音'tɔ:rɑ:;妥拉、托辣、托拉;意思direction, instruction, ruling, teaching, law,律法、指引、教導。


詩篇 73:25


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


第四章,持續相信耶穌


為什麼凡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行?因為人應該要持續相信耶穌,直到永生。


約翰福音 3:16  


神愛世界,甚至賜下他唯一生成的兒子,凡持續相信進入(believing into)他的人,會持續不致滅亡,持續得到永恆的生命。


希臘文的原意:神愛世界(G2889, κόσμον-kosmonworld),甚至賜下他唯一生成生子(G3439, μονογεν-monogenēonly begotten),凡持續相信(G4100, πιστεύων-pisteuōnbelieving)(G1519, ες-eisinto)他的人,會持續不致滅亡(No should be-being-destroy, No should be perishing),會持續得到永生(May-be-having life eonia)


重要字:愛(agape,這是神對世界與人無私與無止境的愛),持續相信(G4100, πιστεύων-pisteuōn,意思believingG1519, ες-eis, into,發音ice,意思「into」;「into」就是進入,就是「人要進入基督裡,並且人要住在基督裡面」。πιστεύων εςbelieving into,相信基督而進入基督裡。


約翰福音 3:15


好使所有持續相信他的人(believing in Him),都得到永恆的生命。


約翰福音 3:18 


持續信他(believing on Him)的人,不被定罪;不持續信(not believing)的人,已經被定罪了,因為他不信(believed in)神獨生子的名。


約翰福音 11:25-26 


耶穌對他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持續信(believing into)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凡活著信我(believing into)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嗎?」


約翰福音 6:29


耶穌回答說:「信神所派來的那一位(you should believe in Him),就是做神的工作。」


約翰福音 6:40 


因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見子而持續信(believing in)的人得永生,並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


約翰福音 7:38


持續信(believing in)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的,從他的腹中將要湧流出活水的江河。


約翰福音 6:35


耶穌對他們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人,絕不飢餓;信我的人(believing in Me),永不乾渴。」


約翰福音 14:1


你們心裡不要愁煩,要信神(believe in God),也要信我(believe in Me)


約翰福音 3:36 


持續信(believing in)子的人有永生;不順服(obeying)子的人不得見(not will see)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abides on him)


G 544: πειθν-apeithōnnot obeying,不順服。G 3709: ργ-orgēwrath震怒。G 3306: μένει meneiabides,在。


約翰福音 6:47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持續信(believing)的人有永生。


約翰福音 5:2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那持續聽(hearing)我話、又持續信(believing)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


羅馬書 10:9 


你如果口裡承認耶穌是主,心裡相信(believe in the heart of you)神使他從死人中復活,就將得救。


使徒行傳 16:31


他們說:「要信靠主耶穌(Believe on the Lord Jesus),你和你一家人就將得救。」


加拉太書 2:16


不過我們知道:人被稱為義不是本於律法上的行為,而是藉著信耶穌基督。於是我們信了基督耶穌,為要因信基督稱義(in Christ Jesus have believed),而不是本於律法上的行為,因為沒有一個人本於律法上的行為會被稱為義。


加拉太書 3:26


因為你們藉著信,在基督耶穌裡(by faith in Christ Jesus),都是神的兒女。實際上,你們所有受洗歸入基督的,就穿上了基督,其中沒有猶太人或希臘人,沒有為奴的或自由的,沒有男的或女的,因為你們在基督耶穌裡(in Christ Jesus)都合而為一了。


第五章,藉著信基督,來到神面前


為什麼凡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行?因為人應該要藉著信基督,來到神面前。


以弗所書 3:12-13


在基督裡,藉著信基督,我們能坦然無懼、確信無疑地來到神面前。所以,我請求你們,不要因我為你們所受的患難而喪膽;這患難是你們的榮耀。


第六章,回轉歸向神


為什麼凡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行?因為人應該要回轉歸向神;人也應該奉主耶穌的名幫助他人回轉歸向神。


使徒行傳 2:38


彼得對他們說:「你們應當回轉(Μετανοετε),每個人都當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使你們的罪得赦免,就會領受所賜的聖靈。」


馬太福音 3:2 


耶穌說:「你們應當回轉(Μετανοετε-metanoeite),因為天國近了。」


基督就是天國;Μετανοετε就是return, turn back,就是回轉,回轉就是從世界回轉走向基督。


第七章,以諾與神同行三百年


為什麼凡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行?因為人應該要學習「以諾與神同行三百年」。人要如何才能學習「以諾與神同行三百年」?


當人晝夜默想神的話語與凡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行時,他就能如同以諾與神同行了。這是多美好的體驗與多麼得榮耀的經歷?


創世紀5:21-24


以諾活到六十五歲,生了瑪土撒拉。以諾生瑪土撒拉之後,與神同行三百年,並且生兒養女。以諾共活了三百六十五歲。以諾與神同行,神將他取去,他就不在世了。


第八章,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


為什麼凡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行?因為人應該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


腓立比書 4:6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這經文非常令人震撼,在這末日世代與魔鬼在世界掌權時,人如何可能一無掛慮?


主已經勝過了世界,人應該要倚靠主勝過世界;人在主裡,人因此可以一無掛慮,因為主為他承擔了一切。


人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所要的告訴神,那麼神就會祝福與保守他,如同神保護其瞳人。


瞳人就是眼睛的瞳孔


詩篇 17:8-9


求你保護我,如同保護眼中的瞳人,將我隱藏在你翅膀的蔭下,使我脫離那欺壓我的惡人,就是圍困我,要害我命的仇敵。


撒迦利亞書 2:8


萬軍之耶和華說,在顯出榮耀之後,差遣我去懲罰那擄掠你們的列國,摸你們的就是摸他眼中的瞳人。


第九章,常常歡喜、禱告、感謝


為什麼凡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行?因為人應該要倚靠主常常歡喜、禱告、感謝。這代表他能時刻與聖靈同在。


帖撒羅尼迦前書 5:16-18


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感謝; 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對你們的旨意。


這經文非常令人震撼,在這末日世代與魔鬼在世界掌權時,人如何可能常常喜樂?


主已經勝過了世界,人應該要倚靠主勝過世界;人在主裡,人因此可以得著神賜給人的平安與喜樂,人因此可以靠主得喜樂。


這經文提出了「凡事感謝」,這包含了人遭遇好事與災難時,他都應該感謝神;因為神給人的災難,有神的美意在其中。


災難對惡人而言,是神對人的管教與懲罰,神的目的是要人回轉歸向神;災難對敬畏神者而言,是神淬鍊人成為精金的方式,如此他才能成為得勝者與得著「天國與永生的神的應許」。


約伯記 1:8


耶和華問撒旦說:「你曾用心察看我的僕人約伯沒有?地上再沒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


約伯記 23:10


然而他知道我所行的路,他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


第十章,照神的旨意求


為什麼凡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行?因為人應該要照神的旨意求事情,並行在神的旨意裡;人也應該要幫助他人能倚靠神與照神的旨意求事情,並行在神的旨意裡


約翰一書 5:14-15


我們若照他的旨意求什麼,他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他所存坦然無懼的心。既然知道他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他的,無不得著。


羅馬書 12:1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馬太福音 6:31-33 


所以不要憂慮,說『我們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因為這一切都是外邦人所尋求的,而你們的天父已經知道你們需要這一切了。所以你們應當先尋求神的國和神的義,這一切都將加給你們了。


約翰福音 6:27 


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就是人子要賜給你們的,因為人子是父神所印證的。


箴言 3:5-6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耶利米書 29:11-13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 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


羅馬書 12:2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第十一章,奉耶穌基督的名救治人


為什麼凡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行?因為人應該要奉耶穌基督的名救治人,耶穌基督的名有醫治的大能。


在《使徒行傳 3:1-10》與《使徒行傳 4:5-10》裡,記載了「彼得奉耶穌基督的名治癒了瘸腿者」的故事。


使徒行傳 3:1-10


有一次,在下午三點禱告的時候,彼得和約翰上聖殿去。一個生來瘸腿的被人抬來。他天天被放在那叫「美門」的聖殿門口,為要向進聖殿的人乞討。他看見彼得和約翰正要進入聖殿,就求他們施捨。彼得和約翰注視著他,彼得說:「你看我們!」那人就留意看他們,期待著從他們那裡得些什麼。彼得卻說:「金子銀子我都沒有,只把我有的給你: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起來走路吧!」 彼得抓著他的右手,扶他起來。他的腳和踝骨立刻就健壯了。 他一跳,站了起來,並且行走,與他們一起進入聖殿,邊走邊跳,讚美神。 全體民眾都看見他邊走邊讚美神,認出他是坐在聖殿的美門口乞討的那個人,就對發生在他身上的事滿心希奇、驚訝。


使徒行傳 4:5-7


到了第二天,猶太人的首領、長老和經文士們都聚集在耶路撒冷。大祭司亞納、該亞法、約翰、亞歷山大,以及大祭司家族的人都在那裡。他們叫彼得和約翰站在中間,質問他們,說:「你們憑著什麼能力,以誰的名做這事?」


使徒行傳 4:8-10


那時,彼得被聖靈充滿,對他們說:「民眾的首領和長老們,如果我們今天因在一個殘疾人身上所行的善事,被查問這個人怎樣得到救治,那麼,你們大家和所有以色列子民應當知道:這個人健全地站在你們面前,是藉著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這位耶穌基督,你們把他釘上十字架,但是神使他從死人中復活了!


詩篇 103:2-4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他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


從這經文可知,神赦免人的一切罪孽,神醫治人的一切疾病,神救贖人的命脫離死亡,神以仁愛和慈悲為人的冠冕。這是多麼美好的經文?神的慈愛與恩典何其廣大?


人唯有不斷奉主耶穌的名稱頌神的慈愛與恩典,人唯有不斷奉主耶穌的名來感謝神的慈愛與恩典,這不就是人應有的職分嗎?


第十二章,基督耶穌是中保


為什麼凡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行?因為基督耶穌是唯一的中保,即神與人之間唯一的調解人。


提摩太前書 2:5-6


要知道,神只有一位,在神和人之間的中保(mediator)也只有一位,就是成為人的基督耶穌;他獻上自己,替所有的人做救贖的代價;在所定的時候,這事要被見證出來。


G 3316: μεσίτης-mesitēs,發音mes-ee'-tace,麥細特斯,an arbitrator, a mediator。調解人、居間調停、斡旋者、中人、中保。中保的內涵是在神面前代表人,在人面前代表神;新約裡的唯一中保,他必須是完全是神、又是完全的人,如此只能是耶穌基督。


第十三章,神的律法


為什麼凡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行?因為人奉主耶穌的名,他就應該要遵守基督的話,如此他才能與基督同住,如此他才能看見基督的顯現。


人若時刻遵守基督的話,他就能時刻與基督同住,他就能時刻看見基督的顯現。


1,持守神的律法


約翰福音 14:21   


那有(having)了我的命令(commandmentsdirections),又持守(keeping)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


2,遵守神的律法


約翰福音 14:23


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話語,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與他同住。」


約翰一書 2:5


凡是遵守他的話語的,他愛神的心就的確在他裡面(in him)完全了。這樣,我們就知道我們是在神裡面(in him)了。


3,行公義、好憐憫


彌迦書 6:8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4,人所當盡的本分


傳道書 12:13


這些事都已聽見了,總意就是敬畏神,謹守他的誡命,這是人所當盡的本分。


5,在主裡面


約翰一書 2:4-6


人若說「我認識他」,卻不遵守他的誡命,便是說謊話的,真理也不在他心裡了。凡遵守主道的,愛神的心在他裡面實在是完全的;從此,我們知道我們是在主裡面。人若說他住在主裡面,就該自己照主所行的去行。


第十四章,奉主的名行大使命


為什麼凡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行?因為奉主耶穌的名,他就必須遵基督的話;人若遵基督的話,他就應該奉主的名遵守大誡命與遵行大使命。


神的大誡命,包括了全心、全靈、全意、全力愛主——你的神,包括了愛鄰如己、弟兄姊妹之間要彼此相愛、愛敵人等。


馬太福音 22:37


耶穌對他說:「『你要以全心、全靈、全意愛主——你的神』,這是最大的,也是最重要的誡命。其次的也和它類似,『要愛鄰如己。』


神的大使命是要使萬民成為我的門徒,不是只是傳福音;如果是沒有果效與不能得著人的傳福音,那麼它就不能成就神的大使命。


馬太福音 28:16-20


十一個門徒往加利利去,到了耶穌給他們指定的那座山上。 他們看見耶穌,就拜他,不過還有人疑惑。耶穌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和地上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成為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導他們遵守。看哪,我就天天都與你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


從這經文可知,耶穌對其十一個門徒說大使命,因此大使命是針對基督的門徒的。耶穌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因此基督的門徒要奉基督的名去使萬民成為基督的門徒。


第十五章,成為得勝者


為什麼凡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行?因為人應該要靠主耶穌成為得勝者;得勝者的名字,將被記在生命冊上,他將與神同住在聖城新耶路撒冷的樂園裡。


約翰一書5:4 


因為凡從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


啟示錄 3:5 


那得勝的,將要同樣穿上白衣,我絕不從生命冊上抹去他的名字;而且我將要在我父面前、在我父的眾天使面前,承認他的名字。


啟示錄3:21 


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


啟示錄 3:11-12


我快要來了!你應當持守你所擁有的,免得有人拿走你的冠冕。那得勝的,我將要讓他在我神的聖所中做柱石,他絕不再出去。我要把我神的名,我神之城的名——就是從我的神那裡、從天上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的名,和我的新名,都寫在他身上。


啟示錄 3:5 


凡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我也必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眾使者面前,認他的名。


啟示錄 21:27 


凡不潔淨的,並那行可憎與虛謊之事的,總不得進那城;只有名字寫在羔羊生命冊上的才得進去。


從這經文可知,唯有名字被記在生命冊上者,才能進入聖城新耶路撒冷;進入聖城新耶路撒冷,就是進入樂園,就能與神同住。


啟示錄 20:15 


若有人名字沒記在生命冊上,他就被扔在火湖裡。


啟示錄 21:1-4


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裝飾整齊等候丈夫。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做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做他們的神。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從這經文可知,那完全倚靠主耶穌的人,必能成為得勝者;他必能與神同住在聖城新耶路撒冷,聖城新耶路撒冷就是樂園,這是多麼美好的神的應許?


第十六章,末日世代如何得拯救


在這末日世代,人心腐敗、道德墮落、魔鬼的謊言氾濫、普遍的世人已成為了魔鬼的奴隸。


人身處在這末日世代時,人應該要用什麼方式來得著神的憐憫、恩典、拯救、祝福、保守?


凡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行得拯救


人若能凡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行,那麼他就能時刻與主同在同行,那麼他就能「離開世界、分別為聖、遵守基督的話、持守聖潔的生活、活出基督的生命、結出聖靈的果子、跟隨基督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


人若能凡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行,那麼他就能因為時刻倚靠主而得拯救。


感謝主,讚美主,榮耀歸主!神的話是我腳前的燈, 是我路上的光;神的話可以幫助我們走天國的道路與獲得永生。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