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2021

在主內得平安


追求真理:在主內得平安
 以賽亞書 40:31 5/10/2021 刘宗正


請參閱全文: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2021/05/blog-post.html?m=1


金山、銀山,買不到一個人心靈片刻的平安!


在主內得平安,這是一個充滿大奧秘與大價值的概念。凡是能完全遵神旨意者,才有可能真正理解此概念;凡是能完全遵神旨意者,都是蒙神喜悅與祝福的人,都是能夠找到人生真正意義與價值的人,都是能走天國與永生道路的人。


這世界充滿了魔鬼製造的各種謊言與假象;這些魔鬼製造的謊言與假象,其存在的目的就在於混亂真理與迷惑人心,使人遠離神的話與誡命,使人隔絕真理與光,使人喪失追求天國與永生的機會。


人若隨這些假象游移,人最終將死在世界裡,成為謊言的囚徒,成為魔鬼的俘虜,成為失去光的黑暗之子,成為失去永生的喪屍。


第一章,人的生命維度


人存在的價值與意義為何?人存在的目的為何?人如何能追求真理與價值嗎?人有可能追求真理與價值嗎?人有可能在追求真理與價值時題同時獲得平安嗎?


人的生命維度與人的視野,分為兩種人的向度,即追求屬地價值者與追求屬天價值者。


當人追求屬地價值時,他總是會低頭生活,他只能看見屬地的光景與價值,如此他就如同豬,如此他就只能活在今生與世界裡,如此他就只會專注在世界的名利權位與金錢財富;豬是被人所圈養與專門吃餿水的獸。


當人追求屬天價值時,他總是會抬頭仰望神與尋求神,他的靈就能與神交流,如此他就能如同老鷹,如此他就具有Spiritual Eyes,如此他就擁有道路、真理與生命(Spiritual Value and Life);老鷹可以在天空之上與光裡看得更廣與更遠。


1,低頭族


當人低頭生活時,就類似螞蟻的生命維度與螞蟻的視野,螞蟻總是生活在一度、二度、三度空間裡;螞蟻總是吃大自然的廚餘與人掉落的食物碎屑,也就是今生的名利權位與金錢財富。


屬於低頭族者,即追求屬地的生活者,例如,專吃食物落屑的螞蟻、習慣於住在骯髒與污穢地方的蟑螂、專吃餿水的豬、專門偷吃糧食的老鼠、詭詐與狡猾的蛇、被圈養的家禽、吃人的走獸、吃莊稼的蝗蟲、井底之蛙等,牠們不懂得敬畏神、仰望神、渴慕神與尋求神,牠們更不懂得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


2,抬頭尋求神


當人抬頭仰望神與尋求神時,就類似老鷹的生命維度與老鷹的視野;神創造老鷹是有大奧秘的。


老鷹可以直視太陽與光而眼不受傷,老鷹是世界上最長壽的鳥類,老鷹的年歲可達70歲。


當老鷹40歲時,它的爪子開始老化,它的鳥嘴的變長變彎,它的翅膀變得十分厚密沉重;它只能有兩種選擇:即等待死亡或尋求重生。


老鷹尋求重生的方式,就是在懸崖上的巢裡禁止行動與禁食5個月,如同守安息日;此時的老鷹需要用鳥嘴擊打岩石,讓舊喙(音會,鳥嘴)脫落而長出新喙;老鷹需要用鳥嘴將所有指甲拔出來,讓新的指甲長出來;老鷹需要用鳥嘴將所有舊的羽毛拔掉,讓新的羽毛長出來,如此老鷹就可以重生了,並且可以多活30年的歲月。


40的屬靈涵義:挪亞時代洪水在地上氾濫了四十天、摩西在曠野40年、以色列人在曠野漂流40(他們的衣服沒有穿破,他們腳上的鞋也沒有穿壞,他們的腳也沒有腫)、以撒在四十歲娶利百加為妻、掃羅作以色列王四十年、大衛作以色列王四十年、所羅門以色列王四十年、摩西在西乃山上領受十誡四十晝夜、耶穌在曠野禁食40日、耶穌復活後向使徒顯現四十天並講述神國的事等,這些都是聖經裡的40的涵義。


上述聖經裡的故事,都是神在淬煉人與幫助人重生,如同神幫助老鷹重生。


以賽亞書 40:31


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歌林多後書 5:17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3,老鷹與雞的故事


有一個故事,一隻母雞在山裡撿到一顆老鷹的蛋;牠將鷹蛋帶回孵化,后來孵出了小鷹,小鷹與其它孵出來的小雞一起成長。


小鷹總是被其它的小雞索排斥,牠們覺得小鷹是怪物,牠們用「大嘴的雞、大尾巴的雞、大翅膀的雞、大爪子的雞」等名稱來羞辱這逐漸長大的鷹;小鷹是在被雞群無止境的排斥與羞辱中長大。


有一日,老鷹已長大,牠突然看見一隻鳥在天空中飛翔;牠告訴了雞群「牠也想要飛」,老鷹卻因此遭受到了雞群的集體恥笑。所有的雞都對老鷹說,「雞是不會飛的,你也永遠不可能飛;你永遠只能在泥土裡啄蟲子吃,你必須學會接受這個現實。」


老鷹不理會雞群的恥笑,牠努力學習飛,最終牠飛上了天空。


人比鷹更為尊貴,請問你選擇走雞還是鷹的道路?請問你願意飛嗎?這裏的飛,就是指人追求天國與永生的道路。


4,與神同在


凡是與神同在者,他就可以擁有聖靈;他就可以充分感受到神的氣息與神的話語裡的大能。


凡是與神同在者,他就可以同時領受到神對亞當與夏娃的應許(女人後裔將壓碎蛇頭)、神對亞伯拉罕的應許、神對雅各的應許(雅各的後裔必像地上的塵沙那樣多)、神對摩西的應許、神對大衛的應許、神對以色列人應許、基督對門徒的應許、基督對新娘的應許、神的「新天新地與新耶路撒冷城」的應許等。


凡是與神同在者,他的靈就可以同時經歷阿爾法與歐米伽;他的靈就可以與基督一樣,可以同時經歷過去、現在與未來的生命;他的靈就可以穿越三度空間進入多維度的空間;他的未來就與基督一樣,可以擁有天國與永恆的生命。


啟示錄 22:13 


我是「阿爾法」,也是「歐米伽」;是首先的,也是末後的;是開始,也是終結。


神讓老鷹可以在高空飛翔,神讓老鷹可以在高空中伸展其視野(Vision),這是神的恩典。


獨行的鷹飛得高,獨行的鷹並不孤獨,獨行的鷹與光同行;獨行的鷹可以在光中飛翔時看見人所看不見的廣闊視野(Vision),這象徵神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與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


以賽亞書 55:9


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獨行的鷹


獨行的鷹在天空飛翔時,牠與光同行,牠的心靈將是如何地感受?當人的靈與神同在時,他就如同鷹與光同行一樣;當鷹在天空與光中飛翔時,牠的心靈必定是平安喜樂的。


5,兩種道路的選擇


走天國的道路與走世界的道路,是兩種不同道路的選擇。


當人低頭看世界時,他只能看見屬世的煙塵,他的心就停留在今生的世界裡,他的靈裡將充滿了世界的喧囂,他的靈裡將沒有永恆的平安。


當人抬頭仰望神與尋求神時,他就有機會認識真理與光;人在真理與光中才能領受天國與永生的意義,他的心靈裡才能得著神賜的平安與喜樂。


第二章,平安的意涵


我們可以從聖經的許多經文來深入理解平安的意涵。


1,遵神旨意得平安


詩篇 85:8


我要聽神耶和華所說的話;因為他必應許將平安賜給他的百姓他的聖民;他們卻不可再轉去妄行。


腓立比書 4:9 


你們在我身上所學習的,所領受的,所聽見的,所看見的,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賜平安的神就必與你們同在。


詩篇 119:165 


愛你律法的人有大平安,什麼都不能使他們絆腳。


以賽亞書 32:17 


公義的果效必是平安;公義的效驗必是平穩,直到永遠。


路加福音 2:14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於神!在地上平安歸於他所喜悅的人!


詩篇 72:7 


在他的日子義人要發旺,大有平安,好像月亮長存。


雅各書 3:18 


並且使人和平的,是用和平所栽種的義果。


從經文可知,遵神旨意得聖靈,得聖靈者得平安;不遵神旨意不能得聖靈,不能得聖靈者得不能得平安。


2,在主內的平安


約翰福音16:33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人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加拉太書 5:22-23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心、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


約伯記 22:21 


你要認識神,就得平安;福氣也必臨到你。


不在主裡無平安


詩篇 90:10 


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3,神賜平安給人


約翰福音 14:27


我把平安留給你們,我把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給你們的,不像世界所給的。你們心裡不要愁煩,也不要膽怯。


帖撒羅尼迦後書 3:16 


願賜平安的主隨時隨事親自給你們平安!願主常與你們眾人同在!


詩篇 29:11 


耶和華必賜力量給他的百姓,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他的百姓。


羅馬書 15:13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


腓利門書 1:3 


願恩惠、平安從神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約翰福音 20:19


那日,也就是一週的頭一天,傍晚的時候,門徒們所在地方的門戶已經關上了,因為他們怕那些猶太人。耶穌出現了,站在他們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


約翰福音 20:21


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正如父差派了我,我也要派遣你們。」


從經文可知,主耶穌復活後,對門徒顯現時說:「願你們平安!」,這代表主耶穌的寶血潔淨了人的罪,這代表主耶穌的寶血帶來了對人的救贖,這代表聖靈能澆灌遵神旨意者,這代表主耶穌的靈能為人帶來平安,這也代表主耶穌的靈與其門徒同在。


4,基督保守人的平安


腓立比書 4:7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腓立比書4:9


你們在我身上所學習的,所領受的,所聽見的,所看見的,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賜平安的神,就必與你們同在。


馬太福音 11:28 


所有勞苦和背負重擔的人哪,到我這裡來吧!我將使你們得到安息。


歌羅西書3:15


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作主。你們也為此蒙召,歸為一體。且要存感謝的心。


以賽亞書 54:10 


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這是憐恤你的耶和華說的。


以賽亞書 41:10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從經文可知,凡是遵基督的話者,則基督必與其同行;當人用基督同行時,基督必保守其平安。


5,倚靠神者得平安


以賽亞書 26:3 


堅心倚賴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你。  


以賽亞書 12:2 


看哪!神是我的拯救;我要倚靠他,並不懼怕。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他也成了我的拯救。


路加福音 7:50


耶穌對那女人說:「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的回去吧!」


詩篇 55:18 


他救贖我命脫離攻擊我的人,使我得享平安,因為與我相爭的人甚多。


詩篇 4:8 


我必安然躺下睡覺,因為獨有你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


腓立比書 4:6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彼得前書 5:7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


從經文可知,當人完全倚靠神與信靠神時,人才能一無掛慮與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當人一無掛慮與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時,他的靈才能得平安。


6,體貼聖靈得生命與平安


羅馬書 8:6 


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


哥林多前書 14:33 


因為神不是叫人混亂,乃是叫人安靜。


箴言 3:13 - 18 


得智慧,得聰明的,這人便為有福。 因為得智慧勝過得銀子,其利益強如精金, 比珍珠寶貴;你一切所喜愛的,都不足與比較。 他右手有長壽,左手有富貴。 他的道是安樂;他的路全是平安。 他與持守他的作生命樹;持定他的,俱各有福。


從經文可知,當人遵神的話時,就是人體貼聖靈;遵神的話者必得聖靈,得聖靈者必得生命與平安。


7,基督受刑罰使罪人得平安


以賽亞書 53:5 


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從經文可知,基督就是神的氣息,基督就是道路、真理、生命、光、平安、生命樹、天國;基督就是聖靈,基督就是天父,基督就是神的話。


沒有基督就沒有平安:人若不遵行基督的話,聖靈就不會降臨在人的靈裡;人的靈就因此沒有平安與喜樂。


第四章,屬天平安與屬地貪婪心的爭戰


人在世界裡所得的平安,永遠是假象與虛空的;人經常會以為得著權力名位與金錢財富就能得著平安與喜樂,這些都是短暫快樂與虛假滿足,這些都是世界裡的幻覺,最終其靈裡是沒有永久的平安與喜樂的。


人遵神的話時,就能得著聖靈;聖靈內住於人的靈裡時,人的靈才能得著平安與喜樂。


人只要與聖靈同住,人就能擁有平安與喜樂;聖靈若離開了人的靈,人就會被邪靈所攪擾。


撒母耳記上 16:14


耶和華的靈離開掃羅,有惡魔從耶和華那裡來擾亂他。


那麼屬天平安與屬地貪婪的心,是如何地爭戰?


馬太福音 10:34-36


你們不要想我來是叫地上太平;我來並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動刀兵。 因為我來是叫人與父親生疏,女兒與母親生疏,媳婦與婆婆生疏。 人的仇敵就是自己家裡的人。


從經文可知,走天國道路者,必與走世界道路者爭戰;遵神話者,必與不遵神話者爭戰;走永生道路者,必與走今生道路者爭戰,這就是屬靈的爭戰。


第五章,人在遭遇苦難時的平安  


人在遭遇苦難時,如何能得著平安?


帖撒羅尼迦前書 5:16-18


要常常歡喜,不住地禱告,凡事感謝; 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對你們的旨意。


使徒行傳 16:25 


約在半夜,保羅和賽拉斯禱告、唱詩讚美神,其他的囚犯們都側耳聽著。


哥林多後書 6:10 


似乎憂愁,卻是常常快樂的;似乎貧窮,卻是叫許多人富足的;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的。  


腓立比書 2:17 


我以你們的信心為供獻的祭物,我若被澆奠在其上,也是喜樂,並且與你們眾人一同喜樂。


歌羅西書 1:24 


現在我為你們受苦,倒覺歡樂,並且為基督的身體,就是為教會,要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  


歌羅西書 3:15-17 


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做主,你們也為此蒙召,歸為一體;且要存感謝的心。


雅各書 1:2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


哥林多後書 1:5


我們既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


彼得前書 1:6-7


你們是大有喜樂;但如今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好讓你們的信仰經過考驗,就比那被火煉過仍然會朽壞的金子更加寶貴,能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被看為是可以得著稱讚、榮耀和尊貴的。


彼得前書 4:12-13


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不要以為奇怪,倒要歡喜。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使你們在他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


詩篇94:12-13


耶和華啊!你所管教的,用律法所教訓的人,是有福的,你使他在遭難的日子得享平安,惟有惡人陷在所挖的坑中。


詩篇 37:7


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他。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


從這些經文可知,基督的門徒因事奉主而遭遇苦難時,就是與主同受苦難,就是事奉神與榮耀神;他必須要靠主得勝,如同基督倚靠神,最終勝過了十字架的苦難與死亡的權勢。


當基督的門徒完全倚靠主時,主就會賜平安給他,主必幫助他擺脫環境的綑綁與苦難的制約,如此他就能與基督同受苦與榮耀神。


第六章,為人代求平安


在世界裡,人經常會使用「祝你平安」的用語;然而,人不能將他所沒有的事物獻給他人。


平安是神賜給人的恩典,它不是屬於世界的存有;人可以向神代求他人的平安,人卻無法賜給他人平安;人即是擁有許多的金錢財富,人也無法買到心靈片刻的平安。


基督的門徒要幫助更多的人認識真理與光,因此要他為人代求平安,如此他就能讓更多的人看見神的大能與榮光。


馬太福音10:11-13


你們無論進哪一城,哪一村,要打聽那裡誰是好人,就住在他家,直住到走的時候。進他家裡去,要請他的安。那家若配得平安,你們所求的平安,就必臨到那家;若不配得,你們所求的平安仍歸你們。


從經文可知,基督的門徒可以為任何世人代求平安,但是人是否配得平安,這完全要看他是否能完全離開罪、歸向神、遵神的話、行出神的旨意?


基督的門徒為世人代求平安,其目的是要幫助人認識真理與光、幫助人離開罪與跟隨基督、幫助人追求神的國與神的義、幫助人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其目的是要實踐基督所說的大使命,即使萬民成為基督的門徒。


第七章,永恆的的平安


人在新天新地裡,人才能得著永恆的平安;人的靈來自於神的一口氣,當人的靈與神的靈同在時,人的靈才能持續得到神的靈的澆灌,人的靈才能因此得到永恆的平安。


啟示錄 21:1-4


我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和先前的地都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存在了。我也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從神那裡、從天上降下來,已經被預備好了,就像為自己的丈夫裝飾整齊的新娘那樣。 我又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上傳來,說:「看哪,神的居所在人間, 神將要與人一同居住。 他們將要做他的子民, 神將要親自與他們同在,做他們的神。 神要從他們的眼中抹去一切淚水。 將來不再有死亡, 也不再有悲傷、哭泣或痛苦, 因為先前的事已經過去了。」


從經文可知,未來的新天新地與新耶路撒冷城,神將賜給人無限的恩典,神將要與人一同居住,如此人將在天國與永生裡得享永恆的平安與喜樂,這是神對人多麼美好的應許與恩典?


從亞當與夏娃吃了禁果後,神的靈與平安就離開了他們;亞當、夏娃與該隱終其一生,他們如何能擁有平安?當該隱殺了亞伯後,亞當與夏娃如何能以平安的心,來面對如此悲慘的事件?


亞當與夏娃的後裔充滿了罪性,從神對亞伯拉罕的應許、到基督上十字架與流血代贖人的罪、再到神對人的新天新地應許,這些都代表神對人的無限恩典與來自神賜人平安的靈。


人算什麼?神竟然讓人能白白地承受這些神的恩典?我們作為受造人,應該如何用一生來感謝神、讚美神、事奉神與榮耀神?這是我們每晝夜與每時刻應該認真思考的問題。


感謝主,讚美主,榮耀歸主!神的話是我腳前的燈, 是我路上的光;神的話可以幫助我們走天國的道路與獲得永生。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