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2020

尋找真福音:晝夜思想耶和華的律法


 尋找真福音:晝夜思想耶和華的律法 δούλουντχριστος 腓立比書 2:5-8 刘宗正 12/23/2020


在這末日時代,許多基督徒並不明白神的心意與計畫,他們不斷地禱告求神停止COVID-19疫情,但完全不提人要全體禁食、痛悔其罪、離開罪與歸向基督,因此神不聽他們的禱告,也不移除這不斷地警告人的疫情。為什麼神不聽他們的禱告?


在這末日時代,許多基督徒仍然定睛在追求世界裡的必朽壞事物上,即名利權位與金錢財富;他們應該定睛在追求天國裡的必不朽壞價值上,即尋求主、遵主的話、事奉主與榮耀主,如此他們未來才可以得著天國與永生的祝福。


馬太福音 7:15-16


你們要提防假先知。他們披著羊皮來到你們這裡,裡面卻是凶殘的狼。憑著他們的果子,你們就能認出他們來。難道從荊棘上能收葡萄,從蒺藜中能收無花果嗎?


路加福音 17:1-2


耶穌對他的門徒們說:「那些使人絆腳的事必然出現,不過使它出現的人有禍了。對他來說,就算脖子上拴著大磨石,被丟到海裡,也比他使這些卑微人中的一個絆倒更好。


第一章,異端邪說大氾濫


1,異端邪說


在這黑暗的世代,這個世界是魔鬼在掌權,世界耶充滿了各種魔鬼的謊言、異端、邪說、假先知與敵基督等的訊息;很多人每天都在喝這種毒奶,他們卻不能意識到這是會讓人永死的毒奶。


高舉人的訊息:在這末日時代,許多敵基督(G500ντχριστος-antichristosantichrist)的傳道人在講基督福音的時候,他們高舉自己而不是基督,他們高舉自己的思想而不是基督的教導,他們要聽眾跟隨他而不是基督,他們要人以為他代表基督講話;這是撒旦的詭計,撒旦要人不認識神、不明白真理、將謊言當作真理、悖逆神與離棄神,如此撒旦就可以繼續在世界裡掌權與轄制人。


撒旦的詭計:亞當與夏娃在伊甸園時,撒旦曾扭曲(twist, manipulate)神的話來迷惑夏娃,最終亞當與夏娃因此悖逆神吃了禁果,這導致神將他們逐出伊甸園;主耶穌在曠野禱告時,撒旦曾用斷章取義的聖經經文來迷惑主耶穌。人要如何堅定對真理的信念,才能避免被這些謊言所迷惑?


永死的訊息:這些異端邪說,如同脖子上拴著大磨石,它們要拖著更多的世人一起沉到海裡死亡,讓人永死。人要如何做,才能避免走向這永死的命運?


讓人跌倒:他們所傳講的是荊棘與蒺藜的訊息,他們不要人定睛在基督、天國與永生的道路;他們要人在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時跌倒;他們要人定睛在自我的利益、世界與今生;他們要人死在「今生與世界」裡。


無聖靈的訊息:當人聽完傳道者傳講的基督福音後,如果沒有產生離開罪與歸向神的感覺時,那這就是一場無果效的福音訊息;這可能是傳道者心中缺乏聖靈,或者傳道者沒有將聖靈注入傳講的訊息中,或者聽道者是聖靈的絕緣體,這是需要仔細檢證與認真思考的問題。


罪人悔改:基督門徒傳講基督福音的目的,不是要建立自己的權威、不是要進行學術的探討、不是要迎合世人的肯定、不是要滿足於大多數聽眾的需求、不是要幫助教堂有更多的會眾、不是要幫助教堂有更多的捐款、不是要幫助教堂使其規模越來越大,而是要幫助罪人悔改、離開罪與歸向基督。


路加福音 15:7 


我告訴你們:同樣,一個罪人的悔改,比九十九個不需要悔改的義人,會讓天上更有喜樂。 


基督寶血:人若要講真福音,就必須要提到「基督的寶血洗盡人的罪,使人能因基督的血而與神和好」;唯有基督的血才能洗去人的罪,人無法透過自己努力與行義來除去自己的罪。基督的寶血可以遮蓋人的罪,使人在面對神時不被神所擊殺;神是聖潔的,人是充滿罪性的,人若不除去罪,人如何能與聖潔的神同在?


約翰一書 1:7 


但如果我們在光明中行走,就像神在光明中那樣,我們就是彼此相契合的;而且神的兒子耶穌的血也潔淨我們脫離一切的罪。


彼得前書 1:18-19 


知道你們得贖,脫去你們祖宗所傳流虛妄的行為,不是憑著能壞的金銀等物, 乃是憑著基督的寶血,如同無瑕疵、無玷污的羔羊之血。


活出基督的生命:基督徒若是不能捨棄老我的生命而活出基督的生命,那麼他就不是住在基督裡,那麼他就不能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那麼他就與基督無分了,那麼他就不能得著基督的救恩了。


加拉太書 2:20 


所以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而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如今我在肉體中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愛我,甚至為我捨棄了自己。 


2,拯救人靈魂的經文


那麼什麼才是真正的福音?在這末日時代,人如何才能尋找真正的福音?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那麼什麼是真正的福音?


真正的福音:真正的福音就是凡是能幫助人定睛在基督、神的話、天國、永生的教導;例如,大衛的經文,因為大衛的心一直定睛在神,大衛的生命與神相連,因此大衛蒙神喜悅。


真正的福音的果效:當人定睛在基督與遵基督的話時,人就會得著基督的寶血;人就能藉著基督的寶血洗去自己的罪,人就會因得著基督的寶血而與神和好,人就會因得著基督的寶血而得救贖,人就會因得著基督的寶血而成為義,人就會因得著基督的寶血而不斷地成為聖潔,人就會因得著基督的寶血而與基督合一,人就會因得著基督的寶血而走向天國與永生。


大衛的罪與罰:大衛曾犯了罪,他曾向神痛悔其罪,神原諒了他,但是神並沒有移除對他應有的懲罰;那些敬畏神的人,他們若犯罪,神的懲罰將會比世人更大,神就是這樣懲罰大衛,因為神所愛的,神必管教。


詩篇 1:2 


唯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律法,H 8451בְּתֹורַ֥ת (be·to·v·rat)direction, instruction, law


晝夜,day and night,即全天。


白天,H 3119יֹומָ֥ם (yo·v·mam)daytime, by day


夜間,H 3915וָלָֽיְלָה׃ (va·la·ye·lah)night


詩篇 1:3 


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


人要住在神裡:這經文的核心概念就是「人要住在神裡」,樹栽種在溪水旁就有生命的活水,生命的活水就是聖靈;樹栽種在溪水旁就能按時候結果子,結果子就是結出聖靈的果子;樹栽種在溪水旁就葉子不會枯乾,葉子不會枯乾就是人活出屬神的榮耀,即活出基督的樣式。


3,真理的旌旗


詩篇60:4 


你把旌旗賜給敬畏你的人,可以為真理揚起來。


這是多美的經文?耶和華會將真理的旌旗賜給那些敬畏神的人,讓他傳講真正的基督福音與真理,讓他用真理來幫助更多的成為基督的門徒。


揚起真理的旌旗:真理可以幫助人住在基督裡,真理可以幫助人得著聖靈,真理可以幫助人與基督合一,真理可以幫助人活出基督的樣式;真理可以幫助人用活出基督的樣式,來揚起真理的旌旗;讓這些旌旗,在全世界各地能不斷地出現與四處飄揚。


第二章,晝夜思想耶和華的律法


約翰三書 1:3-4


有些弟兄來到這裡,見證了你對真理的忠信,就是你怎樣在真理中行事,這使我極其歡喜。聽到我的兒女在真理中行事,我的喜樂沒有比這更大的了。


基督的光:我們需要晝夜思想耶和華的律法,我們需要倚靠基督的真理得勝這個世界,我們需要住在基督裡,我們需要讓基督的光徹底照耀進入全地人的靈魂裡。


神的恩賜:雖然我們生活在這黑暗的世代,但是我們比舊約時代神的僕人更有恩賜,因為基督給了人類啟示的真理,我們可以憑藉基督的寶血洗淨自己身上的罪。


人的最大喜樂:人若能認識真理,又能「在真理中行事」,那麼人的喜樂就沒有比這更大的了;這喜樂來自於聖靈的感動,這喜樂超乎了人在今生的名利權位,因為人在今生的名利權位只是虛空之虛空,它無法與永生的喜樂相比擬。


基督的顯現:我們也可以因著基督的寶血離開罪、離開世界、否定老我、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與跟隨基督,我們也可以因著「堅定地遵守基督的話」而「住在基督裡」,並時可看見基督的顯現。


約翰福音 14:21  


那有(having)我命令(commandments)並持守(keeping)的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會蒙我父所愛,我也會愛他,並且會向他顯明我自己。


註:有,G 2192, χων-echōnhaving;命令,G 1785, ντολάς-entolascommandments;持守,G 5083, τηρν-tērōnkeeping;顯明,G 1718, μφανίσω-emphanisōwill show.


第三章,大衛的救贖者


詩篇62:1-2


我的心默默無聲,專等候神;我的救恩是從他而來。惟獨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他是我的高臺,我必不很動搖。


詩篇63:1-2


神啊,你是我的神,我要切切地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我在聖所中曾如此瞻仰你,為要見你的能力和你的榮耀。


基督是大衛的救贖者:大衛專心等候神,大衛切切地尋求神,大衛切慕神,大衛瞻仰神;神差派其獨生子就大衛來世界,就是要用他血來代贖世人的罪,這也包括了代贖大衛的罪,否則敬畏神者與大衛都會因為有罪而與神永遠隔絕,也無法在未來與聖潔的神在天國面見。


天國與永生的盼望:從上兩經文可知,大衛在等候神與尋求神,我們比大衛更有恩賜,基督已經來到了人間,基督已與其跟隨者相處了近2千年;我們從「基督上十字架受死代贖人的罪」領受到啟示真理的奧秘,我們因此有機會住在基督裡、與基督合一、得著基督的生命與活出基督的樣式,如此我們的生命就可以完全定睛在天國與永生的盼望之中。


第四章,分辨敵基督的訊息


約翰一書 2:15-17


如果有人愛世界,父的愛就不在他裡面了。原來世界上一切肉體的欲望、眼目的欲望、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出於父,而是出於世界的。世界和屬世的欲望正在消逝;但那遵行神旨意的,卻永遠長存。


歌羅西書 2:8 


你們要當心,免得有人用哲學和虛空的妄言把你們擄去;那些是出於人的傳統,出於世界的原則,而不是出於基督。


哲學:G5385φιλοσοφίας (philosophias)philosophy


腓立比書 3:8 


不但如此,我甚至把一切都看做是損失,因為我把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看為是至高無上的。我為基督耶穌損失了一切,而且把一切都看做是糞土,為要贏得基督。


約翰一書 4:1 


各位蒙愛的人哪,你們不要每一個靈都相信,而要分辨這些靈是否出於神,因為有許多假先知已經在世上出現了。


哥林多後書 11:13-15


因為這樣的人是假使徒,是詭詐的工人,他們裝做基督的使徒。 這並不足為奇,原來撒旦自己也裝做光明的天使;所以,即使他的僕人把自己裝做義的僕人,也不足為怪;他們的結局必然照著他們的行為。


敵基督的訊息:我曾聽過一位傳道人講「晝夜思想神的話」的主題,他先引用了很多聖經的經文;然後,他一邊講解經文的字義,一邊舉例他如何運用自己的聰明很順利地解決了各種生活上的困難與危機,他不斷地以這些經歷來闡釋這些經文的意義。


從世人的角度而言,他很受聽眾的歡迎,因爲他的思想與聰明作法非常迎合這個世界的生存法則,也能讓聽眾了解如何在世界裡過得更興旺與亨通;然而,這是基督的福音嗎?還是屬於愛世界的訊息?


人若不住在基督裡,則人的心就無法得著聖靈,那麼他就不是基督所認識的羊,他就聽不到基督的聲音,他就無法跟隨基督,他就與基督無連結,他就同天國與永生無分了。


人若心裡就沒有聖靈,那麼他不可能明白神的話語;如果他不明白神神的話語,那麼他不可能按照神的心意講解神的話;如果他不能按照神的心意講解神的話,那麼他傳講的訊息將會是什麼?


人若心中沒有聖靈,那麼他所講的任何訊息很快就會走入世界裡,這些訊息經常會引導人定睛在世界與今生,不是定睛在基督與永生,這些訊息就是推人進入火湖與讓人永死的訊息,即敵基督的訊息。


末日時代分辨基督福音的方法:如果你用是否有「聖靈」來去檢視那些傳講聖經經文與基督福音者,那你就會很容易判別他傳講的是屬敵基督的訊息或是屬基督的福音了。


唯有聖靈才能幫助人定睛在「悔罪與離開罪、遵守基督的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住在基督裡、與基督合一、人心裡有聖靈與活出基督的樣式」等的核心價值上。


第五章,葡萄樹與葡萄枝條


人的心如何可能永遠定睛在「悔罪與離開罪、遵守基督的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住在基督裡、與基督合一、人心裡有聖靈、活出基督的樣式」?


這是聖經中的大奧秘,那麼我們應該從什麼經文來了解其完整內涵?


1,枝條嫁接在葡萄樹上


約翰福音 15:5  


我就是葡萄樹,你們是枝條。那住(μένων-menōn)進入(ν-en)我裡面,我也在他裡面的,他才結出很多果子,因為沒有我,你們什麼也不能做。


約翰福音 15:6 


一個人如果不住在我裡面,就像枝條被丟在外面枯乾了,然後被收集扔進火裡焚燒。


嫁接關係:人如果是枝條,這枝條若嫁接在葡萄樹上,那麼這枝條就可以吸取葡萄樹的養分而結出果子來。


嫁接四步驟:若枝條願意嫁接在葡萄樹上,就是人願意「遵守基督的話」;枝條完全嫁接在葡萄樹上,就是「人住在基督裡」;枝條吸取了葡萄樹的養分,就是「人心中得著聖靈」;枝條所結出來的果子,就是「聖靈的果子」。


遵守基督的話:神賜給人自由意志,神尊重人的自由意志;如果人不願意「遵守基督的話」,那麼人就與葡萄樹無關了,就是與基督無分了,就得不著基督的救恩,就是最終要被拋入火湖裡並且淪於永死的命運。


樹與樹枝連結:枝條與葡萄樹連結是永遠的,如此人才能源源不斷地有聖靈的內住與澆灌;人要有源源不斷地有聖靈,人才能活出基督的樣式與結出聖靈的果實。


新造的人:枝條嫁接在葡萄樹上,如此枝條就在主裡成為新造的人。


這就如同人受洗,受洗代表人從舊人經水洗禮而成為新人;這就如同亞伯拉罕遵神的話離開舒適的吾珥古城(Ur),走進曠野住在帳篷裡,他與神同行並走神的路;這就如同約瑟被哥哥們賣到埃及為奴,耶和華與他同在;這就如同以色列人過紅海,從繁華的埃及世界走進曠野,神的帳幕與他們同住在曠野等。


2,枝條與葡萄樹斷開


若是枝條與葡萄樹斷開,那麼聖靈的保守就會立即消失。


定睛基督:當彼得定睛向著基督時,他可以在加利利海上行走;當彼得轉移視線定睛在海上的風暴時,他就開始往下沉,因為當彼得不定睛基督時,聖靈就離開了,聖靈就不再保守彼得在海上行走的腳步了。


撒旦做工:撒旦是世界的王,撒旦是空中的掌權者,撒旦是控告者,撒旦是說謊者,撒旦要與至上者同等;撒旦最痛恨屬神的兒女,撒旦會隨時借機會攻擊屬神的兒女。


屬神的兒女:我們是屬神的兒女,屬神的兒女是神手中的寶貝,屬神的兒女不應該愛世界,屬神的兒女必須事奉神與榮耀神,屬神的兒女應該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


世界的真相:屬神的兒女在世界生活時,如同在海上行走,如果屬神的兒女行走時定睛在基督,他就會得蒙聖靈的保守,那麼撒旦就無法攻擊他;如果屬神的兒女行走時不定睛在基督,他就不能得蒙聖靈的保守,那麼撒旦就可以隨時攻擊他。


馬太福音14:22-33


耶穌立刻催促門徒們上船,要他們先往對岸去;這期間,他自己遣散了人群。他遣散了人群以後,就獨自上山去禱告。到了晚上,只有他一個人在那裡。那時,船已經離岸有幾百公尺,由於逆風,被波浪沖擊。天快亮的時候,耶穌在湖面上行走,向他們而去。門徒們看見耶穌在湖面上行走,就驚慌不安,說:「是鬼!」他們害怕得喊叫起來。 耶穌立刻對他們說:「鼓起勇氣吧!是我,不要怕。」 彼得對他說:「主啊,如果是你,請吩咐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裡去。」 耶穌說:「你來吧!」  彼得就從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行走向耶穌那裡去。但是,他一看到風極大,就懼怕起來,開始往下沉,於是呼叫說:「主啊,救救我!」 耶穌立刻伸手拉住他,說:「小信的人哪,你為什麼疑惑呢?」他們一上船,風就停了。船上的人都拜耶穌,說:「你真是神的兒子!」


2,結出聖靈的果子


當枝條嫁接在葡萄樹上時,就代表人住在基督裡了;當人住在基督裡,人就會立即得著聖靈,聖靈會開啟人的智慧與能力,聖靈會幫助人活出基督的樣式與結出聖靈的果子。


加拉太書 5:22-23   


聖靈的果子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仰、溫柔、節制。


The fruit of the Spirit is love, joy, peace, longsuffering, kindness, goodness, faith, meekness, temperance. 


3,基督的奴隸


腓立比書 2:5-8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他本有神的形象(form),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而倒空自己,取了奴隸的形象(form),成為了如同人;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謙卑,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形象:G3444μορφ-morphēthe form,即in the form of God。倒空,G 2758κένωσεν-ekenōsenemptied


奴隸:G1401δούλου-doulouslave。如同(μοιώματι-homoiōmati, [the] likeness)


謙卑,G 5013ταπείνωσεν-etapeinōsenhumbled。順服,G5255πήκοος-hypēkoosobedient


基督的奴隸(δούλου-doulou, slave):當基督取了奴隸的形象後,基督的門徒彼得、保羅、雅各、猶大、約翰等都自稱是「基督的奴隸」(doulos, slave);基督的奴隸就是屬神的奴隸,他的存在方式必是完全地敬畏神、順服神、遵循神的話、事奉神與榮耀神者。


4,活出基督的樣式


馬太福音 11:29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


人若有聖靈在心中,他就會活出基督的生命與樣式;基督的生命與樣式,就是柔和謙卑,這是基督的門徒的印記,人不就可以這個印記來判定他是否是真正的基督門徒了?


帖撒羅尼迦後書 3:5 


願主引導你們的心,叫你們愛神,並學基督的忍耐。


加拉太書 3:27 


你們受洗歸入基督的都是披戴基督了。


以弗所書 2:10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哥林多後書 3:18 


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裡反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


哥林多後書 4:10-11 


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 因為我們這活著的人是常為耶穌被交於死地,使耶穌的生在我們這必死的身上顯明出來。


約翰福音 13:34-35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腓立比書 1:20-21


照著我所切慕、所盼望的,沒有一事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 因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


羅馬書 6:3-5 


豈不知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他的死嗎? 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 我們若在他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也要在他復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


第六章,聖靈幫助人認識神


1God is Agape


Agape就是天父無私的愛、神聖的愛;人唯有得著聖靈,人才有可能認識God is Agape;人才有可能明白Agapephilō的差別。


人唯有得著聖靈,人才有可能用Agape對神,也就是人愛神的實質內涵才有可能從philo轉化到Agape;人也才有可能用屬神的Agape去「愛鄰人如己與愛敵人」。


人若心中沒有聖靈,那麼人只能用Philo去「愛鄰人如己與愛敵人」,如此人的愛就永遠不可能達到主耶穌所說的「天父使太陽升起,對著惡人,也對著好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的層次。


AgapeG25γαπς-Agape,發音agápē, ag-ap-ah'-o,神無私的愛。


PhiloG5368φιλ-philo,發音fil-eh'-o, philō,友誼之愛,人與人之間的愛。例如,希臘文的Φιλοσοφία(philo-sophia) 是「愛智慧」,即英文的philosophy


第七章,耶和華的律法


1,耶和華的話


耶和華的律法就是所說過的一切的話,這其中包括了十誡。


出埃及記20:1-17


神吩咐這一切的話說:「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曾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什麼形象彷彿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侍奉它,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是Jealous的神。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不可妄稱耶和華你神的名,因為妄稱耶和華名的,耶和華必不以他為無罪。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六日要勞碌做你一切的工,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神當守的安息日。這一日你和你的兒女、僕婢、牲畜,並你城裡寄居的客旅,無論何工都不可做。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第七日便安息,所以耶和華賜福於安息日,定為聖日。當榮耀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不可貪戀人的房屋,也不可貪戀人的妻子、僕婢、牛驢並他一切所有的。」


2,主耶穌詮釋的十誡


路加福音 10:27 


耶穌回答說:「你要以全心、全靈、全力、全意愛主——你的神,並且要愛鄰人如己。」


主耶穌所有講的話都是天國的語言,不是迎合世界的語言,因此世界裡的人是不可能會去遵循他的話。


主耶穌所有講的話都是違反世界的原則,世界的原則就是以人為自我中心的觀點,不是以神為中心的觀點;主耶穌要將世界轉為天國,這是一個多麼大的工程?


該隱的子孫吃了分別善惡知識樹的果子,他們以自我為世界的中心,他們怎麼可能去「愛敵人與愛人如己」?


如果你不住在基督裡,你如何能得著聖靈?你若不能得著聖靈,你怎麼可能「全心、全靈、全力、全意愛主——你的神」?


你若不「全心、全靈、全力、全意愛主——你的神」,你如何能明白God is Agape?你如何能明白神要你用他的Agape去愛鄰人如己?


你若不能得著聖靈,你若沒有聖靈的澆灌與引導,你怎麼可能了解基督的心意?你怎麼可能知道:基督要你做什麼與你應該怎麼做?你怎麼可能知道如何去做,才能蒙神喜悅?


例如,若有一位乞丐按「愛鄰人如己」的經文,來要求你必須「將你的所有存款與財產都交給他」,如果你心中沒有聖靈的智慧,請問你如何能向他解釋「基督說這話的真正意義」?


你需要聖靈告訴你怎麼做,你除了對他伸出援手外,你對他最大的愛是什麼?是順從他的一切要求嗎?當然不是,你若能幫助他離開罪、學會承擔自己的責任、背起自己十字架與歸向基督,那就是神要你做的最大的愛了。


3,太陽的意義


馬太福音 5:44 


但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敵人,為那些逼迫你們的人禱告,好讓你們成為你們天父的兒女。因為他使太陽升起,對著惡人,也對著好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


主耶穌的這段話是什麼意思?這段話的意思很清楚,人必須遵神的話,人必須要如同太陽一樣地無私照耀全地的人,人怎麼可能去愛敵人?


當人受到撒旦教的教導時,他會告訴你「人必須要徹底地消滅敵人,你必須將他打入十八層地獄,並且再踹他一腳」,你如何能與他談「愛敵人」的概念?


人必須要住在基督裡,他才有可能擁有聖靈;人若擁有聖靈時,他才有可能認識神的Agape;人若認識神的Agape時,他才有可能用神的Agape去愛敵人;人若能真正愛敵人時,他才是遵基督的話者,他才是基督的門徒。


明確地說,人如果不能原諒敵人對你的傷害,那麼他就不是基督的門徒;人如果不能愛傷害你的敵人或惡人,那麼他就不是基督的門徒。人若沒有聖靈的澆灌與支持,人如何可能這樣去愛敵人?


愛敵人的定義:愛敵人是指愛敵人的人,不是愛敵人的罪;愛惡人是指愛惡人的人,不是愛惡人的罪,這點要分清楚。


那麼你應該怎麼去愛敵或惡人?你需要用基督的愛,不是用人的愛去愛他;你需要幫助他離開罪與歸向基督,這就是神要你做的最大的愛了。


那麼你的配偶、父母、子女、親戚、朋友、同事、鄰人、敵人、惡人等,你對他們最大的愛是什麼?是順從他們一切的要求嗎?不是,而是你要幫助他離開罪與歸向基督。


第八章,終日不住地思想耶和華的律法


詩篇 1:2 


唯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詩篇 119:97 


我何等愛慕你的律法,終日不住地思想。


終日,all the day 所有,H3605כָּל־ kālall。日:H3117הַ֝יּ֗וֹם hay-yō-wmthe day


請問你有見過「終日不住地思想耶和華的律法」的人嗎?「終日不住地思想耶和華的律法」是什麼意思?


「終日」就是每天24小時,什麼樣的人可以「每天24小時不住地思想耶和華的律法」?



唯有人完全住在基督裡,他才能24小時與聖靈同在,他才能終日思想耶和華的律法,他才能終日遵循神的律法,他才能終日活在耶和華的律法之中。


約瑟的故事:約瑟在拒絕主人的妻子的色誘時說,「我怎能做這大惡得罪神呢?」 ;他為什麼會這麼說?這代表什麼?這代表他心中所在乎的是神,不是世界,因此他能蒙神喜悅,因此神與他同在。這個故事是聖經的大奧秘,也就是神主動選擇與約瑟同在的原因,這是神對人何等大的恩典?


創世紀39:7-9


這事以後,約瑟主人的妻以目送情給約瑟,說:「你與我同寢吧!」約瑟不從,對他主人的妻說:「看哪,一切家務我主人都不知道,他把所有的都交在我手裡。在這家裡沒有比我大的,並且他沒有留下一樣不交給我,只留下了你,因為你是他的妻子。我怎能做這大惡得罪神呢?」 


保羅的故事:當你讀保羅的書信時,你會感受到每一句話都是出於聖靈,他若不是住在基督裡,他就不可能說出這些充滿聖靈的話語。


如果人不是住在基督裡,那麼他就是住在世界裡;住在世界裡的人,心中不會有聖靈;人若心中沒有聖靈,那麼他可能是用「人的思想或世界的想法」去思想「耶和華的律法」,那麼他理解的「耶和華的律法」將會是什麼?這個問題很值得人認真思考。


第九章,終日不住地讚美耶和華


詩篇 112:1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敬畏耶和華,甚喜愛他命令的,這人便為有福!


在世界裡的人,怎麼可能時刻想到耶和華?怎麼可能時刻讚美耶和華?怎麼可能時刻敬畏耶和華?怎麼可能時刻甚喜愛他的命令?


人唯有住在基督裡,他才有可能終日不住地思想神,他才有可能終日不住地思想神的律法,他才有可能終日不住地喜歡神的律法,他才有可能終日不住地讚美神,他才有可能終日不住地感謝神。


詩篇 40:8 


我的神啊,我樂意照你的旨意行,你的律法在我心裡。


如果人不住在基督裡,人怎麼可能樂意照神的旨意行?


人唯有住在基督裡,他心中才會有聖靈,他才有可能明白神的旨意,他才有可能愛神的旨意,他才有可能樂意照神的旨意行。


這個邏輯觀念的順序很重要,人若不住在基督裡,人的心中就沒有聖靈;人的心中必須有聖靈,人對神的信仰才會有真正的根基,人才能堅守真理與忠心信靠主,人才不會被異端邪說所迷惑,這就是真正福音的本質。


耶利米書 15:16 


耶和華萬軍之神啊,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你的言語是我心中的歡喜快樂,因我是稱為你名下的人。


詩篇 111:10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凡遵行他命令的是聰明人。耶和華是永遠當讚美的!


約翰一書 5:3 


我們遵守神的誡命,這就是愛他了,並且他的誡命不是難守的。


申命記 28:1-6


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他必使你超乎天下萬民之上。你若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這以下的福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你在城裡必蒙福,在田間也必蒙福。你身所生的,地所產的,牲畜所下的,以及牛犢、羊羔,都必蒙福。你的筐子和你的摶麵盆都必蒙福。你出也蒙福,入也蒙福。


神的言語,是人的最好的食物;神的言語,令人歡喜快樂;敬畏耶和華,就是人的智慧的開端;遵守神的誡命,就是愛神;遵守神的誡命,就是聰明者;遵守神的誡命,就會蒙福。


神的話,是何等的大能與奧秘?我們應該如何感謝神與讚美神的話?我們若住在基督裡,我們就與神的話同住,聖靈我們就幫助我們終日感謝神與讚美神,這就是末日時代的真正基督的福音,這不正是撒旦一直處心積慮不要人聽見的聲音嗎?


感謝主,讚美主,榮耀歸主!神的話是我腳前的燈, 是我路上的光;神的話可以幫助我們走天國的道路與獲得永生。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