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2023

神的靈內住

神的靈內住 創世記 2:7 נָפַח(naphach, to breathe) נְשָׁמָה(neshamah, breath) 約翰福音 14:23 γαπάω(agapaó, to love) τηρέω(téreó, to keep) 8/10/2023


請參閱經文: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2023/08/blog-post_9.html?m=0


在這末日世代,敵基督的文化與魔鬼的謊言充滿了這世界,魔鬼正在統治世界;那些屬魔鬼的牧者也充滿了各教會,他們正在欺騙、腐蝕、搶奪與殺害神的羊。


那麼基督的跟隨者應該如何做,他才能抵擋魔鬼的詭計、謊言、引誘、陷阱、試探、逼迫與攻擊呢?


基督的跟隨者必須有神的靈內住,否則他如何能抵擋魔鬼的詭計、謊言、引誘、陷阱、試探、逼迫與攻擊呢?


神的靈內住,就是聖靈內住、基督內住、耶和華內住、神的七靈內住、聖靈寶劍內住、神的話語內住、神的命令內住、神的律法內住、神的氣息內住。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愛世界的教會、牧者與基督徒,他們從不探討聖靈;他們從不追求聖靈;他們從不知道如何得著聖靈;他們也從來沒有經歷過聖靈內住,那麼他們不就是完全地與神隔絕的人群嗎?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愛世界的牧者,他們有時會將「神的靈內住」掛在口上;他們有時會不斷地呼求神降下聖靈,他們有時會告訴人聖靈多麼美好,但是他們為什麼卻不願意談論「如何得著神的靈的內住」的方法呢?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那些愛世界的牧者,他們為什麼總是用世界文化與以自我為中心的觀點來講述「聖靈」的概念?他們為什麼總是用人的意念來圍繞談論「聖靈內住」的概念?


那些那些愛世界的牧者,他們與世界為友,他們因此與神為敵;那些與神為敵者,他們的靈是污穢的,他們怎麼可以隨意呼喚聖靈降臨?他們難道不怕被聖潔的神的靈所擊殺嗎?


那些那些愛世界的牧者,他們的靈是污穢的,他們怎麼可能「與聖靈同在」?他們怎麼可能「追求得著聖靈內住」呢?


那些愛世界的牧者,他們為什麼總是強調聖靈對人的益處,而不願意提及聖靈的命令呢?聖靈的命令,包括了「聖靈要人敬畏神、向神認罪與悔改、離開罪、回轉歸向神、從神生、住在基督裡、分別為聖、持守聖潔與成為聖潔」等真理。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愛世界的牧者,他們為什麼總是強調聖靈的榮美、慈愛、恩典、祝福、保守、能力與應許,而他們卻不願意具體地遵行基督的指示而得著聖靈的內住呢?


使徒行傳 1:4-5


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命令(commanded)他們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而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從我聽到的,因為約翰是用水施洗,但過不了多少日子,你們就要受聖靈的洗。」  


使徒行傳 1: 6 


於是聚集的時候,他們就問耶穌說:「主啊!你復興以色列國,是否在這時候呢?」  


使徒行傳 1: 7 -8


耶穌對他們說:「父憑著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和日期,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聖靈臨到你們的時候,你們將得著能力,並且要在耶路撒冷,在猶太和撒馬利亞全地,直到地極,做我的見證人。」


以賽亞書 11:2 


耶和華的靈必住在他身上,就是使他有智慧和聰明的靈,謀略和能力的靈,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  


出埃及記 31:3 


我也以我的靈充滿了他,使他有智慧,有聰明,有知識,能做各樣的工。


羅馬書 8:16 


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從這些經文可知,這是都說述說聖靈的美好與應許的經文,而不是得著聖靈的方法的經文。


那些愛世界的牧者,他們絕不談得著聖靈的方法;他們表面上是在傳福音,他們實則是在斷章取義,他們實則是要讓神的旨意永遠暗昧不明,他們不就是要引誘人離棄神的旨意與走向毀滅的道路嗎?


馬太福音 23:13


經文士和法利賽人哪,你們這些偽善的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在人的面前封閉了天國。你們自己不進去,也不讓正要進的人進去。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愛世界的牧者,他們是假冒偽善的人,他們經常對人談論聖靈內住,但是他們自己卻沒有聖靈內住。


那些沒有聖靈內住者,他們無法與人分享得著聖靈內住的方法;他們無法與人分享經歷聖靈的真實經驗;他們所談論「聖靈內住」概念同「粉飾的墳墓」有何不同?


馬太福音 23:27


經文士和法利賽人哪,你們這些偽善的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好像粉飾的墳墓,外面固然顯得美麗,裡面卻裝滿了死人骨頭和一切汙穢。


人若沒有聖靈的內住,他如何能避免不被世界文化與人身上的罪所吞沒呢?他如何能在主裡成為新造的人、在主裡多結果子、在主裡成為得勝者、定睛仰望神、跟隨基督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呢?


當人在談論「聖靈」與「聖靈內住」之前,他怎麼可以不先談論「如何得著聖靈內住」呢?


那麼基督是如何地教導人得著神的靈的內住呢?那麼基督的跟隨者,他應該如何做,他才能得著神的靈內住呢?


五大聖經主題經文


我將以下列五大聖經主題經文來探討「神的靈內住」的方法與意義。


神的意念高於人的意念,神的道路高於人的道路;以下的經文是多麼地明確、美好、奧秘、智慧與大能,人若沒有聖靈的啟示與引導,他如何可能完全地了解呢?


我們祈求神幫助我們堅定信心,而能全心全靈地敬畏神與遵行神的話語;我們祈求神因此賜下聖靈,讓這聖靈能幫助我們進入(enter into)下列神的所有話語之中,並且能因此了解神的心意與計畫。阿門!


第一章,神的靈內住


在這末日世代,基督的跟隨者應該如何按神的旨意去做,他才能得著神的靈內住呢?


1,愛基督必須遵守基督的話語


約翰福音 14:23


耶穌回答說:「如果有人愛我,他就會遵守我的話語,我父也會愛他,而且我們將要來到他那裡,並且在他那裡安置我們的住處。


G 25: γαπάω-agapaó;發音ag-ap-ah'-o/agapáō/,阿嘎帕歐;to love,愛;指的是神對人的那種的愛,如基督對人的那種的愛;動詞。它的名詞是γάπη-agapé,阿嘎佩。


G 5083: τηρέω-téreó;發音tay-reh'-o,帖鋭歐;遵守(to keep),看守(to watch over),守護(to guard);動詞。


2,愛基督就是要遵行基督的旨意


約翰福音 21:15


他們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γαπάω(agapaó)我比這些更深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喜愛(φιλ/ Phileó)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


約翰福音 21:16


耶穌第二次又問他:「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γαπάω(agapaó)我嗎?」彼得回答說:「是的,主啊!你知道我喜愛(φιλ/Phileó)你。」耶穌對他說:「牧養我的羊。」


約翰福音 21:17


耶穌第三次問他:「約翰的兒子西門,你喜愛(φιλ/Phileó)我嗎?」彼得感到憂傷,因為耶穌第三次是對他說:「你喜愛我嗎?」彼得說:「主啊,你知道一切,你知道我喜愛(φιλ/Phileó)你。」耶穌對他說:「餵養我的羊。


約翰福音 21:18-19


我確確實實地告訴你:你年輕的時候,自己束上腰帶,到你願意去的地方;但你年老的時候,要伸出雙手,別人要把你束上,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耶穌說這話,是指彼得將會以怎樣的死來榮耀神。說了這話,耶穌對他說:「你跟從我!」


從這些經文可知,人若愛基督,他就必須遵守基督的話語;人若愛基督,他就必須遵行基督的旨意;人若愛基督,他就必須聽從基督的命令「跟從基督」。


凡是遵守基督的話語者,天父、基督與聖靈就會內住其心,他就會得著神的靈內住。這不就是基督最明確的教導人「得著神的靈內住」的經文嗎?


這是多麼重要與奧秘的經文?基督的跟隨者若不知道如何「得著神的靈內住」的方法,他如何能行出天父的旨意與未來進入天國呢?


第二章,神住在我們裡面


在這末日世代,基督的跟隨者應該如何做,他才能住在神裡面?他才能讓神住在他裡面呢?


1,遵守神命令的,就住在神裡面


約翰一書 3:24


遵守神命令的,就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而且我們從這一點就知道神住在我們裡面,是藉著他所賜給我們的聖靈。


從這經文可知,凡是遵守神命令者,他就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他就會得著神的靈內住。


2,神將生氣吹在人鼻孔裡


創世記 2:7


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


H 5301: נָפַח-naphach;發音naw-fakh',那發何;呼氣(to breathe),吹氣(to blow);動詞。


H 5397: נְשָׁמָה-neshamah;發音nesh-aw-maw',內夏馬何;呼氣(breath);名詞。


從這經文可知,神將生氣吹在神用塵土所造的亞當鼻孔裡,他就因此成為有靈的活人。


3,基督向他們吹一口氣


約翰福音 20:21-23


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 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赦免了;你們留下誰的罪,誰的罪就留下了。 


約翰福音 20: 24 


那十二個門徒中,有稱為低土馬的多馬;耶穌來的時候,他沒有和他們同在。


從這經文可知,主耶穌基督向他的門徒吹了一口氣;他們就因此領受了聖靈。


神就是神的話語,神的話語就是神的氣息,神的氣息就是聖靈;那些從未見過基督的基督跟隨者,他們沒有被基督吹一口氣,那麼他們要如何做,他們才能領受到聖靈呢?


凡是晝夜思想神的話語者,他就能領受神的氣息;凡是遵行神的話語者,他就能領受聖靈。


那些從未見過基督的基督跟隨者,他若晝夜思想神的話語,他就能晝夜得著神的氣息;他若時刻地遵行神的話語,他就能時刻地得著聖靈。這是神對人多麼大的慈愛與恩典呀?


第三章,聖靈顯現的益處


在這末日世代,人要如何做,他才能看見聖靈顯現?為什麼人是否能看見聖靈顯現,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呢?


約翰福音 14:21 


那持續有(having)我命令並持續遵守(keeping)的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會蒙我父所愛,我也會愛他,並且會向他顯明我自己。


從這經文可知,凡是持續有(having)基督命令並持續遵守(keeping)的人,他就能看見基督顯現;基督顯現就是聖靈顯現。


當人能看見聖靈顯現,這將會有有如下明顯的莫大益處;基督的跟隨者,他豈能不知道呢?


1,人在未死前必看見主所立的基督


路加福音 2:26 


他得了聖靈的啟示,知道自己未死以前,必看見主所立的基督。  


約翰福音 1:1-4


起初有話語(the Word),話語(the Word)與神同在,話語(the Word)就是神。這話語起初與神同在,萬有是藉著他而成的;凡所成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而成的。生命在他裡面,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從這些經文可知,凡是能得著聖靈的啟示者,他必能了解神的話語,他必能明白神用話語所造的世界本質;當他能了解神的話語與明白神用話語所造的世界本質時,他就能看見世界的光與生命了,他就因此看見基督了。


2,人的身體是神居住的殿


哥林多前書 6:19-20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因為你們是被重價贖回來的。所以,你們應當用自己的身體榮耀神。


哥林多前書 3:16-17


豈不知你們是神的殿,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頭嗎?如果有人毀壞神的聖所,神就要毀壞這個人,因為神的聖所是聖潔的,這聖所就是你們。


3,與保惠師同住,叫世人知罪


約翰福音 14:16


我也要向父祈求,他就將賜給你們另一位保惠師,讓他與你們在一起,直到永遠。


G 3875: παράκλητος-paraklétos;發音par-ak'-lay-tos,帕ra‘克類脫斯;幫助者(helper),代言人(an advocate),調解人(intercessor),安慰者或撫慰者(a consoler),安慰者(comforter),先知(Paraclete);名詞。


約翰福音 16:7-8


但我把真相告訴你們:我離去對你們是有益處的,因為我如果不去,保惠師就不會到你們這裡來;如果我去了,我就會派遣他到你們這裡來。他來的時候,要叫世人知罪、知義、知審判。


4,保守人在神的愛中


猶大書 1:20-21


至於你們蒙愛的人哪,要在你們至聖的信仰上造就自己,藉著聖靈禱告,保守自己在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進入永恆的生命。


5,聖靈使人認罪與悔改


使徒行傳 2:38


彼得對他們說:「你們應當悔改,每個人都當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使你們的罪得赦免,就會領受所賜的聖靈。


G 3340: μετανοέω-metanoeómet-an-o-eh'-o,麥達諾ㄟ歐;改變心意(to change one's mind),悔改;動詞。


6,聖靈使人成為聖潔


羅馬書 15:16


這恩典使我為外邦人成了基督耶穌的僕役、做了神福音的祭司,好讓外邦人藉著聖靈被分別為聖,成為蒙悅納的供物。


帖撒羅尼迦前書 4:3-5


神的旨意正是要你們分別為聖:要你們遠避淫亂,要你們每個人知道怎樣在聖潔、尊貴中持守自己的身體,而不要像那些不認識神的外邦人那樣,放縱邪情私欲。


7,神的靈幫助人知道神的事


哥林多前書 2:11 


除了在人裡頭的靈,誰知道人的事?像這樣,除了神的靈,也沒有人知道神的事。


8,聖靈洞察一切


哥林多前書 2:10


但是神卻藉著聖靈向我們啟示了,因為聖靈洞察一切,甚至洞察神深奧的事。


將一切的事指教人


約翰福音 14:26 


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


9,神的愛傾注在我們的心裡


羅馬書 5:5


而這盼望不使人羞愧,因為神的愛藉著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已經傾注在我們的心裡。


10,認識真理的聖靈


約翰福音 14:17 


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


引導人明白一切的真理


約翰福音 16:13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


11,分辨真理的靈和謬妄的靈


約翰一書 4:6 


我們是屬神的,認識神的就聽從我們,不屬神的就不聽從我們。從此我們可以認出真理的靈和謬妄的靈來。


12,聖靈賜予人智慧的話語


哥林多前書 12:8-10


有人藉著聖靈被賜予了智慧的話語,又有人藉著同一位聖靈被賜予了知識的話語,另有人藉著同一位聖靈被賜予了信仰,又有人藉著這獨一的聖靈被賜予了使人醫病的恩賜,又有人被賜予了大能的功用,又有人被賜予了做先知傳道的恩賜,又有人被賜予了對不同靈的分辨力,另有人被賜予了各種殊言,又有人被賜予了翻譯殊言的恩賜。


13,不要讓神的聖靈憂傷


以弗所書 4:30


不要讓神的聖靈憂傷;你們蒙了他的印記,直到得贖的日子。


14,坦然無懼地傳講神的話語


使徒行傳 4:31


他們禱告完了,聚集的地方就被震動,眾人都被聖靈充滿,就坦然無懼地傳講神的話語。


15,聖靈會自己說話


馬可福音 13:11


當他們把你們交出去、帶走的時候,不要預先憂慮說什麼。到時候,你們被賜予什麼話,就說什麼話,因為說話的不是你們自己,而是聖靈。


聖靈會感動人説神的話語


彼得後書 1:21


因為預言從來不是藉著人的意思傳來的,而是人受聖靈的感動說出從神而來的話。


16 被聖靈充滿,滿心喜樂


使徒行傳 13:52 


門徒滿心喜樂,又被聖靈充滿。


17,聖靈幫助人得救


腓立比書 1:19


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禱和耶穌基督之靈的幫助,終必叫我得救。


18,聖靈會召喚人做主的工


使徒行傳 13:2


他們在服事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來,你們把巴拿巴和掃羅為我分別出來,去做我所召喚他們做的工作!」


19,聖靈引導人作神的兒女


羅馬書 8:14


原來,凡是蒙神的靈帶領的人,他們才是神的兒女。


20,聖靈會結出果子


加拉太書 5:22-23


然而,聖靈的果子是:愛心、喜樂、和平、忍耐、仁慈、良善、信心(faith)、溫柔、自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反對。


21,使人脫離罪和死的律


羅馬書 8:2 


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


22,為基督作見證


約翰福音 15:26 


但我要從父那裡差保惠師來,就是從父出來真理的聖靈;他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證。  


23,順著聖靈而行


加拉太書 5:16 


我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


加拉太書 5:25 


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  


24,聖靈使人得自由


哥林多後書 3:17


主就是聖靈,主的靈在哪裡,哪裡就有自由。


25,藉著聖靈的能力滿懷盼望


羅馬書 15:13


願賜盼望的神,因著你們的信,將一切喜樂和平安充滿你們,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滿懷盼望。


26,叫人活著的乃是靈


約翰福音 6:63 


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27,聖靈帶來生命與平安


羅馬書 8:6


屬肉體的思想帶來死亡;屬聖靈的思想帶來生命和平安。


28,順著聖靈得永生


加拉太書 6:8 


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


從這些經文可知,當人全心全靈地遵神的命令時,他就能得著聖靈內住與看見聖靈顯現;當人能得著聖靈內住與看見聖靈顯現時,他就能得著來自聖靈賜給他的各種恩典。


以上經文所述的只是聖靈賜給人的一部分恩典,聖靈恩典何其地奧秘、智慧、大能與眾多?人何其地渺小、無知、侷限與卑微,人如何可能完全地述說出聖靈所有的恩典呢?


第四章,枝子在葡萄樹上


在這末日世代,枝子必須連結在葡萄樹上,否則枝子如何能從葡萄樹上獲取養分而結出果子呢?


葡萄樹就是基督,養分就是聖靈,果子就是聖靈的果子的;人若沒有基督內住,那麼他如何能結出聖靈的果子呢?


1,枝子因葡萄樹多結果子


約翰福音15:4-5


你們要常在我裏面,我也常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裏面,也是這樣。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2,人如果不住在我裡面


約翰福音 15:6 


一個人如果不住在我裡面,就像枝條被丟在外面枯乾了,然後被收集扔進火裡焚燒。


3,人所祈求,基督將為他成就


約翰福音 15:7-8


你們如果住在我裡面,而我的話也住在你們裡面,那麼,凡是你們所願的,當祈求,就將為你們成就。你們結出很多果子,就表明是我的門徒了;從這一點我父也就得榮耀。


4,與基督合一


約翰福音 17:23


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願他們能完全合一,好讓世界知道是你差派了我,也知道你愛他們,就像愛我那樣。


5,在你們裡面的


約翰一書 4:4


孩子們哪,你們屬於神,而且你們已經勝過了假先知們,因為那在你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


6,基督住在你們心裡


以弗所書 3:17-19


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好讓你們有能力與所有聖徒一起了解基督的愛是多麼長、闊、高、深,明白那超越了人所能理解的基督之愛,好讓你們得以滿足,達到神一切的豐盛完美。


7,住在你們心裡的聖靈


羅馬書 8:11 


然而叫耶穌從死裡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裡,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也必藉著住在你們心裡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


8,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加拉太書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9,如果基督在你們裡面


羅馬書 8:10


但如果基督在你們裡面,那麼,你們的身體雖然因罪是死的,靈卻因義是活的。


10,在基督裡的新造的人


哥林多後書 5:17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的已經過去,看哪,新的已經來臨。


11,真理的聖靈常與你們同在


約翰福音14:16-17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乃是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住在你們裡面。


12,聖靈住在你們裡頭


哥林多前書6:18-20


你們要逃避淫行,人所犯的,都在身子以外,唯有行淫的,是得罪自己的身子,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


13,住在基督話語裡得自由


約翰福音 8:30-32


耶穌說這些話的時候,許多人就信了他。於是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你們如果住在我的話語中,就真是我的門徒了,並且你們將明白真理,而真理將使你們自由。」


14,人一切所求從基督得著


約翰一書 3:22 


並且我們一切所求的就從他得著,因為我們遵守他的命令,行他所喜悅的事。


從這些經文可知,枝子必須連結在葡萄樹上,它才能從葡萄樹上獲取養分而結出果子;人如果離開了基督,那麼他如何能在主裡成為造的人與結出很多的果子呢?


第五章,行出天父的旨意


在這末日世代,人必須要願意將自己的身體獻給神,他才能有願做的心來遵守基督的命令;人必須要全心全靈地遵守基督的命令,他才能得著聖靈內住。


天父的旨意,包括了「愛敵人」、「要祝福那些逼迫你們的人」、「要為逼迫你的人禱告」、「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敵人餓了就給他吃」、「你當饒恕他人」、「愛基督大於愛瑪門」、「愛基督大於愛自己的生命與家人」、「愛基督大於愛田產」等。


天父的旨意,是多麼地違背世界文化與人的意志?那些愛世界與以自我為中心的人,他們如何可能遵行呢?


人必須要有聖靈內住,他才有可能遵行天父所有的旨意;人若沒有聖靈內住,他如何可能遵行天父所有的旨意呢?


1,將身體獻給神作活祭


羅馬書 12:1


所以弟兄們,我藉著神的各樣憐憫勸你們,要把自己的身體獻上,做為聖潔、蒙神喜悅的活祭;這是你們理所當然的事奉。


2,人若有願做的心


哥林多後書 8:11-12


所以現在你們就當完成這事,好使你們怎樣有願做的樂意之心,就怎樣以你們所擁有的完成它;

因為人若有願做的心,必蒙悅納,乃是照他所有的,並不是照他所無的。


3,從吃奶的人到吃硬實糧的人


希伯來書 5:13-14


要知道,凡是吃奶的人,都對稱義的道理不熟悉,因為他是個小孩子;不過硬實的糧(solid food)是給成熟之人吃的——他們經過實踐,識別能力得到操練,以致能分辨善惡。


4,聖靈使人順從神的律例


以西結書 36:27 


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使你們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 


5,求聖靈指教我遵行神的旨意


詩篇 143:10 


求你指教我遵行你的旨意,因你是我的神。你的靈本為善,求你引我到平坦之地。


從這些經文可知,人必須要有願做的心來遵守基督的命令,他才能得著聖靈內住;人必須有聖靈內住,他才有可能放棄「以自我為中心」而完全地「遵行神的旨意」。


結論


在這末日世代,基督的跟隨者,他能完全地清楚自己與主耶穌基督的關係嗎?他的主是教會、教會牧者、教會名人,還是主耶穌基督?


基督的跟隨者,他在安息日去教會時;他是去敬拜神,還是去參加社會交際、文化活動與走基督徒的每週儀式流程呢?


在教會裡,基督的跟隨者,他愛慕、俯伏敬拜、跟隨、聽命、事奉的對象是教會、教會牧者、教會名人,還是主耶穌基督?


基督的跟隨者在從事任何工作時,他事奉的對象是主耶穌基督,還是工作的單位?


基督的跟隨者在工作時,他若受到任何人的毀謗、羞辱、逼迫與攻擊,那麼他會因此生氣嗎?


基督的跟隨者事奉與取悅的對象是主耶穌基督,他須要在意其他人的逼迫與攻擊嗎?


基督的跟隨者在傳福音時,他若受到任何人的毀謗、羞辱、逼迫與攻擊,那麼他會因此沮喪呢?


基督的跟隨者,他必因持守真理與奉主的名受逼迫,這是神所命定的,也是得神榮耀的事情;那麼他是否能夠完全地倚靠神的靈與在受逼迫時心存喜樂呢?


基督的跟隨者,他能分不清楚誰是他的主嗎?


約翰福音 10:27-28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並且我賜給他們永恆的生命,他們絕不會滅亡,直到永遠。誰也不能把他們從我手中奪走。


基督的跟隨者是主耶穌基督的羊,他只聽主耶穌基督的命令;主耶穌基督認識他;他只跟隨基督。這不就是主耶穌基督賜給他永恆生命的四大前提條件嗎?


基督的跟隨者必須要遵守基督的命令,如此他才能得著神的靈內住;當他擁有神的靈內住時,他才能得著來自聖靈無上的智慧與至大的力量,他才能因此全心全靈地遵行神的旨意,他才能因此進入天國與得享永生。


感謝主,讚美主,榮耀歸主!神的話是我腳前的燈, 是我路上的光;神的話可以幫助我們走天國的道路與獲得永生。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