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2023

末日世代的龍文化


末日世代的龍文化


在這末日世代,邪惡的龍文化已深植在世界各地,龍文化要轉移人的視線,使人無法認識真理與看見光,使人無法認識自己的罪與回轉歸向神,使人不專注在追求神的國與神的義,使人專注在追求瑪門與今生的榮耀。


龍文化要讓神的旨意暗昧不明,它要人遺忘神與不晝夜思想神的律法,使人停留在神的話語之中而不去行出神的話語,使人不按神的旨意行公義,使人無法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使人永遠地死在今生與世界裡。


這龍文化的邪惡本質是來自於蛇在伊甸園對亞當與夏娃注入的「你們便如神」意識;這意識是人離棄神與悖逆神的原因,也是人犯罪(sins)與被死亡轄制的根源。如果人不放棄此意識,那麼他將永遠死在罪裡,他未來必被神拋入燒著硫磺的火湖裡。


這龍文化以人的自我為中心,它不僅存在於世界各地的文明、宗教、哲學、思想、教育、政治、音樂、藝術、傳統風俗等裡;這龍文化也存在於世界各地的基督教會與其會眾的心靈裡。


聖靈的寶劍


以弗所書 6:10-12


我還有末了的話,你們要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做剛強的人。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以弗所書 6: 13-17


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所以要站穩了,用真理當做帶子束腰,用公義當做護心鏡遮胸,又用平安的福音當做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此外,又拿著信德當做藤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話語(word) 


以弗所書 6: 18-20


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也為我祈求,使我得著口才,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祕——我為這福音的奧祕做了戴鎖鏈的使者——並使我照著當盡的本分放膽講論。


提摩太后書 4:1-2


我在神、基督耶穌面前,就是將要審判活人、死人的那一位面前,藉著他的顯現和他的國度鄭重地勸誡你:你要傳講話語(Preach the word),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堅持;要以極大的耐心和各樣的教導責備人、告誡人、勸勉人。


提摩太后書 4:3-4


因為時候將到,人們容忍不了純正的教義,反要順著自己的欲望,為自己的耳朵能被呵癢得舒服,去召聚許多教師。他們將掩耳不聽真理(truth),卻轉向編造的故事(fables, myth )


提摩太后書 4:5


至於你,要在一切事上謹慎,忍受苦難,做一位傳福音者的工作(do the work of an evangelist),完成你的服事(fully perform all the duties of your ministry)


G 5198: γιαίνω-hugiainó;發音hoog-ee-ah'-ee-no,胡吉艾諾;to be sound, reasonable, sound, pure, uncorrupted, healthy,完好的,健全的,純潔的,未腐敗的;動詞。 


G 3454: μθος-muthos;發音 moo'-thosa fable(寓言),a fiction(虛構作品), a falsehood(謊言), a myth(神話)


G 2099: εαγγελιστής-euaggelistés;發音yoo-ang-ghel-is-tace',由安格里斯逮斯;an evangelist, a bringer of good news,一位傳福音者;名詞。


G 1248: διακονία-diakonia;發音dee-ak-on-ee'-ah,地亞扣匿亞;service, ministry,服事,牧者(服事神者);名詞。


約翰一書 4:1


各位蒙愛的人哪,你們不要每一個靈都相信,而要分辨這些靈是否出於神,因為有許多假先知已經在世上出現了。


許多愛世界又自稱是基督徒者,他們不讀聖經,他們對神的話語不火熱,他們是聖經文盲(Biblical illiteracy);他們根本不知道神的話語,他們如何能有紮根在神的話語上的堅定信仰?他們如何能遵神的話語行義?


那些愛世界又自稱是基督徒者,他們喜歡聽那些迎合人情慾的訊息,他們不喜歡聽純正的教義;他們厭煩純正的真理,他們耳朵發癢要隨從自己的情慾,去召聚許多教師;他們掩耳不聽真理,卻轉向聽謊言。


他們身上沒有「屬靈的寶劍神的話語」,他們不認識基督的真理與福音,他們因此沒有能力分辨真理與謊言,他們無法抵擋邪靈的欺騙與誘惑。


他們很容易被那些「擅長說迎合人情慾觀點」的假先知與假教師所欺哄;他們最終會被邪靈所擄去而成為龍文化的囚徒。


羅馬書 16:17-19


弟兄們,我勸你們,要留心那些針對你們所受的教導而製造分裂和絆腳石的人。你們要遠離他們。因為這樣的人不是服事我們的主基督,而是服事自己的私慾。他們用花言巧語,欺騙單純人的心。你們的順從,大家都知道了,所以我為你們而歡喜。但我希望你們在善事上有智慧,在惡事上無知。


約翰一書 1:5-6


我們從基督所聽到,現在又傳講給你們的信息是這樣的:神就是光,在他裡面毫無黑暗。如果我們說自己與神相契合,卻仍然在黑暗中行走,我們就是在說謊,沒有遵行真理; 


約翰一書 1: 7 


但如果我們在光明中行走,就像神在光明中那樣,我們就是彼此相契合的;而且神的兒子耶穌的血也潔淨我們脫離一切的罪。 


箴言 2:6-8


因為耶和華賜人智慧,知識和聰明都由他口而出。他給正直人(upright)存留真智慧,給行為正直的人(walk uprightly)做盾牌,為要守護審判的通路(paths),護衛祂的聖徒(His saint)的道路(way)


H 3477: יָשָׁר-yashar;發音 yaw-shawr'straight, right,正直的;形容詞。


H 4941: מִשְׁפָט-mishpat;發音mish-pawt'judgment,審判、神的審判;名詞。


加拉太書 2:20


所以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而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如今我在肉體中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愛我,甚至為我捨棄了自己。


以人的自我為中心的人造福音


在這末日世代,世界各地的基督教會裡充滿了稗子與麥子;那麼大紅龍是如何地將龍文化注入進那些屬世的教堂的牧者與基督徒的心裡呢?


馬太福音 4:8-10


接著,魔鬼帶耶穌上了一座很高的山,給他看世界萬國和萬國的榮耀,對他說:「你如果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給你。」耶穌對他說:「撒旦,退去!因為經上記著:『要敬拜主——你的神,唯獨事奉他。』」


馬太福音 6:24


一個人不能服事兩個主人。他不是厭惡這個、喜愛那個,就是忠於這個、輕視那個。你們不能既服事神,又服事財富。


約翰一書 2:16


原來世界上一切肉體的欲望、眼目的欲望、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出於父,而是出於世界的。


馬太福音 24:24


因為假基督們和假先知們會出現,行大神蹟和奇事,如果有可能,甚至迷惑那些蒙揀選的人。


帖撒羅尼迦後書 2:9-10


這不法之人的到來,是出於撒旦的作為,對那些正在滅亡的人,使用一切能力、虛假的神蹟和奇事,並且使用一切不義的詭計,因為他們不接受那能使他們得救的真理之愛。


路加福音 22:31


主又說:「西門,西門,你看,撒旦想要得著你們,要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但是,我已經為你祈求,使你不失去信仰。所以當你回轉過來的時候,要堅固你的弟兄們。」


帖撒羅尼迦前書 2:17-18


弟兄們,我們被迫暫時與你們分離——身體分離,心卻沒有;我們非常渴望並且更加努力要見你們的面,所以我們想要到你們那裡去。我保羅確實一再地要去,只是撒旦攔阻了我們。


哥林多後書 11:13-15


因為這樣的人是假使徒,是詭詐的工人,他們裝做基督的使徒。這並不足為奇,原來撒旦自己也裝做光明的天使;所以,即使他的僕人把自己裝做義的僕人,也不足為怪;他們的結局必然照著他們的行為。


約伯記 2:7-10


於是撒旦從耶和華面前退去,擊打約伯,使他從腳掌到頭頂長毒瘡。約伯就坐在爐灰中,拿瓦片刮身體。他的妻子對他說:「你仍然持守你的純正嗎?你棄掉神,死了吧!」約伯卻對她說:「你說話像愚頑的婦人一樣。哎!難道我們從神手裡得福,不也受禍嗎?」在這一切的事上,約伯並不以口犯罪。


大紅龍要人向牠俯伏敬拜,那麼牠會怎麼做呢?大紅龍會用自己的話語來取代神的話語;牠會謊稱「牠可以直接從神那裡聽到與獲得新信息,這可以幫助人走得比聖經更遠與超越世人所能知道的。」


大紅龍會設法欺騙與引導人不「要敬拜主——你的神,唯獨事奉他」;牠會說服人「愛世界、愛世界上一切的事物、與世界為友與俯伏敬拜瑪門」;牠會教人如何地賺錢與追求名利權位的方法。


大紅龍是詭詐的,牠知道如何巧妙地將龍文化的毒素注入到那些對基督信仰不堅定者身上;牠會迎合那些聖經文盲與容易受騙的聽眾的自私慾望,牠知道如何搔舒服那些聽眾發癢的耳朵;牠會讓人相信「你們便如神」,牠會讓人驕傲自大,牠會讓人因此自以為義、離棄神與悖逆神。


大紅龍會讓人將「以神為中心」轉化為「以自我為中心」;牠要人定睛在「愛自己、聽從自己的意志、成就自己、事奉自己與榮耀自己」,牠不要人定睛在「敬畏神、愛神、遵神的話語、事奉神與榮耀神」。


大紅龍會將「基督真理與福音」異化成為「以人的自我為中心的人造福音」,以此來建立一種特別的龍文化;牠要人吃這種龍文化的果子,如此他就會永遠地死在世界裡與淪為魔鬼的奴隸。


大紅龍只要讓人持續地吃這種龍文化,牠就可以使人成為熱衷於拜瑪門與追求名利權位的貪婪者;大紅龍就因此可以完全地迷惑、驅使、操弄、轄制與奴役此人。


大紅龍擅長於扭曲神的話語,牠會將人本應「定睛在全心全靈地敬畏神與遵神的話語」轉移到「定睛在成就人的自我意念與慾望」上;牠會說「神希望被你的想法和夢想所影響,神在追求你的慾望,因為慾望在本質上是屬於天父的」;牠會使人愛上龍文化的觀點與定睛在自己,他會因此不服事神而服事自己。


這龍文化會告訴人,「你可以愛世界,你可以與世界為友,你不用將世界的一切都看做是糞土,你可以為世人所歡迎與景仰,你可以不受到世界的逼迫,你可以大膽地向神要求財富與解決所有的困難,你可以在今生活得十分地滋潤與榮耀。」


這龍文化會告訴人,「你可以用不同的方式理解神的話,你可以選擇性地接受聖經的經文;你可以『愛自己的父親、母親、妻子、兒女、兄弟、姐妹、自己的生命』過於愛基督;神是愛,難道神不要你去愛家人與自己嗎?」


這龍文化會告訴人,「你是基督徒,神認識你、神愛你、神接受你、神認同你、神支持你,神必會幫助你的;你若不向神要求,神如何能幫助你?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只要你對神有信心,你就能夠移山。你要相信自己,神必會祝福與保守你,你可以憑藉著自己的努力實現所有的夢想,你可以在世界裡成為成功者。」


這龍文化會告訴人,「你不必順服神,你無須將自己的身體獻上作活祭,你不必成為聖潔,你可以與不信的人同負一軛,你可以與惡人為伍,你不必按神的旨意愛鄰人如己,你不必按神的旨意愛敵人,你不必穿上神賜的公義的袍,你不必成為基督的新婦。」


這龍文化會告訴人,「基督已經用他的寶血贖完了基督徒的罪,你已經完全地除罪了;你只要在第一次成為基督徒時向神認罪與悔改即可;你若後來再犯罪,你只要仰望十字架,基督的寶血就會遮蓋與洗去你的罪了。」


這龍文化會告訴人,「你是基督徒,神已經赦免你所有的罪了,基督的寶血難道不能完全地遮蓋與洗去你的罪嗎?你因此日後不用向神認罪與悔改、不用離開罪、不用否定自己、不用每日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基督。」


這龍文化會告訴人,「你只要經常向神禱告祈求你所需要的,神就會幫助你,這是神對你的應許;你若接受成功神學(prosperity theology or the prosperity gospel)、恩典福音(hyper grace)、廉價恩典(cheap grace)等,你就可以在今生得著萬國與萬國的榮耀。」


這龍文化會告訴人,「你要完全地接受神的慈愛、憐憫、眷顧、寬恕、祝福、保守、賞賜、恩典、拯救、應許;你不必有行為,你不必敬畏神、回轉歸向神、遵神的話語、行出神的旨意、按神的旨意行公義。」


龍文化會告訴人,「你要定睛在自己,不須要定睛在神;你須要努力成就自己與榮耀自己,你不須要事奉神與榮耀神;你不須要去行大誡命與大使命,你須要照顧好自己與家人。」


約翰一書 2:15


你們不要愛世界,也不要愛世界上的事物。如果有人愛世界,父的愛就不在他裡面了。


雅各書 4:4 


淫亂的女人(淫婦)!難道你們不知道,與世界為友,就是與神為敵嗎?所以,如果有人想要和世界做朋友,他就成了神的仇敵!


路加福音 6:26


當所有的人都說你們好的時候,你們有禍了,因為他們的祖先也是同樣對待假先知們的。


路加福音 14:26-27


「如果有人到我這裡來,而不恨自己的父親、母親、妻子、兒女、兄弟、姐妹,甚至自己的生命,他就不能做我的門徒。凡是不背著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我的,也不能做我的門徒。」


腓立比書 3:8


不但如此,我甚至把一切都看做是損失,因為我把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看為是至高無上的。我為基督耶穌損失了一切,而且把一切都看做是糞土,為要贏得基督。


羅馬書 12:1


所以弟兄們,我藉著神的各樣憐憫勸你們,要把自己的身體獻上,做為聖潔、蒙神喜悅的活祭;這是你們理所當然的事奉。


詩篇 1:1 


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唯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哥林多後書 6:14


你們不可與不信的人同負一軛。公義和罪惡到底有什麼相通呢?光明與黑暗有什麼相合呢?


馬太福音 7:21 


不是每一個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都能進入天國;只有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馬可福音 12:30-31


你要以全心、全靈、全意、全力愛主——你的神。其次就是『要愛鄰如己。』沒有別的誡命比這兩條更大的了。


馬太福音 5:44-45


但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敵人,為那些逼迫你們的人禱告,好讓你們成為你們天父的兒女。因為他使太陽升起,對著惡人,也對著好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


以賽亞書 61:10


我因耶和華大大歡喜,我的心靠神快樂。因他以拯救為衣給我穿上,以公義為袍給我披上,好像新郎戴上華冠,又像新婦佩戴裝飾。


帖撒羅尼迦前書 3:3


免得有人被諸般患難搖動。因為你們自己知道,我們受患難原是命定的。


約翰福音 9:31


我們知道神是不聽罪人的,然而,如果有人敬畏神、遵行他的旨意,神就垂聽他。


末日世代的假先知與假教師


以賽亞書 55:8-9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愛世界的牧者、傳道人、神學家、哲學家、假先知、假教師、假基督徒;他們想要用自己的意念來取代神或超越神的意念,這是多麼可笑的行為?


目前觀測離地球最遠的恆星,距地球280億光年;那麼人與神的距離將會是多少呢?人在神面前難道不應該心存敬畏與謙卑之心嗎?


那些想要用自己的意念來取代神或超越神意念的人,他們熱愛以自我為中心思想龍文化;他們高舉自己、自以為義、唯我獨尊、視自己大於神、視自己等於神;那麼他們會如何地欺哄與誤導人呢?


他們喜歡借用神、天使或魔鬼對自己「說的話」來建立自己的權威;有的人甚至說「主耶穌親自啓示他」。他們用這種自己建立的權威來迷惑人與控制人。


他們不相信基督是唯一的道路、真理、生命;他們專門傳不同於基督的福音,他們認為人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到神那裡去。


他們專門傳講迎合世人屬人的情慾的觀點,而不傳講人要如何行出神的旨意;他們要人愛自己、愛世界、拜瑪門、追求今生的成就與榮耀,他們不要求人敬畏神、愛神、事奉神與榮耀神。


他們會說「基督徒可以大膽地去犯罪,因為基督在十字架上已經為你的所有的罪買單了;基督的寶血已經為你洗淨了一切的罪,你的犯罪不會阻止神對你的慈愛,寬恕、祝福、保守、恩典、拯救與應許。」


他們會說「你是基督徒,你必須亨達順利與事業成功,你才能承受世界;窮人無法幫助窮人,你必須擁有健康和財富,如此你才可以幫助自己、幫助別人、事奉神與榮耀神。」


他們會說「迦南婦人不知道律法,不知道哪裡做的不夠好,也不知道什麼是罪,從來沒學習過十誡,所以她的信心才會這麼大,能得到主耶穌的稱贊。耶穌對迦南婦人說『婦人,你的信心是大的。』這不就是主在告訴我們什麼是他們大有信心的秘決嗎?」


他們會說「教導十誡會讓人死,因為律法顯明人的罪,律法會使人的信心歸於虛空。人應該要棄絕律法,人不要靠行為賺永生;人應該活出神兒女生命應有的樣式,雖然我們不可能活得完全,但努力活出神兒女的樣式卻是我們的本分。」


他們會說「基督徒的職責不是去論斷,應該是去愛」;他們會用「不要論斷人」的經文去要求「人在罪與不義的面前應該保持沈默」,他們不要人向神認罪與悔改,他們也不要人公然地拒絕敵基督文化。


他們不讓人大膽地說神的話,他們不要人按神的旨意行公義;他們要人管好自己的事(mind their own business),他們不要人因說神的話而引起屬世的爭議與麻煩;他們在人的面前封閉了天國,他們自己不進去,也不讓正要進的人進去。


他們阻止人説神的話;他們不讓人討論神不喜悅「LGBTQIA、同性婚姻、墮胎、殺嬰法案、變性人法案、性開放(性解放)、批判性種族理論(Critical Race Theory, CRT)、批判性別理論( Critical Gender Theory, CGT)、平權法案(Affirmative Action)、毒品合法化」等事情。


他們隨意以自己的意見來扭曲、曲解、更改、刪減與斷章取義神的話,他們高舉自己話來取代神的話;他們會用肉身的情慾與邪淫的事,引誘那些剛才脫離妄行的人。(彼得後書2:18)


他們以「人的理論與觀點」來建構「神學」;他們以此「神學」來迷惑與誤導眾人;他們以此「神學」來取代基督真理與福音。


他們以此「神學」來成為眾人的老師與中保;他們以此「神學」來奪取基督的榮耀;他們要取代主耶穌成為基督,他們是敵基督。


他們是披著羊皮的狼,他們是賊與強盜,他們要奪走羊的生命;他們要用謊言來使人跌倒;他們要引導人走向滅亡的道路。


約翰福音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要不是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彌迦書 6:8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彼得後書 2:1


不過,在子民當中也出現過假先知;照樣,在你們當中也會有假教師。他們會偷偷引進使人滅亡的異端,甚至否認那救贖他們的主,給自己招來快速的滅亡。


歌羅西書 2:8


你們要當心,免得有人用哲學和虛空的妄言把你們擄去;那些是出於人的傳統,出於世界的原則,而不是出於基督。


馬太福音 7:15-16


你們要提防假先知。他們披著羊皮來到你們這裡,裡面卻是凶殘的狼。憑著他們的果子,你們就能認出他們來。難道從荊棘上能收葡萄,從蒺藜中能收無花果嗎?


馬太福音 23:13


經文士和法利賽人哪,你們這些偽善的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在人的面前封閉了天國。你們自己不進去,也不讓正要進的人進去。


路加福音 17:1-2


耶穌對他的門徒們說:「那些使人絆腳的事必然出現,不過使它出現的人有禍了。對他來說,就算脖子上拴著大磨石,被丟到海裡,也比他使這些卑微人中的一個絆倒更好。」


馬太福音 23:9-10


不要稱地上的任何人為『父』,因為你們的父只有一位,就是天父。也不要受老師的稱呼,因為只有一位是你們的老師,就是基督。


G 2519: καθηγητής-kathégétés;發音kath-ayg-ay-tace'a teacher, leader, guide, master,老師、領導者、指導者、大師;名詞。


馬太福音 7:22-23


在那一天,有許多人會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做先知傳道,奉你的名驅趕鬼魔,奉你的名行了很多神蹟嗎?』那時候,我要向他們宣告:『我從來不認識你們。離開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


提摩太前書 2:5-6


要知道,神只有一位,在神和人之間的中保(mediator)也只有一位,就是成為人的基督耶穌;他獻上自己,替所有的人做救贖的代價;在所定的時候,這事要被見證出來。


G 3316: μεσίτης-mesités;發音mes-ee'-tacea mediator, intermediary, go-between, arbiter, 調解人、媒介者(中間人)、中間人、仲裁人;名詞。


希伯來書 7:20-22


再者,所發生的事並不是沒有神的誓言保證。就是說,其他人成為祭司是沒有誓言保證的,可是耶穌藉著對他說話的那一位是有誓言保證的:  「主起了誓,不會後悔: 『你是祭司,直到永遠。』」既然如此,耶穌也就成了更美好之約的保證人。


馬太福音 5:18


我確實地告訴你們:即使天和地都消逝了,律法的一點一畫也絕不會消逝,直到一切都成就。


加拉太書 1:8


然而,就算是我們,或是天上來的使者,如果向你們傳講的福音,與我們先前所傳給你們的不同,他就該受詛咒。


啟示錄 22:18-19


我向一切聽見這書上預言之話的人做見證:如果有人在這些話上加添什麼,神將要把這書上所寫的災害加在他身上;如果有人從這書上的預言之話中刪去什麼,神將要從這書上所寫的生命樹和聖城中刪去他的份。


在這末日世代,基督的門徒應該要如何地分辨與抵擋敵基督的龍文化?基督的門徒應該要如何地敬畏神與遵神的話語?基督的門徒應該要如何成為正直的人與按神的旨意行公義?


約翰一書 1:5-6


我們從基督所聽到,現在又傳講給你們的信息是這樣的:神就是光,在他裡面毫無黑暗。如果我們說自己與神相契合,卻仍然在黑暗中行走,我們就是在說謊,沒有遵行真理; 


約翰一書 1: 7 


但如果我們在光明中行走,就像神在光明中那樣,我們就是彼此相契合的;而且神的兒子耶穌的血也潔淨我們脫離一切的罪。 


箴言 2:6-8


因為耶和華賜人智慧,知識和聰明都由他口而出。他給正直人(upright)存留真智慧,給行為正直的人(walk uprightly)做盾牌,為要守護審判的通路(paths),護衛祂的聖徒(His saint)的道路(way)


H 3477: יָשָׁר-yashar;發音 yaw-shawr'straight, right,正直的;形容詞。


H 4941: מִשְׁפָט-mishpat;發音mish-pawt'judgment,審判、神的審判;名詞。


加拉太書 2:20


所以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而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如今我在肉體中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愛我,甚至為我捨棄了自己。


基督的門徒應該要如何地善盡其服事神的職分?基督的門徒應該要如何地活出基督的生命?基督的門徒應該要如何地幫助萬民成為基督的門徒?


馬可福音 16:15-16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要到全世界去,向萬人傳福音。信而受洗的人,將會得救;不信的人,將被定罪。」


基督的門徒應該要如何地幫助萬民回轉歸向神?基督的門徒應該要如何地幫助萬民追求神的國與神的義?基督的門徒應該要如何地幫助萬民否定自己、每日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基督、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


基督即將再臨


在這末日世代,基督即將再臨,基督的門徒應該如何地迎接基督的到來呢?那麼基督再來前的徵兆會是什麼呢?


馬太福音 24:6-8


你們也將會聽見戰爭和戰爭的消息。要注意,不可驚慌,因為這些事必須發生,不過結局還沒有到。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這些都像臨產陣痛的開始。


啟示錄 6:12


我又觀看,羔羊打開第六個封印的時候,發生了大地震。太陽變黑像粗毛布,整個月亮變得像血。


約珥書 2:30-32


在天上地下,我要顯出奇事,有血,有火,有煙柱。日頭要變為黑暗,月亮要變為血,這都在耶和華大而可畏的日子未到以前。 到那時候,凡求告耶和華名的,就必得救。因為照耶和華所說的,在錫安山耶路撒冷必有逃脫的人,在剩下的人中必有耶和華所召的。


馬太福音 24:12


由於罪惡增多,許多人的愛心就會冷淡。


馬太福音 24:4-6


耶穌回答他們,說:「你們要當心,免得有人迷惑你們。因為許多人會以我的名而來,聲稱『我是基督』,並且會迷惑許多人。你們也將會聽見戰爭和戰爭的消息。要注意,不可驚慌,因為這些事必須發生,不過結局還沒有到。


馬太福音 24:32-33


你們要從無花果樹那裡學個比喻:當無花果樹的枝子發嫩長出葉子的時候,你們就知道夏天快到了。照樣,當你們看見這一切的時候,你們就知道人子快到了,就在門口了。


以賽亞書 41:17-20


困苦窮乏人尋求水卻沒有,他們因口渴舌頭乾燥,我耶和華必應允他們,我以色列的神必不離棄他們。我要在淨光的高處開江河,在谷中開泉源;我要使沙漠變為水池,使乾地變為湧泉。 我要在曠野種上香柏樹、皂莢樹、番石榴樹和野橄欖樹,我在沙漠要把松樹、杉樹並黃楊樹一同栽植,好叫人看見、知道、思想、明白這是耶和華的手所做的,是以色列的聖者所造的。


馬太福音 24:14


這天國的福音將被傳遍天下,好對萬國做見證,然後結局才會到來。


馬太福音 25:6


「半夜裡,有人喧嚷:『看哪,是新郎!你們出來迎接他!』」


啟示錄 19:6-8


接著,我聽見好像一大群人的聲音,也像眾水的聲音,又像大雷鳴的聲音,說:  「哈利路亞! 因為我們的主、神、全能者做王了!讓我們歡喜、快樂,讓我們把榮耀歸給他! 因為羔羊婚宴的時候到了, 他的新娘也把自己預備好了;新娘被准許穿戴明亮潔白的細麻衣。」原來,這細麻衣代表聖徒們的義行。


從這經文可知,末日前的徵兆正在進行當中,羔羊婚宴的時候近了;那麼基督的門徒是否都已穿上了明亮潔白的細麻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