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23

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


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
 詩篇 27:4 שָׁאַל(shaal, to ask) בָּקַשׁ(baqash, to seek)

1/23/2023


在這末日世代,有人在談論「末世的禱告運動與大復興」,他們十分激動與火熱地談論神的慈愛、恩典、祝福、保守、應許、拯救與榮耀;但是他們卻不從不談論敬畏神與遵神的話語,他們為什麼會如此呢?


在這末日世代,當他們在談論「末世的禱告運動與大復興」時,他們知道耶和華不垂聽罪人的禱告嗎?


他們愛神嗎?他們為神所愛嗎?他們認識神嗎?他們認識基督嗎?他們為基督所認識嗎?


他們信基督嗎?他們接受基督嗎?他們接待過基督嗎?他們願意否定自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基督嗎?他們願意走窄門嗎?


他們看見過基督嗎?他們是基督的奴隸嗎?他們是基督的使徒嗎?他們是基督的朋友嗎?他們是基督的家人嗎?


他們是否將已自己身體獻上給神當作活祭了?他們曾為基督受逼迫、為義受逼迫嗎?他們認真地實踐了基督所定的大誡命、大使命嗎?他們為基督而死、為基督而活嗎?他們與基督同死、與基督同活嗎?


在這末日世代,當他們在談論「末世的禱告運動與大復興」時,他們真的知道聖經是如何地「定義與回覆上列21個問題」嗎?他們真的知道聖經對這些問題的明確定義與回覆就是「遵神的命令」嗎?


在這末日世代,他們真的知道「末世的禱告運動與大復興」必須從自己全心全靈地「遵神的命令」做起嗎?


在這末日世代,他們真的知道「遵神的命令」就是「全心全靈地敬畏神與遵神的話語」嗎?他們真的能夠全心全靈地敬畏神與遵神的話語嗎?


在這末日世代,是什麼樣的人才能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是什麼樣的人才能時刻地事奉神與得著來自神的慈愛、恩典、祝福、保守、應許、拯救與榮耀?


詩篇 27:4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裡求問。


Psalm 27:4 


One thing have I asked of the LORD, that will I seek after; that I may dwell in the house of the LORD all the days of my life, to behold the beauty of the LORD, and to inquire in his temple.


一生一世:all the days of my life;在這裡使用all the days of my life,這是多麼全然與莊嚴的承諾呀?


H 7592: שָׁאַל-shaal;發音shaw-al'/shâʼal/,瞎啊;to ask, inquire,要求;動詞。


H 1245: בָּקַשׁ-baqash;發音baw-kash',巴卡系;to seek,尋求;動詞。


H 3427: יָשַׁב-yashab;發音yaw-shab',亞紹;to sit, remain, dwell,坐下,停留,居住;動詞。


H 2372: חָזָה-chazah;發音khaw-zaw'/ḥāzâ/,哈薩;see, behold,觀看、注視;動詞。


H 1239: בָּקַר-baqar;發音baw-kar,巴卡爾;to inquire, seek,詢問、尋求;動詞。


詩篇 27:1


耶和華是我的亮光(my light),是我的救恩(my salvation),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避難所,我還懼誰呢?


詩篇 27:2


那些作惡的,就是我的敵人、我的仇敵,他們逼近我,要吃我肉的時候,就絆跌仆倒。


詩篇 27:3


雖有軍兵安營攻擊我,我的心也不害怕;雖然興起刀兵攻擊我,我必仍舊安穩。


詩篇 27:5


因為在艱難的時候,他必將我藏在他的帳棚裡;他必將我藏在他帳幕的隱密處;他要把我立在磐石上。


詩篇 27:6


現在,我可以抬起頭來,高過我四周的仇敵;我要在他的帳幕裡,獻上歡呼的祭;我要歌唱,頌讚耶和華。


在這末日世代,誰能夠尋求到耶和華的殿?誰能夠看見耶和華的殿?誰能夠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誰能夠得著神如此的祝福、保守、恩典、拯救與榮耀而能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


約翰福音14:21


那有(having)了我的命令(commandmentsdirections),又持守(keeping)的,這人就是愛(agapaó)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emphanizó)


約翰福音 14:23


耶穌回答說:「如果有人愛我,他就會遵守我的話語,我父也會愛他,而且我們將要來到他那裡,並且在他那裡安置我們的住處。」


從這些經文可知,唯有全心全靈地敬畏神、愛神與遵神的話語者,他才能尋求到神,他才能看見神,神的殿才會向他顯現,神才會與他同住,他才能一生一世都住在耶和華的殿中。


以下我將以七個聖經裡的主題經文,來深入探討「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的奧妙意義。


我們祈求神賜下真理的聖靈,讓這聖靈幫助我們進入(enter into)下列神的話語之中;讓這聖靈幫助我們明白「凡是能全心全靈地愛神與遵神話語者,他才能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的真理。


第一章,在神面前肅敬靜默


1,耶和華在他的聖殿中


哈巴谷書 2:20 


唯耶和華在他的聖殿中,全地的人都當在他面前肅敬靜默。


撒迦利亞書 2:13 


凡有血氣的,都當在耶和華面前靜默無聲!因為他興起,從聖所出來了!


2,你們要放鬆


詩篇 46:10


你們要放鬆(relax),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


H 7503: רָפָה-raphah;發音raw-faw',;sink, relax 下沉,放鬆;動詞。


3,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


出埃及記 14:14


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


4,你們得救在乎回轉與安息


以賽亞書 30:15 


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回轉與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安靜與信任。」你們竟自不肯!


Isaiah 30:15  


For thus said the Lord God, the Holy One of Israel, “In returning and rest you shall be saved; in quietness and in trust shall be your strength.” But you were unwilling,


H 7729: שׁוּבָה-shubah;發音shoo-baw'/šûḇâ/,修巴;retirement, withdrawal,,退休、退出、回轉;名詞,此處是名詞,不是動詞。


H 5183: נַחַת-Nachath;發音nakh'-ath/naḥaṯ/,那哈特;quietness, rest,安靜,休息,安息;名詞。


H 8252: שָׁקַט-shaqat;發音shaw-kat'/šāqaṭ/,鞋kat'to be quiet, undisturbed,安靜、不受打擾;動詞。


H 985: בִּטְחָה-bitchah;發音bit-khaw'/biṭḥâ/,必特哈;a trust, confidence,信任、信賴;名詞。


H 7725: שׁוּב-shub;發音shoob,修布;to turn back, return,回轉;動詞。


5,為你爭戰的是耶和華


申命記 3:22 


你不要怕他們,因那為你爭戰的是耶和華你的神。


6,耶和華與你們同去


申命記 20:4 


因為耶和華你們的神與你們同去,要為你們與仇敵爭戰,拯救你們。


7,倚靠神,我必不懼怕


詩篇 118:6 


有耶和華幫助我,我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羅馬書 8:31 


既是這樣,還有什麼說的呢?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  


希伯來書 13:6 


所以我們可以放膽說:「主是幫助我的,我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詩篇 27:1


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救恩,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避難所,我還懼誰呢?


詩篇 34:4


我曾尋求耶和華,他就應允我,救我脫離了一切的恐懼。


詩篇 34:7


耶和華的使者在敬畏他的人四圍安營,搭救他們。


以賽亞書 41:10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以賽亞書 61:10 


我因耶和華大大歡喜,我的心靠神快樂。因他以拯救為衣給我穿上,以公義為袍給我披上,好像新郎戴上華冠,又像新婦佩戴裝飾。


腓立比書 4:6-7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從這些經文可知,人若全心全靈地敬畏神、愛神與遵神的話語,神就必與他同在;凡是能與神同在者,他就可以在神裡面全然地安靜與安息,神就會為他與仇敵爭戰,神必在他的四圍安營搭救他,神必用公義的右手扶持他,神必會拯救他。


在這末日世代,你願意在主裡全然地安靜與安息,並專心地等待神嗎?你願意專心地等待神,讓神為你與仇敵爭戰嗎?你對神有如此強大與堅定不移的信心嗎?


第二章,耶和華的慧眼察看世人


1,耶和華鑒察一切


耶利米書 23:24 


耶和華說:「人豈能在隱密處藏身,使我看不見他呢?」耶和華說:「我豈不充滿天地嗎?  


希伯來書 4:13 


並且被造的沒有一樣在他面前不顯然的,原來萬物在那與我們有關係的主眼前,都是赤露敞開的。


2,耶和華的慧眼察看世人


詩篇 11:4


耶和華在他的聖殿裡,耶和華的寶座在天上,他的慧眼察看世人。


詩篇 33:13 


耶和華從天上觀看,他看見一切的世人,


3,耶和華鑒察人心


詩篇 44:21 


神豈不鑒察這事嗎?因為他曉得人心裡的隱祕。  


箴言 15:3 


耶和華的眼目無處不在,惡人善人他都鑒察。  


4,耶和華要照人所行的報應他


耶利米書 17:10 


我耶和華是鑒察人心、試驗人肺腑的,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做事的結果報應他。  


從這些經文可知,耶和華鑒察一切;耶和華的慧眼察看世人與鑒察人心,耶和華曉得人心裡的隱祕,耶和華要照人所行的報應他。耶和華是何等地高智慧、明鑑與覺察一切呀?


第三章,耶和華向行惡的人變臉


1,耶和華要從世上除滅惡者


詩篇 34:16 


耶和華向行惡的人變臉,要從世上除滅他們的名號。  


2,惡人終不得善報


箴言 24:20 


因為惡人終不得善報,惡人的燈也必熄滅。


3,惡人必遭災難


以賽亞書 3:11


惡人有禍了!他必遭災難,因為要照自己手所行的受報應。


箴言 5:22


惡人必被自己的罪孽捉住;他必被自己的罪惡如繩索纏繞。


箴言 3:33 


耶和華咒詛惡人的家庭,賜福與義人的居所。  


以賽亞書 48:22 


耶和華說:惡人必不得平安!


詩篇 1:6 


因為耶和華知道義人的道路;惡人的道路卻必滅亡。


4,耶和華的大怒的酒


啟示錄 14:8-10


另一位天使,就是第三位天使,跟著他們大聲說:「如果有人膜拜那獸和獸像,並在自己額上或手上接受印記,就要喝神大怒的酒,就是混合在神震怒之杯中那沒有稀釋的酒。他將要在聖天使們面前、羔羊面前,在烈火和硫磺中受折磨。


箴言 6:16-18


耶和華所恨惡的有六樣,連他心所憎惡的共有七樣,就是高傲的眼,撒謊的舌,流無辜人血的手,圖謀惡計的心,飛跑行惡的腳,吐謊言的假見證,並弟兄中布散分爭的人。


耶利米書 23:19 


看哪!耶和華的忿怒好像暴風,已經發出;是暴烈的旋風,必轉到惡人的頭上。


啟示錄 21:8


唯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份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這是第二次的死。


5,作惡者必被神剪除


詩篇 37:9


因為作惡的必被剪除,唯有等候耶和華的必承受地土。


6,惡人要歸於無有


詩篇 37:10


還有片時,惡人要歸於無有,你就是細察他的住處,也要歸於無有。


詩篇 55:23 


神啊,你必使惡人下入滅亡的坑,流人血行詭詐的人必活不到半世,但我要倚靠你。 


7,忘記神的外邦人必滅絕


詩篇 9:17 


惡人,就是忘記神的外邦人,都必歸到陰間。


詩篇 10:16


耶和華永永遠遠為王,外邦人從他的地已經滅絕了。


從這些經文可知,耶和華必向行惡的人變臉;惡人必遭災難,惡人終不得善報,惡人必飲耶和華大怒的酒,惡人必被神所剪除,惡人必歸於無有,這不就是神在向世人明白地彰顯其公義的本質嗎?


第四章,耶和華保守義人


1,耶和華的眼目看顧義人


詩篇 34:15 


耶和華的眼目看顧義人,他的耳朵聽他們的呼求。  


2,耶和華保護一切愛他的人


詩篇 145:20 


耶和華保護一切愛他的人,卻要滅絕一切的惡人。


3,耶和華看顧敬畏與仰望他的人


詩篇 33:18-19


耶和華的眼目看顧敬畏他的人和仰望他慈愛的人,要救他們的命脫離死亡,並使他們在饑荒中存活。


4,耶和華幫助向他心存誠實的人


歷代志下 16:9 


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要顯大能幫助向他心存誠實的人。你這事行得愚昧,此後你必有爭戰的事。


從這些經文可知,耶和華保守義人;耶和華垂聽義人的呼求,耶和華保護一切愛他的人,耶和華看顧敬畏與仰望他的人,耶和華幫助向他心存誠實的人。


耶和華是多麼地慈愛與公義?耶和華是多麼地智慧與大能呀?


第五章,耶和華的權柄統管萬有


1,耶和華在天上立定寶座


詩篇 103:19 


耶和華在天上立定寶座,他的權柄統管萬有。


以賽亞書 6:1 


當烏西雅王崩的那年,我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他的衣裳垂下,遮滿聖殿。


詩篇 66:7 


他用權能治理萬民直到永遠,他的眼睛鑒察列邦,悖逆的人不可自高。


2,耶和華坐著為王


詩篇 29:10


洪水氾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


詩篇 9:7 


唯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他已經為審判設擺他的寶座。  


3,耶和華是治理全地的大君王


詩篇 47:2 


因為耶和華至高者是可畏的,他是治理全地的大君王。


詩篇 115:3 


然而我們的神在天上,都隨自己的意旨行事。  


4,基督的王國


以弗所書 1:20-21


神曾將這能力運作在基督的身上,使基督從死人中復活,並且使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遠遠高過一切統治的、掌權的、有勢力的、有主權的,和一切被稱的名號,不僅在這世代,而且也在那將要來臨的世代。


但以理書 2:44


當那列王在位的時候,天上的神必另立一國,永不敗壞,也不歸別國的人,卻要打碎滅絕那一切國,這國必存到永遠。


但以理書 7:27 


國度、權柄,和天下諸國的大權必賜給至高者的聖民。他的國是永遠的;一切掌權的都必事奉他,順從他。


從這些經文可知,耶和華在天上立定寶座,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是治理全地的大君王,耶和華要打碎滅絕地上一切國,耶和華最終要在地上立定基督的王國。


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的權柄統管萬有;耶和華為王直到永遠,耶和華的權柄是何其地大呀?


第六章,義人的禱告進入神的聖殿


1,義人的禱告達到神的面前


約拿書 2:5-6


諸水環繞我,幾乎淹沒我,深淵圍住我,海草纏繞我的頭。我下到山根,地的門將我永遠關住。耶和華我的神啊,你卻將我的性命從坑中救出來。


約拿書 2:7


我心在我裡面發昏的時候,我就想念耶和華。我的禱告進入你的聖殿,達到你的面前。  


2,耶和華的耳聽義人的祈禱


彼得前書 3:12 


因為主的眼看顧義人,主的耳聽他們的祈禱;唯有行惡的人,主向他們變臉。


3,正直人祈禱為神所喜悅


箴言 15:8


惡人獻祭為耶和華所憎惡,正直人祈禱為他所喜悅。


4,耶和華不垂體罪人的禱告


約翰福音 9:31 


我們知道神不聽罪人,唯有敬奉神、遵行他旨意的,神才聽他。  


5,義人的禱告是大有功效


雅各書 5:16 


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6,要常常歡喜,不住地禱告


帖撒羅尼迦前書 5:16-18


要常常歡喜,不住地禱告,凡事感謝;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對你們的旨意。


7,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


彼得前書 4:7 


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


從這些經文可知,義人的禱告可以進入神的聖殿與達到神的面前;耶和華垂聽義人的禱告,耶和華喜悅正直人的禱告,義人的禱告是大有功效的;耶和華要人要常常歡喜、不住地禱告與凡事感謝;耶和華要人時刻地謹慎自守,警醒禱告。


耶和華垂聽義人的禱告,耶和華卻不垂聽罪人的禱告;耶和華對義與罪的分別,是何其地清楚與明確呀?


第七章,我的靈渴想切慕耶和華的殿


1,哪裡是神安息的地方?


以賽亞書 66:1 


耶和華如此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你們要為我造何等的殿宇?哪裡是我安息的地方呢?」


2,我的靈渴想切慕耶和華的院子


詩篇 84:2


我的靈渴想切慕耶和華的院子,我的心身向永活的神歡呼。


3,神聖所裡的尊榮、威嚴與華美


詩篇 96:6 


有尊榮和威嚴在他面前,有能力與華美在他聖所。  


詩篇 134:2 


你們當向聖所舉手,稱頌耶和華!  


4,我在聖所中瞻仰神


詩篇 63:2


我在聖所中曾如此瞻仰你,為要見你的能力和你的榮耀。


5,要尋求耶和華與他的能力


歷代志上 16:11 


要尋求耶和華與他的能力,時常尋求他的面!


6,我喜愛神顯榮耀的居所


詩篇 26:8 


耶和華啊,我喜愛你所住的殿和你顯榮耀的居所。


7,住在神殿中者便為有福


詩篇 84:4


如此住在你殿中的,便為有福!他們仍要讚美你。


詩篇 65:4 


你所揀選使他親近你,住在你院中的,這人便為有福!我們必因你居所,你聖殿的美福知足了。


8,我要永遠住在耶和華的殿中


詩篇 23:6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9,晝夜在他殿中侍奉神


啟示錄 7:15 


所以,他們在神寶座前,晝夜在他殿中侍奉他;坐寶座的要用帳幕覆庇他們。


10,我要在耶和華中唱詩歌


以賽亞書 38:20


耶和華肯救我,所以我們要一生一世,在耶和華殿中用絲弦的樂器唱我的詩歌。


11,永生神的殿


哥林多後書 6:16 


神的殿和偶像有什麼相同呢?因為我們是永生神的殿,就如神曾說:「我要在他們中間居住,在他們中間來往;我要做他們的神,他們要做我的子民。」


12,義人身子是聖靈的殿


哥林多前書 3:16


你們難道不知道自己就是神的聖所,而且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面嗎?


哥林多前書 6:19-20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因為你們是被重價贖回來的。所以,你們應當用自己的身體榮耀神。


羅馬書 12:1


所以弟兄們,我藉著神的各樣憐憫勸你們,要把自己的身體獻上,做為聖潔、蒙神喜悅的活祭;這是你們理所當然的事奉。


哥林多前書 9:13-14


難道你們不知道,在聖殿供職的人,都吃聖殿中的食物;侍候祭壇的人,都一同享用祭壇上的供物嗎?照樣,主也吩咐那些傳福音的人,靠福音生活。


13,建造我神的殿


歷代志上 29:3-5


且因我心中愛慕我神的殿,就在預備建造聖殿的材料之外,又將我自己積蓄的金銀獻上,建造我神的殿,就是俄斐金三千他連得,精煉的銀子七千他連得,以貼殿牆,金子做金器,銀子做銀器,並藉匠人的手製造一切。今日有誰樂意將自己獻給耶和華呢?


以賽亞書 60:13 


黎巴嫩的榮耀,就是松樹、杉樹、黃楊樹,都必一同歸你,為要修飾我聖所之地,我也要使我腳踏之處得榮耀。


以弗所書 2:21-22


在基督耶穌裡,全部建築互相連接,漸漸成為在主裡的聖殿;在他裡面,你們也一同被建造,藉著聖靈成為神居住的地方。


哥林多前書 3:9 


因為我們是與神同工的,你們是神所耕種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


希伯來書 3:3


事實上,這個人被看為比摩西配得更大的榮耀,就像建造房屋的人比房屋本身更有尊榮那樣。


彼得前書 2:5-6


你們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一座屬靈的殿宇,進入聖潔的祭司體系,好藉著耶穌基督獻上蒙神悅納的屬靈祭物,因為經上記著:「看哪,我在錫安放一塊蒙揀選的、珍貴的房角石,信靠他的人絕不至於蒙羞。」


詩篇 127:1-2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 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 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 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 你們清晨早起,夜晚安歇, 吃勞碌得來的飯,本是枉然; 惟有耶和華所親愛的, 必叫他安然睡覺。


耶利米書 1:10


看哪,我今日立你在列邦列國之上,為要施行拔出、拆毀、毀壞、傾覆,又要建立、栽植。


耶利米書 45:4 


你要這樣告訴他:『耶和華如此說:我所建立的我必拆毀,我所栽植的我必拔出,在全地我都如此行。  


阿摩司書 9:7-8 


耶和華說:「以色列的孩子哪,我豈不看你們如古實人(Ethiopians) 的孩子嗎?我豈不是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地,領非利士人(Philistines)出迦斐托(Caphtor),領亞蘭人(Syrians)出吉珥(Kir)嗎?主耶和華的眼目察看這有罪的國,必將這國從地上滅絕,卻不將雅各家滅絕淨盡。」這是耶和華說的。


耶利米書 30:11 


因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也要將所趕散你到的那些國滅絕淨盡,卻不將你滅絕淨盡。倒要從寬懲治你,萬不能不罰你。」這是耶和華說的。


耶利米書 24:6


我要眷顧他們,使他們得好處,領他們歸回這地。我也要建立他們,必不拆毀;栽植他們,並不拔出。


彼得前書 5:10 


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裡召你們得享他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


哥林多後書 4:17


原來我們這暫時、輕微的患難,正為我們帶來極重無比、永恆的榮耀。


14,永不離開聖殿事奉神


路加福音 2:37 


現在已經八十四歲,並不離開聖殿,禁食、祈求,晝夜侍奉神。  


路加福音 1:75 


就可以終身在他面前,坦然無懼的用聖潔、公義事奉他。


申命記 10:20 


你要敬畏耶和華你的神,事奉他,專靠他,也要指著他的名起誓。


詩篇 2:11 


當存畏懼事奉耶和華,又當存戰兢而快樂。


申命記 11:13-15


你們若留意聽從我今日所吩咐的誡命,愛耶和華你們的神,全心全靈侍奉他,他必按時降秋雨春雨在你們的地上,使你們可以收藏五穀、新酒和油,也必使你吃得飽足,並使田野為你的牲畜長草。


從這些經文可知,義人的靈渴想切慕耶和華的殿,義人要進入耶和華的殿前必定要遭受許多的患難與苦楚,他必須要完全地靠主得勝,如此他才能全然地得勝與得神的榮耀住在耶和華的殿中。


耶和華的殿充滿了尊榮、威嚴與華美;那些全心全靈地敬畏神、愛神與遵神話語者,他們必然會決志晝夜在他殿中侍奉神與瞻仰其榮美。


能夠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這是那些敬畏神、愛神與遵神話語者,多麼美好與得神的榮耀的事情呀?


結論


在這末日世代,如果人不能決志全心全靈地敬畏神、愛神與遵神的話語,那麼他們如何能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


在這末日世代,唯有那些決志全心全靈地敬畏神、愛神與遵神話語者,他們才能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


唯有那些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者,他們才能時刻地事奉神與得著來自神的慈愛、恩典、祝福、保守、應許、拯救與榮耀。


感謝主,讚美主,榮耀歸主!神的話是我腳前的燈, 是我路上的光;神的話可以幫助我們走天國的道路與獲得永生。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