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2023

為義受逼迫的人是蒙福的


為義受逼迫的人是蒙福的
 馬太福音 5:10 διώκω(diókó, to hasten) δικαιοσύνη(dikaiosuné, righteousness) 1/16/2023


在這末日世代,基督的跟隨者應該從基督的11位門徒與第13位門徒保羅的實踐結局可知,他們為主而死、為主而活;他們與主同死、與主同活;他們全心全靈地敬畏神與遵基督的話語,他們完全地順服聖靈,他們完全地屬於基督。


現世代的基督的跟隨者,如果他們從來沒有因稱主的名與持守真理而受到過來自世界的逼迫與世人的攻擊,那麼他們如何能自認為是基督的跟隨者?那麼他們如何能欺哄世人而自稱是基督徒?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愛世界的人,他們如何可能明白「為義受逼迫」與「蒙神的祝福」之間的必然關係?他們如何可能明白「持守基督的真理與神的義」與「受世界逼迫」之間的必然關係?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愛世界的人,他們如何能明白「那些因不義的行爲而受逼迫者,是不會蒙神祝福的」?他們如何能明白「那些因不義的行爲受逼迫者的禱告,神是不會垂聽的」?


那些愛世界的人,他們如何能明白「神垂聽為義受逼迫與為基督受苦者的禱告」?他們如何能明白「神不垂聽罪人的禱告,罪人的禱告是沒有功效的」?他們如何能明白「神垂聽義人的禱告,義人的禱告是大有功效的」?


在這末日世代,基督的門徒按神的旨意行公義,他必須要對神有堅定的信心與有足夠的道德勇氣,否則他在面對世界的逼迫與世人的攻擊時,他如何能持守真理與公義至死呢?


在這末日世代,為什麼那些愛世界的人,他們不會遭受到世界的逼迫與世人的攻擊?為什麼那些全心全靈地敬畏神與遵神話語的基督門徒,他們必然會遭受到世界的逼迫與世人的攻擊?


路加福音 6:27-28


然而我告訴你們這些正在聽的人:要愛你們的敵人,善待那些恨你們的人;要祝福那些詛咒你們的人,為那些詆毀你們的人禱告。


主耶穌基督教導其門徒要遵行如下的命令,即「愛鄰人如己、愛敵人、善待恨你的人、祝福詛咒你的人、要為詆毀你的人禱告」等;主耶穌基督的教導,為什麼如此地違反世界的風俗與世人的傳統?


那些自稱是基督徒而愛世界者,他們如何能接受這些基督的命令?他們如何能遵從這些基督的命令?


唯有全心全靈地遵基督話語者,他才能有聖靈內住;人若沒有聖靈內住,他如何能完全地明白與遵從這些基督的命令?


唯有全心全靈地遵基督話語者,他們才能倚靠聖靈內住而遵從這些基督的命令;凡是能全心全靈地遵從這些基督的命令者,他就是神眼中的義人;這樣義人為什麼還會遭受到世界的逼迫與世人的攻擊?


路加福音 6:26 


人都說你們好的時候,你們就有禍了!因為他們的祖宗待假先知也是這樣。


馬太福音6:33 


所以你們應當先尋求神的國和神的義,這一切都將加給你們了


這些經文呈現了一個重要的真理:「那些愛世界的人,他們專門迎合世界風俗與世人意志者,他們是屬世界的人,他們是從血氣與情慾生;他們順服人的意志、不順服神的旨意,他們不尋求神的國和神的義,他們因此不蒙神喜悅與祝福,他們有禍了」。


那些自稱是基督徒而卻愛世界者,他們為了迎合世界的風俗與世人的意志,他們當然不肯遵行基督的命令;他們當然不肯「愛鄰人如己、愛敵人、善待恨你的人、祝福詛咒你的人、要為詆毀你的人禱告」。


那些自稱是基督徒而卻愛世界者,他們熱衷於迎合世界的風俗與世人的意志;當他們被世人稱好時,為什麼他們因此就會有禍了?


以下的十經文可以幫助人思考,如何地回答上列的問題:


以弗所書 6:12


因為我們不是與血肉之體搏鬥,而是與那些統治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天上邪惡的屬靈勢力搏鬥。


路加福音 22:42


說:「父啊,如果你願意,請把這杯從我這裡拿走吧!但不要成就我的意思,而要成就你的意思。」


啟示錄 6:9


羔羊打開第五個封印的時候,我看見在祭壇底下有那些為了神的話語、為了自己所持守的見證而被殺之人的靈魂。


使徒行傳 14:22


堅固門徒們的心,鼓勵他們持守信仰,說:「我們進入神的國,必須經過很多患難。」


詩篇 96:13  


因為他來了,他來要審判全地。他要按公義審判世界,按他的真理(truth)審判萬民。


馬太福音 10:34-6


不要以為我來了,是給地上帶來和平。我來並不是帶來和平,而是刀劍(sword),因為我來就是為了:使『人與父親對立,女兒與母親對立,媳婦與婆婆對立,這樣,一個人的敵人,就是自己家裡的人。』


彼得後書 3:12


等候並催促神的日子來臨。因為在那日,諸天將被焚燒而廢除,天體要被火焚燒而熔化。但照著他的應許,我們等候著一個新天新地,有公義居住在那裡。


啟示錄 21:8


唯有那些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所有說謊的人,他們的份就在燃燒著烈火和硫磺的湖裡。這是第二次的死亡。


但以理書 2:44


當那列王在位的時候,天上的神必另立一國,永不敗壞,也不歸別國的人,卻要打碎滅絕那一切國,這國必存到永遠。


詩篇 145:13


你的國是永遠的國,你執掌的權柄存到萬代。


從這些經文可知,基督的門徒必須要遵基督的旨意傳揚真理。那麼真理是什麼?真理就是基督;真理就是基督的福音;真理就是可以拯救人靈魂的福音;真理就是可以使人在靈裡得自由的福音;真理就是神的國與神的國的榮耀,將取代一切世界的國與世界的國的榮耀。


那些自稱是基督徒而卻愛世界者,他們熱衷於追求名利權位的偶像、走世界與今生的道路;那麼他們是如何地欺哄聖靈與迷騙自己呢?


那些自稱是基督徒而卻愛世界者,他們經常自我感覺良好、他們自以為義、他們名利雙收、他們是世人眼中的成功者、他們享受著世界名利權位的榮耀、他們受到世人的喜愛、他們經常得著來自世界的掌聲、他們不必為持守真理與義受難、他們不曾為義受逼迫與為基督受苦。


他們如此地欺哄聖靈與迷騙自我,他們早已離棄神與悖逆神;他們有禍了,他們最終如何不死在世界與今生裡?


那些自稱是基督徒而卻愛世界者,他們不否定老我、不背起自己十字架、不跟隨基督、不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他們不遵行神的旨意,他們未來如何不被神拋入燒著硫磺的火湖裡?


唯有那些不愛世界、只單一愛基督者,他們才會不受世界風俗與傳統的影響;他們會否定老我、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定睛跟隨基督、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


基督在傳講真理時,他為世界所恨惡,他遭受到世界的逼迫與世人的攻擊;那麼基督的門徒在跟隨基督傳講真理時,他如何能不為世界所恨惡?他如何能不遭受到世界的逼迫與世人的攻擊?


然而,基督的門徒遵行神的旨意,他因此能蒙神眷顧、祝福、保守與拯救,他因此有福了。


基督的門徒必須要持守真理至死,他們必須要清楚地告訴世人如下的真理:即「世人都犯了罪、人都要向神認罪與悔改、人不要愛世界、人不要熱衷於追求世界的名利權位、人要回轉歸向神、人要接受基督寶血的救贖、神要滅絕世上一切的國、神要審判世人的罪、惡人將被拋入燒著硫磺的火湖裡、基督的國將存到永遠」等。


當基督的門徒告訴世人上述的真理後,他們就是基督王國的尖兵了,他們將因此極大地威脅到世人的思想與利益;他們必須堅定地持守真理與義,他們是世界體系與人的傳統的摧毀者;正如同光來了,黑暗能不被光立即摧毀與粉碎嗎?


那些持守真理與義的基督門徒,他們順服於神的律法,他們顧念神的國與義,他們阻擋了他人的利益,他們破壞了世界的潛規則,他們抑制了世界的黑暗勢力;他們怎麼可能不遭受到世人的恨惡?他們怎麼可能不遭受到世界的逼迫與世人的攻擊?


以下我將以十個聖經裡的主題經文,來深入探討「為義受逼迫的人是蒙福的」的奧妙意義。


我們祈求神賜下聖靈,讓這聖靈幫助我們進入(enter into)下列神的話語之中;讓這聖靈幫助我們明白「凡是全心全靈地敬畏神與遵神話語者,他為義受逼迫是蒙福的」的真理。


第一章,全世界都伏在那惡者之下


1,我們屬於神


約翰一書 5:19


我們知道:我們屬於神,但整個世界都伏在那惡者之下。


2,不可隨從今世的風俗


以弗所書 2:2


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


3,我們都像不潔淨的人


以賽亞書 64:6


我們都像不潔淨的人,所有的義都像汙穢的衣服;我們都像葉子漸漸枯乾,我們的罪孽(iniquities)好像風把我們吹去。


4,人心比萬物都詭詐


耶利米書 17:9


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


5,在神面前人怎能稱義


約伯記 25:4 


這樣,在神面前人怎能稱義?婦人所生的怎能潔淨?


約伯記 15:14


人是什麼,竟算為潔淨呢?婦人所生的是什麼,竟算為義呢?


6,我們從前是無知的


提多書 3:3 


我們從前也是無知、悖逆、受迷惑,服侍各樣私慾和宴樂,常存惡毒、嫉妒的心,是可恨的,又是彼此相恨。


7,堅固門徒們的心


哥林多後書 1:21


原來將我們與你們在基督裡一起確立,並且膏立了我們眾人的那一位,就是神。


羅馬書 16:25 


唯有神能照我所傳的福音和所講的耶穌基督,並照永古隱藏不言的奧祕,堅固你們的心。  


歌羅西書 2:7 


在他裡面生根建造,信心堅固,正如你們所領的教訓,感謝的心也更增長了。  


帖撒羅尼迦前書 3:13 


好使你們當我們主耶穌同他眾聖徒來的時候,在我們父神面前心裡堅固,成為聖潔,無可責備!  


帖撒羅尼迦後書 3:3 


但主是信實的,要堅固你們,保護你們脫離那惡者。


8,蛇和女人彼此為仇


創世記 3:15 


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


9,行事正直的被惡人憎惡


箴言 29:27 


為非作歹的被義人憎嫌,行事正直的被惡人憎惡。


從這些經文可知,全世界都伏在那惡者之下,那麼基督的門徒要將基督的真理與光傳揚到全世界,他們要使萬民成為基督的門徒;他們是女人的後裔,他們要與蛇的後裔爭戰,那麼他們將要面臨多麼大的世界的逼迫與世人的攻擊呀?


第二章,人要為基督的名被萬民恨惡


1,為基督的名被萬民恨惡


馬太福音 24:9 


那時,人要把你們陷在患難裡,也要殺害你們;你們又要為我的名被萬民恨惡。


2,這世界恨基督


約翰福音 15:18


這世界如果恨你們,你們應當知道,世界在恨你們之前已經恨我了。


3,你們不屬世界


約翰福音 15:19 


你們若屬世界,世界必愛屬自己的。只因你們不屬世界,乃是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所以世界就恨你們。  


約翰福音 17:14 


我已將你的話語(word)賜給他們,世界又恨他們,因為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


4,世人逼迫基督


約翰福音 15:20 


你們要記念我從前對你們所說的話:『僕人不能大於主人。』他們若逼迫了我,也要逼迫你們;若遵守了我的話,也要遵守你們的話。


5,他們無緣無故地恨我


約翰福音 15:25


不過這是為要應驗他們律法上所記載的話:『他們無緣無故地恨我。』


詩篇 69:4 


無故恨我的,比我頭髮還多;無理與我為仇,要把我剪除的,甚為強盛;我沒有搶奪的,要叫我償還。  


6,世界的行為是邪惡的


約翰福音 7:7


世界不能恨你們,卻是恨我,因為我見證世界的行為是邪惡的。


7,被看為要宰殺的羊


羅馬書 8:36


正如經上所記:「為你的緣故,我們終日被置於死地,被看為要宰殺的羊。」


8,他們無理地傾覆我


詩篇 119:78 


願驕傲人蒙羞,因為他們無理地傾覆我,但我要思想你的訓詞。


詩篇 35:7


因他們無故地為我暗設網羅,無故地挖坑要害我的性命。


詩篇 109:3 


他們圍繞我說怨恨的話,又無故地攻打我。


9,因基督的名受逼迫


以賽亞書 66:5


你們因耶和華言語戰兢的人,當聽他的話:「你們的弟兄,就是恨惡你們,因我名趕出你們的,曾說:『願耶和華得榮耀,使我們得見你們的喜樂!』但蒙羞的究竟是他們!


哥林多後書 11:23-25


他們是基督的僕人嗎?我狂妄地說:我更是!我受了更多的勞苦,更多的監禁,更多的鞭打,經常面臨死亡,我在猶太人的手中,遭受了五次「四十減一」的鞭打,被棍子打過三次,被石頭砸過一次,遭遇海難三次,在深海裡度過了一晝一夜。


哥林多後書 11:26-27


我經常行遠路,遭遇江河的危險、強盜的危險、來自同胞的危險、來自外邦人的危險、在城裡的危險、在曠野中的危險、在海上的危險、在假弟兄中的危險;我辛苦勞碌,經常失眠,又飢又渴,經常缺食,遭受寒冷,衣不蔽體。


從這些經文可知,人的罪充滿在全世界,主耶穌基督指出了世界的行為是邪惡的,世界因此恨惡主耶穌基督;那些基督的門徒如何能不因稱基督的名而被萬民所恨惡?


第三章,成為基督耶穌的精兵


1,基督徒必受逼迫


提摩太後書 3:12 


不但如此,凡立志在基督耶穌裡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


提摩太後書 2:3 


你要和我同受苦難,好像基督耶穌的精兵。


2,在肉身上受過苦、與罪斷絕


彼得前書 4:1


所以,基督既然在肉身上受過苦,你們也應該以同樣的心志裝備自己,因為那在肉身上受過苦的,就已經與罪斷絕了。


3,將自己靈魂交給主


彼得前書 4:19 


所以,那照神旨意受苦的人要一心為善,將自己靈魂交於那信實的造物主(faithful Creator)


4,神試煉我後成為精金


約伯記 23:10


然而他知道我所行的路,他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


5,神要苦煉你、試驗你


申命記 8:2 


你也要記念耶和華你的神在曠野引導你這四十年,是要苦煉你、試驗你,要知道你心內如何,肯守他的誡命不肯。  


詩篇 66:10 


神啊,你曾試驗我們,熬煉我們如熬煉銀子一樣。  


詩篇 17:3 


你已經試驗我的心,你在夜間鑒察我,你熬煉我,卻找不著什麼。我立志叫我口中沒有過失。  


箴言 17:3 


鼎為煉銀,爐為煉金,唯有耶和華熬煉人心。


6,倚靠神的恩惠


哥林多前書 15:10 


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並且他所賜我的恩不是徒然的;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這原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  


哥林多後書 1:12 


我們所誇的,是自己的良心見證我們憑著神的聖潔和誠實在世為人,不靠人的聰明,乃靠神的恩惠,向你們更是這樣。


使徒行傳 11:23 


他到了那裡,看見神所賜的恩就歡喜,勸勉眾人立定心志,恆久靠主。


提摩太後書 1:12 


為這緣故,我也受這些苦難,然而我不以為恥,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直到那日。


7,屬於基督者


馬太福音 10:37-38


那愛父親或母親過於愛我的,不配屬於我;那愛兒子或女兒過於愛我的,不配屬於我;不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我的,也不配屬於我。


路加福音 14:26 


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做我的門徒。


從這些經文可知,世界逼迫了主耶穌基督,世界也會逼迫主耶穌基督的門徒;那些能夠持守真理至死與忍耐世界逼迫到底者,他們才能成為主耶穌基督的精兵。


第四章,在受苦中靠主喜樂


1,你們要靠主喜樂


腓立比書 3:1 


弟兄們,我還有話說,你們要靠主喜樂!我把這話再寫給你們,於我並不為難,於你們卻是妥當。


以賽亞書 61:10 


我因耶和華大大歡喜,我的心靠神快樂。因他以拯救為衣給我穿上,以公義為袍給我披上,好像新郎戴上華冠,又像新婦佩戴裝飾。


帖撒羅尼迦前書 5:16-18  


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對你們的旨意。


2,滿有榮光的大喜樂


彼得前書 1:8  


你們雖然沒有見過他,卻是愛他;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他就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大喜樂  


彼得前書 4:13 


倒要歡喜,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使你們在他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


3,在主裡常常歡喜


腓立比書 4:4


你們要在主裡常常歡喜。我再說,你們要歡喜!


腓立比書 4:6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馬太福音 5:12 


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


4,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約翰福音 15:11  


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是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裡,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約翰福音 16:22  


你們現在也是憂愁,但我要再見你們,你們的心就喜樂了;這喜樂也沒有人能奪去。


5,你們的憂愁要變為喜樂


約翰福音 16:20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將要痛哭、哀號,世人倒要喜樂。你們將要憂愁,然而你們的憂愁要變為喜樂。


6,在百般試煉中的喜樂


彼得前書 1:6-7


因此,你們是大有喜樂;但如今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


7,向拯救我們的磐石歡呼


詩篇 95:1 


來啊,我們要向耶和華歌唱,向拯救我們的磐石歡呼!


從這些經文可知,唯有全心全靈地敬畏神與遵神的話語者,他才能將憂愁要變為喜樂,他才能在百般試煉中仍然喜樂,他才能在受苦中靠主喜樂,他才能內心火熱地向拯救我們的磐石歡呼。


第五章,為義受逼迫的人是蒙福的


1,為義受苦


馬太福音 5:10


為義受逼迫的人是蒙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Matthew 5:10 


Blessed are those who are persecuted because of righteousness, for theirs is the kingdom of heaven.


G 1377: διώκω-diókó;發音dee-o'-ko,地歐口;to hasten, to pursue, by implication to persecute,趨動、追求、「迫害」的含意;動詞。hasten/hās(ə)n/


G 1343: δικαιοσύνη-dikaiosuné;發音dik-ah-yos-oo'-nay/di.kai̯.o.sý.nɛː/,低卡優細內;righteousness, justice, a divine righteousness.,公義、正義、神聖的正義;名詞。


彼得前書 3:13-14


如果你們是為美善而熱心的人,誰會傷害你們呢?然而,即使你們為義受苦,也是蒙福的。不要怕他們所懼怕的,也不要驚慌不安。


帖撒羅尼迦前書 3:3-4


免得有人被諸般患難搖動。因為你們自己知道,我們受患難原是命定的。事實上,我們還在你們那裡的時候,早就不斷地告訴你們,我們將要受患難,這果然應驗了,就像你們所知道的那樣。


2,為基督受逼迫者蒙福


馬太福音 5:11


當人們因我的緣故責罵你們、逼迫你們、用各種捏造出來的惡事毀謗你們的時候,你們就是蒙福的。


馬太福音 5:12


你們當歡喜,當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報償是大的。要知道,那些人也這樣逼迫了在你們以前的先知們。


路加福音 6:22


當人們因人子的緣故憎恨你們,排斥你們,責罵你們,把你們當做惡人革除你們的名,你們就是蒙福的。


彼得前書 4:14


你們如果因基督的名受責罵,就是蒙福的,因為榮耀的靈,就是神的靈,住在你們身上。


3,為基督受苦


腓立比書 1:29 


因為你們蒙恩,不但得以信服基督,並要為他受苦。


4,為神的國受苦


帖撒羅尼迦後書 1: 4-5


甚至我們在神的各教會裡為你們誇口,都因你們在所受的一切逼迫患難中,仍舊存忍耐和信心。這正是神公義判斷的明證,叫你們可算配得神的國;你們就是為這國受苦。 


帖撒羅尼迦後書 1: 6-8


神既是公義的,就必將患難報應那加患難給你們的人;也必使你們這受患難的人與我們同得平安。那時,主耶穌同他有能力的天使從天上在火焰中顯現,要報應那不認識神和那不聽從我主耶穌福音的人。


5,因行善而受苦


彼得前書 3:17


要知道,即使神的旨意要你們因行善而受苦,也比因作惡而受苦更好。


彼得前書 2:19-20


因為人如果為了在神面前良心的緣故,在不公正的苦害中忍受憂患,這是可稱讚的;就是說,如果你們因犯罪受責打而忍耐,有什麼可稱讚的呢?但如果你們因行善受苦害而忍耐,這在神看來是可稱讚的。


6,持守無愧的良心


彼得前書 3:15-16


只要你們心裡尊主基督為聖,無論誰要你們對你們裡面的盼望做個交代,你們都要隨時預備好答覆他;不過要以溫柔、敬畏的心答覆,並且持守無愧的良心,以致誰詆毀你們在基督裡的良好品行,誰就要在你們受到誹謗的事上蒙羞。


7,忍耐到底者必然得救


馬太福音 10:22 


並且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唯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8,義人多有苦難


詩篇 34:19-20


義人多有苦難,但耶和華救他脫離這一切,又保全他一身的骨頭,連一根也不折斷。


9,來世必得永生者


馬可福音 10:29-30 


耶穌說:「我確實地告訴你們:無論誰為我的緣故、為福音的緣故而捨棄房屋,或兄弟,或姐妹,或母親,或父親,或兒女,或田產,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就是房屋、弟兄、姐妹、母親、兒女、田地,並且要受逼迫;在來世必得永生。」


從這些經文可知,那些為持守基督真理而受苦者,他們就是為義受逼迫與為基督受苦的人,他們是蒙神祝福的,他們因此未來能進入天國與得著永生。


第六章,倚靠神得安慰與保守


1,神安慰那遭各樣患難者


哥林多後書 1:4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2,基督的安慰充滿臨到我們


哥林多後書 1:5


因為基督的苦難怎樣充充滿滿臨到我們,藉著基督,我們的安慰也照樣充充滿滿。


3,為了安慰和救恩


哥林多後書 1:6


我們如果受患難,是為了你們的安慰和救恩;我們如果受安慰,也是為了你們的安慰;這安慰有功效,使你們能忍耐與我們所受的同樣苦難。


4,在安慰中與我們有份


哥林多後書 1:7


而且我們對你們的盼望是確定的,因為知道你們怎樣在苦難中與我們有份,也怎樣在安慰中與我們有份。


5,盼望得神的拯救


哥林多後書 1:10


他救我們脫離了如此致命的危險,並且將來要救我們——我們盼望他將來還要救我們。


6,求神幫助我


詩篇 119:86 


你的命令盡都誠實,他們無理地逼迫我,求你幫助我。


7,無人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分開


羅馬書 8:35


到底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分開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


8,從地的深處救上來


詩篇 71:20 


你是叫我們多經歷重大急難的,必使我們復活,從地的深處救上來。


9,我不以苦難為恥


提摩太後書 1:11-12


為了這福音,我受指派做傳道者、使徒和教師。為這緣故,我也受這些苦難,然而我不以為恥,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直到那日。


從這些經文可知,那些持守真理與為基督受患難者,他們必能因完全地倚靠神而得著神的安慰與保守。


第七章,在患難裡得著永恆的榮耀


1,永恆的榮耀


哥林多後書 4:17


原來我們這暫時、輕微的患難,正為我們帶來極重無比、永恆的榮耀。


以弗所書 3:13 


所以,我求你們不要因我為你們所受的患難喪膽,這原是你們的榮耀。  


以賽亞書 61:3


賜華冠於錫安悲哀的人代替灰塵,喜樂油代替悲哀,讚美衣代替憂傷之靈,使他們稱為公義樹,是耶和華所栽的,叫他得榮耀。


2,在基督裡的救恩


提摩太後書 2:10


所以,我為了那些蒙揀選的人忍受一切,好讓他們也能得到那在基督耶穌裡的救恩和永恆的榮耀。


彼得前書 5:10 


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裡召你們得享他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


彼得前書 2:9 


唯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3,榮耀稱讚歸於神


腓立比書 1:11 


並靠著耶穌基督結滿了仁義的果子,叫榮耀稱讚歸於神。


馬太福音 5:16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約翰福音 15:8 


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  


哥林多前書 6:20 


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  


馬太福音5:13-14


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再鹹呢?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


馬太福音5:15-16


人點燈,不放在鬥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爲,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4,為了你們的安慰和救恩


哥林多後書 1:6


我們如果受患難,是為了你們的安慰和救恩;我們如果受安慰,也是為了你們的安慰;這安慰有功效,使你們能忍耐與我們所受的同樣苦難。


5,為要得著基督


腓立比書 3:8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做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做糞土,為要得著基督。


哥林多後書 6:4-6


反而在一切事上都證明自己是神的僕人:在極大的忍耐中,在各種患難、艱難、困苦中,在鞭打、監禁、混亂中,在勞苦、失眠、飢餓中;在純潔、知識、耐心、仁慈中,藉著聖靈,在不虛假的愛中。


6,我們是神的繼承人


羅馬書 8:17


既然是兒女,也就是繼承人;如果我們真是為了與他一同得榮耀而與他一同受苦,我們就是神的繼承人,而且與基督同做繼承人。


以賽亞書 60:21 


你的居民都成為義人,永遠得地為業,是我種的栽子,我手的工作,使我得榮耀。


歌羅西書 3:24


因為你們知道,你們將要從主那裡得到繼業為報償;你們當服事主基督。


7,這盼望不使人羞愧


羅馬書 5:3-5


不僅如此,我們也以患難誇耀,因為我們知道患難生出忍耐,忍耐生出品德,品德生出盼望,而這盼望不使人羞愧,因為神的愛藉著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已經傾注在我們的心裡。


8,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


歌羅西書 1:24 


現在我為你們受苦,倒覺歡樂,並且為基督的身體,就是為教會,要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


9,人子就到了


馬太福音 10:23 


有人在這城裡逼迫你們,就逃到那城裡去。我實在告訴你們:以色列的城邑你們還沒有走遍,人子就到了。


從這些經文可知,那些持守真理與為基督受患難者,他們必能得著神賜的永恆榮耀,神必然會讓他們進入天國與獲得永生。


第八章,將自己獻祭給神


1,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


羅馬書 12:1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2,將肢體獻給義作奴僕


羅馬書 6:19


我因你們肉體的軟弱,就照人的常話對你們說。你們從前怎樣將肢體獻給不潔不法作奴僕,以至於不法;現今也要照樣將肢體獻給義作奴僕,以至於成聖。


3,效法基督耶穌


羅馬書 15:5-6  


但願賜忍耐安慰的神叫你們彼此同心,效法基督耶穌,一心一口榮耀神——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  


4,與基督同死、與基督同活


羅馬書 6:6-8


我們知道,我們的舊我已經和基督一起被釘十字架,好讓罪的身體被廢除,使我們不再做罪的奴僕,因為一個死了的人,已經脫離了罪。那麼,如果我們與基督一同死了,就相信也要與他一同活著。


5,為主而死、為主而活


羅馬書 14:7-8


我們沒有一個人是為自己而活,也沒有一個人是為自己而死。就是說,我們如果活著,是為主而活;如果死了,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無論是活著,還是死了,總是屬於主。


從這些經文可知,唯有全心全靈地敬畏神與遵神的話語者,他才會將自己完全地獻祭給神;唯有願意將自己獻祭給神者,他才能得著神的應許,即神會允許他進入天國與得著永生。


第九章,靠主得勝有餘了


1,靠著愛我們的主


羅馬書 8:37


然而,靠著愛我們的那一位,我們在這一切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


2,由神所生的勝過世界


約翰一書 5:4 


因為凡是由神所生的,就勝過世界;而這勝過世界的勝利,就是我們的信心(faith)


3,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


羅馬書 8:38-39


事實上,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統治者、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有勢力的、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


4,羔羊的血


啟示錄 12:11 


弟兄勝過牠,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話語(the word),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


5,你們屬於神


約翰一書 4:4 


孩子們哪,你們屬於神,而且你們已經勝過了假先知們,因為那在你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


6,使我們勝了世界的是信心


約翰一書5:4  


因為凡從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  


7,羔羊必勝過他們


啟示錄 17:14 


他們與羔羊爭戰,羔羊必勝過他們,因為羔羊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同著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選、有忠心的,也必得勝。


從這些經文可知,唯有全心全靈地敬畏神與遵神的話語者,他才能靠主得勝有餘;得勝者是由神所生的,他完全地倚靠對神的堅固信心,他因此能勝過了世界。


第十章,得勝者的榮耀


1,制伏列國的權柄


啟示錄2:26  


那得勝又遵守我命令到底的,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


2,穿上白衣


啟示錄 3:5


那得勝的,將要同樣穿上白衣,我絕不從生命冊上抹去他的名字;而且我將要在我父面前、在我父的眾天使面前,承認他的名字。


3,名字被記在羔羊生命冊


啟示錄 21:27


凡是不潔淨的,行可憎和虛假之事的人,絕不能進到城內;唯有名字被記在羔羊生命冊上的才能進去


4,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


啟示錄3:21  


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


5,得勝的必承受這些為業


啟示錄21:7  


得勝的,必承受這些為業:我要作他的神,他要做我的兒子。


從這些經文可知,唯有全心全靈地敬畏神與遵神的話語者,他才能成為得勝者,他才能得著得勝者的榮耀;得勝者的名字將被記載生命冊裡,他才能被神允許進入聖城新耶路撒冷。


聖城新耶路撒冷就是天國、樂園,其中有高大的牆、有12個門、有神的寶座、主的光、神的帳幕在人間、生命水的河、會結12樣果子的生命樹等。


得勝者能進入這聖城新耶路撒冷,這是多麼地得神榮耀的事情?


結論


在這末日世代,基督的門徒同時生活在世界與天國裡;那麼基督的門徒應該如何做,他才能行出神的旨意與蒙神喜悅呢?


那些自稱是基督徒而卻愛世界者,他們為罪受逼迫與為瑪門受苦;然而,這並不是出於神的旨意,而是順服敵基督的行為,他們如何能蒙神喜悅呢?


那些不愛世界、只單一愛神的基督徒,他們為義受逼迫與為基督受苦,他們為什麼選擇這條道路呢?這是神所命定的旨意,這也是事奉神與榮耀神的方式,他們如何能不蒙神喜悅呢?


詩篇 23:5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從這經文可知,那些為義受逼迫與為基督受苦者,他們將吃神為他們擺設的筵席、神將用油膏他們的頭、神會使他們的福杯滿溢,這是何等得神的獎賞與神的榮耀的事情?


在這末日世代,基督的門徒必須要全心全靈地敬畏神與遵神的話語,如此他才能讓聖靈內住;那些自稱是基督徒,他們卻不全心全靈地敬畏神與遵神的話語,如此他們如何能讓聖靈內住?


基督的門徒必須要行走在光中,他怎麼可以在黑暗中行走?


那麼行走在黑暗中是什麼呢?行走在黑暗中,就是人「愛世界、追求世界的名利權位與金錢財富、隨從今世的風俗、遵從人的傳統、放縱自己肉體的慾望等」;如此他就是追求世界的虛無價值與今生的驕傲,如此他就是從人生的、屬血氣的、屬肉體的、屬慾望的、屬世界的,如此他就是屬魔鬼的兒女。


那麼行走在光中是什麼呢?行走在光中,就是人「不愛世界、不追求世界的名利權位與金錢財富、不隨從今世的風俗、不遵從人的傳統、不放縱自己肉體的慾望等」;如此他才能定睛跟隨基督、追求神的國與神的義,如此他就是從神生的、屬神的、屬基督的、屬聖靈的、屬天國的,如此他就是屬神的兒女。


在這末日世代,當基督的門徒不愛世界時,那麼他會遭受什麼樣的命運呢?他必然被萬民所恨惡,他必然被世界所逼迫與世人所攻擊;在此情況下,他必須要堅持信心與持守真理至死,如此他才可以靠主成為得勝者。


基督的門徒必須要分別為聖、持守聖潔、成為聖潔;他必須要在主裡成為新造的人;他必須要興起發光、是鹽是光、行走在光中;他必須要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基督的門徒必須要全心全靈地追求神的國與神的義;他必須要時刻地否定老我、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基督、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


在這末日世代,當基督的門徒在分別為聖時,那麼他會遭受什麼樣的世界回應呢?他必然被萬民所恨惡,他必然被世界所逼迫與世人所攻擊;在此情況下,他必須要定睛跟隨基督與持守真理至死,如此他才能跟隨基督、進入天國與獲得永生。


基督門徒必須全心全靈地效法主耶穌基督;基督門徒的職分,就是要幫助世人認識罪、向神認罪與悔改、離開罪、回轉歸向神、追求神的國與神的義。


基督門徒必須全心全靈地跟隨主耶穌基督;基督門徒的職分,就是要幫助世人認識真理與接受光、使萬民成為基督的門徒、使萬民興起發光、使萬民是鹽是光、使萬民行走在光中;他還必須要幫助世人否定老我、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基督、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


感謝主,讚美主,榮耀歸主!神的話是我腳前的燈, 是我路上的光;神的話可以幫助我們走天國的道路與獲得永生。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