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2023

凡勞苦重擔者可尋求基督得安息


凡勞苦重擔者可尋求基督得安息
 馬太福音 11:28 δετε(deute, come here) ναπαύω(anapauó, to give rest to) 1/13/2023


在這末日世代,近日東亞大陸各地出現了大量的死亡潮與屍體堆積如山的景況,人心被各種的謊言與死亡的恐懼所籠罩,各地如同人間煉獄;各地的焚屍爐已不夠使用,各地的小區廣場上陸續出現了許多焚燒人屍體、焚燒後的遺骨被拋棄在路旁、群眾圍觀等的情形。


此時,魔鬼不思考普遍人的罪與神的救贖等問題,卻仍然高喊「全民要向陽而生」、「早點陽、全面陽、應陽盡陽」、「早陽早好、早陽早安心、早陽早輕鬆、陽陽得疫」、「人人皆陽、人人染疫」、「領導幹部要先陽起來」、「領導幹部要不怕陽」、「要勇於陽、要做領頭陽」等口號。


那麼東亞大陸人要如何做,他才能在生命裡得著神的救贖與在靈裡得著神的智慧、安息、平安、喜樂呢?


馬太福音 11:28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來到我這裡,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Matthew 11:28


“Come to me, all you who are weary and burdened, and I will give you rest.


G1205: δετε-deute;發音dyoo'-teh,丟於特;come here,來;動詞。


G 373: ναπαύω-anapauó;發音an-ap-ow'-o,安厄炮'兒;to give rest to, make to rest, make cease,安息、停止;動詞。


從這經文可知,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基督這裡來,基督就使他們得安息。這經文裡的神的應許是多麼地美好?


那麼人應該如何做才能親近神?那麼人應該如何做才能到基督那裡?人如果不知道如何到基督那裡,那麼他如何能在基督那裡得安息呢?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愛世界的人,他們不敬畏神與遵神的話語,他們得不著聖靈的澆灌與充滿,他們如何能了解這經文裡的奧秘?他們如何能了解在主裡得安息的意義?他們如何能相信這經文裡的奇妙應許?他們如何能得著這經文裡的偉大應許?


在這末日世代,那麼人應該如何作為才能到基督那裡?那麼人應該如何作為才能到基督那裡得安息?


人到基督那裡得安息,這代表了什麼?這代表了他接受神的救贖;這代表了他得蒙基督的慈愛、恩典、祝福、保守、醫治、拯救、應許等。


在這末日世代,那麼人要憑著什麼樣的作為,他才能得到基督所賜的如此大的恩惠呢?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愛世界的人,他們熱衷於追求名利權位與金錢財富,他們已被世界所綑綁住了,他們已成為世界的奴隸了,他們已死在世界裡了;他們怎麼可能否定自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基督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愛世界的人,他們不敬畏神與遵神的話語,他們得不著聖靈的澆灌與充滿;他們怎麼可能放棄世界與世界的榮耀?他們怎麼可能放棄追求名利權位與金錢財富?他們怎麼可能卸下心靈的貪婪與肉體的慾望?他們怎麼可能卸下世界的勞苦與重擔?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愛世界的人,他們不敬畏神與遵神的話語,他們得不著聖靈的澆灌與充滿;他們怎麼可能看見光與認識真理?他們怎麼可能離開世界與財寶到基督那裡?他們怎麼可能在基督裡得安息?他們怎麼可能明白與感受到在基督裡得安息的真正意義?


以下我將以30個聖經裡的主題經文與問題,來深入探討「凡勞苦重擔者可尋求基督得安息」的奧妙意義。


30個聖經裡的主題經文與問題,非常重要,它們代表了「人要能到基督那裡的必要前提條件」;人的信仰裡若,沒有決志接受這些必要的前提條件,那麼他如何能完全地認識真理、持守真理與到基督那裡得安息?


我們祈求神賜下聖靈,讓這聖靈幫助我們進入(enter into)下列神的話語之中,讓這聖靈幫助我們明白這些奧秘的問題;讓這聖靈幫助我們明白這些問題完全地指向了「人應該要敬畏神、遵神的話語與行出神的旨意」的真理。


我們祈求神賜下聖靈,讓這聖靈幫助我們明白「人唯有全心全靈地敬畏神、遵神的話語與行出神的旨意者,他才能到基督那裡;他才能到基督那裡得著來自神的智慧、安息、平安、喜樂」。


第一章,你回轉歸向基督了嗎?


馬太福音 3:2   


耶穌說:「回轉(Μετανοετε, metanoeite)吧,因為天國近了。」  


G 3340: μετανοέω-metanoeó;發音met-an-o-eh'-o,麥達挪威兒;return, turn back, go back,回轉;動詞。


從此經文可知,主耶穌基督就是天國; Μετανοετε就是metanoeite(發音麥達挪一特),就是return, turn back, go back,就是回轉;回轉就是從走世界的道路回轉走基督的道路,走基督的道路就是走天國與永生的道路。


這經文裡的Μετανοετε,英文翻譯成Repent,漢文翻譯成悔改,這兩種翻譯都是不完全的;Repent在字面上的意義,經常只是某人針對自己某項罪的悔改。


主耶穌說的Μετανοετε的內涵意義大於RepentΜετανοετε是全然地離開人的肉體生命、不愛世界、不走世界的道路、回轉歸向神、接受屬神的生命、倚靠神、走神的道路。


從此經文可知,唯有回轉歸向基督者,他才是蒙神喜悅的人;凡是蒙神喜悅者,他才可以親近神,他才可以到基督那裡得著安息。


第二章,你認識基督嗎?


約翰一書 2:3


如果我們遵守基督的命令,從這一點我們就知道我們已經認識他。


約翰一書 2:4


那說「我已經認識他」,卻不遵守他命令的,就是說謊者,真理也不在這個人裡面。


從這些經文可知,凡是遵守基督的命令者,就是認識基督的人;凡是認識基督的人就是蒙神喜悅者,他才可以親近神,他才可以到基督那裡得著安息。


凡是不遵守基督的命令者,就是不認識基督的人;凡是自認為「認識基督而卻不遵守基督的命令者」,他就是說謊者。


第三章,基督認識你嗎?


馬太福音 7:21


不是每一個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都能進入天國;只有遵行(do)我天父旨意(will)的人,才能進去。


G 4160: ποιέω-poieó;發音poy-eh'-o/poi̯.é.ɔː/,波以ㄟ歐;to do, act,去做,行動;動詞。


G 2307: θέλημα-theléma;發音thel'-ay-mah/θelima/θ利馬;will,意願,旨意,意志;名詞。


馬太福音 7:22-23


在那一天,有許多人會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做先知傳道,奉你的名驅趕鬼魔,奉你的名行了很多神蹟嗎?』那時候,我要向他們宣告:『我從來不認識你們。離開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


從這經文可知,凡是遵行神的旨意(do the will of God)者,他就是基督所認識的人;凡是基督所認識基督的人就是蒙神喜悅者,他才可以親近神,他才可以到基督那裡得著安息。


那些不遵行神的旨意者,基督如何會「認識他」呢?


第四章,你愛基督嗎?


約翰福音 14:23-24 


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話語(words);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與他同住。 不愛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話語(words)。事實上,你們所聽見的話語(the word),不是我的,而是那派我來的父的。


從這經文可知,凡是遵守基督的話語,他才算是愛基督者;凡是愛基督者,神必愛他。


凡是遵守基督的話,基督與父神將會與他同住,這是多麼地得神的榮耀?


凡是能與基督與父神同住者,就是蒙神喜悅者;凡是蒙神喜悅者,他才可以親近神,他才可以到基督那裡得著安息。


第五章,你相信耶穌是基督嗎?


約翰一書 5:1 


凡是相信耶穌是基督的,都是由神所生的。凡是愛那生身之父的,也都愛那由父所生的。


從這經文可知,凡是相信耶穌是基督的,都不是從血氣生的,都是由神所生的;這樣的人才可以親近神,他才可以到基督那裡得著安息。


第六章,你接受基督嗎?


歌羅西書 2:6


你們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穌,就當遵他而行(so walk in him),在他裡面生根建造,信心堅固,正如你們所領的教訓,感謝的心也更增長了。


從這經文可知,凡是遵基督而行者,就是接受了主基督耶穌的人;這樣的人才可以親近神,他才可以到基督那裡得著安息。


第七章,你接待過基督嗎?


約翰福音 1:12-13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做神的兒女。這等人不是從血氣生的(blood),不是從情慾生的,也不是從人的意志(will of man)生的,乃是從神生的。


約翰福音 1:12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


從這些經文可知,凡是接待基督者,就是信基督名的人;這等人是從神生的,這樣的人才可以親近神,他才可以到基督那裡得著安息。


第八章,你看見過基督嗎?


約翰福音14:21


那有(having)了我的命令(commandmentsdirections),又持守(keeping)的,這人就是愛(agapaó)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emphanizó)


John 14:21 


Whoever has my commands and keeps them is the one who loves me. The one who loves me will be loved by my Father, and I too will love them and show myself to them.”


從這經文可知,凡是持守基督的命令者,基督就會向他顯現,他就能因此看見基督;這樣的人才可以親近神,他才可以到基督那裡得著安息。


第九章,你愛世界嗎?


1,不要愛世界


約翰一書 2:15


你們不要愛世界,也不要愛世界上的事物。如果有人愛世界,父的愛就不在他裡面了。


2,不可隨從今世的風俗


以弗所書 2:2 


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  


3,不要效法這世代


羅馬書 12:2


不要效法這世代,要藉著理性的更新而改變,使你們可以分辨什麼是神的旨意——那美善、可喜悅、完美的旨意。


4,世界的欲望與驕傲


約翰一書 2:16


原來世界上一切肉體的欲望、眼目的欲望、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出於父,而是出於世界的。


5,你拒絕人的傳統了嗎?


歌羅西書 2:8


你們要當心,免得有人用哲學和虛空的妄言把你們擄去;那些是出於人的傳統,出於世界的原則,而不是出於基督。


6,拒絕吃鬼魔的筵席


哥林多前書 10:21


你們不能既喝主的杯,又喝鬼魔的杯;不能既吃主的筵席,又吃鬼魔的筵席。


7,拒絕侍奉瑪門


馬太福音 6:24


一個人不能侍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侍奉神,又侍奉瑪門(mammon)


G 3126: μαμωνς-mamónas;發音mam-mo-nas',瑪門那斯;money,錢財。


8,離開罪惡的道路


以西結書 33:11


你對他們說:『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斷不喜悅惡人死亡,唯喜悅惡人轉離所行的道路而活。以色列家啊,你們轉回,轉回吧!離開罪惡的道路(Turn! Turn from your evil ways)。何必死亡呢?』


H 7725: שׁוּב-shub;發音shoob,羞布;to turn back, return;回轉;動詞。


9,除掉不義的意念


以賽亞書 55:7


惡人當離棄自己的道路;不義的人當除掉自己的意念。讓他回轉歸向(let him return to)耶和華,耶和華就必憐恤他;當歸向我們的神,因為神必廣行赦免(abundantly pardon)


H 7725: שׁוּב-shub;發音shoob,羞布;to turn back, return;回轉;動詞。


從這些經文可知,凡是不愛世界、離開罪惡道路與回轉歸向基督者,他必蒙神喜悅、保守、祝福與拯救;凡是蒙神喜悅者,他才可以親近神,他才可以到基督那裡得著安息。


第十章,神會聽你的禱告嗎?


約翰福音 9:31 


我們知道神不聽罪人,唯有敬奉神、遵行他旨意的,神才聽他。


G 2318: θεοσεβής, ές-theosebés,發音theh-os-eb-ace'God-fearing,敬畏神;形容詞。


從這經文可知,唯有敬奉神、遵行神旨意者,他就是神眼中的義人,神才會垂聽他的禱告;這樣的人才可以親近神,他才可以到基督那裡得著安息。


第十ㄧ章,你感謝神的熬煉嗎?


箴言 17:3 


鼎為煉銀,爐為煉金,唯有耶和華熬煉人心。


詩篇 66:10 


神啊,你曾試驗我們,熬煉我們如熬煉銀子一樣。  


約伯記 23:10


然而他知道我所行的路,他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


從這些經文可知,唯有感謝神的熬煉者,他在經過試煉後必如精金,他就是主所喜悅的人,這樣的人才可以親近神,他才可以到基督那裡得著安息。


第十二章,你順服神嗎?


以西結書20:19 


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你們要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


申命記13:4 


你們要順從耶和華——你們的神,敬畏他,謹守他的誡命,聽從他的話,事奉他, 專靠他。 


詩篇 22:27-28


地的四極都要想念耶和華,並且歸向(turn)他,列國的萬族都要在你面前敬拜。因為國權是耶和華的,他是管理萬國的。


H 7725: שׁוּב-shub;發音shoob,修布;to turn back, return,歸向,回轉;動詞。


詩篇 22: 29 -31


地上一切豐肥的人必吃喝而敬拜,凡下到塵土中不能存活自己性命的人,都要在他面前下拜。 他必有後裔侍奉他,主所行的事必傳於後代。他們必來把他的公義傳給將要生的民,言明這事是他所行的。


從這些經文可知,凡是聽從神的話語者,他就是順服神者;這樣的人才可以親近神,他才可以到基督那裡得著安息。


第十三章,你會跟隨基督嗎?


約翰福音 1:38


耶穌轉過身來,看到他們跟著走,就問:「你們尋找什麼呢?」他們對耶穌說:「拉比,你住在哪裡呢?」——「拉比」翻譯出來意思是「老師」。


馬可福音 2:14


耶穌往前走,看見亞勒腓的兒子利未在稅關坐著。耶穌對他說:「跟從我(Follow me)!」利未就站起來,跟從了耶穌。


約翰福音 1:39


耶穌對他們說:「來看(Come and see)吧!」他們去了,看見耶穌住的地方,那天就住在他那裡。那時大約是下午四點。


馬太福音 14:28-29


彼得對他說:「主啊,如果是你,請吩咐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裡去。」他說:「來(Come)!」彼得就從船上下來,行在水面上,走向耶穌那裡去。


啟示錄 22:17


聖靈和新娘都說:「來(Come)!」那聽見的人也當說:「來(Come)!」乾渴的人也當來;願意的人,當無償地接受生命之水。


路加福音 9:23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定他自己(deny himself),每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從這些經文可知,凡是願意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從基督者,他就是主所喜悅的人;這樣的人才可以親近神,他才可以到基督那裡得著安息。


第十四章,你住在基督裡嗎?


約翰一書 2:5


但如果有人遵守他的話語,屬神的愛就確實在這個人裡面得以完全了;從這一點我們就知道我們是在他裡面。


約翰一書 2:6


那說自己住在他裡面的,自己也應該按基督所行的照樣去行。


約翰福音 15:10


如果你們遵守我的命令(keep my commandments),就會住在我的愛裡;就像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住在他的愛裡那樣。


約翰福音 15:9


正如父愛我,我也愛你們。你們當住在我的愛裡。


約翰一書 2:24 


論到你們,務要將那從起初所聽見的常存在心裡。若將從起初所聽見的存在心裡,你們就必住在子裡面,也必住在父裡面。


從這些經文可知,凡是按基督所行的照樣去行者,他就住在基督裡面;凡是遵守基督的命令者,他就住在基督的愛裡,這樣的人才可以親近神,他才可以到基督那裡得著安息。


第十五章,你是屬於基督的嗎?


馬太福音 10:37-38


那愛父親或母親過於愛我的,不配屬於我;那愛兒子或女兒過於愛我的,不配屬於我;不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我的,也不配屬於我。


路加福音 14:26 


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做我的門徒。


羅馬書 14:7-8


我們沒有一個人是為自己而活,也沒有一個人是為自己而死。就是說,我們如果活著,是為主而活;如果死了,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無論是活著,還是死了,總是屬於主。


約翰福音 8:47


屬神的人,就聽神的話語(Whoever belongs to God hears what God says);你們之所以不聽,是因為你們不屬於神。」


哥林多後書 5:17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從這些經文可知,凡是全心全靈地敬畏基督與遵基督的話語者,他就是屬神的人;這樣的人才可以親近神,他才可以到基督那裡得著安息。


第十六章,你是基督的門徒嗎?


約翰福音 13:35


如果你們彼此之間有了愛,眾人從這一點就會知道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從這經文可知,凡是全心全靈地敬畏基督與遵基督的話語者,他就基督的門徒了;這樣的人才可以親近神,他才可以到基督那裡得著安息。


第十七章,基督視你為朋友嗎?


約翰福音 15:14-15


你們如果遵行我所命令的事(do what I command),你們就是我的朋友了。我不再稱你們為奴隸(slave),因為奴隸(slave)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我卻稱你們為朋友,因為我把從我父所聽到的一切,都讓你們明白了。


G 1401: δολος-doulos;發音doo'-losa slave,奴隸;名詞。


從這經文可知,凡是全心全靈地敬畏基督與遵基督的命令者,他就基督的朋友了;這樣的人才可以親近神,他才可以到基督那裡得著安息。


第十八章,你是基督的家人嗎?


馬太福音 12:50 


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親了。


路加福音 8:21


耶穌回答他們,說:「我的母親、我的弟兄,是那些聽神的話語而遵行的人(hear the word of God, and do it)。」


從這些經文可知,凡是全心全靈地敬畏基督與遵基督的命令者,他就基督的家人了;這樣的人才可以親近神,他才可以到基督那裡得著安息。


第十九章,你信靠基督嗎?


約翰福音 3:16


神愛世界,甚至賜下他唯一生成的兒子,凡持續相信並進入他的人,會持續不致滅亡,會持續得到永恆的生命。


希臘文的重要字:神愛(G 25: γαπω-agapaō,動詞)世界(G2889, κόσμον-kosmonworld);持續相信(G4100, πιστεύων-pisteuōn,意思believingG1519, ες-eis, into,發音ice,意思「into」;「into」就是進入;πιστεύων εςbelieving into,持續地相信基督而進入基督裡。


從這經文可知,人必要持續地相信並進入基督裡,他才能得著神的恩典,得著神的恩典即得著永生;人持續地相信並進入基督裡,即人住在基督裡面,他就是主所喜悅的人;這樣的人才可以親近神,他才可以到基督那裡得著安息。


第二十章,你決志為主受逼迫嗎?


提摩太後書 3:12 


不但如此,凡立志在基督耶穌裡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


約翰福音 15:18


這世界如果恨你們,你們應當知道,世界在恨你們之前已經恨我了。


馬太福音 10:22 


並且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唯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馬太福音 24:9 


那時,人要把你們陷在患難裡,也要殺害你們;你們又要為我的名被萬民恨惡。


從這些經文可知,凡決志為主受逼迫者,他就是主所喜悅的人;這樣的人才可以親近神,他才可以到基督那裡得著安息。


第二十ㄧ章,你贏得基督了嗎?


腓立比書 3:8


不但如此,我甚至把一切都看做是損失,因為我把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看為是至高無上的。我為基督耶穌損失了一切,而且把一切都看做是糞土,為要贏得基督。


從這經文可知,凡決志贏得基督者,他就是主所喜悅的人;這樣的人才可以親近神,他才可以到基督那裡得著安息。


第二十二章,你披戴基督了嗎?


羅馬書 13:14


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慾。


加拉太書 3:27


你們受洗歸入基督的,都是披戴基督了(put on Christ)


歌羅西書 3:10 


穿上了新人;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象(the image of him that created him)


以弗所書 4:24


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像,在真理的公義和聖潔中被造成的。


Ephesians 4:24 


and to put on the new self, created to be like God in true righteousness and holiness.


腓立比書 4: 19


我的神將按照他榮耀的豐盛,在基督耶穌裡滿足你們一切的需要。


從這些經文可知,凡決志披戴基督者,他就是主所喜悅的人;這樣的人才可以親近神,他才可以到基督那裡得著安息。


第二十三章,你有基督的樣式嗎?


加拉太書 2:20


所以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而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如今我在肉體中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愛我,甚至為我捨棄了自己(gave himself up for me)


羅馬書 6:4


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好使我們也能以生命的新樣式行事為人,就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人中復活那樣。


哥林多後書 2:15


因為在神面前,無論在得救的人中間,還是在滅亡的人中間,我們都是基督的馨香。


以西結書 20:41 


我從萬民中領你們出來,從分散的列國內聚集你們,那時我必悅納你們好像馨香之祭,要在外邦人眼前,在你們身上顯為聖。  


以弗所書 5:2 


也要憑愛心行事,正如基督愛我們,為我們捨了自己,當做馨香的供物和祭物獻於神。


從這些經文可知,凡有基督的樣式者,他就是主所喜悅的人;這樣的人才可以親近神,他才可以到基督那裡得著安息。


第二十四章,你在主裡得安息嗎?


馬太福音 11:29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


羅馬書 15:13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


以賽亞書 30:15


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們竟自不肯。


希伯來書 4:1


我們既蒙留下,有進入他安息的應許,就當畏懼,免得你們中間或有人似乎是趕不上了。


希伯來書 3:19 


這樣看來,他們不能進入安息是因為不信的緣故了。


希伯來書 4:6 


既有必進安息的人,那先前聽見福音的,因為不信從,不得進去。


約翰福音 14:27


我把平安留給你們,我把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給你們的,不像世界所給的。你們心裡不要愁煩,也不要膽怯。


腓立比書 4:7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約翰福音 16:33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從這些經文可知,凡決志負基督的軛、學基督的樣式者,他就是主所喜悅的人;這樣的人才可以親近神,他才可以到基督那裡得著安息。


第二十五章,你是聖潔者嗎?


彼得前書 1:16


因為經上記著:「你們當成為聖潔的,因為我是聖潔的。」


帖撒羅尼迦前書 4:3-5


神的旨意正是要你們分別為聖:要你們遠避淫亂,要你們每個人知道怎樣在聖潔、尊貴中持守自己的身體,而不要像那些不認識神的外邦人那樣,放縱邪情私欲。


聖潔者的身體是神居住的殿,他怎麼可以用污穢的行為、言語、文化、思想、意念等來獻祭神呢?


羅馬書 1:28-32


他們既然故意不認識神,神就任憑他們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裝滿了各樣不義、邪惡、貪婪、惡毒;滿心是嫉妒、凶殺、爭競、詭詐、毒恨;又是讒毀的、背後說人的、怨恨神的、侮慢人的、狂傲的、自誇的、捏造惡事的、違背父母的、無知的、背約的、無親情的、不憐憫人的。他們雖知道神判定行這樣事的人是當死的,然而他們不但自己去行,還喜歡別人去行。


哥林多前書 6:9-10


你們豈不知不義的人不能承受神的國嗎?不要自欺,無論是淫亂的、拜偶像的、姦淫的、做孌(音巒)童的、親男色的、偷竊的、貪婪的、醉酒的、辱罵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神的國。


從這些經文可知,神是聖潔的;唯有聖潔者才可以親近神,他才可以到基督那裡得著安息。


在這末日世代,撒旦如何污穢人心?撒旦用「無神論、進化論、共產主義、法蘭克福學派(Frankfurt School) 思想、美麗新世界(Brave New World,即實行共產主義的騙局)的謊言、重建美好未來(Build Back Better,要實行共產主義的騙局)的謊言、LGBTQIA、同性婚姻法、多元成家(用性別平等概念來建立亂倫家庭)、開放性的關係 、人獸交與人獸婚姻、墮胎法、變性人、戀童癖(pedophilia)、全球變暖的謊言(現在將global warming變裝成climate change)、人口滅絕議程(Human Population Extinction Agenda)與減少人口計劃、推行殺人的疫苗與疫苗口服藥、毒品合法化、活摘人體器官、拐騙與販賣人口、服用腎上腺素紅(Adrenochrome)、販賣有毒食品、人類基因改造工程、轉基因食品、孟山都公司(Monsanto Company)計劃、執行優生學(Eugenics)計畫、計畫生育(政府制定生育政策與干預生育)、產前和產後的殺嬰合法化、批判性種族理論(Critical race theory)、黑命貴運動(Black Lives Matter Movement)、驕傲男孩(Proud Boys)組織、美國的平權法案(Affirmative Action)、道德相對主義(Moral Relativism)、種族主義(Racism)、政治正確(Political Correctness)」等惡質文化來污穢人心。


人怎麼可以接受這些惡質文化?人怎麼可以不拒絕這些惡質文化?人怎麼可以用這些污穢的文化來獻祭神?人的身體是神居住的殿,人怎麼可以用這些惡質的文化來污穢神居住的殿呢?


第二十六章,你事奉神嗎?


馬太福音 4:10


耶穌對他說:「撒旦,退去!因為經上記著:『要敬拜主——你的神,唯獨事奉他。』」


從這些經文可知,人唯有全心全靈地敬畏神與遵神的話語,他才會事奉神;事奉神者是蒙神喜悅的人;這樣的人才可以親近神,他才可以到基督那裡得著安息。


第二十七章,你是鹽是光嗎?


馬太福音 5:13


你們是地上的鹽。鹽如果失去了味道,還能用什麼來把它醃成鹹的呢?它再也沒有用處,只好被丟在外面,任人踐踏。


馬太福音 5:14-15


你們是世界的光。建在山上的城是不能隱藏的;人點亮了油燈,也不會放在斗底下,而會放在燈臺上,它就照亮屋子裡所有的人。


馬太福音 5:16


同樣,你們的光也應當照耀在人前,使他們看見你們的美好工作,就榮耀你們在天上的父。


以賽亞書 60:1


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


從這些經文可知,凡是鹽是光者,他就是主所喜悅的人;這樣的人才可以親近神,他才可以到基督那裡得著安息。


第二十八章,你在主裡多結果子嗎?


約翰福音 15:7-8


你們如果住在我裡面,而我的話也住在你們裡面,那麼,凡是你們所願的,當祈求,就將為你們成就。你們結出很多果子,就表明是我的門徒了;從這一點我父也就得榮耀。


加拉太書 5:22


然而,聖靈的果子是:愛心、喜樂、和平、忍耐、仁慈、良善、信心(faith)、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


從這些經文可知,凡在主裡多結果子者,他就是主所喜悅的人;這樣的人才可以親近神,他才可以到基督那裡得著安息。


第二十九章,你是基督的新娘嗎?


啟示錄 19:6-8


接著,我聽見好像一大群人的聲音,也像眾水的聲音,又像大雷鳴的聲音,說:「哈利路亞!因為我們的主、神、全能者做王了!

讓我們歡喜、快樂,讓我們把榮耀歸給他!因為羔羊婚宴的時候到了,他的新娘也把自己預備好了;新娘被准許穿戴明亮潔白的細麻衣。」原來,這細麻衣代表聖徒們的義行。


從這經文可知,凡被准許穿戴明亮潔白的細麻衣者,他就是基督的新娘;這樣的人才可以親近神,他才可以到基督那裡得著安息。


第三十章,你將與基督一同為王嗎?


提摩太後書 2:11-12


以下的話是信實的:我們如果與基督一同死了,就將與他一同活著;我們如果忍耐,就將與他一同做王;我們如果不認他,他也將不認我們。


啟示錄2:26-28


那得勝又遵守我命令到底的,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他將用鐵杖治理列國,如同打碎陶器那樣,就像我也從我父那裡領受了權柄一樣;我還要把晨星賜給他。


從這些經文可知,凡是能與基督同死、與基督同活者,他就可以與基督一同為王;這樣的人才可以親近神,他才可以到基督那裡得著安息。


結論


在這末日世代,唯有全心全靈地敬畏神、遵神的話語與行出神的旨意者,他才能認識基督,基督也才會認識他;他才算是愛神者,神與基督也才會愛他;他才算是接受基督者,神與基督也才會接受他。


在這末日世代,唯有全心全靈地敬畏神、遵神的話語與行出神的旨意者,他才算是屬於基督者,基督也才會視他為屬於基督者;他才算是基督的門徒、朋友與家人,基督也才會視他為其門徒、朋友與家人;他才算是信靠基督者,基督也才會眷顧、祝福、保守、拯救他。


在這末日世代,唯有全心全靈地敬畏神、遵神的話語與行出神的旨意者,他才能在主裡得安息,基督也才會賜給他智慧、安息、平安、喜樂;他才是聖潔者,他才能事奉神,他才能親近神與在主裡得安息。


在這末日世代,唯有全心全靈地敬畏神、遵神的話語與行出神的旨意者,他才是鹽是光,他才能在主裡多結果子,他才能蒙神喜悅;他才能成為基督的新娘,基督也才會視他是基督的新娘;他才能與基督一同為王,他才能親近神與在主裡得安息。


感謝主,讚美主,榮耀歸主!神的話是我腳前的燈, 是我路上的光;神的話可以幫助我們走天國的道路與獲得永生。阿門!